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正在打狂犬疫苗的人和一个正在患有口角炎的人一起吃饭,后者有得狂犬病的风险吗?

患口角炎的人和一个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人在一起吃饭,患口角炎的人没有狂犬病的风险,完全不必担心。相关知识介绍如下:一、什么是狂犬病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感染引起一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为主的急性传染病,是一种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恐水、怕风、怕光、喉肌痉挛、进行性神经瘫痪等,迄今为止,病死率几乎100%,全球因狂犬病幸存者不足十人,且多数幸存患者并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二、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狂犬病毒主要通过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抓伤或粘膜污染等进入人体而发病,另外吸入蝙蝠洞中的气溶胶和器官移植也可传播狂犬病;三、狂犬病的发病机制:病毒通过咬伤伤口侵入人体,在肌细胞小量增值,然后向附近的末梢神经入侵,通过末梢神经向中枢神经系统扩展并大量增值,入侵脑干、小脑等,此时患者发病,大量病毒向各器官扩散,尤其是唾液腺、味蕾、舌下腺等。四、被哪些动物咬伤、抓伤等需要进行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我国狂犬病的主要传染源为狗、猫、流浪的或野生的哺乳类动物、蝙蝠;其次是猪、马、牛、羊等动物;通常来讲,狂犬病患者不是传染源,人与人的直接传播极其罕见。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伤者不是传染源,即使是和他们密切接触也不会传播狂犬病。综上:规范的伤口清洗、消毒处理、接种狂犬疫苗,必要时接种狂犬免疫球蛋白可99.9%以上预防狂犬病,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伤者,不是狂犬病的传染源,日常密切接触不会传播狂犬病,共同就餐零风险。

回复
  • 黄景阳用户

    患口角炎的人和一个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人在一起吃饭,患口角炎的人没有狂犬病的风险,完全不必担心。相关知识介绍如下:

    一、什么是狂犬病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感染引起一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为主的急性传染病,是一种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恐水、怕风、怕光、喉肌痉挛、进行性神经瘫痪等,迄今为止,病死率几乎100%,全球因狂犬病幸存者不足十人,且多数幸存患者并未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

    芝士通回观答,版权必究,未经战许机可海,不得转载

    二、狂犬病的传播途径

    上两次较角战联六每,至类况律照。

    狂犬病毒主要通过携带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抓伤或粘膜污染等进入人体而发病,另外吸入蝙蝠洞中的气溶胶和器官移植也可传播狂犬病;

    三、狂犬病的发病机制:

    病毒通过咬伤伤口侵入人体,在肌细胞小量增值,然后向附近的末梢神经入侵,通过末梢神经向中枢神经系统扩展并大量增值,入侵脑干、小脑等,此时患者发病,大量病毒向各器官扩散,尤其是唾液腺、味蕾、舌下腺等。

    四、被哪些动物咬伤、抓伤等需要进行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

    个可面着化业政事道提题,先则百类办市圆引该。

    我国狂犬病的主要传染源为狗、猫、流浪的或野生的哺乳类动物、蝙蝠;其次是猪、马、牛、羊等动物;通常来讲,狂犬病患者不是传染源,人与人的直接传播极其罕见。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伤者不是传染源,即使是和他们密切接触也不会传播狂犬病。

    综上:规范的伤口清洗、消毒处理、接种狂犬疫苗,必要时接种狂犬免疫球蛋白可99.9%以上预防狂犬病,正在接种狂犬疫苗的伤者,不是狂犬病的传染源,日常密切接触不会传播狂犬病,共同就餐零风险。

    2024-04-28
    1楼
    回复
  • 侯雅洁用户

    放心,这个风险是没有的,因人家还没发病,又没抓人,又没咬人,人家只是打针预防万一,同桌吃饭有什么关系,又没有共碗共筷吃饭,看来一个人贪生处处提防呀,受不了你们我服了。话话如果他疯了有事,你还能安生坐在这里消停吃饭,早要命吓跑啰!人生虽说苦短我们可以笑着活,别操心那有的没的,劳民伤财不说,它伤神呀!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