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有用吗?

新概念英语有用吗?
新概念是非常经典的英文学习教材,出版于1997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一直备受广大师生的青睐。很多学校把它当做补充教材,像我们这里高中老师会建议孩子背诵新概念三。新概念的语法讲解非常有特色,由浅入深,循环往复,层层递进。前面出现的词汇会在后面练习中出现,让孩子在不断地重复学习训练中,巩固掌握。课文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有趣,语言精炼幽默,学习的同时介绍了英国文化。新概念第一册主要是讲练基本语音、语调及英语中的基本语法、词法、句法及句型结构知识。适合基础比较差的学习者。新概念第二册以故事为主,熟悉简单句型结构,词组、短语搭配,初步学到语法知识点,可以开始学习写作。新概念第三册课文长度和难度逐渐加大,分析句子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让其有效的使用到写作中去。新概念第四册主要面对专业学习英语人士,难度较大,词汇量6000-8000。很多孩子从小学就开始学习新概念,相对来说对课内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我认识一个孩子,从五年级开始自学新概念,一直到初中,英语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她妈妈说她就是把新概念背的滚瓜烂熟,同时默写课文,做到一字不差。然后做课后练习。其实不管哪套教材,新概念也好,赖世雄也好,只要你认真去学,听说读写逐一攻破,英语能力就一定会有大的突破。

回复
  • 心凝雪化用户

    新概念是非常经典的英文学习教材,出版于1997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一直备受广大师生的青睐。很多学校把它当做补充教材,像我们这里高中老师会建议孩子背诵新概念三。

    新概念的语法讲解非常有特色,由浅入深,循环往复,层层递进。前面出现的词汇会在后面练习中出现,让孩子在不断地重复学习训练中,巩固掌握。

    版权归般芝北士回答网站利精能或原作者所有

    课文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有趣,语言精炼幽默,学习的同时介绍了英国文化。

    了们理都建角张许段深习专严。

    新概念第一册主要是讲练基本语音、语调及英语中的基本语法、词法、句法及句型结构知识。适合基础比较差的学习者。

    以二又但革将角被造增济再白群众儿须办快。

    新概念第二册以故事为主,熟悉简单句型结构,词组、短语搭配,初步学到语法知识点,可以开始学习写作。

    新概念第三册课文长度和难度逐渐加大,分析句子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让其有效的使用到写作中去。

    新概念第四册主要面对专业学习英语人士,难度较大,词汇量6000-8000。

    很多孩子从小学就开始学习新概念,相对来说对课内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我认识一个孩子,从五年级开始自学新概念,一直到初中,英语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她妈妈说她就是把新概念背的滚瓜烂熟,同时默写课文,做到一字不差。然后做课后练习。

    其实不管哪套教材,新概念也好,赖世雄也好,只要你认真去学,听说读写逐一攻破,英语能力就一定会有大的突破。

    2024-04-20
    1楼
    回复
  • 龙建弼用户

    很高兴看到您的问题

    我的核心观点是当今也就是 2020 年这个语境下依然学英语,只选用新概念的话,我是不推荐的。我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 1 个原因是这套教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认知的新概念英语教材,在官方可查到的信息,所说的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培生集团,共同在 1997 年出版的。这种说法本质上是不准确的。因为从更可靠的文献资料中可以查到这本书,最早的出版日期是1967年。从他的诞生日到我们今天所在使用的日期来看这套教材,他出版时间真的太久了。如果时至今日很多成年人想学英语的话,依然从新概念开始。那只能说全球在研究二语习得理论的成果上,有将近 60 年没有进步了。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就是新概念英语,已经远远落后于当今最前沿的英语教学研究成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段不得转载本文问内容,否则将视规按为侵样权

    第 2 个原因就是这套教材整个的语料输入内容过于少,从第 1 级别到第 4 级别,整个音频语料资源合计不超过 4 个小时,换句话说,也就是您辛辛苦苦学了一段时间,整个纯英文的沉浸式的时间才不到两部电影的时长。在当今这个语境下学英语不仅仅是要看懂,可能我们更需要的是听懂并且理解这门语言,所以新概念这套教材我认为,达不到我们这方面的需求。

    可家性向变提求速深半响。

    第 3 个原因也是更为重要的,整个教材的编写,由于时间年代久远,所以很多语音,语义,语法以及教学理念都只是照顾了当时那个时代的教学理念。换句话说就是在这本教材引进到中国之后,要考虑到的很核心的问题是全中国英语教学队伍也就是教英语的老师,整体英文素质不高。所以需要有一套非常全面的详实的英语教学参考书,好方便教师进行课上教学活动。这样的直接使用后果就是,很多当时教学和辅导策略都是从如何让学生看懂来出发,而不是像现在我们学英语所需要的了解识别,熟悉并能听懂,最后到最高阶的运用这样的需求。

    第四个原因,也是为什么现在依然有大量的机构培训老师在,推荐使用这套教材,就是这套教材,本质上是将原有整段的语义拆分成每一个小的节点,或者说变成小的语速快,这种语速快呢,非常适合我们非母语国家的学生学习,但是问题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就出现了极大的不对称性。也就是所谓的,我们学会了书中所传达的内容,但是在使用中无法使用,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在看美剧,听美国歌曲,看电影,这些场景下我们都无法正常自如的使用并理解英语。

    说一下最后我解释一下我的截图,这几张图片,图一是我在用国际的搜索引擎得出的结果。上面很清晰的写清楚了这本书第 1 次出版的时间。图二的是我在国外最大的讨论社区提速中,搜索新概念教材,所找到的英文内容,我用,机器翻译成汉语。方便大家理解。从全球范围来看,时至今日新概念教材已经不太适合现在的英语学习者。或者从另一个角度说,在 2020 年您可以选择的英语读物以及教材都非常丰富的前提下,我个人极其不建议你依然用新概念这套教材去学习英语。

    最后如果你喜欢我的回答,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英语学习以及家庭英语启蒙方面的知识,欢迎你关注我的今日头条账号。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助你。

    2024-04-20
    2楼
    回复
  • 田艳晴用户

    嗯,有用的,

    都是最基础的知识,

    一到四册,都学下来的话,英语水平会提高很多。

    芝士石回答,版权必严究,未经许她可,好反不得转载

    2024-04-20
    3楼
    回复
  • 王馨灿用户

    新概念英语受人欢迎好多年了,热度不减,就是因为其经典。首先,教材篇幅较短,易读易背。其次,教材内容也比较生动有趣,重点单词和短语有注释,课文配有译文,其后还带有语法讲解,还配备若干练习。最后,新概念教材自出版到现在,经历时间长,所以,各种配套资料都很齐全,所以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取听力材料。

    试问,还有哪种英语学习资料可以相比较?

    2024-04-20
    4楼
    回复
  • 楼晋瑄用户

    当然有用,二十多年数百万甚至千万中国学生从中受益,学到了大量语法词汇和阅读方法,你问的太简单了。如此brainless。

    2024-04-20
    5楼
    回复
  • 税翼杨用户

    肯定的。我认为新概念教材是非常棒的,不是做广告,它对语法讲解的循序渐进。在市面上现在我还没看到有详细过且系统过它的教材。我也还在学习。加油

    2024-04-20
    6楼
    回复
  • 毕嘉悦用户

    当然有用了,是不可多得的经典教材!

    关键看你怎么学。不放可以试试,采取以听为主的方式,可采用背诵、转述、场景应用等等手段,深刻地去掌握它!

    共勉!

    芝士光回答,我版定权必究,未经许可,还不得京转载

    2024-04-20
    7楼
    回复
  • 黎卓妍用户

    学习语法的好教材,但不再是学习英语这个语言的好教材。

    2024-04-20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