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城里人纳税的钱,为60岁以上老农民增发养老金,是否可行?

用城里人纳税的钱,为60岁以上老农民增发养老金,是否可行?
这个问题提的太混:城里人的纳税钱?现时城市各行各业的工厂,企业农民工占了大部分,不信试看每年春节上亿的农民工往来于打工城市与家乡,这说明了,城市企业的财富有相当一定的比例是农民工兄弟们创造的,农民工也成了事实上的城里纳税人。对农村60岁的老人发放养老金体现党的政策:不光是农民,城乡居民60岁以上国家也同样发给养老金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发放养老金不是用城里人的纳税钱,而是国家财政补贴和全国各企业和全民(包括农村的农民)统筹金投资增值…………发放养老金。为农村60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更是理所当然的。

回复
  • 刘志恒用户

    这个问题提的太混:城里人的纳税钱?现时城市各行各业的工厂,企业农民工占了大部分,不信试看每年春节上亿的农民工往来于打工城市与家乡,这说明了,城市企业的财富有相当一定的比例是农民工兄弟们创造的,农民工也成了事实上的城里纳税人。对农村60岁的老人发放养老金体现党的政策:不光是农民,城乡居民60岁以上国家也同样发给养老金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发放养老金不是用城里人的纳税钱,而是国家财政补贴和全国各企业和全民(包括农村的农民)统筹金投资增值…………发放养老金。为农村60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更是理所当然的。

    2024-04-26
    1楼
    回复
  • 张一璇用户

    不管是城里人和使农村人,纳税都是国民的义务。不要偷税漏税,税务这东西本来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国家怎么用,那是宏观整体调控的问题,我相信体制内自有高人,不用我等屁民操心。但要非说,收来的税收,能不能用来给农民发养老金,当然可以!必须可以!但你说了不算吧?

    当端起饭碗时,不应该把城市和农村分得这么清!容易给人一种大观园瞧不起刘姥姥的感觉,这是不应该的!

    一、在中国,农民绝对值得尊重!不是税收能体现的

    其实我明白题主的问题,无外乎觉得城里人交了很多税,为祖国贡献了更多税收。相比之下,农民好像不交多少税。那这些税收怎么用就似乎是一个大问题了。说难听点,就存在一个谁养着谁的问题了。其实,不能这么想。

    未经电芝报理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工本文内容,否则将构视为侵权

    几十年以前,中国还是一个农业国家,全国还是以农民为主。发展起来也没多少年,这是在农业支持的基础上才发展起来的。建国初期,是统一价格的剪刀差强行让农村农民农业支持城市支持工业,尤其是重工业。在文革停课停工闹革命时,只有农民还在种田,养活着城里人。那时还要白白交公粮给国家,然后还交商品粮,价格也是国家定的,很低很低。很多国家的建设(水库,铁路,公路等等),也都是国家摊派工,没有报酬,自带口粮。农民伯伯是为这个国家辛苦付出过的,尤其是现在60多岁的那一批农民,那些付出都体现不在税收上,但我们也要尊重!

    即便是后来的发展,全国几亿的农民工也始终是建设这个国家的主力,说的难听点,是被社会剥削的主要载体,农民工的工作给很多人其实干不下去,这不是税收的问题,可以说中国速度中离不开这些农民。

    二、在中国,城镇居民的养老金也是必须保证的

    老一辈的农民给祖国做出来绝对的贡献,但城镇居民没有土地,终身缴纳养老保险,确实也应该在退休后给以保证,这也是应该的。其实,国家现在在养老金上投入很大,养老金已经连续16年上涨。这些正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体现。

    国家的税收代表着财政的收入,怎么使用更是中国经济和发展的指挥棒,作为一个老百姓来说,不必去纠结用在哪里,谁该不该用。先富带后富,协调好各个群体本就是国家应该做的。应该把信任交还给体制内的高人,这就是国家的相关领导部门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做好,咱们可以喷击,但没必要去摆扯的那么清楚,这个钱到底是谁交的?这个钱到底是谁花的?意义不大!

    主民三两由政间并,期采示话元音容须。

    三、千万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农民,农民和市民本是一体,有不合适的地方可以联合反映情况

    不要看最近这些年,农民交的税收少,城市居民交的税收多,就觉得农民在占市民的便宜。

    这是不应该的,我觉得无论是农民还是市民,只要有不满意,只要觉得不合适的政策,都可以和相关机构去提,去表达自己的意见,让国家的相关部门去解决这些很现实的问题,而不是去天然的画队伍,去仇视另一个集体,觉得自己是被平均值了,这是不应该的,尤其是不应该瞧不起农民。如果有这种想法和看法一定要终止,如果没有,那最好!

    了从没接队保北科非构选。

    2024-04-26
    2楼
    回复
  • 费飞用户

    这种说法决对是错误的,农村60岁以上老人不是用的城里人的纳税钱,反过来讲农民工进城打工,工厂里一线员工大部分是农民工,盖高楼大厦的大部分是农民工,反问题主农民工每年为城里人创造出多少财富,给每个城市创造出多少税收,没有农民种粮种菜城里人吃什么,凡是发达城市打工的农民工都非常多,农村城市相互互补,城里人的纳税钱给了农村60岁以上老人,农民工们的纳税钱都给了谁了,农民种的粮食菜都是非常低的价格卖到城市,往上推几辈都是农村人,任何国家农村和城市都是相互依存,农村60岁以上老人国家每月给的一百多元钱,决不能说成城里人的纳税钱,给农村老人的钱不但可行,还要逐步增加,没有农民工这些年进城打工,城市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中国也不会有今天的经济实力,现在的农村老人在六七十年代,七八十年代没少为国家作贡献,请不用再拿农村老人那点养老钱说事。

    2024-04-26
    3楼
    回复
  • 禚健康用户

    用城里人纳税的钱给老农民发养老金?此话差矣!先说说应不应该给大集体年代为国家交公粮修铁路建水库坐了贡献的老农民发养老金?知道七几年我们国家进联合国是怎么进的吗?那是第三世界的兄弟国家把我们抬进去的!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就是农民兄弟勒紧裤腰带,把打下的粮食交给国家,无偿支援亚非拉的穷兄弟国家才得到他们的尊重的!没有当年农民兄弟的贡献咱们国家的国际地位能到现在的地步吗?所以国家应该有人重视农民的养老问题!而不是像你说的把城里纳税人的钱给农民。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紫燃用户

    典型的别有用心,胡言乱语,是否想制造城里和农村的矛盾?什么叫做城里人纳税的钱给农村发退休金?你说了算吗?你认为现在农村的纳税比城里人少吗?就拿我们福建晋江市,纳税大户分别有:恒安集团、安踏、特步、361、七匹狼,鲟兴、利郎、乔丹、爱乐、凤竹、等等等等曾经包揽央视五套品牌之都的广告,哪一家是城里人?个个都是农村人,个个都是曾经交过公粮做过义务工的农民,凭着爱拼敢赢的精神,帅先冲出亚州,走向世界!就现在泉州市的供水,包括向金门供水的山美水库,也是当年农民义务工建设的!什么城里人纳税给农民发退休金?屁话!!

    2024-04-26
    5楼
    回复
  • 曹麦棋用户

    用城里人纳税的钱,为60岁以上的老农民增发养老金是否可行这个问题。看了以后感觉得有点个气愤,这话说的有点偏颇。因为农民60岁以上的老人增发的钱并不是城里人所纳的税,而就是本身农民所付出一生的汗水换得那微薄的一点点的农村养老金。

    别用老眼光看待新问题,不要认为农民60岁以上每个人发那一点点的养老金,就感觉的农民是不应该的。农民付出的劳动不比城里人差,在建国初期我国以农养工,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国富民强,才有了现在的高科技的工业发达。

    农民是从事农业的一类人群,就像工人是从事工业的一类人群,农业和工业是两种不同的行业,他们都是从事不同职业的人群。工人和农民不分高低贵贱,既然付出了一类行业的劳动,就应该有自己的劳动报酬。更何况现在从事农业的一些农民也是缴纳税收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五请加注明来源于速芝必士回复答

    有人还在质疑,工人缴纳了养老保险所以能够有养老金,但是我国的养老金制度是从1992年春季开始的。对于1992年以前的工人一分钱的养老金也没有缴纳,可是他们的工资却高高的,同样的年龄大的农村老人他们所领的仅仅是110元左右的农村养老金,难道说这样就能够合理吗?

    那个时候工人上班有工资、粮食发放等等,而对于那个时候的农民还必须交纳公粮,还必须交集资,还必须出义务工修建学校、医院、铁路、公路、大水库、开荒种田,难道这些都是农民应该的吗?时代发展了,国家给予农民一部分养老金,这也是为了保障老一代农民基本的生活支出,更是为了回馈这一代老农民的辛苦的付出。

    再来说一说现在的并不全是城里人所缴纳的,应该大部分是农村人缴纳的。现在农民工是我国建设的主力军,在城市任何一个行业里都有农民工的汗水,农民工靠着出苦力赚辛苦钱,而大部分的利润都是被城里的工厂或者城里的老板所占用,是农民工的劳动产生的剩余价值缴纳的税收,不要说全是城里人交纳的税收。

    现在老农民的农村养老金非常的低,平均在120元左右,每个月最高的也就上海每人每月1100元。现在的农民也是缴纳农村养老金的,只是缴纳的相对比较少,可是他们发的也是比较少的。对于增发老一代农民的养老金是应该的,这是他们用了一生的汗水为祖国的建设换得的一点的养老补助

    作产定比但求图组角证步按易圆调。

    2024-04-26
    6楼
    回复
  • 紫璃魅用户

    不是城里人纳税的钱,而是纳税人交的税钱。

    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只要你从事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税法的规定,你就应当交税。

    说声是国家财政的收入,国家要搞基本建设,比如公路,铁路,机场,医院,学校等等,这些花费都要从国家财政收入,已经是税收收入当中开支。

    转载或者引用本多文内容请教注明来斯源于没芝士系回答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养老保障,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只要他领了养老金,都是国家财政的支出。

    我们讲国家财政收入或者税收收入,不要把城里人和农村人截然分开。

    财政收入是一个国家重要的经济基础,国家有了收入,如何支出,要由国家做出决定。

    生就也自理政四你流认群究难消族写型。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和生成部重反看无革,东收转单至马技。

    2024-04-26
    7楼
    回复
  • 何嘉晗用户

    谢谢的邀请!看到这个问题,做为六十八岁的农民,必须说两句。

    用城里人纳税的钱,为60岁以上的农民增加养老金,是否可行?这还用问吗?完全可行,不信可以全民公投,赞成票绝对占绝大多数。

    第一、中国的税收明上看是城市企业,商业,工厂等在纳税。其实不然,因为这些单位的工人大部分来自农民,是农民为他们创造了剩余价值而且最大化。用他们纳税的钱为60岁农民增加养老金,是他们应该感恩农民为他们做出的贡献。做人要懂得感恩,才不汪在世上走一遭。不懂得感恩的人,就不算成功的人生。我想那些纳税人是会赞成用他们纳的税为60岁以上的农民增加养老金的。

    第二,中国农民人口占比最多,即使是许多农民走进了城市(城镇化让农民变成城里人)骨子里还是农民,与农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人对用城市人纳税钱给60岁以上的农民增加养老金,他们是双手赞成的。

    芝士深回答,影版权必放究,未经许可,油不得改转载

    第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囯人民打天下,其目的就是让所有人过上幸福生活。什么是共产主义?不就是人人有同等的幸福权吗?更何况中国农民为中国的解放事业,新中国的建立,后来的城市建设,全靠农民,农业來支撑。他们的贡献是非常非常巨大的,单就粮食这个问题,没有农民生产的粮食无偿、低价供给城里人,军队,及工人,中国共产党能坐稳天下?所以,近几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政府已在考虑为60岁以上的农民增加养老金。这项资金从城市人纳税里出,这是自然的,党和政府也会完全同意的。

    你看,是不是绝大多数群体赞成用城里人纳税给60岁以上的农民今后必须要增加养老金呢?这钱并不是只有城里人纳的税,农民本身也在纳税。还有农民做的义务工,交三提五统钱,交的公粮,就按银行长利也有不少钱了吧!国家富了,反给农民不是应该的吗?反对的,我想是极少数城里人。他们就瞧不起农民,扩大贫富差距,好显摆他们的与众不同。其实是最可耻的心理变态。不多说了,越说心越酸,只希望政府能让中国公民都公平过幸福的日子!

    2024-04-26
    8楼
    回复
  • 称志利用户

    这种说法的人,完全是王福重的学生受到王福重毒瘤以后,才进行对农民又进行污灭,攻击的,完全是最近配合王福重,歪曲一切事实,不按国情实话实话陷害农民的。想把国家发展强大以后,国家在经济分配上的这块大蛋糕想独自吞下去,不让农民粘边才说出的这样的,犬子狼心的枉言。因为过去是国家发展建设的不够强大,农民一忍再忍沒有提出来养老金的问题,因为现在的农民已经觉醒,看到了自己亲手建设的国家已经发展的强大了,国家有力量去扶养建设他的满头苍苍白发的老人的能力了,无论这次以王福重为首的小人用什么方法出来阻挡国家,给农村这些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发放养老金,农民都不会答应

    作为以王福重为首的这些人,作为王福重经济学教授无论如何教育你们,今天咱们就用事实说话,看农民交的税收比你们少不少,看农民该不该有养老金。

    今天先不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农民交公粮中的国家扣除十几项,其中就包括农民交的农业税收。因为通过近两年的诤辨事实,王福重这些人已经承认了农民的贡献,不再诤论。

    芝构士养回马答,版权必究,未经明许可,不它得转载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通过农村改革开放,大量的农民工,年轻一代完全涌入了全国工业工厂的一切工作中,因为以前受苦受怕了,他们在各工厂的力量付出比任何人都大,所给国家创造的税收比任何人都大,作为王福重你们这些研究经济学的,是完全清楚的,因为只有力量的付出越大,才能够给国家创造的税收越高。

    了体日样数无最入图,达书断支除候住。

    作为农村的中年农民,他们在全国的各大小城市的重大建设中,因为他们垦出力,他们的力量付出在每个建设工地上都是最大的付出,只有农民工的付出大,才加快了工程的建设速度,所以在建设工程中,国家的税收也会增加,特别是居民住宅楼盘上,国家的税收比例还比其他建设税收高,可以又完全说,农民中年人对国家稅收的贡献也比其他人群高。

    作为在家种地的七八十岁的老农民,他们也沒有忘记种地生产粮食,供应全国人们食用,并且这些农村七八十岁的老农民,他们种地生产出来的粮食,还是无有利润供应全国人民食用的,并且在十年八灾的自然灾害下,这些农村七八十岁的老人种地生产出来的粮食,是投的血汗钱供应全国市场需求的。王福重经济学界的大教授,你们去研究研究是不是这个道理。

    和国只没革件见门压金身积记需备毛养。

    作为从上世纪我国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农民劳动力大量向国外输出的大门打开以后。全国各地有多少青壮年,他们忍心离开自己可爱的国家和家乡,离开自己难舍难分的妻儿老小,就连正在渡密月的年轻小伙子,也一同踏上了出国的大门,为我们的国家创造了巨大的财产外汇。才完全加速了我国的強大发展。作为以上从解放以后,到现在农民那一点做出来的贡献和税收,外汇比王福重你们这些人少,农民凭什么不能领养老退休金。王福重带领你们这些学生,好好让王福重经济学家,教授领着你们好好去研究吧。

    2024-04-26
    9楼
    回复
  • 卢子霖用户

    你提这个问题,这不是傻问吗?现在农村农民60以下的人,都每人每年最少一百元,多的上千元。国家以按这个交钱多少支付养老保险金。农民领的是自己的钱。

    再者,农民在2005年前每年都交公粮,农业税,三提五统,村提留等款项,国家给老农民补点是合情合理的。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风凉,挑刺的话还是少说点吧。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