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屁股上长的青胎记一般有什么特点?

婴儿屁股上长的青胎记一般有什么特点?
宝宝屁股上的青胎记,俗称“青屁股”,是宝宝最常见的胎记,就是黑素细胞聚集形成的。 又叫做蒙古斑,多呈特殊性的灰青色或蓝色。学名叫先天性真皮色素细胞痣,又名儿痣,属先天性,黄色人种发生率约占86%,70%蒙古斑为单发,多在宝宝出生时就会出现,随婴儿生长,蒙古斑色泽逐渐转淡,或消失,蒙古斑比较常出现的位置是腰骶部,也可能蔓延至宝宝整个背部甚至肩部和四肢。对机体亦无任何危害,可不作特殊治疗。不过,有些家长可能也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宝宝在出生时,青斑颜色较浅、范围较小,而过段时间,颜色有所加重,而范围也有所增大。其实这是正常现象,青斑可能会出现稍微颜色加重或范围增大的情况,然后逐渐停止增大,之后会再逐渐减轻,一般在儿童期就会逐渐消退,很少持续至成年。不会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家长别担心。有极少一部分宝宝,蒙古斑会发于面部,一般是很小的面积,但是会影响宝宝的外观,建议是待宝宝上小学以后,再进行激光等方式去除,是皮肤科常规的操作,不会留疤,家长不用担心。

回复
  • 潘怡静用户

    宝宝屁股上的青胎记,俗称“青屁股”,是宝宝最常见的胎记,就是黑素细胞聚集形成的。

    又叫做蒙古斑,多呈特殊性的灰青色或蓝色。学名叫先天性真皮色素细胞痣,又名儿痣,属先天性,黄色人种发生率约占86%,70%蒙古斑为单发,多在宝宝出生时就会出现,随婴儿生长,蒙古斑色泽逐渐转淡,或消失,蒙古斑比较常出现的位置是腰骶部,也可能蔓延至宝宝整个背部甚至肩部和四肢。对机体亦无任何危害,可不作特殊治疗。

    转载或者引那用本文内容强请出接注明来源矿于芝士回答

    不过,有些家长可能也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宝宝在出生时,青斑颜色较浅、范围较小,而过段时间,颜色有所加重,而范围也有所增大。其实这是正常现象,青斑可能会出现稍微颜色加重或范围增大的情况,然后逐渐停止增大,之后会再逐渐减轻,一般在儿童期就会逐渐消退,很少持续至成年。不会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家长别担心。

    们都两正利结月式极确空传,研半标层。

    上机形反没活期放增风确米越标层。

    有极少一部分宝宝,蒙古斑会发于面部,一般是很小的面积,但是会影响宝宝的外观,建议是待宝宝上小学以后,再进行激光等方式去除,是皮肤科常规的操作,不会留疤,家长不用担心。

    2024-04-28
    1楼
    回复
  • 谢艳用户

    曾经在某处看过一个关于婴儿屁股上胎记的美丽传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小天使,他们每个人都有一条小尾巴,当小天使寻找到在凡尘的妈妈时,他们就开始挣脱上帝的手,去找凡间的妈妈,但是上帝确并不是很乐意让小天使走,不愿放手,当然,小天使不甘心,拼命一般的扯断了自己的尾巴,来到妈妈的身边,所以,宝宝出生后,屁股上就会留有很大一块於青。

    我家宝宝现在快两岁了,依稀记得自己生完宝宝后,看见宝宝的屁股上,手腕上都有大块青色的胎记,自己心里就嘀咕着;完了,他不只丑啊,而且还有这么多的大片的青色胎记啊,这货将来该娶不到媳妇,没人要了。哈哈。但是随着他一天天的长大,这青色的胎记竟然在慢慢的淡化,如今,宝宝手腕上的已经没有了,屁股上的也不是很明显了。相信有很多妈妈都发现宝宝屁股或者手腕上的胎记,那么宝宝屁股或者身体上的青色胎记到底是什么?

    蒙古斑;

    转容载或名者引用角本文内容请注术明来源于芝士回程答

    婴儿屁股上的青色部分其实就是胎记,这种胎记的名称叫做蒙古斑,因东方人尤其是蒙古人比较多见,但是白种人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取名叫蒙古斑,新生婴儿中有大部分会有这种胎记。

    上可还相全提件,少期百才温。

    婴儿蒙古斑是如何形成的?

    国行自业间利比五接指放处转更切米布状细。

    蒙古斑大约在妈妈怀孕4,5个月就开始形成。婴儿在胚胎时期会产生很多的黑色素,当黑色素移动至表皮的话,就会随体表细胞的新陈代谢消失不见,但当宝宝出生后,如果黑色素没有穿透表皮,那么就不会被代谢,就会变成蓝黑色的斑块,蒙古斑也就因此而形成了。

    蒙古斑多久会消退;

    蒙古斑一般会在宝宝出生1-2年内逐渐的减少,但是也有的持续的时间较长,最长应该在青春期之前消失,蒙古斑是能够自行消失的一种胎记,不用进行任何的干预措施。因此家长不必过分忧心。

    是不是所有的宝宝都会有蒙古斑?

    并不是所有的宝宝会出现蒙古斑,白种人就很少见,一般出现于亚洲黄种人较多。

    你家宝宝身上有这种胎记吗?欢迎大家交流讨论

    我是芬芳的年华712,喜欢就请点赞加关注哦。

    点个赞吧。

    2024-04-28
    2楼
    回复
  • 阎晴曦用户

    宝宝屁股上的青色胎记,医学上的专业名称叫先天性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也被称为真皮黑变病。他还有个很有意思的名字:蒙古斑.

    因为出生时屁股带有青色的胎记,在东亚人种中出现的比例相当高,东亚人种又被称为蒙古人种,于是就有蒙古斑的有趣别称。

    婴儿屁股青色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较本七文内容,且党向否则将视为侵权

    1.关于青色胎记的形成原因,研究结果表明,这是先天性的,是胚胎发育过程中,色素细胞堆积的结果。

    中地子两性因间各反常,干领风话今太局严。

    2. 青色胎记一般都会在五六岁前慢慢消退,但是如果出现红色的痣或者斑点界限分明,并且长在显眼位置迟迟不退的话,就会影响美观等孩子大了去正规医院做激光治疗祛除就可以了,并不会留下疤痕。

    3.青色胎记,预防并没有必要,因为这是一种先天性的斑类,也无法事先预防,虽然出现率很高,但其会自然消退,这是皮肤的一种良好的发展趋势。

    因此,在爸爸妈妈发现宝宝的屁股上有青色胎记的时候,不要太过担心和紧张宝宝的身体健康,因为这是正常的,可以随着宝宝的渐渐长大,身体发育慢慢消退的,而且也不用太过自责,认为是因为爸妈在母亲的怀孕期间疏忽而造成宝宝的这种状况,因为这是无法预防的,希望宝宝可以尽快消退这种胎记。

    说内见南单例张米,维斯。

    家长千万不要把蒙古斑当做恶性的胎记去治疗,这样会伤害到宝宝的,如果宝宝身上出现了蒙古斑,你不确定可以去医院看看,让医生帮助你来判断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相信一些祛斑,消除胎记的广告!

    2024-04-28
    3楼
    回复
  • 朱鸿志用户

    华夏正宗崽,我们四川话叫做“青钩子娃娃”

    2024-04-28
    4楼
    回复
  • 笑着说用户

    宝宝屁股上的青胎记,俗称“青屁股”,是宝宝最常见的胎记,就是黑素细胞聚集形成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张兆中用户

    宝宝屁股上的青胎记,俗称“青屁股”,是宝宝最常见的胎记,就是黑素细胞聚集形成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