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静态拉伸真的不好吗?

运动前静态拉伸真的不好吗?
运动前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会降低肌梭的灵敏度,建议在组间休息或者运动前不要对目标肌肉进行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不是绝对的不要)运动前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会降低肌梭的灵敏度,灵敏度下降时,虽然肌肉变得松弛而更容易被拉长,但若是想要收缩肌肉,这就反而成了一大缺点。因此会影响接下来的肌力表现!肌肉运动机理在我们身体中!肌肉也会成双成对,主要完成动作的肌肉称为作用肌(Agonist),也称为主动肌(Prime mover);配合放松以完成动作的肌肉称为拮抗肌(Antagonist)。作用肌与拮抗肌彼此角色相反,两者之间必须协调合作才能产生动作。当主动肌收缩,拮抗肌必须伸展放松才能保证动作的流畅进行!运动前和组间休息静态拉伸真的不好吗?如果拮抗肌太僵紧,弹性不足!无法正常的伸展放松,那就会影响主动肌的训练效果!所以,我们在进行训练是不能光把眼光放在主动肌(目标肌肉)上,而和它相对抗的拮抗肌也需要重视!比如我们练背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拮抗肌(胸肌)过紧而无法发挥作用!练臀(伸髋)的时候,可能因为拮抗肌(屈髋肌)过紧而无法有效工作!此时,我们就可以在运动前或者组间休息时通过静态拉伸,按摩放松等方法去改善拮抗肌的品质,让它放松,以更好的配合主动肌的工作!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来看:运动前,组间休息时进行静态伸展也是可以的!

回复
  • 程俊俊用户

    运动前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会降低肌梭的灵敏度,建议在组间休息或者运动前不要对目标肌肉进行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不是绝对的不要)

    运动前长时间的静态拉伸会降低肌梭的灵敏度,灵敏度下降时,虽然肌肉变得松弛而更容易被拉长,但若是想要收缩肌肉,这就反而成了一大缺点。因此会影响接下来的肌力表现!

    芝士回因答,版权必究,北未阶经许可,公五不得转载

    肌肉运动机理

    在我们身体中!肌肉也会成双成对,主要完成动作的肌肉称为作用肌(Agonist),也称为主动肌(Prime mover);配合放松以完成动作的肌肉称为拮抗肌(Antagonist)。作用肌与拮抗肌彼此角色相反,两者之间必须协调合作才能产生动作。

    法之四样看济美采除型养。

    当主动肌收缩,拮抗肌必须伸展放松才能保证动作的流畅进行!

    运动前和组间休息静态拉伸真的不好吗?

    如果拮抗肌太僵紧,弹性不足!无法正常的伸展放松,那就会影响主动肌的训练效果!

    所以,我们在进行训练是不能光把眼光放在主动肌(目标肌肉)上,而和它相对抗的拮抗肌也需要重视!

    比如我们练背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拮抗肌(胸肌)过紧而无法发挥作用!

    练臀(伸髋)的时候,可能因为拮抗肌(屈髋肌)过紧而无法有效工作!

    中出后合四但常头九必证再,华马叫影验值养适。

    此时,我们就可以在运动前或者组间休息时通过静态拉伸,按摩放松等方法去改善拮抗肌的品质,让它放松,以更好的配合主动肌的工作!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来看:运动前,组间休息时进行静态伸展也是可以的!

    2024-04-19
    1楼
    回复
  • 郑鲲鹏用户

    运动前静态拉伸不好。

    静态伸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拉筋,一般观念之下,我们都会说运动前要做静态伸展,但其实,如果是健康没有受伤,肌肉并不紧绷的人,不需在运动前做拉筋的动作,反而还会有不利的影响!

    这关系到一种叫肌梭缩的神奇东西。

    版权归严芝士点回及答网站机或原作于者所有

    肌梭:它是一个侦测肌肉伸展状态的本体感受器,当侦测到肌肉伸展时,传讯息到脊椎,脊椎就会立即传回反射的讯号让肌肉收缩,但如果伸展的状况一直持续,肌肉没有办法收缩,肌梭的功能就会被抑制,肌梭功能被抑制,就不能在跑、跳等爆发力动作里面发挥SSC(伸展收缩循环)的功用,造成爆发力表现下降!

    所以,如果我们把静态伸展放在热身做,便会造成我们接下来的运动训练失去肌肉的收缩能力,运动表现反而受影响,还会容易受伤。

    于两开样质想资路角取保争什白具消府铁价。

    2024-04-1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