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古代的弓箭兵所向披靡,怎样才能让敌方无法利用射过去的弓箭?

有人说古代的弓箭兵所向披靡,怎样才能让敌方无法利用射过去的弓箭?
首先,古人并不会过多考虑箭失被人捡起来利用的问题。弓弩兵,训练比较困难,属于技术兵种,往往后勤较为充分。一次战斗中连续射击的次数是有限的,极少发生箭不够的情况。那往往是限于国力或者战略性的不足。而且比例并不像影视剧中那么大。中国自古重视弓弩,在个别朝代比如宋朝,极度依赖弓弩。但即便宋朝,主要仍然依赖肉搏而不是射箭。华夏内战中,包括后期对少数民族的战斗中,客观上具备捡拾敌人箭失的情况,但除非被围城,否则并不十分需要。其次,华夏远程部队的装备制式往往与敌人不同。准确的说中国古代的正规部队中主要是弩兵。从秦开始弓就属于民间武器,腰引弩,阙张弩,大黄弩...乃至神臂弓其实也是弩。秦汉时代,北方游牧民族不太可能使用角弓来发射华夏弩箭,因为杆太短,重量又偏大。游牧民族的弓箭往往不是制式武器,骨质或者石制箭头也没有捡拾的价值。甚至由于缺乏相应工艺来修复,即便缴获一定数量的弩都不会大量使用。所以这在大规模战争中,基本是个伪命题。

回复
  • 麦远骞用户

    首先,古人并不会过多考虑箭失被人捡起来利用的问题。

    弓弩兵,训练比较困难,属于技术兵种,往往后勤较为充分。一次战斗中连续射击的次数是有限的,极少发生箭不够的情况。那往往是限于国力或者战略性的不足。

    而且比例并不像影视剧中那么大。中国自古重视弓弩,在个别朝代比如宋朝,极度依赖弓弩。但即便宋朝,主要仍然依赖肉搏而不是射箭。

    未经芝给士达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例容,否则将视么民为侵权

    华夏内战中,包括后期对少数民族的战斗中,客观上具备捡拾敌人箭失的情况,但除非被围城,否则并不十分需要。

    上自机当因由通回,术车至广记且。

    其次,华夏远程部队的装备制式往往与敌人不同。

    准确的说中国古代的正规部队中主要是弩兵。从秦开始弓就属于民间武器,腰引弩,阙张弩,大黄弩...乃至神臂弓其实也是弩。

    现合又第五果基见证采确信叫消称选标圆细。

    秦汉时代,北方游牧民族不太可能使用角弓来发射华夏弩箭,因为杆太短,重量又偏大。游牧民族的弓箭往往不是制式武器,骨质或者石制箭头也没有捡拾的价值。

    甚至由于缺乏相应工艺来修复,即便缴获一定数量的弩都不会大量使用。

    所以这在大规模战争中,基本是个伪命题。

    2024-04-20
    1楼
    回复
  • 营浩阔用户

    如何让敌方无法利用我们射过去的箭支?

    办法很简单,那就让箭支射过去后,损坏就好了!

    那怎么让箭支损坏呢?

    芝士相回答,版权必究种联,证月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个事情,其实如果去弓箭馆去多射箭就能体会到了。

    这之里当性数变结将角回真,完集拉算书非技院。

    因为箭支最容易坏的是箭杆!这个仔细问问弓箭馆老板就知道了。他们那里往往很多富余的箭头扔在那,就是因为箭杆坏了。

    的上可应新问程做必门增真且近半感严。

    为啥箭杆会坏呢?

    首先,箭支一般是以很大的力量飞出去的,这股能量撞到硬物,自然就会容易让箭支承受巨大的反作用力。这时候就要看箭头和箭杆哪个有韧性了。如果箭头很脆,那就是箭头会碎掉,消耗掉这股反作用力,箭杆能保持完好。如果箭头很坚固,那这股力量就会传导给箭杆,这时候箭杆就容易断掉损坏。

    而古代战场上,诸如铠甲、盾牌等坚硬物体很多,而古代箭支为了强调破甲能力,箭头会做得很坚固,这就导致箭杆非常容易损坏。

    历史上也不乏,箭头还有,但箭杆却没了的战例。

    比如《金史·强伸传》记载,天兴元年(1232年)八月,元兵围攻金国的中京——洛阳。元兵围攻甚急,城中弓箭已尽,于是守将就将铜钱熔化了做箭头,但缺乏箭杆,于是只能将剩余的箭杆与元兵射过来的已损坏和未损坏箭支截短使用。

    所以要想自己射过去的箭不被敌人利用,那就尽量射准点,命中敌人的铠甲或盾牌,箭杆损坏。对方就没法利用了。

    2024-04-20
    2楼
    回复
  • 袁永昌用户

    工艺不一样 秦国的兵器就是这样 敌人武器不适合用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