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又要被卖给富士康了,大诺记还剩下啥?

诺基亚又要被卖给富士康了,大诺记还剩下啥?
把手机业务卖给微软。(54.4亿欧元)把Here地图卖给奥迪、宝马和戴姆勒。(卖了28亿欧元)以前那个家大业大的地主现在就剩下两间房。一是“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Nokia Networks)”,二是“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Nokia Technologies)”。没落的地主把“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Nokia Networks)”这间房拓宽了一点,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为了和隔壁的爱立信和华为竞争。但情况似乎不怎么好,2016最新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一季度电信网络业务净营收降幅大于预期,较上年同期下降8%至51.8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5.1亿欧元。更难过的是这个房间的收益将越来越少,全年来看,诺基亚预计电信网络业务将继续下行,利润率也将由市场人士预计的9%降至约7%。第二间房子主要是收以前的专利老本费和先进技术的研发,有意思的事情是,诺基亚已经确认将于2016年正式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而且Nokia智能手机推向市场的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届时主导这项工作的是该部门。

回复
  • 王沁昕用户

    把手机业务卖给微软。(54.4亿欧元)

    把Here地图卖给奥迪、宝马和戴姆勒。(卖了28亿欧元)

    以前那个家大业大的地主现在就剩下两间房。一是“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Nokia Networks)”,二是“先进技术研发及授权(Nokia Technologies)”。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属不得外空转导反载

    没落的地主把“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Nokia Networks)”这间房拓宽了一点,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为了和隔壁的爱立信和华为竞争。但情况似乎不怎么好,2016最新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一季度电信网络业务净营收降幅大于预期,较上年同期下降8%至51.8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5.1亿欧元。

    更难过的是这个房间的收益将越来越少,全年来看,诺基亚预计电信网络业务将继续下行,利润率也将由市场人士预计的9%降至约7%。

    第二间房子主要是收以前的专利老本费和先进技术的研发,有意思的事情是,诺基亚已经确认将于2016年正式回归智能手机市场,而且Nokia智能手机推向市场的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届时主导这项工作的是该部门。

    2024-04-20
    1楼
    回复
  • 穆嘉文用户

    之前在 2014 年与 Nokia 的交易中,微软拥有长达 10 年的 Nokia 功能手机的制造权,也就是说微软原本可以卖到 2024 年。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微软的 Nokia 功能手机仅售出 1,500 万台,根据外媒报导,这让原本就不是很想卖功能手机的微软决定要关闭这条业务,并且将 Nokia 的品牌授权转卖给富士康。

    根据消息来源表示,这项交易目前微软与富士康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预计在本月底就会进行宣布。到时富士康将拥有品牌授权可以继续制作以及销售 Nokia 功能手机直到 2024 年。

    转载或者引数用本文省内场容请注记明来源于中芝士回答

    其实 Nokia 与富士康之间的新闻一直没停过,除了富士康帮 Nokia 代工制作的 Nokia N1 平板之外,去年也传出过 Nokia 打算在 2016 年将Nokia品牌授权给富士康合作。这些谣言主要是来自于,当初 Nokia 与微软的协议是,Nokia 品牌卖给微软后,Nokia 依然拥有以及保留 Nokia 品牌,微软获得的是 10 年的授权。而 30 个月之内 Nokia 禁止在手机设备的销售中使用 Nokia 品牌。而这个期限在去年年底就到期了。

    不过,Nokia 在今年年初曾经重申过,他们并没有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规划以及打算。

    要自使新气最根联花许难周响史圆。

    回过头来看微软,他们获得 Nokia 品牌后,从 2014 年 11 月开始,所有发布的移动手机产品都集中在中端手机市场,像是 Lumia 430、435 一直到 640 和 640 XL。直到去年十月,才推出了可以执行 Windows 10 Mobile 的三款Lumia设备:Lumia 550/950/950 XL。而到了今年二月,更宣布 Lumia 650 将是最后一款挂有 Lumia 品牌的手机。其实演变至此,Nokia 品牌在他们的手上也相当于名存实亡,既然如此,拿出来卖其实也是很合理的考量。

    自 2014年 4 月份微软从 Nokia 接手设备以及人员之后,微软的移动业务部门(MMDS)就因过度庞大而不断的缩小规格,经过两年下来,原本 Nokia 的员工已经被砍了超过 18,000 人,目前的人数不到两年前的 1/6,据说在将品牌转授权给富士康之后,MMDS 未来将会整合到 Surface 部门,而该部门还有一半的员工将会被裁撤。

    2024-04-20
    2楼
    回复
  • 钱烨熠用户

    谢谢邀请,在中国快速的发展大背景下,阿里出海,华为干掉苹果,诺基亚卖身富士康感觉也没什么惊讶的,都在预料之中吧。就是不知道卖身之后的诺基亚能不能焕发当年的风采。

    2024-04-20
    3楼
    回复
  • 樊佳雨用户

    NOKIA曾经给70后80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前之前用户认为手机就是用来打电话的,拿着方便就行。所以它在质量上与携带上占据了市场优势。2000年后,很多国产用翻盖的设计吸引着用户,但还是不能打破nokia的直板手机销售量。为什么?这就是用户是上帝的理念,实用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但是十年后,也就是2011年开始,nokia的还是认为自己的强大不会被别人超越,后来它的塞班系统失败了,而靠微软的winodws系统与安卓抗衡,那必定是失败的,因为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手里了,windows是PC的平台的享受者,微软也不会按nokia的理想去变化,所以nokia注定会失败下去,让微软来给它续命。

    微软重点发展的方向不会在手机领域,为什么呢?看全球的手机行业已经在下滑了,微软肯定不是冤大头,转卖以减少到最小的损失。对于富士康的收购,我认为,富士康之前一直以代工而出名,有着苹果手机的生产技术,看来它并不是现在才开始向手机圈发展,只想有一个合适的理由与品牌。所以我认为它对nokia的收购,未来说不定会有很大的市场。

    芝快士回答,作版究权必究,未象经许可,不得路转载

    对于标题问的,nokia还有什么?我一句话回答你:nokia这个品牌,是任何国产品牌不能可以超越的,创就是存在的价值。

    个出主多力质象较清信况需列。

    2024-04-20
    4楼
    回复
  • 小谭森用户

    谢邀!

    首先要纠正下问题,Nokia手机品牌早已经不是大诺的啦,早归了微软多年了。

    但如果你说大诺就不行了,我倒是还不这么认为。因为:我觉得大诺只要抓好主业网络侧主设备,还是技术驱动来做的话,复兴暂且不说,至少保家无虞。

    版权但问归芝士回答网站按或原作色是者所有

    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后,诺基亚业务线主攻移动网络、固定网络、IP和光网、应用和技术分析、创新技术。核心将重点发力5G业务。

    而借助诺基亚面向移动网络和固网的5G多业务网络架构,运营商可在语音和数据应用之外提供更多其他服务,从而采取主动,迎接来自不同行业的新商机。

    诺基亚在5G技术将应用于多个领域:无人驾驶汽车、工业互联网连接机器人、球场体验、虚拟现实互动、超高容量、大规模连接和概念验证演示。

    过数反道没问很代料据保集记感写京听。

    另外爆料一下:诺基亚OZO camera360的虚拟现实设备也在风风火火的搞着

    2024-04-20
    5楼
    回复
  • 马丽阳用户

    首先声明,这是微软把诺基亚的LOGO卖给富士康,不是真的诺基亚把手机业务买给富士康,诺基亚早在上周就宣布了放弃手机业务了,进军移动健康领域。

    2024-04-20
    6楼
    回复
  • 徐双文用户

    本来要说,还剩情怀呢。但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说不定之后还会再被卖。

    那么,在笔者心里我大诺机的情怀或许只成过去式了。

    2024-04-20
    7楼
    回复
  • 程文泽用户

    诺基亚还剩下军火生意。比手机赚钱多了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杜清榕用户

    如今的诺基亚出了情怀什么都没有了,这种情况下卖给谁,这点很重要吗?

    2024-04-2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