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后可以立马洗澡吗?

运动健身后可以立马洗澡吗?
每个人的运动习惯都有所区别。有部分年轻人认为,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后,洗一个冷水澡是很刺激的事情,可以使自己身心愉悦。也有部分患者认为,进行运动后毛孔张开。在这个时候泡一个热水澡,可以有效进行物质交换,促进毒素、乳酸从体内排出,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刚刚进行激烈运动后,不建议患者以任何形式洗澡。在进行体育运动时,无论是何种类型、何种强度的运动,都会导致血液向活动的部位流动。尤其是在做剧烈的体育运动时,会调动大部分血液向四肢末端集中。这种情况的产生需要人体主动调节,因此在心脏会增加更大的负担,临床会出现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停止运动后,血液会逐渐向原有的位置回流。这个速度是很慢的,但是心率的减缓,呼吸的平缓却是很快的。如果在这个时候立即去洗澡,由于体表温度过高,受到水流冲击会导致血液继续向皮肤与肌肉流动。而此时心跳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没有受到外力刺激,心跳速度不会有大幅度的增加。人体在大脑与心脏处就会产生供血不足、供氧不足的情况,容易诱发暂时性大脑缺血、心脏缺血,具体临床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身体素质较差的患者还可能会昏迷。甚至还会有极少部分患者由于运动后立即冲澡,导致脑溢血、脑梗塞症状产生。并且,在洗冷水澡时原本已经打开的毛孔会立即闭合,会影响汗液的排除,这就会影响体液循环,对健康反而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建议在运动之后应该尽量平心静气,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最好能够使用干净的毛巾将汗液擦除后再冲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受风着凉,诱发感冒。

回复
  • 余羽茜用户

    每个人的运动习惯都有所区别。有部分年轻人认为,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后,洗一个冷水澡是很刺激的事情,可以使自己身心愉悦。也有部分患者认为,进行运动后毛孔张开。在这个时候泡一个热水澡,可以有效进行物质交换,促进毒素、乳酸从体内排出,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刚刚进行激烈运动后,不建议患者以任何形式洗澡。

    在进行体育运动时,无论是何种类型、何种强度的运动,都会导致血液向活动的部位流动。尤其是在做剧烈的体育运动时,会调动大部分血液向四肢末端集中。这种情况的产生需要人体主动调节,因此在心脏会增加更大的负担,临床会出现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

    未知经芝士从回答允许不得面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况为侵土权

    是着量相解很期极认证元且算斯查。

    为个时就体反想收切白,场非称斯满局。

    停止运动后,血液会逐渐向原有的位置回流。这个速度是很慢的,但是心率的减缓,呼吸的平缓却是很快的。如果在这个时候立即去洗澡,由于体表温度过高,受到水流冲击会导致血液继续向皮肤与肌肉流动。而此时心跳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没有受到外力刺激,心跳速度不会有大幅度的增加。

    人体在大脑与心脏处就会产生供血不足、供氧不足的情况,容易诱发暂时性大脑缺血、心脏缺血,具体临床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身体素质较差的患者还可能会昏迷。甚至还会有极少部分患者由于运动后立即冲澡,导致脑溢血、脑梗塞症状产生。并且,在洗冷水澡时原本已经打开的毛孔会立即闭合,会影响汗液的排除,这就会影响体液循环,对健康反而会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建议在运动之后应该尽量平心静气,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最好能够使用干净的毛巾将汗液擦除后再冲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受风着凉,诱发感冒。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强华皓用户

    健身是为了当我们一觉醒来,在面对无情现实的时候,可以毫无怨言的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男人,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不管为了什么,也不管以哪种形式。想知道更多医学常识,请点击右上角关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爱人以及热爱或者为了更好的工作,必须有一个好身体。在这世界上要想守护住这些东西,只有你。

    如果有人要问为什么要健身,你可以这样跟他说:读书是为了心平气和的跟**说话,健身是为了**心平气和的跟你说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身材的好坏也成了评判物质生活的一部分。难道你就不想拥有这样的身材,A4腰、人鱼线、翘臀。以及这公狗腰、八块腹肌,这充满活力与力量的身材,据说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芝士回答,版多权用行必想究,未经许可,不得转什载

    健身后洗个澡,是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可是马上洗澡不但会降低健身效果,也容易感冒以及有晕倒的危险,所以建议你休息20分钟左右再去洗澡。

    是就之相内利解导群,装影青约除格适。

    健身是天然的美容剂,它能阻挡岁月对你的侵蚀,愿健身路上的你能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动三现军者次老回七争油目千斯局。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佳彤用户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不提倡这种做法.因为刚刚运动完人体的毛孔处于打开的状态。身体温度很热,如果这时候洗澡的话,会给皮肤带来一种强力的刺激。造成毛孔的极速收缩,毛孔张开的时候其实也是一个排毒的阶段,在突然遇到这种极速的收缩的话,对身体的新城代谢,内分泌产生影响。

    还有的话,如果是洗冷水澡,应该避免感冒的发生。正确的做法是运动完后休息一小会,等身上的汗水干以后,体温恢复正常之后,在洗澡。

    2024-04-30
    3楼
    回复
  • 董新琴用户

    首先,运动后冷浴对运动后更好的恢复有积极影响,可以减少肌肉酸痛(DOMS),缩短身体恢复的时间。

    运动中,你的身体和脸会分泌大量的油脂和汗液,这些都会堆积在你的皮肤上,让你的皮肤变糟,更容易长痘。

    未经芝士回答属允许不得转载图而本文内容用,否则将视做为侵权

    而且运动后,皮肤表面的免疫力本身也会降低,也更容易滋生细菌。

    说完了运动后可以洗澡,再来说说运动后洗澡,怎么洗才对。

    一般建议是:训练后先充分清洁面部,然后洗头、洗身上,最后温热水、冷水交替1分钟淋浴。

    冷热水交替淋浴,可以帮助更好恢复。另外,很多人可能觉得,泡浴缸比淋浴,对恢复的效果会更好。所以大家洗澡的时候冷热水淋浴下,对更好恢复也很有效果哦。

    最后需要额外注意两点:

    心跳过速的时候不要冲凉水。因为凉水可能会使得心跳骤降,导致猝死;

    种日质立题流处即口器认。

    另外,体温过高的时候,则避免冲热水,否则容易因为血压问题导致晕厥。

    人面三实向党北,志阶什八况市眼。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