有人说现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几年后二手新能源汽车会不会不好卖或者贬值严重呢?你怎么看?

有人说现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几年后二手新能源汽车会不会不好卖或者贬值严重呢?你怎么看?
有人说国六来了,国四的车就该贬值了,然而事实是二手车市场国四车价格确实有波动,但是也没有说的那么夸张~~同样,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片“繁荣”,如果不是受制于大城市的购车政策,又是摇号又是拍车牌,还有就是油价个劲儿往上涨,一般消费者是不会把新能源汽车作为购车首选的,毕竟价格偏高是一,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就算补贴之后还是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贵不少,但是它和我们日常骑的电动车一样,最贵的莫过于电池组了,骑过电动车的都知道,电动车的电池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两到三年差不多就需要换电池,一般更换一次电池差不多八百多,如果你要是二手电动车卖给回收站或者收破烂的,不带电池的话,最多值三百块钱,哪怕新车三千多。同理,电动汽车如果在开了几年之后,电池续航能力大打折扣,这时候卖二手的话,确实卖不了一个好价钱。都说“纯电动虽然不费油,但是等你换电池的时候,就会把你省下的油钱给补回来的。”这话虽然有调侃的意味,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不过,科技是不断进步的,未来几年里,不排除电池技术会有重大突破,到时候说不定电池成本也会降低不少,那新能源汽车估计也会跟着降价,但是这样说的话,那现在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岂不是买贵了?如果卖的话,相对于现在的原车价不就亏大发了?想想还是算了,目前还是不要考虑新能源汽车了,如果确实受制于大城市的购车政策限制,那最好买插电混合车型吧,毕竟一没有里程限制,不用担心续航问题,二是相对来说要比纯电动便宜一些,三是它不仅有电池还有电机发动机,相对来说就算是卖二手,应该也比纯电动汽车卖个好价钱吧~~

回复
  • 张金诺用户

    有人说国六来了,国四的车就该贬值了,然而事实是二手车市场国四车价格确实有波动,但是也没有说的那么夸张~~

    同样,现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一片“繁荣”,如果不是受制于大城市的购车政策,又是摇号又是拍车牌,还有就是油价个劲儿往上涨,一般消费者是不会把新能源汽车作为购车首选的,毕竟价格偏高是一,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就算补贴之后还是要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贵不少,但是它和我们日常骑的电动车一样,最贵的莫过于电池组了,骑过电动车的都知道,电动车的电池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两到三年差不多就需要换电池,一般更换一次电池差不多八百多,如果你要是二手电动车卖给回收站或者收破烂的,不带电池的话,最多值三百块钱,哪怕新车三千多。同理,电动汽车如果在开了几年之后,电池续航能力大打折扣,这时候卖二手的话,确实卖不了一个好价钱。都说“纯电动虽然不费油,但是等你换电池的时候,就会把你省下的油钱给补回来的。”这话虽然有调侃的意味,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

    不过,科技是不断进步的,未来几年里,不排除电池技术会有重大突破,到时候说不定电池成本也会降低不少,那新能源汽车估计也会跟着降价,但是这样说的话,那现在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岂不是买贵了?如果卖的话,相对于现在的原车价不就亏大发了?

    未经芝士回答标允许不得转强载本文内容,精否则将因视为极侵权

    想想还是算了,目前还是不要考虑新能源汽车了,如果确实受制于大城市的购车政策限制,那最好买插电混合车型吧,毕竟一没有里程限制,不用担心续航问题,二是相对来说要比纯电动便宜一些,三是它不仅有电池还有电机发动机,相对来说就算是卖二手,应该也比纯电动汽车卖个好价钱吧~~

    的时于产化由内向通,次设知带走积步约专。

    2024-04-29
    1楼
    回复
  • 周佳凝用户

    这种担心是对的。

    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车、油电混合、插电混合和氢燃料电池等,对还有李想车和家刚发布的理想制造ONE属于增程式。

    芝士回答,没看版需最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况载

    学等还形新此问放造改场务界越周王片。

    排除掉氢燃料电池。其他车型都带有电池,电池的使用是有寿命的,使用时间越长衰减得越多,按照动力电池的标准,衰减达到80%的电池就不适宜用于动力用途了,要作为他用,如储能等。

    增程式的复杂程度,除了电池影响外,还有噩梦般的系统维护。对车辆残值造成巨大影响。

    2024-04-29
    2楼
    回复
  • 卢恺瑄用户

    15万买的科鲁兹,开了6年整,4万就卖了。跑了近9万公里。

    如果是电动车,9万公里省6万块油费,如果16万买的,直接扔掉也比科鲁兹保值。

    版是权归芝士回答石义网站信或原几作者所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胡宏爽用户

    二手新能源汽车贬值本来就非常严重,因为无论是油电混动还是插电混动,都有电池存在,而目前的二手新能源汽车市场没有为电池建立完善的检测、评价机制,电池的衰减程度以及使用情况都不够清楚,因此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被压的很低。

    尤其是对纯电动汽车来说,电池占据重要的地位,其位置就相当于燃油车的发动机,可以说是纯电动汽车的三大件之一,电池如果出了问题,整台车就报废了一半。而电池在纯电动汽车中占据了极大的成本,二手纯电动汽车自然贬值严重。

    转载或者引来用本文内容压请注明来团约矿源于芝士回答

    但是贬值严重,并不影响我们支持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有些地方的牌照难上,新能源汽车挂牌比较方便;另外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在城市中通勤还是比较方便的,没有续航里程的困扰。

    在以种经意直总见几积信书江。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春妤用户

    汽车本来贬值就很严重,我用车一年基本2万公里纯家总代步。2万公里SUV每公里8个油北京城市路况也就是说每年128000的油钱我电费每年基本也就2800元极限了也就是说每年节省1万油钱加上我不限行保养便宜不用换机油等优势每年综合节省就在15000元上下,6年共比燃油节省9万元买车才花10多万。后卖个残值几千块钱总可以吧,很多钱人说电动车以后二手没人要怎么怎么地我就想问一句他的电动自行车骑几年了还舔着脸说怎么也得卖1千多呢何况汽车呢。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晓旭用户

    在牌照很紧张的一线城市,大众首选是混动车,不说车,只说混动车没有里程忧虑。一块牌照动辄八九万还不是很容易拍到的情况下,一车一牌的新能源牌照也很吃香,当初有不少人说这是什么?不能转让,还跟车死的牌照鬼才要,现在很多人想尽办法满足充电条件去买新能源车,当然这符合国情啊😄,刚开始新生事物不了解,大把观望大批反对,随着牌照越来约难拍,新能源牌照的获得条件也逐渐变难,牌照好不好还是各自决定吧。

    补充一些现在的内容:

    1.混动车补贴低于纯电车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路容请注明义达来源于芝士建少回答

    2.整体补贴越来越少

    是人中时行社做治海马容何,府称划效养包。

    3.牌照申请难度越来越高

    在种电四社特,思达华低委王。

    4.新能源车可以转让

    5.全国通检

    6.车辆几乎没有强制报废年限

    希望过几年新能源牌照可以换车而不再跟车死。

    2024-04-29
    6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这个问题怎么说好。首先无论什么汽车都是回贬值,至于说贬值的多少只是一个比例问题。其次买车根据自己的需求而言,而不是支持不支持的问题。对于一个行业而言,基本个人都是很渺小的一份子,不用考虑自己的贡献对行业的影响。再次就是基本上买辆车都会开几年,而不是马上就转手出去,市场未来是什么,是很难预料的。所以说这种担心其实是多余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蔡如意用户

    新能源汽车是一个自上而下自欺欺人的骗局,现实版皇帝新衣。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