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多长时间可以监测排卵?

月经过后多长时间可以监测排卵?
监测排卵作为一种较为简单的助孕方式,是指医生通过给女性做超声检查,观察卵巢中卵泡的发育情况,并结合尿LH或血激素的检验,较为准确的预测排卵日,从而指导备孕女性同房时机,提高着床机率。那么,监测排卵开始的时间过晚会错过排卵时间,开始的过早会增加就诊次数,从什么时候开始合适呢?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通常所说的月经周期是指从来月经见血的第一天到下次来月经见血的第一天所经历的天数,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的时间,一般为28-30天。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从月经干净到下次来月经之前的时间,实际上是不对的;医生平时告知的月经第1天,也是指月经见血第1天,并非月经干净第1天。我们需要明确这一概念。临床上通常说的监测排卵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是指从月经见血做第一天开始算的,并非月经过后多长时间。其次,我们来看一下正常情况下卵泡发育的过程。见下图: 以月经周期28天为例,卵泡发育期为月经开始后的前14天,一般在月经第10天左右进行卵泡监测较为合适。然而,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一样,如果月经周期短于28天,进行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应适当提前1-2天;如果月经周期长于28天,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可适当的延长1-2天。由于医生会根据首次卵泡监测的结果指导女性下次复诊的时间,所以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宜早不宜晚,毕竟临床上有时还存在小卵泡排卵、卵泡发育迟缓等异常情况,较早的就诊可以给予医生时间来处理异常情况。

回复
  • 陆梓文用户

    监测排卵作为一种较为简单的助孕方式,是指医生通过给女性做超声检查,观察卵巢中卵泡的发育情况,并结合尿LH或血激素的检验,较为准确的预测排卵日,从而指导备孕女性同房时机,提高着床机率。那么,监测排卵开始的时间过晚会错过排卵时间,开始的过早会增加就诊次数,从什么时候开始合适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通常所说的月经周期是指从来月经见血的第一天到下次来月经见血的第一天所经历的天数,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的时间,一般为28-30天。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从月经干净到下次来月经之前的时间,实际上是不对的;医生平时告知的月经第1天,也是指月经见血第1天,并非月经干净第1天。我们需要明确这一概念。临床上通常说的监测排卵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是指从月经见血做第一天开始算的,并非月经过后多长时间。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正常情况下卵泡发育的过程。见下图: 以月经周期28天为例,卵泡发育期为月经开始后的前14天,一般在月经第10天左右进行卵泡监测较为合适。然而,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一样,如果月经周期短于28天,进行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应适当提前1-2天;如果月经周期长于28天,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可适当的延长1-2天。由于医生会根据首次卵泡监测的结果指导女性下次复诊的时间,所以首次卵泡监测的时间宜早不宜晚,毕竟临床上有时还存在小卵泡排卵、卵泡发育迟缓等异常情况,较早的就诊可以给予医生时间来处理异常情况。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儿未是经或程现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0
    1楼
    回复
  • 梁星纬用户

    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我不知道你是指哪一种?常用的监测排卵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通过月经周期监测。如果你月经规律,大约28到30天一次,排卵日应该是在月经的中期,14天左右。就问你月经不规律,时间偏长,或者偏短,排卵日大约是在,下次来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往前推14天左右。

    2.排卵试纸检测排卵。排卵试纸也是女性朋友在家常用的一种方法。是通过测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LH)的峰值,来预测排卵的方法。试纸有两种,一种为只能看深浅的定性试纸,一种为有标准色板对照的半定量试纸。当试纸颜色接近最深,或颜色所表示的数值最高时,就代表越接近峰值。出现峰值后,一般在24-48小时内排卵。

    版权归芝眼士按回议答网站或原作者平量所有

    3.B超检测。高分辨的实时超声已广泛应用于卵泡发育及排卵的形态学检查。超声监测的无创、可动态观察卵泡的发育是其优势。也是监测卵泡最直接的方法。在月经周期中,通过仪器可看到卵泡有小到大,由大到无。真真正正的眼见为实,准确无误。

    他就分会多之度全心代长北证华影属县。

    检测开始时间:一般从月经第10到12天开始做第一次B超,然后根据卵泡的发育情况隔2到3天动态观察。做B超监测的时间,以卵泡发育的速度及月经周期长短来定。一个周期一般需做3到4次的B超。

    起草监测排卵的方法,还有宫颈粘液法,基础体温法,以及抽血化验法,但是以上三种最为常用。

    2024-04-20
    2楼
    回复
  • 陈俊豪用户

    本提问者的问题描述的不是十分明确,监测排卵是指B超连续监测麽,还是指通过什么方式可以了解卵巢何时排卵呢?

    监测排卵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1.B超监测。每个月经周期的卵泡期,在FSH的作用下,卵巢会募集一批小卵子同时发育,但是每个卵泡生长的速度有快有慢,生长的较快的卵子会使其他卵泡闭锁,停止生长,自己继续发育,直至成为优势卵泡,排出卵巢。若是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这一系列变化在两周左右完成,而B超卵泡监测应在第10天左右开始,隔天监测,直至有优势卵泡形成后,开始每日监测,直至排卵。2.排卵试纸。排卵试纸监测的是血中的LH值,正常月经周期在接近排卵期时,先出现雌激素峰值,再激发出LH峰值,峰值的出现标志着24~48小时即排卵。在试纸出现强阳性时,指导同房。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而言,排卵试纸一般在月经周期的第12.13天开始使用,此种方式简单,女性自己在家即可操作。3.基础体温监测。月经周期分为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排卵期卵巢排卵后,分泌孕激素,孕激素的生理作用使体温升高0.3~0.5℃,当发现体温监测比之前高时,即应指导同房。此种方法需要每天都测,只有每天严格按照要求测体温,才能准确掌握体内激素的变化。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温必内容请她注明来存才源于芝士回答

    有受孕需求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监测排卵方法。

    也化小实样心或长知保术,单省便称准育识照听。

    欢迎关注生命召集令,获取更多有用的健康知识。

    2024-04-20
    3楼
    回复
  • 韩竹悦用户

    你好,一般女性排卵期大概在下次来月经前十四天左右你,月经周期越规律推算的排卵期才准确。建议,你在月经来潮的第十二天开始,每天去医院做b超检查,监测排卵情况,也可以用测排卵试纸按说明测试排卵情况。

    2024-04-20
    4楼
    回复
  • 黎璞瑜用户

    我觉得吧,首先,上面几楼都说得没错。但问题是,楼主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提出这个问题呢?是久怀不上?还是想一击即中?还是备孕一段时间没有怀上,去查了也没什么问题的心理?

    但是,鉴于以上的各种情况,都知道,楼主此刻就是想立刻马上知道排卵情况,所以,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从现在开始拿起排卵试纸每天进行监测,然后等两杠颜色较深的时候,就去医院B超监测排卵,这个才是最好,最全的方法。

    2024-04-20
    5楼
    回复
  • 赵鸿振用户

    排卵监测什么时候时候做?排卵期中的哪个时间段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率?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监测排卵什么时候开始?

    芝入士回答,版革权必究,未经什许可,名不题得转载

    监测排卵不同于常规妇科超声,其目的是观察卵泡发育、确定排卵期。

    因此应该在排卵之前进行检查。

    月经周期为28~30天者在月经第6~8天开始监测,周期缩短者要适当提前,周期延长者适当延后。

    要监测几次?

    月经周期为28~30天,一般2~3天监测一次,大概需要做2~4次。

    一地对发起实些道结基级,接光什每话低商备引。

    月经周期越长,卵泡生长越慢,需要监测的次数越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注意考虑每个人的月经周期情况!

    方学十物从题边治白至走积商矿除层县。

    2024-04-20
    6楼
    回复
  • 裴宇阳用户

    您好:一般月经规律的情况下,排卵期是在月经的第14、15天左右,建议做彩超监测。

    2024-04-2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