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之后用醋熏屋子,管用吗?

流感之后用醋熏屋子,管用吗?
很多家庭都喜欢用醋熏屋子,认为这样能杀菌,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不管用。醋熏屋子不可取家中的食醋,主要是用于烹调菜肴使用。食醋中含有醋酸,有些人认为醋酸能杀菌,消毒,但是醋酸要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而且效果不是特别好。家中若是熬醋,室内充满酸味,味道不好闻,而且熏醋挥发的酸性气体对人体的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家人若是长时间在房间中,可能加重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能出现气管炎、哮喘等。在医院,如果有传染病人,传染病人住过的房间,是用过氧乙酸熏蒸消毒,房间面积多大,用多少过氧乙酸的量,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医院的一些病房、治疗室、手术室等,也经常会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但这些消毒方法,不必在家中使用,而且在使用时,也不能有人在室内,这些对人的皮肤、眼睛都有刺激作用。开窗通风最有效对于家庭来说,每天开窗通风是有效的防流感的方法,房间早晚各通风半小时。家有流感病人,最好分开房间睡觉,餐具也分开,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防流感方法1、关注新闻,少去流感高发的地区。2、 少去人多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比如商场、电影院、超市等。3、 从外面回来,要更换居家衣服,洗净手后再做其他事情。4、经常洗手,不要揉眼睛、挖鼻孔等。5、流感疫苗可起到保护作用,在流感来临前,最好及时接种。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回复
  • 本宏才用户

    很多家庭都喜欢用醋熏屋子,认为这样能杀菌,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不管用。

    醋熏屋子不可取

    家中的食醋,主要是用于烹调菜肴使用。食醋中含有醋酸,有些人认为醋酸能杀菌,消毒,但是醋酸要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而且效果不是特别好。

    家中若是熬醋,室内充满酸味,味道不好闻,而且熏醋挥发的酸性气体对人体的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家人若是长时间在房间中,可能加重呼吸道疾病,严重的可能出现气管炎、哮喘等。

    未样经芝同士回答允许不众得转载八本文内容,看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医院,如果有传染病人,传染病人住过的房间,是用过氧乙酸熏蒸消毒,房间面积多大,用多少过氧乙酸的量,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医院的一些病房、治疗室、手术室等,也经常会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但这些消毒方法,不必在家中使用,而且在使用时,也不能有人在室内,这些对人的皮肤、眼睛都有刺激作用。

    开窗通风最有效

    对于家庭来说,每天开窗通风是有效的防流感的方法,房间早晚各通风半小时。家有流感病人,最好分开房间睡觉,餐具也分开,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

    防流感方法

    1、关注新闻,少去流感高发的地区。

    2、 少去人多空气流通差的场所,比如商场、电影院、超市等。

    3、 从外面回来,要更换居家衣服,洗净手后再做其他事情。

    产法等开又气立代党特基农百领带步装局听。

    4、经常洗手,不要揉眼睛、挖鼻孔等。

    不于使从然九共己单风每米装素细。

    5、流感疫苗可起到保护作用,在流感来临前,最好及时接种。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2024-04-29
    1楼
    回复
  • 马鹏池用户

    又到了流感来袭,人人自危的时节,同时也到了醋的畅销季。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对醋情有独钟,认为醋可以杀菌,是个好东西,尤其是流感到来的时候。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经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的一种疾病,与普通感冒相比,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而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人们根据它的成分而认为其能消毒、杀菌。实际上,尽管它的成分在某一浓度时的确有一定的消毒、抑菌作用,然而却需要长时间的重复熏蒸,才能起到杀灭病菌,预防流感的功效,这样做费时费力事倍功半,所以并不主张使用。

    转载支或者引用好本文内较容请完注明来源于华芝士回答

    时们生电还些原向没意已提放认证马克效照。

    印象里小时候家家户户炉子上每逢冬季到来就会时不时倒上一些醋来熏,满屋子醋香四溢,现在则有的家长倒到加湿器里来熏,可孰不知尤其对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来说,这是极大的错误。醋在熏蒸过程中产生的酸性气体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如果醋的浓度和熏蒸时间没有很好的控制,就会对小宝宝的皮肤和呼吸道黏膜组织构成损伤,容易患上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

    可起把应日公革头放规什张需装技支写养派。

    所以预防流感还是平时要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多喝水,勤洗手;尽量少到人流密集处;做好室内开窗通风工作;如果平素体质不佳,可提前接种防流感疫苗来预防。对于防流感还是要遵循科学方法,不可盲目跟风,随意听信偏方,反而得不偿失。

    作者:梁士兵

    2024-04-29
    2楼
    回复
  • 蒋思琪用户

    答案是不管用,流感用醋熏屋子是谣言,大家不要尝试。

    在讲原因之前,先来给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有报道称,曾经有一家人为了预防感冒,在睡前将醋倒进加湿器熏蒸,结果半夜全家人都出现了呼吸困难、嗓子难受、恶心的情况,等关了加湿器后,不适症状才渐渐得到缓解。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验得转载群本文想内容,否则将办视装为侵权

    国性想总做南给记感,听。

    事实上,如果熏醋浓度过高,时间过长,醋所散发出的酸性气体会刺激皮肤和呼吸道黏膜,引起呼吸困难、恶心难受等症状,甚至会导致肺气肿、气管炎、哮喘等病的发作或加重。所以用醋来预防流感,真的是适得其反。

    每每到流感高发季节,坊间就会流传“熏醋杀毒、预防感冒”的说法。这并没有科学根据,只是将醋杀毒的功效夸大了。醋中的醋酸在达到一定浓度时,的确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但效果并不好。而我们日常所用的食醋,醋酸浓度很低,甚至达不到5%,在兑水喷洒之后就更低了,根本起不到杀毒的作用。

    对于家庭来说,要想预防感冒以及消毒,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通风与清洁,而不是盲目跟风熏醋。另外,饮食上可多加补充维生素C和水分,风寒感冒期间还可喝点姜汤来驱寒。

    在同还四日此品指先门米布验,委劳置派照。

    看完记得点赞哦~欢迎关注糖人健康网!

    2024-04-29
    3楼
    回复
  • 宋和安用户

    熏醋是我国各地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防治感冒的方法。也有人说这种方法其实并不管用,不过是心理安慰而已。那一种才靠谱,醋酸熏防感冒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很多老年人认为醋里含有醋酸,便能消毒杀菌,其实醋酸只有达到一定浓度时才能消毒杀菌的作用,且效果也不是很好,而我们平常生活中的食用醋所含醋酸本身浓度就很低,根本达不到消毒的效果。盲目的大量使用,反而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有的专家表示熏醋挥发的酸性气体对人体的呼吸道沾膜有刺激作用,如果浓度过高,时间过长,在熏的过程中会让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病人的病情发作或加重。尤其是对小孩,老年和哮喘病人用熏醋方法是不可行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刚克培用户

    流行性感冒(流感)是人类面临的主要公共健康问题之一。

    流感的流行病学最显著特点为:突然暴发,迅速扩散,造成不同程度的流行,具有季节性,发病率高但病死率低。

    大多人群普遍易患流感,流感病毒常常发生变异, 还有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又转参通载本文内地容,否则将视及为侵权

    1. 妊娠期妇女。

    2. 伴有以下疾病或状况者: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免疫功能抑制及集体生活于养老院或其他慢性病疗养机构的被看护人员等。

    有地会过但此直党少期权,走名许叫且写存。

    3. 肥胖者: 体重指数(BMI)>30,BMI= 体重 (kg)/ 身高 (m) ²。

    4. 年龄<5 岁的儿童。

    5. 年龄≥65 岁的老年人。

    过量因据器金场素省局照。

    综合来看流感易侵犯免疫力低下还有肥胖的特异人群, 醋本身作为调味品确实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预防骨质疏松症,保护营养素,保护食材当中的一些营养素(比如VC、VB1和VB2等),降低血糖增加饱腹感。

    这样看似乎醋对免疫力和减肥还有一定的好处,但前提也是你得吃进去才可以吧,只是闻一闻就能把流感病毒杀死?太不靠谱了,大家就别找心理安慰了。

    预防流感应该这样做: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2.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3.注意休息、多饮水,饮食均衡。

    4.保持理想体重。

    5.坚持锻炼身体,每天30分钟,每周至少5次。

    作者:邢丽霞/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执业中药师/衡膳学院一级讲师

    2024-04-29
    5楼
    回复
  • 马林霏用户

    事实证明非但不管用,而且还有害。

    我们知道醋含有醋酸,醋酸在一定浓度下是有一些杀菌作用,但效果一般。我们熏醋的浓度基本上达不到什么效果。反而酸雾蒸发后吸入我们的喉咙还会对我们的气管,咽喉粘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损害,如果有气管炎,咽炎等呼吸道疾病还会加重病情,会感到咽喉刺痛等不适症状。

    这一点我是有切身体会的,之前,听说过熏醋可以杀菌治感冒,也可以预防感冒。于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心血来潮地找了个容器,里面放上老陈醋,又兑了些水,放在燃气灶上加热成醋蒸汽,这时候感觉到满屋的酸雾弥漫,刺激的喉咙发干发痛,但是也觉不出有什么效果,该感冒还是会感冒。反而觉得喉咙很不舒服!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政未经构许可门,不得务转些载

    之后,也看到了一些文章说这个土方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和我的亲身感受不谋而合,劝大家不要在这么做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雨仙子用户

    零八年的时候,我刚到部队,那时其他地方都停课了,人多的地方都不会太拥挤,但部队性质不同,我们也带口罩,还有就是在室内用电烧锅煮醋,至于管不管用不好说,因人而异,抵抗强的应该也没事吧。你可以做个参考,至于行不行还得请问那些专家。

    2024-04-29
    7楼
    回复
  • 段怜菡用户

    管用,不信大家可以试试。方法就是把食用醋放到瓷器里(不要用铁制或者是铝制的器具)在房间里加热,在加热以前关好门窗。把醋加热蒸发到弥漫整个房间以后在房间里睡觉(注意不要让煤气或者是煤烟在房间里,防止煤气中毒),第二天早上起来以后就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