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哪些电视剧看了之后就让你瞬间明白某个道理?求分享?

有没有哪些电视剧看了之后就让你瞬间明白某个道理?求分享?
如果说能让我明白一些道理的电视剧,说起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年初大热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了吧。里面赵丽颖演的盛明兰说过:“既入穷巷,就应该及时掉头才是,不可等一世消磨,悔之晚矣。”这个道理相信对于很多面临艰难选择的时候的都有醍醐灌顶的效果。还有就是明兰老祖母对她说的:“与人相守几十年,终究还是要去看看,最低处的那儿,能不能忍得下去。”这句话对于许多踌躇不前,纠结要不要跟眼前人一辈子的现状很有帮助。再有就是里面的台词大概意思说,女孩子也要多读书,才不会任人拿捏。再有就是父母为孩子就应该为了他深谋远虑。看完以后觉得其实这些都是对于人生很有帮助的道理啊。

回复
  • 周晓华用户

    如果说能让我明白一些道理的电视剧,说起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年初大热的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了吧。

    里面赵丽颖演的盛明兰说过:“既入穷巷,就应该及时掉头才是,不可等一世消磨,悔之晚矣。”

    这个道理相信对于很多面临艰难选择的时候的都有醍醐灌顶的效果。

    版议权归芝反太士回答网站金或原作者思所有

    还有就是明兰老祖母对她说的:“与人相守几十年,终究还是要去看看,最低处的那儿,能不能忍得下去。”

    在地种自四日气无边她,阶收例际亲置却县。

    这句话对于许多踌躇不前,纠结要不要跟眼前人一辈子的现状很有帮助。

    了们进质情想党五式术达史王。

    再有就是里面的台词大概意思说,女孩子也要多读书,才不会任人拿捏。

    再有就是父母为孩子就应该为了他深谋远虑。

    看完以后觉得其实这些都是对于人生很有帮助的道理啊。

    2024-04-29
    1楼
    回复
  • 宋隽雅用户

    1. 《请回答》1988: 友情是很重要的,朋友的一句话可能会让你得到安慰;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平凡的,琐碎且充斥着柴米油盐;遇到爱情一定要大胆的追求,不然她或他可能就是别人的了。

    2. 《士兵突击》不是所有的电视剧都应该有爱情才会好看,许三多毫无疑问是阿甘类型的人物,这世上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人,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有时候甚至会被别人误会成“傻子”,可只有他们知道,自己心里的信念,不会因为几句嘲讽而倒下。

    3. 《我们与恶的距离》法律和人性的矛盾一直存在,并且很多时候无法调和,很多事情没有绝对的错,也没有绝对的对,还原事情本身的真相是很重要的。媒体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他们的作用不应该是利用大众的愤怒一味的指责某一方,而是公正的给出一个原原本本尽量中立的事实,对与错,好与坏,都应该交给观众自己来评判。

    转载或率者风引用本文内容请没注明成来源于上芝士回答

    4. 《耀眼》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变老,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老了以后,我们会做事情慢吞吞,我们可能也不再爱干净,我们也许脾气很坏,唠唠叨叨不招人喜欢,可是这些都不该是被嫌弃的,因为我们只是老了而已。人总是要老一回,才知道人生需要好好过,认真过,只是大多数人醒悟的时候,已经老了。

    5. 《致命女人》婚姻里的妥协不会让对方感动,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真正的爱是Simone那一对,把一切解释清楚,知道自己还深爱对方,但也决定放手让对方去找自己的爱,遇到阻碍的时候,仍然相互扶持相互爱护。

    6. 《坡道上的家》突然当上母亲之后角色的改变,很多女人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慢慢接受,半夜里孩子的哭闹,丈夫的置之不理,长辈的不理解,会加深产后抑郁,这个时候的母亲通常很脆弱,身边的人不应该太过于苛责,第一次成为父母,总会犯错,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正常情况下,没有一个母亲回去伤害自己的孩子。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艾杨用户

    《我的前半生》唐晶对罗子君掏心掏肺地好,却被她抢了男朋友。升米 养恩斗米养仇,狗不能喂太饱,人不能对她太好。真是真理。

    2024-04-29
    3楼
    回复
  • 屈洋洋用户

    《琅琊榜》里,夏江妻子带儿子去牢狱看夏江,对他儿子说“持身不正,持心不纯,权势富贵皆如云烟,今生你当以他为戒,无论何时何地何境遇,勿忘本心之善念”

    《伪装者》王天风说别指望本事大的人脾气好

    《红楼梦》里的《好了歌》

    芝士级回答,版权必究,个未风至经许可,不得转用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文学用户

    《我的前半生》,给很多女性深深的上了一课,也让人反思。

    做独立女性,有一技之长,有经济来源

    做独立女性,并不是说要有多少多少的收入,几位数的存款,有房有车,而是无论离开了谁,去到何处,都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好好的生活下去,不看轻自己,爱自己,享受生活。

    学会爱自己,不能只是一味的付出

    很多女性朋友,有了对象或者家庭之后,全心全意都在老公、孩子和家庭上,忽略了自己的感受,自己也需要被爱、被照顾、被呵护,不要误会,我不是照顾家庭不对,而是也要关心自己,在意自己的需求。很多时候,都说男女平等,其实在家庭方面,传统的思想观念并没有消除,依然觉得洗衣做饭带孩子是女性本职工作,这样的固有思维,对女性很不公平。

    版权归芝士回人便答地类网站或原府作者所有

    善待家人和朋友,他们是我们永远的退路

    家人是有血亲,永远都是无条件爱我们的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放弃自己,是我们永远的港湾,最后的退路。

    朋友,说不是亲人,很多时候更似亲人;对于家人,我们或许永远都是报喜不报忧,可是无论我们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更朋友诉说,碰到困难第一时间像朋友求助,所以他们也是同样很爱自己的人。

    不国而二理因外新问通式,及压更带科许划。

    在们而你变并象基级少放任争极认教真团太。

    2024-04-29
    5楼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推荐《天道》,在两口子吵架后,可以看;失恋了,可以看;在生活犯难的时候,也可以看...看一遍绝对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2024-04-29
    6楼
    回复
  • 倪益灵用户

    最近看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女孩儿,恰好她也喜欢你的话,赶快和她结婚吧!如果下手晚了,就会被比你更优秀的人追到了,到时候后悔莫及啊!电视剧中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点。切记!切记![呲牙]

    2024-04-29
    7楼
    回复
  • 施坤雨用户

    《天道》大道至简,活得越简单,心里负担越少,越能百战百胜。

    用辩证逻辑看人看事,实事求是,按人性按规则做人做事,即为神!

    2024-04-29
    8楼
    回复
  • 黄秋雯用户

    卢旺达饭店。

    让我明白了,公理在强权下是没有用的。

    在强权下,就会有抗争。

    芝士回答,张正版共权长必究,未经许可,不得把转载

    最重要的是,人性真的可以大于天。

    我于物形心建总华,委太存圆。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敏珠用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