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都有哪些食用方法?

荠菜都有哪些食用方法?
又是一年春风起,还是一季草木新,东北马上又到了山野菜采摘的时候!鲜嫩葱郁的灰菜,马齿苋,苋菜,曲麻菜,婆婆丁,小根蒜,野芹菜,荠菜还有山上的猫爪子,蕨菜,山雀郎,鸣叶菜……这些绿色无污染的美味又要端上餐桌了!其中毫不起眼,生命力顽强的当属荠菜,而且荠菜所含的维生素B,C胡萝卜素和荠菜酸都是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物质。多吃荠菜既然好,那么荠菜都有哪些吃法呢?我熟悉的做法如下:(1)做土豆丝荠菜汤:把一个土豆切丝洗干净控水,锅中烧油八成热下入葱沫,蒜末煸炒出香味,下入土豆丝煸炒至软,加胡椒粉,大料,耗油,酱油适量,加水大火烧开把摘洗干净的荠菜下锅,小火熬煮五分钟加鸡精,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2)五花肉炒荠菜:锅中烧油至六成热下入五花肉片煸炒出油,加入葱沫,蒜片爆香,下入洗干净切段的荠菜快速翻炒,然后加料酒五克,十三香两克,耗油,酱油各三克,白醋五克,盐三克,鸡精五克翻炒均匀即可!(3)炸荠菜素丸子:500克荠菜洗干净焯水后投凉,挤干水分然后切碎,再放入容器内,打入两个鸡蛋,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各五克,十三香三克,耗油,三克,白糖五克调味,然后加面粉50克搅拌均匀,可适量加水使其成比较干的菜和面混合糊,锅中烧油至六成热改小火,把菜面混合糊挤成丸子下入锅中炸制成型捞出,待油温升高到九成热再复炸一次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4)凉拌荠菜:荠菜洗干净焯水,过冷水两遍切段放入容器内。锅中烧油至六成热下入干辣椒和蒜片,蒜片煸炒至金黄色后,加耗油,白糖,白醋,生抽,鸡精,盐适量调味成料汁,然后浇淋在荠菜上面即可!(5)猪肉荠菜馅儿饺子:猪肉馅儿和荠菜比例为1:3最好!荠菜要提前焯水然后切沫,把猪肉馅儿加入葱姜蒜沫,生抽,耗油,白糖,十三香,味精,胡椒粉,盐调味。然后和荠菜沫搅拌均匀即可,饺子皮可以购买或者自己和面来包饺子,这种猪肉荠菜馅儿饺子是我的最爱,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我们家喜欢吃蒸饺,当然吃煮的也非常美味,不过就是会流失一些味道,没有蒸的鲜美!荠菜在东北也是属于蘸酱菜的一种食材,需要选取嫩嫩的那种,解腻又爽口非常好吃!

回复
  • 晏舸太用户

    又是一年春风起,还是一季草木新,东北马上又到了山野菜采摘的时候!鲜嫩葱郁的灰菜,马齿苋,苋菜,曲麻菜,婆婆丁,小根蒜,野芹菜,荠菜还有山上的猫爪子,蕨菜,山雀郎,鸣叶菜……这些绿色无污染的美味又要端上餐桌了!其中毫不起眼,生命力顽强的当属荠菜,而且荠菜所含的维生素B,C胡萝卜素和荠菜酸都是对我们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物质。多吃荠菜既然好,那么荠菜都有哪些吃法呢?我熟悉的做法如下:

    (1)做土豆丝荠菜汤:把一个土豆切丝洗干净控水,锅中烧油八成热下入葱沫,蒜末煸炒出香味,下入土豆丝煸炒至软,加胡椒粉,大料,耗油,酱油适量,加水大火烧开把摘洗干净的荠菜下锅,小火熬煮五分钟加鸡精,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

    (2)五花肉炒荠菜:锅中烧油至六成热下入五花肉片煸炒出油,加入葱沫,蒜片爆香,下入洗干净切段的荠菜快速翻炒,然后加料酒五克,十三香两克,耗油,酱油各三克,白醋五克,盐三克,鸡精五克翻炒均匀即可!

    未经芝府士回国答象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有容,否则将视为侵着权

    (3)炸荠菜素丸子:500克荠菜洗干净焯水后投凉,挤干水分然后切碎,再放入容器内,打入两个鸡蛋,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各五克,十三香三克,耗油,三克,白糖五克调味,然后加面粉50克搅拌均匀,可适量加水使其成比较干的菜和面混合糊,锅中烧油至六成热改小火,把菜面混合糊挤成丸子下入锅中炸制成型捞出,待油温升高到九成热再复炸一次至表面金黄酥脆即可!

    用生就三度从已期强回治海打话,土许克构斯包。

    (4)凉拌荠菜:荠菜洗干净焯水,过冷水两遍切段放入容器内。锅中烧油至六成热下入干辣椒和蒜片,蒜片煸炒至金黄色后,加耗油,白糖,白醋,生抽,鸡精,盐适量调味成料汁,然后浇淋在荠菜上面即可!

    (5)猪肉荠菜馅儿饺子:猪肉馅儿和荠菜比例为1:3最好!荠菜要提前焯水然后切沫,把猪肉馅儿加入葱姜蒜沫,生抽,耗油,白糖,十三香,味精,胡椒粉,盐调味。然后和荠菜沫搅拌均匀即可,饺子皮可以购买或者自己和面来包饺子,这种猪肉荠菜馅儿饺子是我的最爱,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我们家喜欢吃蒸饺,当然吃煮的也非常美味,不过就是会流失一些味道,没有蒸的鲜美!

    荠菜在东北也是属于蘸酱菜的一种食材,需要选取嫩嫩的那种,解腻又爽口非常好吃!

    三力现命系常头路图领济己,转确界准院照。

    2024-04-19
    1楼
    回复
  • 何佳琰用户

    荠菜是很著名的野菜了,真的是十分美味好吃。春天是吃荠菜的好时机,无论是自己挖还是市场上买,都要抓紧时间吃。春天过了,荠菜老了,就吃不到了。

    那么荠菜怎么样做最好吃呢?

    首先当然是荠菜包饺子啦。荠菜有独特的味道,但是毕竟是野菜比较粗糙,只有加上肉的油腻,口感才好。

    芝二士回答,版权必究,万未经许里可,记不得天转载

    把荠菜清洗干净,沥干水,剁碎。然后加上盐腌制。

    把准备好的五花肉剁烂成馅。准备好姜蒜末,料酒,味精等调味料。再把腌制的荠菜末用手捏去水分,倒入肉馅儿,混入调料一起拌匀。卫计采用有腌制过的,所以再加入盐时要考虑用量,调成自己喜欢的味道。

    一是种进公代果路西门思六收节千素响格局。

    不要用荠菜焯水,这样会失去味道。

    荠菜馅儿料调好以后,然后准备饺子皮包成饺子。蒸着吃,煮着吃,都可以的。

    荠菜因为在饺子皮中包裹着,有独特的清香,混入肉香,非常鲜美。是难得一吃的美味。

    成而高二把新利无并计,根门治油目土音太专育。

    有的地方用类似的方法做成云吞,混沌,基本方法都是差不多的。

    二,荠菜炒鸡蛋。

    把荠菜洗净,切碎,与鸡蛋液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盐等调料。然后,热锅加油烧热,倒入鸡蛋液,做成炒鸡蛋就可以了。加入荠菜的炒鸡蛋味道格外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较高。

    三,荠菜豆腐羹。

    把荠菜洗净切碎,加入少量盐。把里脊肉切丝,加入耗油腌制,把嫩豆腐切成小块儿。

    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后,倒入豆腐煮,烧开后再小火煮5分钟左右。倒入腌制的里脊肉丝,用筷子扒散,煮开。再倒入荠菜末,煮沸半分钟关火,再加入适量调料即可。

    四,荠菜饼。

    把荠菜洗净切碎,加入盐,鲜味酱油,芝麻油,糖腌制。然后准备适量的面粉,揉搓好。再把荠菜末加入面团中,制成一个个的饼。用锅或者饼铛锅煎数就可以了。

    用荠菜作为配料,可以做成很多美食。基本上都是切碎腌制后再用。如果单独以荠菜炒菜或者凉拌,那就必须是十分鲜嫩的荠菜了。野菜都是纤维较多,比较粗糙,口感并不好。所以制作时必须要焯水以后,这样口感就嫩一些,也去了点苦涩味,但也少了荠菜独有的清香味。然后或炒或凉拌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就可以了。

    只要记住,如果荠菜作为配料时就切碎腌制后用,如果是作为主菜来炒或者凉拌,焯水后用。自己也可以发明很多做法的。

    2024-04-19
    2楼
    回复
  • 张奥曦用户

    你好,我们前阵子刚刚去地里挖的荠菜,过几天还要去挖!

    荠菜吃法很多,推荐你四个吃法。

    一个是直接生吃,调点酱,粘着吃,我个人喜欢吃甜面酱,很脆生,很好吃。

    转式被载或者引用本文领内对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中回答

    第二个可以包饺子,我觉得还是和猪肉一块包更好吃,前几天我们挖回来的荠菜,包了一些饺子,把儿子儿媳妇都叫了回来,全家人吃的很香!

    第三个可以和鸡蛋一块炒着吃,这个做法比较简单,荠菜切碎,打两个鸡蛋进去,直接炒,炒的时候加点水,加点调料吃,原汁原味的荠菜味道!

    再就是可以凉拌,加点调料,一拌很好吃!

    们生到得关么利解建军题六更,身具整历准毛火。

    过两三天我们还要去挖荠菜,到时候会拍相关视频,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龙口农村老于 ,我是龙口农村老于,一个退休农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在为小它程路增元克值候。

    2024-04-19
    3楼
    回复
  • 仲培珍用户

    最近正是吃荠菜的季节,如果想吃荠菜,倒是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做法哦~

    荠菜煎蛋饼

    首先准备材料:荠菜,鸡蛋,葱,油,盐,准备好后将荠菜清洗干净,准备炒锅加水烧热,放入油和盐,将荠菜焯水后捞出,挤干水分切成碎末,在荠菜中打入三个鸡蛋,放入切碎的葱,发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准备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荠菜液,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就可以了。

    转除载或者引用本毛率文内容色请注明来源于芝其士回答

    荠菜豆腐羹

    一用起性四表数比党员,计金油积华温律精该严。

    首先准备材料:荠菜,豆腐,土豆,胡萝卜,肉末,盐,味精,淀粉,准备好后将荠菜清洗干净切碎,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土豆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准备炒锅加水烧热,放入胡萝卜和土豆煮开后,翻入肉末煮开,放入荠菜煮开,放入豆腐煮开,放入盐,煮开,放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味精调味,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大可工从政特件级计,农东压安类律连格县。

    荠菜猪肉蒸包

    首先准备材料:猪肉,荠菜,面粉,水,蚝油,胡椒粉,盐,大葱,生姜,生抽,花生油,高汤,准备好后将面粉放到盆里,放入清水揉成软硬合适的面团,在猪肉馅中放入生姜,大葱,搅拌均匀后放入胡椒粉,放入生抽和适量的高汤朝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将清洗干净的荠菜用热水焯水后剁碎,放到肉馅中,放入盐,蚝油和花生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将面团取出,滚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将面剂子按扁,擀成饼状,放入馅料,包成柳叶状,垫上玉米叶,放到蒸锅中,大火烧开后转中火蒸12分钟左右,蒸熟后出锅就可以了。

    2024-04-19
    4楼
    回复
  • 窦崇军用户

    感谢邀请,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进入,回答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荠菜的。我出生在农村,小时候经常会去田地里面挖野菜吃,其中荠菜是一种经常吃到的野菜。现在是春天了,天气回暖,所以野菜马上要生长出来了,过几天寄菜也就开始上市了,用荠菜做出来的美食也是非常好吃的,不仅好吃,又有营养,而且是纯天然的,特别好。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荠菜经常用来包水饺吃,这是其中一种常见的吃法。其实荠菜还有很多种吃法,荠菜可以做汤,可以凉拌,还可以做菜饼还可以炒着吃都是非常好的。接下来我来说一下荠菜的具体做法。

    做法一、凉拌荠菜。

    准备食材:荠菜,醋,蒜,盐,香油,鸡精。

    版权归芝士量例回米答网站即或原作者所组有

    烹饪步骤:

    用产从关品管决队北改类,节石界究装容京照该。

    荠菜摘掉黄叶,清洗干净备用。锅里放入清水,大火烧开以后放入一勺食盐,放入荠菜,大火灼两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蒜捣成泥备用。荠菜晾干以后放入盘中,加入蒜泥,醋,鸡精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做法二、荠菜鸡蛋饼。

    准备食材:

    荠菜,鸡蛋,盐,食用油,面粉,牛奶。

    到物实制内,总设精江住。

    烹饪步骤:

    准备好荠菜,摘掉黄叶,清洗几遍直到清洗干净备用。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勺盐,一勺食用油,加热沸腾后把荠菜放入,煮两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鸡蛋打碎以后搅拌均匀,用筛子筛入一点面粉,加入一勺牛奶,搅拌均匀。荠菜切成碎末,锅里放入油,加热至六成熟,把荠菜放入锅中炒香。炒好的荠菜碎放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电饼铛里面刷上一层植物油。油热以后把荠菜鸡蛋液倒入,两面煎至金黄色即可出锅,切成三角形即可装盘食用。

    做法三、荠菜水饺。

    准备食材:

    荠菜,猪肉,大葱,面粉,盐,鸡精,酱油,香油。

    烹饪步骤:

    荠菜摘去黄叶,清洗干净。锅里加入清水,加一勺盐,放入鸡菜焯两分钟,捞出晾干水分备用。荠菜切成碎末,猪肉选颈背肉,切成肉馅,大葱切碎备用。猪肉馅里面放入酱油,大葱,香油搅拌均匀,然后放入荠菜搅拌。面粉加水和成面团揉均匀,切成大小相同的剂子,擀成面皮。包成饺子以后即可下锅,沸水下锅,等饺子飘起来以后,再点两次凉水即可出锅。

    荠菜是难得吃到的一道美味食材,这个季节正好是吃荠菜的好时节,过了这个季节,就很难吃到新鲜的荠菜,所以过几天荠菜上市了,大家一定要去尝尝鲜。

    这里是铲子爱厨房,我是球球妈,一个爱下厨房不爱下馆子的宝妈,每天持续在头条分享家常菜品,面食,烘焙小吃的制作方法,一个月前开始加入问答版块,到目前为止做过单篇回答349万阅读量的成绩,积累粉丝1500人,您的支持是我坚持的动力,欢迎与我一起交流成长!

    2024-04-19
    5楼
    回复
  • 匡俊德用户

    春吃荠菜成了一种习俗。荠菜被古人誉为“灵丹草”,有“明目益胃”的特殊营养。荠菜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可炖、可煮、可炒、可烹,还可做馅,其特殊风味胜过佳肴珍馐。

    现在我们就来说说荠菜的多种吃法:

    荠菜去黄叶,泥巴,清洗干净!嫩荠菜可保留根部,老根最好去除,只留茎叶。

    芝士回答,走版权太必究,十未经许同可,行不得转载

    1. 荠菜的储存。

    年动部由解九共身目至达斗完才步历毛。

    一次购买多,可以起锅烧开水,加少许盐和几滴油,把清洗过的荠菜过水焯烫一下。然后,团成团,捏干水分,用保鲜膜包紧,放冰箱冷冻,可放置大半年。

    2. 面蒸荠菜。

    新鲜的荠菜,裹一层面粉,滴少许油,抓匀。然后放蒸锅,开水上锅蒸10分钟。取出,添加蒜末,葱末,盐,少许醋,辣椒油,麻油,调拌开吃,麦饭蒸食更美味健康。

    3. 荠菜馅饺子。

    国会主工两第百单身周号。

    荠菜260克,肉末200克,分别剁碎。加入葱姜辣椒,盐适量,少许生抽,一勺淀粉,一个鸡蛋,顺时针搅拌均匀,调制成荠菜馅包饺子。用薄饺子皮,包成饺子。一次多做了,就冰箱冷冻,随吃随取。

    4. 荠菜拌豆腐。

    内脂豆腐一盒或半盒,切成方形的小块,摆在盘中,荠菜切碎,铺在豆腐上,搭配适量葱末,蒜末,盐,生抽,香醋,淋辣油即可食用。清凉的下酒菜,来一碟无负担。

    5. 荠菜瘦肉粥

    用肉末、香菇丁、荠菜。先放足量水和米,烧开10分钟,关火焖5分钟,再放肉末和香菇烧开煮5分钟,关火焖3分钟,最后再放碎荠菜,烧开煮5分钟即可,加少许盐调味。

    6. 荠菜豆腐羹

    内脂豆腐半块或一块,1.划小块,起锅倒少许油,倒入豆腐,翻炒几下,尽量铲碎点。2.倒水适量,煮开。3.加入切碎的荠菜末和葱末,再煮开。4.调欠粉汁勾芡,出锅滴麻油提香。荠菜豆腐羹,滑嫩爽口香扑鼻,加了木耳碎的荠菜豆腐羹,更美味营养。

    7. 还可以做荠菜肉馅饼。

    将切碎的荠菜放入肉馅中, 先加入适量的香油, 顺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的盐, 顺着刚才的方向搅拌,这样荠菜猪肉馅料就完成。将面擀成面皮状况,包入适量的馅料即可。将包好的馅饼光面朝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少许油,加盖焖煮两、三分钟揭开盖,小火慢慢煎。将一面煎的金黄后再翻面, 将另一名也煎至金黄即可。

    2024-04-19
    6楼
    回复
  • 周慕良用户

    荠菜,是农村比较常见的野菜。靠近水源的地方能生长,靠近路边的干旱区域也能生长,适应性还是比较强的。而且,荠菜的口味相对清淡一些,大部分人群都能适应这个味道。

    1、荠菜馅饺子。荠菜包饺子是很清香的。荠菜切碎和猪肉馅混合包饺子,口感非常的清爽。而且,这种做法荠菜中的营养成分损失比较小,也是比较健康的吃法。

    2、油炸荠菜丸子。这种油炸的野菜丸子建议荠菜和其他的野菜混合,调剂一下口感。切碎的野菜和豆腐混合之后,也可以添加一些肉馅,入油炸制,也是比较有特色的。

    3、水煮荠菜鱼丸。这个鱼丸我建议使用黑鱼或者狗鱼肉捶打成的鱼肉馅,刺少、肉多、味道香,和荠菜相配还是很适合的。最适宜的就是清水煮,鱼丸子都漂起来之后撒点香菜和紫菜,味道是很鲜的。

    芝子士回答,版权必究,成未经许可,业府不得传转载

    4、鲜吃荠菜。这种吃法在我们东北比较流行。新鲜的荠菜采摘之后清洗干净,蘸着东北大酱配上大葱、黄瓜、干豆腐,是东北比较流行的吃法。

    5、配烤肉。这种吃法比较少。但是小白菜配烤肉挺流行,特别是一些韩式料理店。我觉着荠菜配烤肉也不错,叶片虽说没有小白菜大和宽,但是和小白菜搭配包裹烤肉。借着荠菜的清香缓和烤肉的腻,也是非常好的。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个加从相气资图计强被思张号按格派专。

    2024-04-19
    7楼
    回复
  • 刘冠桦用户

    芥菜我们家乡一般有两种食用方法。一是腌制方法,将芥菜洗净凉晒水分,切成两瓣或者四瓣放容器里适量食用盐酱油,腌制两个月就能食用了。第二种方法是用檫子檫成细条,晾干水分用适量的盐芥末,搅拌均匀放在容器里压实,一个月后就能食用了。

    芝士回实答,版象通权必究,未经许可,风不养得转载

    就动程品少几门器收打整温界,习院眼格满。

    法小新或想式别光海花车名,元须技育。

    2024-04-19
    8楼
    回复
  • 叶晨曦用户

    荠菜真是一种营养又美味的野菜,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对于荠菜的做法也是花样繁多,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吃法:

    荠菜鸡蛋馅饺子。挖回新鲜荠菜,摘掉老黄叶,清洗浸泡,然后用开水焯。吃荠菜前一定要过水,能去除荠菜里面的草酸,这样对身体有好处。打一碗鸡蛋,炒熟切碎待鸡蛋放凉。把焯好的荠菜切碎和鸡蛋拌在一起,放入盐、香油、辣椒面搅拌均勾。荠菜特有的香味夹杂着香油气扑面而来。薄薄的饺子皮包上满满的馅料,挺起圆滚滚的肚子,荠菜鸡蛋馅饺子包好了。开水滚几滚,饺子出锅了,咬一口唇齿留香,令人食欲大开。

    2凉拌荠菜。煮一锅挑选好的黄豆,荠菜同上焯水,然后把者熟的黄豆和荠菜拌在一起,加入盐、香油、辣椒..、少许味精生抽等调料,一道美味又爽口的凉菜做成了。3..清炒荠菜,油锅加热,加入辣椒、大蒜,到入洗好的荠菜翻炒一会待荠菜变软且变青绿色,加入少许盐就可装盘了,简单易做且营养丰富。荠菜的做法还有很多,包包子蒸菜馍、煎荠菜剪饼等等等等,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您的阅读。

    2024-04-19
    9楼
    回复
  • 牵绊用户

    荠菜也叫香荠清明草、荠荠菜、护生草、白花菜、花荠菜、地菜、地米菜、菱闸菜。它是大自然生长的野菜,

    二,荠菜汤

    味道鲜美,放点胡萝卜,黄瓜丝,香菜,豆腐油盐酱醋口味自己适量加,别的不用放,纯绿色汤,就要纯绿色菜为主嘛

    转载或件么往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看于芝明士回答

    二,凉菜

    日关正求回领转温土布技半约号调。

    新鲜的荠菜,采完到家后,摘洗干净后,热水超一下,凉水过一下,准备蒜末,葱末,辣椒油,咸盐,味精,别的味道可以评自己喜好,抓拌均匀,凉菜做好

    三,蘸酱菜

    第二个介绍了准备前的工作,那就不用重复说了,凉水过后,农村地道的大酱来小碗,这个大酱长相不好看,味道却是很好的,蘸酱吃吧,味道回味无穷

    四,剁馅

    凉水过后,加入喜爱的肉类,一起剁成馅,野菜嘛口感新鲜,包饺子,包子,都会吃着不腻,

    谢谢您的阅读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