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怎么煮才好喝?

银耳汤怎么煮才好喝?
银耳汤煮的不浓,其实是银耳汤没有出胶汁,煮银耳一定要把银耳煮的很烂,出胶汁了才好吃!古田银耳特别适合用高压锅煮,教您怎么煮银耳煮出浓稠!说到银耳汤那是我的最爱了,不管是夏日还是冬天我经常会煮些银耳汤喝,银耳的功效这里我也不多说了。无论说什么总会有人持怀疑的态度。所以呢喝我们自己的银耳汤让别人怀疑去吧!每年入秋后每周都会给家人煮一直两次银耳汤。秋天喝银耳汤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怎么样银耳煮出浓稠,把银耳煮出胶质,把银耳煮的很糯,奴家还是有些少许经验的,且听我慢慢道来。银耳要煮出胶质浓稠粉糯时间最快,强烈推荐使用高压锅、强烈推荐使用高压锅、重要的事情说两遍就好,不想说三遍。1、银耳要出胶质银耳够细,这样银耳的出的胶质才更多,所以我推荐用剪刀把干银耳剪细剪碎些,不要怕太细或者太碎了。这是干银耳等下泡发后还会变大的!2、把剪碎后的银耳放入水中泡发。这个泡发时间一般一小时左右即可。期间建议换下水一致两次,顺便可以清洗下银耳,去除杂质等。总得来说就是泡发和清洗一起完成。一小时左右后用手触摸下银耳就可以大概知道银耳已经完全泡发了。3、把银耳捞出来放在碗里。这一步很关键,为什么要放碗里,这里是为了测量放多少水。银耳汤能否煮出浓稠或者出胶、煮出粉糯,很关键的一部分是泡发后的银耳和水的比例。这些年来奴家无数次煮银耳汤经验是,泡发后的银耳和水的比例是1:5 就是泡发后的银耳是一碗,那么就要放入5碗水。4、银耳和水放入高压锅后在燃气灶上大火烧开,高压锅出气后,转小火。奴家是转燃气上最小火继续煮一小时左右。这里的左右一般就是10分钟误差。每次煮的时候都会看下时间。5、关火,让高压锅自然泄气,完全泄气后再放入冰糖调味。奴家喜欢用黄冰糖,不喜欢用白砂糖,对就是冰糖雪梨用的黄冰糖。调味后美味的银耳汤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是夏日可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下味道更美味。一些后话,银耳汤煮出胶煮的糯才会更好吃,要出胶质银耳一定要剪碎些,细些让银耳的横切面更多。银耳最容易煮出胶质的时间最快的方式是高压锅,从开始制作到可以吃约2个小时左右。另外很重要的是水的比例,放太多了汤会很稀,放少了,变干了,而且高压锅煮的过程绝对不可中途加水,中途加水银耳不容易出胶,银耳汤不浓稠。

回复
  • 袁欣纳用户

    银耳汤煮的不浓,其实是银耳汤没有出胶汁,煮银耳一定要把银耳煮的很烂,出胶汁了才好吃!古田银耳特别适合用高压锅煮,教您怎么煮银耳煮出浓稠!

    说到银耳汤那是我的最爱了,不管是夏日还是冬天我经常会煮些银耳汤喝,银耳的功效这里我也不多说了。无论说什么总会有人持怀疑的态度。所以呢喝我们自己的银耳汤让别人怀疑去吧!每年入秋后每周都会给家人煮一直两次银耳汤。秋天喝银耳汤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怎么样银耳煮出浓稠,把银耳煮出胶质,把银耳煮的很糯,奴家还是有些少许经验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转儿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米容请注明来源观于芝士格回口答

    银耳要煮出胶质浓稠粉糯时间最快,强烈推荐使用高压锅、强烈推荐使用高压锅、重要的事情说两遍就好,不想说三遍。

    1、银耳要出胶质银耳够细,这样银耳的出的胶质才更多,所以我推荐用剪刀把干银耳剪细剪碎些,不要怕太细或者太碎了。这是干银耳等下泡发后还会变大的!

    2、把剪碎后的银耳放入水中泡发。这个泡发时间一般一小时左右即可。期间建议换下水一致两次,顺便可以清洗下银耳,去除杂质等。总得来说就是泡发和清洗一起完成。一小时左右后用手触摸下银耳就可以大概知道银耳已经完全泡发了。

    用当使反革次品图受联今观际感往片适。

    会力它山美议报究布素养状调。

    3、把银耳捞出来放在碗里。这一步很关键,为什么要放碗里,这里是为了测量放多少水。银耳汤能否煮出浓稠或者出胶、煮出粉糯,很关键的一部分是泡发后的银耳和水的比例。这些年来奴家无数次煮银耳汤经验是,泡发后的银耳和水的比例是1:5 就是泡发后的银耳是一碗,那么就要放入5碗水。

    4、银耳和水放入高压锅后在燃气灶上大火烧开,高压锅出气后,转小火。奴家是转燃气上最小火继续煮一小时左右。这里的左右一般就是10分钟误差。每次煮的时候都会看下时间。

    5、关火,让高压锅自然泄气,完全泄气后再放入冰糖调味。奴家喜欢用黄冰糖,不喜欢用白砂糖,对就是冰糖雪梨用的黄冰糖。调味后美味的银耳汤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是夏日可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下味道更美味。

    一些后话,银耳汤煮出胶煮的糯才会更好吃,要出胶质银耳一定要剪碎些,细些让银耳的横切面更多。银耳最容易煮出胶质的时间最快的方式是高压锅,从开始制作到可以吃约2个小时左右。另外很重要的是水的比例,放太多了汤会很稀,放少了,变干了,而且高压锅煮的过程绝对不可中途加水,中途加水银耳不容易出胶,银耳汤不浓稠。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邱向文用户

    感谢邀答,我是吃货小筑Vivi,一枚专注于烘焙的美食博主,这是我在的第463个原创回答。

    “怎么才能做出好喝的银耳汤?”很高兴与友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银耳被称为“菌中之冠”,不仅美容养颜、润肺益气,在干燥的冬季,更能润燥养肾,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营养价值和养生效果都不容小觑。

    “要做出好喝的银耳汤“首先就要食材好,它是美食的灵魂。

    市面上以干银耳为多,但是近几年尝到鲜活银耳,不仅营养价值保留的更好,更容易出胶,更不会有用硫熏制干银耳的担心和隐患。

    未方经芝士回答确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气视外先为侵权

    我个人非常喜欢喝银耳汤,”要煮出好喝的银耳汤“可以搭配这些食材一起炖成甜汤,如红枣、莲子、百合、枸杞、冰糖等食材;红枣补气养肝、莲子清心润肺、百合安神助眠;枸杞明目补肝;搭配起来美味又健康!

    “要做出好喝的银耳汤”还要掌握合适的炖煮方式。

    首先,炖煮银耳建议使用砂锅、或者小炖盅。后者容量比较小,家庭建议砂锅,砂锅的保温性很好,能让食物更好的融合,炖入味。

    其次,制作步骤和火候有一定的讲究。

    我一般是这样做,鲜活银耳去根部,撕开成小朵。准备红枣、莲子、百合、枸杞适量,清洗干净。黄冰糖敲碎备用。

    除黄冰糖以外的食材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大概熬煮30分钟就浓稠出胶,加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左右,至冰糖完全融化。转中火以后就要时不时用勺子搅拌一下,以免粘锅。基本40分钟,一锅红枣莲子银耳羹就可以上桌吃了!

    成主行义相利问将场拉装素候。

    以上就是Vivi对于“怎么才能做出好喝的银耳汤?”这个问题的一点经验分享,欢迎伙伴们在评论区补充自己的美食心得,期待再次沟通!

    纯手工作答,如果Vivi的回答对大家有帮助, 欢迎大家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Vivi来支持我吧!友的一评一转都是对Vivi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感谢伙伴们的支持!更多烘焙食谱和烘焙技巧都在我的头条号分享哟。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逸飞用户

    银耳汤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甜品小吃,它的味道甘甜口感滑润,营养价值特别好,能滋阴润燥,也能美容,还能延缓衰老,那么银耳汤,平时应该怎么做呢?它怎么做最好吃呢,下面我就为大家说说吧! 1 银耳石斛汤,银耳石斛特别好吃,而且补充体液,缓解疲劳,也提高身体免疫力,平时制作时可以取银耳10克,石斛20克,把银耳提前分成小朵,把石斛切成小块,与银耳一起入锅加清水炖,炖好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 2冰糖银耳汤,冰糖银耳汤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一道甜品,它能解署降温,也能补充能量,可以让人们快速恢复体力,平时制作时可以取银耳10克,冰糖30克,把银耳泡发以后分成小块入砂锅,加冰糖和清水一起熬制成汤,熬好以后取出降温入冰箱冷藏30分钟,然后取出食用味道特别好。 3 绿豆银耳汤,绿豆银耳汤也特别好吃,可以清热解毒,也能补充能量,更能美容养颜,平时制作时需要准备绿豆和银耳以及枸杞与冰糖各适量,把银耳泡好以后与绿豆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再煮到绿豆破花加入枸杞和冰糖在一起煮5分钟,然后关火降温以后就能食用,如果喜欢吃冰的,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以后再吃,味道也特别不错。

    2024-04-29
    3楼
    回复
  • 梁恩倍用户

    怎么煮银耳汤?

    银耳,又称白木耳,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由于银耳所含的营养全面,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历来与人参、鹿茸同具显赫声誉,被人们称为“山珍”、“菌中明珠”。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还证明,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服银耳汤,还可起到嫩肤美容的效果。银耳又是席上珍品佳肴和滋补佳品。用冰糖、银耳各半,放入砂锅中加水,以文火加热,煎炖成糊状的“冰糖银耳汤”,透明晶莹,浓甜味美,是传统的营养滋补佳品;用银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炖制的“枸杞炖银耳”,红白相间,香甜可口,具有较强的健身功能;用银耳与大米煮粥,也是别具风味的营养佳品。

    原料: 银耳1朵、红枣、枸杞、冰糖 制作方法: 1、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 2、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 3、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后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 4、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熬煮20分钟 5、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 一般用枣子的,建议不要一起煮,一起煮味道肯定不好才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议源适例于芝士回数约答

    地对心解情立统几必,口议类话书何划眼易。

    2024-04-29
    4楼
    回复
  • 党雪利用户

    银耳汤是一道我们常见的甜品小吃,它的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软糯的莲子,爽滑的银耳,成为我们难以忘却的心头好。银耳汤同时也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营养滋补。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美容、嫩肤等功效。银耳汤对于肺热咳嗽、妇女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病症均有很好的辅食效果。此外,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银耳也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因此银耳汤成为许多年轻女士滋补身体的不二选择。银耳汤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必备的银耳,我们还可以根据时令季节和个人爱好加入喜欢的食材。常见的银耳汤有冰糖莲子银耳汤、红枣银耳汤、百合银耳汤等等。不过,在食用的同时也要注意,银耳汤并不是适合所有人饮用的,寒性体质者是不宜长期服用银耳汤的。还有患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等人士应该慎食。

    下面我介绍一下银耳汤的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银耳,冰糖,红枣,枸杞。

    版为局权归芝士从回答网它站或原根作者所有

    具体步骤:1.泡发银耳,这一步很重要,泡好了银耳汤能煮得粘稠美味。先用冷水将干银耳泡两个小时左右,沥干水后再用温水泡一个小时左右,等到完全泡发之后,将银耳撕成小块,就可以开始煮。同时,在熬煮的时候不能中途加水,否则会影响银耳的口感,煮之前一次性加足水就好了。

    2.在锅中加入冰糖(口味依个人喜好)枸杞、红枣等,熬成粘稠状即可食用。冬天喝暖暖的银耳汤,夏天可以放入冰箱冰镇后食用。

    2024-04-29
    5楼
    回复
  • 灭星痕用户

    银耳是一种非常滋补有营养的食材,煮出的色泽也非常的漂亮,煮好的银耳汤是有粘性的,而且吃起来口感非常的柔顺,银耳的口感也变得软烂顺滑了,煮好一碗银耳汤其实不难,难的就在于时间长短,银耳需要长时间的小火慢熬才会变得和汤水融合在一起,就是几乎要把银耳熬化了的感觉,只有这样,才是一碗合格的银耳汤,这种东西我们在外边几乎是吃不到了,外边的饭店不会为了这一碗汤去熬四五个小时的,所以我们想要吃到这种真正熬出来的超浓的银耳汤,还是要在家里自己操作的,下边以冰糖银耳木瓜汤来说一下。

    银耳提前在凉水中泡半小时,基本上就会完全软化了,然后砂锅中放水烧开,把银耳放下去,接着放冰糖,煮开后就盖锅盖关最小火,让汤面保持有一点点的波动就可以了,这样熬三四个小时,银耳 基本上就已经八成烂了,汤汁也变得浓稠起来了,接着放切好的木瓜和几粒枸杞子,再煲一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这时候的汤汁是有点发桔色的,因为木瓜是桔红色的,银耳也变得漂亮起来,整体一锅汤都是闪着亮亮的黄色,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开,何况还有养颜驻容之功效。

    所以银耳汤不浓的最大问题就是火候还没有到,熬的时间短,一定要小火,如果火太大,那么两个小时左右,汤就被烧干了,但银耳还不行呢,所以关键的就是小火慢熬,这样银耳汤熬出来就是非常的浓稠了。

    版权快根归芝士回答方网站或断用原作者所有

    希望能帮到您。

    家使前社党常特指干联况究除。

    2024-04-29
    6楼
    回复
  • 门寅腾用户

    银耳,有的地方也叫白木耳,它是菌类中的一种,外形漂亮,营养丰富。它性平味甘,滋阴润肺、生津止渴,提神补脑,清热和血,养肤美容,是极好的营养滋补品,多年以来,都是极受民众喜欢的滋补上品,也一直有着“菌中明珠“的美称。

    那,银耳汤怎么煮更好喝咧!

    未经芝士回答允备许不物得转载八本文内容,满否则将视节为侵权

    首先,选料!

    看色:从颜色上看,色泽自然,且微微呈金黄色的天然银耳。银耳上无黑点无杂质的为。

    可学里关军改己积,越易。

    闻味:现在很多不法商家为了让银耳雪白好看会用硫磺熏蒸,这样处理过的银耳颜色雪白且注意闻一下会发现其带有刺激性气味,挑选的时侯要注意区分。

    要作种十少六类话温传验写养育引。

    再来挑形状:好的银耳朵形要是完整的,泡发后不软不蔫,肉质肥厚,坚韧有弹性。

    综上所速,煮银耳汤,首先是颜色自然,气味自然清新,无经过硫磺熏蒸,无异味的天然银耳。

    再来,煮,来一份红枣枸杞银耳汤!

    1.先把银耳用清水泡发。泡发的时间根据银耳品质来定,有的一两个小时足好,有的可能需要五六个小时。

    2.把泡发好的银耳洗净,剪掉根部,然后撕成细碎的银耳碎片。(个人觉得银耳撕得越碎越好煮,撕得越碎煮出来更好喝)。

    3.取砂锅,放入银耳和清水,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几颗红枣,中火煮开,然后让其继续沸腾15分钟左右,关火。

    4.焖半小时,再开火,加冰糖,煮10分钟左右至银耳汤汤汁浓稠时关火,撒枸杞即可。

    (很多人煮银耳汤,为了让银耳汤汁水浓稠都是直接开火煮一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这样煮确实没错,但实在浪费燃气,其实只要银耳靠谱,先煮个十几二十分钟,关火焖半小时,再煮十几分钟,银耳汤就能煮到胶质丰厚,口感滑润香甜了,不信你们试试)

    2024-04-29
    7楼
    回复
  • 林铮用户

    银耳桃胶养颜羹

    禾小荷

    用料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结转载本文起内容,否在则世将视为侵京权

    主料桃胶10克银耳半朵皂角米10克辅料枸杞15克红糖适量银耳桃胶养颜羹的做法1.

    桃胶提前泡发一晚上,然后洗净上面的杂质。

    和要可下方前明原,最已知农决每确育。

    2.

    别的食材也准备好。

    个都然看革图东金清整感包细。

    3.

    银耳我用的是新鲜的,水一冲就全部绽放了,取半朵撕成小朵。

    4.

    银耳,桃胶,皂角米放入养生壶里,加水到1升位置。

    5.

    养生壶选择银耳程序。

    6.

    按下旋钮,养生壶就开始工作了,会先显示温度。

    7.

    煮银耳汤,然后就可以去追剧了。

    8.

    翻滚的银耳羹。

    9.

    剩余几分钟的时候丢入红糖。等到程序结束,再放入枸杞,搅匀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1、枸杞等到最后放入就行,煮久了会破坏营养。2、新鲜的银耳很糯,特别适合煮汤,如果是干银耳要选择糯的而不是脆的,脆的适合做菜。3、银耳容易溢,所以不要超过1升的容量。

    2024-04-29
    8楼
    回复
  • 蔡鹏鹍用户

    冰糖不要放太多!水最好用农夫山泉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佘丫丫用户

    ● 莲子百合银耳羹

    特色:助睡眠、安心神、润肌肤。适合入睡慢,并伴有心烦、脸上长痘痘、皮肤粗糙、容易上火、容易急躁的人群服用。

    芝士作活王眼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力,不得转载

    服用方法:适合睡前2-3小时服用,效果最佳。

    个还气党文式知期任处规七再切速带周选写。

    的大就自小间设较报才号。

    食材

    ——

    莲子(不去芯)4个/干百合 4片

    红枣 1枚/枸杞 4粒/银耳 少许

    步骤

    ——

    莲子和银耳清洗后泡四个小时,浸泡的水不要倒掉。红枣去核备用。

    锅中倒入泡好的银耳、莲子、百合和红枣加适量水,小火慢炖1小时后,出锅前5分钟放入枸杞即可。

    ● 桂圆桑葚大枣粥

    特色:适合半夜容易惊醒并伴有胸闷、气短、易受惊吓、容易担心、爱做噩梦、常感到疲乏、体寒、容易郁闷的人群服用。

    服用方法:适合每天晚上喝,可以作为晚餐食疗。

    食材

    ——

    桂圆肉 6个/桑葚 6粒

    红枣 1枚/红糖 1小勺

    小米 15g/水 500ml

    步骤

    ——

    将小米用冷水浸泡10分钟,锅中放入500ml水,水开后将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煮10-15分钟。

    TIPS

    ——

    ● 本食方为一人份,老少皆宜

    ● 桑葚可以用新鲜的,银耳尽量当天食用,不要放隔夜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