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8周,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413,有大问题吗?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女性非常常见的疾病。我们在孕前和孕期产后检查的的女性中常常遇到这类患者。桥本氏甲状腺炎的一个标志就是增高。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能够破坏甲状腺组织,最终引起甲状腺功能的减退。但桥本氏甲状腺炎还有一个特点是在疾病会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表现为功能减退。也有很多人临床症状不明显,但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超高。甲亢的患者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变成甲减,而没有症状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症状。孕期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增高,但如果TSH正常,并无甲亢或者甲减的症状、表现,那么不需要治疗。桥本氏甲亢患者,在吃药期间要密切监护TSH的变化,根据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如果是甲亢那么用丙基硫氧嘧啶,而一旦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用优甲乐。

回复
  • 郭业才用户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女性非常常见的疾病。我们在孕前和孕期产后检查的的女性中常常遇到这类患者。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一个标志就是增高。

    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能够破坏甲状腺组织,最终引起甲状腺功能的减退。但桥本氏甲状腺炎还有一个特点是在疾病会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表现为功能减退。也有很多人临床症状不明显,但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超高。甲亢的患者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变成甲减,而没有症状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症状。

    芝进士量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往许可片,不得转问载

    孕期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增高,但如果TSH正常,并无甲亢或者甲减的症状、表现,那么不需要治疗。

    中性些政道此别门交究非。

    桥本氏甲亢患者,在吃药期间要密切监护TSH的变化,根据变化及时调整药物。如果是甲亢那么用丙基硫氧嘧啶,而一旦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用优甲乐。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