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班级组织一部分孩子自费购买服装,怎么办?

幼儿园班级组织一部分孩子自费购买服装,怎么办?
你能挑战吗?不能顺应。

回复
  • 心情梦彩暄用户

    你能挑战吗?不能顺应。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羽宸用户

    想买就买,下句应心领神会了。谢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美宁用户

    自然是不合理的了。不过,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的。为啥只是一部分人呢?是不是要组织这些孩子参加表演啊?如果这样的话,买也可以了,虽然不合理,但这事就这样,较真搞得自己跟孩子都不太好。睁只眼闭只眼吧!

    若是没有什么理由,而自己又特别反感,如果不买还不行,那就向上级反应。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曈烨用户

    马上到六一儿童节了,肯定很多幼儿园都已经组织孩子拍了很多精美的节目,那么孩子们上台表演肯定需要着装的,这种情况下针对于幼儿园的演出服的费用谁来出?是眼下家长比较纠结的问题。

    有的幼儿园呢演出服自己来出,不用孩子交任何费用,但是有的幼儿园就是让孩子自费购买服装的,就像题主所说的一样,演出服装费用由孩子自费。根据题主的描述,我可以看得出来题主不是觉得这个衣服贵了,而是觉得被家长,被老师强制性消费的感觉是不太舒服的。并且可能有的家长开始准备向园长反映情况了,也是不赞同这件事情的。

    版权走归和芝士回答下物网个站或原作者所有

    所以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既然家长已经给孩子交完费了,就没有必要再去纠结这个问题了,如果有家长去找到园长反映这个问题,幼儿园到最后把钱退给家长,那固然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肯定家长也不会受到牵连,并且幼儿园肯定也会主动给孩子提供服装来让孩子们表演。所以如果有家长反映到了幼儿园领导那里,这个问题应该就能很好的解决了。

    个来产进力业数军代,统场至界厂。

    那么如果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用79元买了孩子六一表演的快乐,我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难过的事情,虽然衣服感觉像一次性的,质量也不是特别好,但总归是孩子六一节目表演时要穿的,如果孩子没有的话,孩子有可能会感到很伤心很难过。毕竟孩子一年也就只有这么一次六一儿童节。

    其实,幼儿园这样的做法可能确实有点欠考虑,不管是家长也好,老师也好,孩子们表演节目需要买舞蹈演出服,我相信没有一个家长会提反对意见的,都是为了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也不在乎这几十块钱。但是有一些老师的做法是比较让家长讨厌的,虽然说什么都是自愿,但是最后的做法就是强制性的。

    老师规定没有买演出服的孩子就不能上六一表演,那么家长没有办法就只能去给孩子买演出服。所以这种情况下,谁家也不在乎那几十块钱,孩子之前辛辛苦苦的排练的六一节目,到最后因为没有服装,老师不让孩子去上台表演,我相信孩子肯定是接受不了的,家长也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作为家长可能是妥协的。

    是个动也量党求头,光热再教商半院层。

    家长现在要做的不是纠结,也不是焦虑,而是静静的等待就可以了,这件事情总归有一个处理结果,不是家长们妥协,就是幼儿园妥协。那么现在为什么有的幼儿园会这么强制性的让家长消费呢?幼儿园收那么高的学费,难不成连孩子演出的服装都买不起吗?

    孩子的演出服装幼儿园肯定买得起,但是有的幼儿园是不愿意买的,就是不愿意出这个钱,就想让家长自己来出钱买服装。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幼儿园如果经常性的这么强制消费家长的话,家长肯定是意见比较大,早晚有一天会爆发的,引起更大的矛盾。

    现在最流行的是可以让孩子们租演出服,就是幼儿园统一租孩子们需要表演的演出服,表演完之后再把演出服还回去就可以了,这样一是节省成本,二是避免浪费,三是比较环保,因为孩子买的这些演出服基本上在平时是都不能穿的,相当于就是花几十块钱买一件一次性的衣服。对于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来说可能这都是九牛一毛,但是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2024-04-29
    4楼
    回复
  • 丁颜用户

    这样的事一看就是老师和那个卖服装的一起的,有2种情况,一是,真需要这套服装,也许会给老师优惠,所以订她家的服装?二是,给老师好处费,订她家的衣服。不管那种情况,买是肯定的,不买也许下次演出就没你家孩子的份了。再者不买怕影响孩子。所以大部分家长会无奈的选择接受,这也是很多学校的普遍现象。

    2024-04-29
    5楼
    回复
  • 高凝思用户

    确实,孩子在幼儿园上学,也是老师组织的,六一活动,孩子能给参与表演也是老师的认可,同时孩子也能得到成长和锻炼。

    从你的顾虑中能感受到。

    一是服装不贵,但是只穿一次可惜。

    芝查士广回答,版权必她计究,未极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是如果不交钱,担心老师有意见。

    了为年化社月活特区战门六,收更至名米音千克。

    三是要不要从众,和家长抱团,担心其他家长的言辞。

    其实这些担心都是有必要的,因为毕竟孩子在幼儿园,和老师的眼皮底下学习。

    是们革资边统叫深响何属。

    那么如何解决呢?

    核心是与老师沟通。

    1.换服装,演出可以穿,平时也可以穿。

    2.问问自己,孩子成长和锻炼更重要,还是服装的费用更重要。

    3.解决担心的最好办法是积极沟通,和老师沟通,由老师出面调整服装。

    4.和其他家长协商,拿出统一的意见。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