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有磁盘符显示,但读取不了数据该怎么办?

硬盘有磁盘符显示,但读取不了数据该怎么办?
硬盘有磁盘符显示,但读取不了数据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想很多人碰到过,特别是经常使用U盘和移动硬盘的朋友。在这里土豆通过这个提问来给大家分享对于这个故障解决的一个小技巧:碰到这种情况的原因,绝大多数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磁盘在插拔和读取的过程中发生意外或者强行终止,导致出现显示盘符不能打开的问题。第二种则是硬盘出现了故障了。那么正对这两种情况我建议大家尝试以下方式来进行操作。首先我们要确定的硬盘是否出现问题了,我们可以下载一个专用工具HDTune 下载了后我们打开它,选择健康状态:那么从上图我们看出,硬盘是好的。如果是硬盘出现了故障,这里会显示一些严重的错误,如果你的硬盘里头有特别重要的数据,那么最好的操作就是关机拔掉硬盘,找专业的数据恢复工程师进行恢复数据。如果一切正常,那么我们就可以进行第二步了。进行磁盘修复,首先我们按键盘上的窗口键,也叫WIN键,按住它再按R键,就可以打开运行工具,我们输入CMD确定:然后会弹出一个黑色的窗口,这个就是命令行模式了,假设你出现故障的盘符是E盘,那么我们这个时候在里面输入命令chkdsk e: /f/x 回车确定就开始自动检测和修复了。这个命令的意思是强制卸载盘符并且进行检测如果有错误进行修复。到这里就可以了,关闭黑色窗口,我们看下你不能使用的盘符就可以了,这个命令非常有用,特别是U盘,移动硬盘这些使用者来说,我个人是建议隔一段时间运行一次,因为这些移动设备使用的次数多了后难免有点小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自检进行修复哦。

回复
  • 彭霞用户

    硬盘有磁盘符显示,但读取不了数据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想很多人碰到过,特别是经常使用U盘和移动硬盘的朋友。在这里土豆通过这个提问来给大家分享对于这个故障解决的一个小技巧:

    碰到这种情况的原因,绝大多数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磁盘在插拔和读取的过程中发生意外或者强行终止,导致出现显示盘符不能打开的问题。第二种则是硬盘出现了故障了。那么正对这两种情况我建议大家尝试以下方式来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要确定的硬盘是否出现问题了,我们可以下载一个专用工具HDTune 下载了后我们打开它,选择健康状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进关得转该载本文内容,否可则受将视为侵权

    那么从上图我们看出,硬盘是好的。如果是硬盘出现了故障,这里会显示一些严重的错误,如果你的硬盘里头有特别重要的数据,那么最好的操作就是关机拔掉硬盘,找专业的数据恢复工程师进行恢复数据。

    他开社老边,转研音支往。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我们就可以进行第二步了。进行磁盘修复,首先我们按键盘上的窗口键,也叫WIN键,按住它再按R键,就可以打开运行工具,我们输入CMD确定:

    动经加四反第直图较给,花确需响。

    然后会弹出一个黑色的窗口,这个就是命令行模式了,假设你出现故障的盘符是E盘,那么我们这个时候在里面输入命令chkdsk e: /f/x 回车确定就开始自动检测和修复了。这个命令的意思是强制卸载盘符并且进行检测如果有错误进行修复。

    到这里就可以了,关闭黑色窗口,我们看下你不能使用的盘符就可以了,这个命令非常有用,特别是U盘,移动硬盘这些使用者来说,我个人是建议隔一段时间运行一次,因为这些移动设备使用的次数多了后难免有点小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自检进行修复哦。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