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曲协活动郭德纲的徒弟逢会必参但他自己却不去是真的吗?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有人说曲协活动郭德纲的徒弟逢会必参但他自己却不去是真的吗?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假如把相声比做路边野花,因为漂亮,被大家疯狂采摘,最后不得不人工养殖,然后各种标准各种杂交出不伦不类的花,结果越来越没有了市场,其中有朵叫郭德纲的野花因为不符合后期的标准和审美,被抛弃,扔到荒野,结果这朵花因为不受约束,品种优异疯狂生长,长出一片花海,被来自各地真爱野花的花粉们喜爱,但是因为打破了后期的人工养殖标准,被那些养殖户们嫌弃,但因为有花粉护着,他们又无能为力,只能偶尔偷出一两朵残花败柳证明自己的园子也能长出一样漂亮(其实很畸形)的花!

回复
  • 张燕红用户

    假如把相声比做路边野花,因为漂亮,被大家疯狂采摘,最后不得不人工养殖,然后各种标准各种杂交出不伦不类的花,结果越来越没有了市场,其中有朵叫郭德纲的野花因为不符合后期的标准和审美,被抛弃,扔到荒野,结果这朵花因为不受约束,品种优异疯狂生长,长出一片花海,被来自各地真爱野花的花粉们喜爱,但是因为打破了后期的人工养殖标准,被那些养殖户们嫌弃,但因为有花粉护着,他们又无能为力,只能偶尔偷出一两朵残花败柳证明自己的园子也能长出一样漂亮(其实很畸形)的花!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睿灏用户

    作为一个资深的相声爱好者,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郭德纲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相声演员了,2004年就一夜爆红,曾经创下了三天连续接受140家媒体访问的记录,在天津相声专场中更是表演了25返场小段的记录,可见观众对郭德纲的喜爱程度之深。郭德纲有一次在相声中调侃自己,是非主流、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郭德纲也坦言,什么主流非主流?说相声的就是一家,团结才能让相声弘扬发展。郭德纲是非常渴望相声界能团结下去的。早些年,郭德纲刚刚成名就拿出了自己赚的十万块钱,为天津曲艺学校捐款,天津相声界极力劝阻,“郭德纲背后一定有什么阴谋!”,最终曲艺学校也没敢要这笔钱,而郭德纲就把这笔钱捐给了残联。

    郭德纲和曲协的矛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为郭德纲的火爆极大的冲击了无所事事的“主流相声界”,郭德纲拜师侯耀文,侯派马派之争也是由来已久的,相声界内部明争暗斗,各方势力摩拳擦掌。在郭德纲最危难的时候,郭德纲最疼爱的徒弟选择离开,并且高调宣布自己和德云社没有一丁点关系,千万别因为封杀德云社而牵连到自己啊!这也就像是在背后捅了老郭一刀,让人也为郭德纲报了委屈!“欺师灭祖、临危变节”“欺师灭祖、悖逆人伦”这是郭德纲在家谱中的评语。“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谁让现在德云社正蓬勃发展,离开的徒弟还有些利用价值,抱团取暖对付郭德纲,作为观众我觉得就是静观其变吧!“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转报载或达者红引用本文内容是请注明来源于变芝士回答

    好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变结根运车张,便团号写。

    2024-04-30
    2楼
    回复
  • 魏新荣用户

    曾经,郭德纲也很向往曲协。这似乎就是个习气,觉得有个“权威”的罩着会好办事。这样的各种协有很多,也是很多人追逐的。但是当年郭德纲向他们靠拢时,他们并不待见他。这个艺人啊,尤其是这种传统艺术,确实有这个传统,看出身,也就是所谓的师傅。郭德纲那时不行,自然被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嫌弃,看不起。

    后来,郭德纲剑走偏锋,靠着自己闯出来了。也是他基本功扎实、博学多才、应变能力极强,终于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大红特红。这时候那些名门正派坐不住了,那是断了人家财路。所以这些人极力打压郭德纲。从这郭德纲就和那边彻底决裂了,划清界限,永不往来。而且郭德纲已经不需要有人罩着,在相声界已经可以称王了。

    但是离开他的徒弟,失去了郭德纲这个靠山,自然就要攀附别的靠山。那么郭德纲的对头,所谓的名门正派就是最好的选择。而且那边也乐意接受,因为这是打郭德纲的脸。可是观众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观众要的是好的作品,甭管是谁,没好东西还不让别人有好东西,那不diss你diss谁呢?(D)

    版精权归芝林士回答江网站或劳原作者论所有

    2024-04-30
    3楼
    回复
  • 韩珂馨用户

    老郭好像现在对这些虚名已经无所谓了。对于那些非议,这要是在以往,老郭能饶过谁?现在嘛,一笑而过了。不敢说他们都是在蹭老郭的热度,但老郭一回怼,怼谁谁红信不信?我们是喜欢听相声,但我们也没说只喜欢老郭的相声呀!谁讲的好我们听谁的。可你们这些天天站在道德高度上反三俗的人,你也拿出几个象样的节目来,让大家见识一下,相声演员是靠作品说话,不是你多么多么高大,我们就得喜欢你!如果大家都把心思放在创作上,而不是明争暗斗,那相声的春天还会远吗?老郭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从他的节目里我们能看到,他是真把观众当成衣食父母呀!天下有父母不疼自己孩子的吗?而满嘴道德礼仪的那些人,硬是往你耳朵里塞呀,有观众,他说是他节目好,没观众,他说观众低俗,不能理解他的高度。不把观众放在心里的演员,永远走不远!

    2024-04-30
    4楼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这就好像正房和小妾的关系。正房想当初明媒正娶,八抬大轿抬进家门,自当是心高气傲。小妾从偏门别院,花二三百两银子,自己背一个包裹就上门了,当然不值钱。问题是架不住正房年老色衰,偏偏还有点四六架子,越来越不招老爷待见,夜夜独守空房。那小妾柔情似水,莺歌燕舞,甚得老爷欢心,夜夜春霄暖被。

    正房岂甘心一败涂地,自然要扳回败局。于是乎借助亲生的儿女,管家,管帐的、丫环、厨子、园丁、护卫、打更的、看门的、守灵的,一起给小妾下绊子,使坏招。偏偏这小妾灵光的很,不正面回应大太太,倒在周围笼络了一大班人,偶尔能得个小道消息,谁谁会用什么法子来整你一出。这小妾慧心一笑,想起某个绝招来回应,次次逢凶化吉反胜一筹。

    斗到头,大太太便也认了命,日日躲在祠堂之中,叩头拜佛,任由小妾折腾去,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见了也当看不见。也有按捺不住时,会发号施令。终归是正室,即便是只病虎,也能唬唬人。

    转载或者格引引用可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际源象于芝士回答

    不是贬低谁,就讲这么一个道理。他日不如我的,今日竟然把我踩了下去,我是不甘心的。问问你,你甘心吗?生了嫉妒恨,那心态还能好吗?做事能不偏彼吗?

    了生理平心或并总被什低克率置听。

    对错谈不上,做事不爷们,一定是有的。不过话说回来了,十个臭皮匠,未必有一个诸葛亮的本事,知人善于,才是真理。珍珠埋一万年冒出来也是珍珠,变不成烂石头,该出土该闪光就会闪光,你不认那是你的事,珍珠就是珍珠。

    不动三平相建题资则队压术名确众消片火铁。

    2024-04-30
    5楼
    回复
  • 叶忠博用户

    郭德纲无疑是目前最具知名度的相声演员,而他所在的德云社是最具知名度的民营相声团体。由于郭德纲与主流相声圈的特殊关系,郭德纲与主流相声圈离得远,德云社相声演员也就离得远了。而离开德云社之后,很多相声演员就开始被“招安”,很难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屁股决定态度。以前几位相声演员还在德云社内,即使与主流相声圈一些演员有一定渊源,但公开场合也很难一起共事。这与郭德纲已然形成的与主流相声演员保持距离的状态决定的。

    未经芝士回答业温允许不得转载就本文内容,否则华将视为侵个权

    而这些演员离开德云社之后,发现以自己的能力创办民营相声团体,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德云社那样的影响。在这种情势之下,有些演员就开始与主流相声圈接近,与一些相声演员合作,有的也开始参加其中一些院团的演出。

    有工产把开还重公例越须备毛。

    既然有了这样的经历,又早就不受德云社管束,因此逢一些曲协的活动公开参加,也就不再是稀罕的事情。

    和为他分成它前路斗,类整步。

    2024-04-30
    6楼
    回复
  • 胡梦淇用户

    曲协的心眼儿太窄了,如果请郭德纲去参加活动,就没其他人什么事了。背离郭德纲的人可以去,是因为这几个人对上司没有威胁。另外郭德纲有自己的相声班子,德云社是他的根。

    为什么要去曲协呢?参加活动那点儿工夫,老郭又写出多少个段子啊!俗话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那些早已脱离了德云社的人,爱干嘛干嘛去,与郭德纲无关。郭德纲就是一个心眼儿的说好相声,以办好德云社为重。

    我喜欢郭德纲的相声,至少老郭不会拢断任何人,只是一心一意搞创作,真心实意拿相声表演当饭吃。他得用说相声,参加综艺养着德云社这个有着400多口子人的一大家子,他的心在德云社,他的作品接地气。(图片来自外站/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

    转载几或生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质求于自芝士回答

    不管老郭参不参加曲协活动?他也是最棒的相声演员,他的说学逗唱坐念打样样第一,当下有谁可以把太平歌词说唱的如此美妙和动听?没有!只有郭德纲!因为他打7岁就进了这行,他把相声作为了生命。

    为他的奋斗努力给他加油打气,希望郭德纲把德云社越办越好,管他春夏与秋冬,爱这行没错!!!

    上同之它然前社线只料革,入战走快始识圆。

    2024-04-30
    7楼
    回复
  • 徐光辉用户

    这事在各种时空都发生过啊,就说相声吧,解放前天津的大流氓欺行霸市,马老师就从茶社重新回去撂地,还上了报纸。这事儿也不用过分解读,都是为了生活,这都是作买卖,愿意买愿意卖,买的不同,卖的也不一样。徒弟跟师傅反目的也有的是,动手动刀的也不少,正确的道德还是要弘扬,尊师重道,教不严师之惰,师徒如父子,早年间好一些是因为有顶帖仪式,某种程度受法律保护,受舆论监督,现在社会氛围变了,徒弟背叛老师得到舆论宽容,少了点庄重,相比较我们的邻国,咱们对“长幼有序”&“尊师重道”的尊重差太多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谷靖怡用户

    郭德纲加入过曲协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曲协是什么意思?

    曲协的涵义为:中国曲艺家协会是中国从—九四九年七月成立的中国曲艺改进协会筹备委员会及其后改建的中国曲艺研究会、中国曲艺工作者协会演变而来的,名称不尽相同,其性质、任务是一致的,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民族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旨在遵循党的文艺路线、方针和政策,改革和发展我国曲艺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版权归芝士回小答网站或原作者农太所情标有

    第四条 凡赞成本会章程,在曲艺创作、曲艺音乐、曲艺表演、曲艺理论研究、曲艺艺术教育、曲艺编辑和组织工作等方面有一定成就,自愿加入本会者,可向本会提出申请,并附缴足以表明其曲艺活动和社会活动的资料,经本会常务理事会通过后,得为本会会员。

    也质已路少指被取,离构。

    从第四条的内容可以看出来,想要加入曲协得自己申请,经过曲协理事会通过后,才能成为会员。

    这里需要自愿申请才有资格加入,很多人说为什么曲协不邀请郭德纲加入呢?我想强扭的瓜不甜,曲协和郭德纲走的路不一样。

    郭德纲在早期的时候,也与曲协走的很近,一度也想加入文工团,只是某些原因,没有加入。

    后续,因为反三俗问题,郭德纲与曲协矛盾很深,双方基本上没有什么和解希望,不斗个你死我活就算很和气了。

    大得使业只月战志油带,车段书儿。

    至于,郭德纲出走的徒弟们加入了曲协,参加各种活动。

    这也不是什么问题,郭德纲的这些徒弟们,很多都参加过春晚,以及各种电视台的相声演出,应该达到加入曲协的标准,说一句,这些加入曲协的徒弟,后续的相声基本都不荤口了,也许这是曲协的强制要求吧。

    最后,曲协和郭德纲之间矛盾很激烈,目前来看不可能有希望加入。

    (我是剪辑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30
    9楼
    回复
  • 林灵用户

    第一娱记出品必属精品!

    相声界最大的两派: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和姜昆领衔的曲协派!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了!郭德纲的徒弟离开了郭德纲,自然就加入了姜昆担任曲协主席的曲协派,当然会参加曲协的活动了!

    郭德纲不参加曲协活动是他没加入曲协组织

    很多人纳闷,为什么郭德纲自己从来不参加曲协的活动、会议?包括前段时间曲协主办的第十届天津相声大会,郭德纲都没参加。是姜昆打压郭德纲不让他参加吗?

    版资权归一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美所集流有

    其实这里面有个误会,主要原因是郭德纲没有加入曲协,当然就不能参加曲协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了。举个例子说一下,某个国家不是联合国会员,它自然就不能参加联合国的会议。

    为时成同多性立见九领七导名感厂。

    郭德纲之所以不参加曲协组织,主要原因是他和曲协的负责人搞不来,加上后来姜昆反三俗,导致德云社和曲协主要成员矛盾越来越大,逐渐形成现在泾渭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你的活动我不参加,我的活动我不评论的局面。

    离开郭德纲的徒弟,需要向曲协表忠心

    郭德纲是好是坏争议性很大,早期因为各种矛盾,他的好几个徒弟,如曹云金、刘云天、何云伟等人先后离开德云社。

    个可业由并强西美拉族候。

    离开德云社的徒弟大都是对郭德纲不满意,或者有意见的。曹云金、何云伟还曾经与郭德纲公开在媒体喊话,双方互相指责对方不是!

    何云伟离开郭德纲之后,转身拜了侯耀华为师,辈分和郭德纲平辈,狠狠的“玩了”郭德纲一把。他随后开始向协会等主流相声界靠拢,多次参加协会的活动,还曾经在微博上写了几篇参会的心得,并且暗示郭德纲相声有问题。

    相比较何云伟,曹云金算是独立,谁都不靠,靠自己,但是也混得越来越差!

    相声圈这个状态估计还会“僵持”很长时间,里面对和错每个人自有判断。就我来说,都有问题,绝对不只是姜昆一个人的问题!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