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禁是曹操手下外姓第一大将吗?

于禁是曹操手下外姓第一大将吗?
纵观整个历史能带七军出征的大将有几个?一天天的这个武力高,那个智谋强,如果武力高智谋强就是大将的话那副将用来做什么?军师用来干嘛呢?韩信武力不是最高的,计谋不是最好的,可是韩信能指挥几十万大军作战,已很多人的观念来说,韩信貌似也不是大将了

回复
  • 袁问薇用户

    纵观整个历史能带七军出征的大将有几个?一天天的这个武力高,那个智谋强,如果武力高智谋强就是大将的话那副将用来做什么?军师用来干嘛呢?韩信武力不是最高的,计谋不是最好的,可是韩信能指挥几十万大军作战,已很多人的观念来说,韩信貌似也不是大将了

    2024-04-26
    1楼
    回复
  • 罗圣仪用户

    将与帅有不同的地方,于禁生平可谓是大起大落,出道跟随鲍信部将,后属曹操,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讨伐黄巾于党,在张绣叛乱中坚守,于禁持军严整,得贼财物,无所私入,由是赏赐特重。后来因为被操场派去西部屯田,所以说 算是久疏沙场,于是被关羽水淹七军,晚节不保,但是于禁投降相信他不是怕死,毕竟手下上万将士性命是在他的手上,他身为将帅就需要考虑这些!

    张辽,这个人大家可能很熟悉,曾经是吕布手下大将,后降于曹操,张辽最出名的莫过于镇守合肥-张辽止啼,七千人大破孙权十万大军,差点还活捉了孙权,威震江东,至今合肥市中心还有当年古战场 逍遥津公园,张辽墓就在中间,同时张辽也被历代推崇,成为古今六十四名将之一!

    我认为于禁算是第一大将,很简单,张辽前期跟随曹操所征伐战役并不多,最闻名的就是威震逍遥津,而于禁是真正的跟随曹操征战四方,从黄巾党到征北方 伐张绣 等等,他经历的更多,只可惜最后水淹七军 晚节不保,但是于禁无罪,于禁是真正的大将帅!

    未经芝约看士回答度允问许不得转载低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2楼
    回复
  • 曹麦棋用户

    “第一”这个名号还真不好说,单就治军和军纪来看,于禁绝对是排第一的。于禁治军严明最有名的一件事就是宛城之战时整治青州兵。青州兵是黄巾残党投降曹操的部队,归在夏侯惇麾下。宛城之战时趁曹操兵败时趁火打劫,于是于禁就收拾了青州兵。此时就有些青州兵跑到曹操那里去告状,说于禁造反。之后于禁到了曹操那里,说了前因后果,曹操问他为什么不先来禀告,于禁说:“当时有追兵,我理性先御敌。谣言止于智者,明公岂会听信此等谣言。”曹操听后对于禁大加赞赏,并处罚青州兵。

    于禁因为这件事声名大噪,其治军严明在军中传开,《无双系列》小兵吐槽“是于禁将军!他对我来说比敌人还可怕”!并不是玩笑!

    但是于禁在襄樊之战投降关羽却成了一生的污点,特别是庞德的英勇就义又和他成了鲜明对比,令曹操对他大失所望。此后于禁一直活在投降的耻辱中,直到其撞死在曹操的陵寝里。

    转载或者全引用音本文内局容请注明来土源于那芝士回答

    可以说,在襄樊之战前,如果说于禁是五子良将排第一的武将,至少在治军这一点上是没有问题的。至于把他和张辽比,我觉得没有可比性。这两个人的话,于禁更具备帅才,张辽更像是先锋

    上以小现机好些利公老被保造安务容验支劳。

    2024-04-26
    3楼
    回复
  • 秦建敏用户

    大将估计于禁还是排不上号,论武力谋略于禁都比很多武将相差甚远,但是要论军衔地位权利何止是曹操手下外姓第一,就连带曹魏宗室都不差。

    这肯定很多人都不服,觉得于禁可能连同为五子的张辽都不如,如何能在外姓排第一,外姓中以五子良将为首,就看在水淹七军之前。

    先看官职,于禁是左将军,乐进是右将军,张辽是征东将军,同时期徐晃张颌为杂牌将军,按照汉代及三国管制,四方将军要比四征将军高出一个级别,这明显于禁乐进的级别要比其他三人高一级,再看曹魏宗亲同时期,夏侯惇为前将军,曹仁为征南将军,夏侯渊为征西将军,论级别上于禁要比曹仁夏侯渊还高一级,与夏侯惇同级,只是他们几个是曹氏宗亲,感觉好像更厉害一点。

    芝再士回答,北版权必究,快未眼经许可周,不得转载

    再看权利,于禁是五子良将之中唯一一个有假节钺之权的武将,同时期其他武将也只有夏侯惇有这个权利,假节钺的意思就是在地方上可以直接斩杀地方大员,在军队里可以直接诛杀包含拥有假节之权在内的一切违反军令的将领,无需先上报可先斩后奏,其权利直接代表中央,这也就是为什么于禁就带十几个小兵就直接缴了朱灵的兵权和昌豨在反叛曹操时候,于禁直接就能处斩的原因。

    再看其他方面,在赤壁之战之时,于禁被曹操任命为水军大都督,放在现在就是海军总司令,赤壁战败后,于禁回到中央,而其他武将都在镇守边关,表明于禁其地位不一般,在樊城之战时,于禁率领七军虽然战败,但是纵观三国历史,除了主公之外,有几个将领率领过几军同时出征?估计也就只有周瑜诸葛亮了,还有后期坑爹的曹爽大将军,司马懿夺权之前都没有这样待遇。于禁被俘虏后,在吴地,孙权好吃好喝的送着,出游允许于禁并马相行,丝毫不敢怠慢,这也侧面说明于禁地位之高。

    这看条很指改采温究难院。

    只是于禁确实晚年不保,身败名裂,影响深远的三国演义对于禁描述也偏差,当事实上于禁确实是曹操手下外姓第一人,但大将还是当之有愧。

    时过把性原公系,并几治类团江状。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