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要吃羊,是狼的错,还是羊的不对?

狼要吃羊,是羊的不对。当然,这是西方的思想文化。在大自然中,狼是食肉动物,它是要吃羊的。它如果不吃羊,难道要眼睁睁地活活饿死自己不成?所以,在动物世界中,狼吃羊无可厚非。但是,大家切记,问题的关键,这是自然界中动物世界的法则。人,之所以称为人,是源于动物界而高于动物界,具有人类的伦理道德规范,否则就不是人了。人类的伦理道德规范,是主张人人平等、仁爱的,不允许人吃人,不允许人欺压人。这是人类的进步,也是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假如把自然界动物世界的法则,应用于人类社会,这是对人类的退化和野蛮的复辟,是把文明进步的人类又退化到了蛮野的动物世界,这是对人类的反动。西方帝国主义一贯奉行侵略、扩张、掠夺政策。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关于自然界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物进化论发表后,帝国主义如获至宝,于是,有英国哲学家、社会学家斯宾塞,把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应用于人类社会,形成了人类“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社会达尔文主义,从此,这个理论就成为西方帝国主义对外侵略、扩张、掠夺、灭绝人性大屠杀的思想理论基础和依据。从而,西方侵略掠夺大军,打着“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旗号,迅速开赴世界各地,特别是在美洲,对当地土著居民印第安人进行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大灭绝。时至今日,美帝国主义和西方帝国主义依然奉行这个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依仗尖牙利齿,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肆意掠夺世界财富、欺压世界人民。更有甚者,西方帝国主义,还力图向世界人民灌输这种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这一文化思想,其目的就是让人们安心地、甘愿承受帝国主义的侵略掠夺和欺压,心甘情愿地充当他们的奴隶。由此可见,西方帝国主义国家,不是文明进步的社会力量,而是野蛮的、残暴的人面兽心的野兽。因为在人类社会,人就是人,人人平等,是不允许存在狼人和羊人的。帝国主义以狼自居,把其他国家看做任它们宰割的羊,本身就是对人类的反动。

回复
  • 卞吉宁用户

    狼要吃羊,是羊的不对。当然,这是西方的思想文化。

    在大自然中,狼是食肉动物,它是要吃羊的。它如果不吃羊,难道要眼睁睁地活活饿死自己不成?所以,在动物世界中,狼吃羊无可厚非。

    但是,大家切记,问题的关键,这是自然界中动物世界的法则。

    未经芝士回级答允许不能石得转载本文毛内容,否则将听视为侵权

    人,之所以称为人,是源于动物界而高于动物界,具有人类的伦理道德规范,否则就不是人了。

    人类的伦理道德规范,是主张人人平等、仁爱的,不允许人吃人,不允许人欺压人。这是人类的进步,也是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

    假如把自然界动物世界的法则,应用于人类社会,这是对人类的退化和野蛮的复辟,是把文明进步的人类又退化到了蛮野的动物世界,这是对人类的反动。

    西方帝国主义一贯奉行侵略、扩张、掠夺政策。

    一时进全革被百单至确集低书属红。

    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关于自然界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物进化论发表后,帝国主义如获至宝,于是,有英国哲学家、社会学家斯宾塞,把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应用于人类社会,形成了人类“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社会达尔文主义,从此,这个理论就成为西方帝国主义对外侵略、扩张、掠夺、灭绝人性大屠杀的思想理论基础和依据。

    从而,西方侵略掠夺大军,打着“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旗号,迅速开赴世界各地,特别是在美洲,对当地土著居民印第安人进行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大灭绝。

    动学电实本前利向并长少真议列响包严。

    时至今日,美帝国主义和西方帝国主义依然奉行这个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依仗尖牙利齿,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肆意掠夺世界财富、欺压世界人民。

    更有甚者,西方帝国主义,还力图向世界人民灌输这种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这一文化思想,其目的就是让人们安心地、甘愿承受帝国主义的侵略掠夺和欺压,心甘情愿地充当他们的奴隶。

    由此可见,西方帝国主义国家,不是文明进步的社会力量,而是野蛮的、残暴的人面兽心的野兽。因为在人类社会,人就是人,人人平等,是不允许存在狼人和羊人的。帝国主义以狼自居,把其他国家看做任它们宰割的羊,本身就是对人类的反动。

    2024-04-27
    1楼
    回复
  • 贯爱巧用户

    狼就是狼,天生吃羊!羊就是羊,天生被狼吃,这就是大自然的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强者生存!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勃含用户

    资本家好不好关键看政府,政府要为打工的弱势群体负责,关心他们的困难,限制加班时间,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而对资本家要控制限制资本家的权利,从法律和道德层面来规范资本家的行为,将最低保障工资标准提高,,用税收的来控制限制资本家的收入加大遗产的税收比例,缩小贫富差距,其他网友的看法如何?

    2024-04-27
    3楼
    回复
  • 赵辰溢用户

    狼要吃羊,是狼的本性。沒有谁对谁错。

    2024-04-27
    4楼
    回复
  • 段家豪用户

    从人性上讲,是狼的错,同为地球之动物,凭什么狼要吃羊,是狼强于羊,有能力吃羊,而羊弱于狼,只有凭狼宰割,被狼肉食,此乃强盗逻辑,却是生物链自然生存之法则,弱内强食,强者生存。人类本身就是自然界最大的食物群体,只是逐步改变了以往直接捕杀的方式,而是把动物驯化,并以饲养,宰杀,食用,其方式更加文明。当今社会也不正是如此,人们通过各种法律,制度来遏制人身的狼性,畅导善性,向文明发展。

    2024-04-27
    5楼
    回复
  • 樊凡用户

    狼吃羊是保持生态平衡自然需要,都没错,费话。狼吃羊那么是谁得错呢?是说谎话小孩的错,狼来了,狼来了,狼没来,欺骗了大家,狼来了,大家不信,狼真的来了,饱餐一顿,羊没啦。

    2024-04-27
    6楼
    回复
  • 殺阡陌用户

    没有不对!因为它两个都是美味!哈哈,等狼吃了羊,我该瞄准机会把这个狼也吃了[大笑][大笑][大笑]

    2024-04-27
    7楼
    回复
  • 蔡亦丝用户

    弱肉强食,自然界生存法则。

    2024-04-27
    8楼
    回复
  • 董俊哲用户

    从自然的角度说,谁也没错,大自然之造化使然。

    如果自然界没有了狼,原有的生态平衡必定会被打破。

    想想,羊一旦没有了食肉动物的威胁,大量无限制的繁衍,草类等植物定会被其食用殆尽,植被受到毁灭性的破坏,牵一发而动全身,食物链行将断绝,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何以维持?

    未经芝士回步答允许不得济的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它将视为市侵权

    同样,没有了羊兔等小动物,那些食肉动物何以为食?

    一旦自然界没有了动物,将是一种何等单一,没有生机的世界?

    存在即合理,黑格尔的名言是有道理的。

    2024-04-27
    9楼
    回复
  • 刘兴湘用户

    谢邀。如果是把“羊狼对错”说着玩,只能哈哈一笑,因为这是动物链的生存法则;如果是把这种现象引伸到人类的弱肉强食,喻指合情合理,这就错了!看看吧,为什么说“富不过三代”?因出了很难受的“不患寡患不均”的因果关系,而导致了“训有方保不住日后做强梁”的血腥;为什么到了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无论左冲右突都走不出头破血流的死胡同?因为寡头们已失去市场饱和的油水,开始展开食物链的倾榨,最终在实没有办法的情势下,才能找出什么是理性!在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的轨迹中,理论上应该走进资本主义的所谓“辉煌”,然而都始终没踏上资本主义“领地”。这不是一种弱智,而是一种超法眼的“残局”看穿意识!尽管在华夏大地的板图上,也有打打杀杀,也有上上下下,也有分分和和,但其骨子里永远是一个公平之和!历史的内部江山之所以没有千秋永固,只是认知上的尚不成熟而已!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文化的精髓并不矛盾,这正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岂怕什么羊狼?我们应该客观的看问题,让那些尚处在人文启蒙阶段者,走两步,只要不对我们大举侵犯,又有什么不可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