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现在幼儿园学前班老师布置作业不直接告诉孩子吗?

请问现在幼儿园学前班老师布置作业不直接告诉孩子吗?
题主是位懂育儿的好妈妈! 不知道您是在哪个城市?我想可能存在地域或者是机构之间的差异吧。 或者是老师告诉孩子了,孩子还记不住吧。因为我儿子在幼儿园和学前班的作业都是老师直接告诉孩子,然后再在群里发布的。 在幼儿园时,都是生活类或手工类的作业,譬如让孩子早上带瓶子啊、虫子啊上学,或者做一个美术手工作品。孩子记得的话,回来一定是会说的,只是有的时候说得不全面。然后家长会在群里看到具体要求,再去配合孩子完成就好。 当时主班老师还是非常负责任的。尤其是继续留在园里上大班的孩子不多了,老师特意强调,不谈知识,上一年级应具备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记作业”。 所以,老师会时不时地安排些作业,训练孩子。 儿子五周半了,刚上学前班,基本每周会留2-3字书写作业。我基本不用去看群里的信息。目前每天老师的具体要求儿子也会记得清清楚楚。我想也是受益于幼儿园的训练。 建议题主,学校老师没有做到,我们可以给孩子安排,训练孩子“接收并反馈指令”的能力。 如,“你去厨房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拿个垃圾袋,套在垃圾桶上。” 不要着急,让孩子记住指令,并分解,陈述,做动作。 如果老师还是不给孩子留作业,你就将每天收到老师的指令,直接电话告诉孩子,慢慢的,孩子一定会有进步的,自然不用太担心上学记不住作业啦。

回复
  • 刘梦梦用户

    题主是位懂育儿的好妈妈!

    不知道您是在哪个城市?我想可能存在地域或者是机构之间的差异吧。

    或者是老师告诉孩子了,孩子还记不住吧。

    版权归芝士回市答网识会站或音原作到者所有

    因为我儿子在幼儿园和学前班的作业都是老师直接告诉孩子,然后再在群里发布的。

    在幼儿园时,都是生活类或手工类的作业,譬如让孩子早上带瓶子啊、虫子啊上学,或者做一个美术手工作品。孩子记得的话,回来一定是会说的,只是有的时候说得不全面。然后家长会在群里看到具体要求,再去配合孩子完成就好。

    当时主班老师还是非常负责任的。尤其是继续留在园里上大班的孩子不多了,老师特意强调,不谈知识,上一年级应具备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记作业”。 所以,老师会时不时地安排些作业,训练孩子。

    儿子五周半了,刚上学前班,基本每周会留2-3字书写作业。我基本不用去看群里的信息。目前每天老师的具体要求儿子也会记得清清楚楚。我想也是受益于幼儿园的训练。

    了上时就义质品任据拉深。

    建议题主,学校老师没有做到,我们可以给孩子安排,训练孩子“接收并反馈指令”的能力。 如,“你去厨房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拿个垃圾袋,套在垃圾桶上。”

    要主进理常清美例,目完观府圆县。

    不要着急,让孩子记住指令,并分解,陈述,做动作。 如果老师还是不给孩子留作业,你就将每天收到老师的指令,直接电话告诉孩子,慢慢的,孩子一定会有进步的,自然不用太担心上学记不住作业啦。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丹阳用户

    不只是幼儿园学前班,甚至连一年级老师都不直接告诉孩子今天留的是什么作业,老师会通过微信群、QQ群或者是家校沟通平台直接发给家长,孩子回家后由家长告诉孩子!

    原来想来大概是孩子太小,识字量不够,表达能力不是太好,怕孩子记不住,所以直接告诉家长!

    我觉得让孩子记一些简单的作业,把完整详细的告诉家长,看上去比较繁琐,但是这样可以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家长也不会错过任何信息!

    未经芝士回育答允许不得转些载角本文内容,资想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许祺用户

    正常情况下,老师布置作业应该是在班上向学生公布一下,再发到群里或者短信群发到家长手中。

    过去没有现在这么发达的网络,老师留作业都会让孩子记到本子上,或者划到书上,让孩子们写。

    芝联士回答,版权必究马每,未经许可,不得太转是载

    而现在,老师留作业,不只是给孩子留的,也是给家长留的。给孩子留 的作业是让他们写,给家长留的作业是负责检查!

    现在学校班级都设有家长群,学有校讯通,随时发布消息很方便。把作业告诉家长也是为了让家长起到监督、检查的作用。

    如果家长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和老师沟通一下。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吕卿用户

    我们这幼儿园学前班老师布置作业有告诉孩子的,然后也会通过掌通软件,以前是短信,发给家长。学前班是小学的过渡,老师会经常按小学的模式慢慢渗透在幼儿园,会种之前大中小班在区别的。如果你那幼儿园没告诉孩子,你可以建议老师,老师会花几分钟时间和小孩说的。我还建议你给孩子置个小本子记作业,不管他记得全不,先形成个习惯,小学后都用。

    2024-04-29
    4楼
    回复
  • 唐怡枫用户

    我家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上中班都有作业。幼儿园的作业每天老师会在班级群内通知,并告知交作业的时间。上小学的,在一年级第一学期前两个月的时候老师会在群内通知,后期就是孩子自己记了。

    幼儿园的孩子还是偏小一些,其实就算告诉孩子,他们大多也都是记不住的。如果你们的老师不在群内通知的话,我觉得你们可以和老师沟通一下,是否可以在放学后就把作业布置在群内,这样家长可以及时了解作业并及时完成。

    转载或者然引用本文持内起容请注就明类来源于芝士回答

    同时既然已经上学前班,老师应该是会告诉孩子作业的内容的。你可以告诉孩子让他每天自己记住作业,给孩子一个小本子,让他自己记在本子上,写字不全就要用自己的记忆尽量多记住。我觉得慢慢的就好了。你也不用着急。从孩子和老师两方面入手吧

    在不到进家前你明决林织按县。

    2024-04-29
    5楼
    回复
  • 冯馨月用户

    我儿子上的幼儿园读小班的时候,老师是没有告诉孩子作业,都是在群里发消息告诉家长。但是现在上的中班之后,都是先告诉孩子今天的作业是什么,然后再在群里发消息给家长,让家长不要主动地说出作业是什么,让孩子自己说出来,如果不知道的情况下,再告诉孩子。这样可以让孩子认真听讲。

    2024-04-29
    6楼
    回复
  • 敖博轩用户

    一个正规的学前班从正式给孩子授课开始就会告诉孩子晚上会留作业,而且告诉孩子第二天来了要检查。同时会把作业发到家长群里。因为现在大多孩子在学习方面是听老师安排的,尤其是学前班的孩子,在幼儿园习惯了懒散自由的生活模式,总认为我回家就可以玩了,满怀希望的回家后还要写作业,就会产生抵触绪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可心用户

    学前班刚开始老师一般会把家庭作业写在黑板上或者在学校的平台如智慧树,微信群等通知,包括格式,但是作业量都是比较小的,最主要的让孩子养成能够放学回家就先做作业的习惯,并不是说一定要做多少才可以。这样才能够很轻松的过渡到小学生活去,如果学前班作业量太大了,会容易导致孩子厌学,因为大班没有作业,突然学前班了有作业很多孩子不适应。刚开始也是要让孩子和家长都适应,也是要让家长通过黑板这些地方学习正确格式,正确辅导方法,到后面才会告诉小朋友,刚开始肯定有很多小朋友记不住,一次家长可以打电话问老师,两次也可以,如果次数多了,家长可以不用问了,让孩子第二天自己去学校问了老师再写。学前班的目的最主要就是要让孩子知道和幼儿园不一样了,很多习惯都要慢慢的改变,之后才能够很好的适应小学生活。

    2024-04-29
    8楼
    回复
  • 段锦宇用户

    首先学前班想锻炼锻炼孩子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幼儿园布置作业让幼儿去做,那么这个作业大部分应该是和家长有关的,需要幼儿和家长共同完成。孩子等家长来一起完成是没有错的,其作业应是手工等方面

    实际上在幼儿园,孩子情绪、习惯、行为等培养更为重要。在幼儿阶段,情绪、情感、习惯、行为的培养肯定比知识、技能的培养更重要。而有些家长,让孩子死记硬背,甚至孩子两三岁时就开始读拼音、认汉字,违背孩子身心发展规律。“

    大部分私立幼儿园过于小学化,幼儿手部小肌肉并没有完全发展,握笔等作业都是错误的☺。 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父母知识文化水平大幅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目前年轻的父母极其容易把生存的一些压力转变成期望转嫁给孩子。

    未重经芝士回答允务决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影象视为侵权

    2024-04-29
    9楼
    回复
  • 柯素娟用户

    可惜咱们这边没有什么学前班,幼儿园有作业都会叮嘱孩子要跟家长说,然后会在群里发一次,还要问孩子有没有说有作业,习惯就是这样来的。到了小学,一年级都是有一本叫作业记录本,每天都要学生抄回去,家长签名。每家小学都不一样,很难说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