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为自己或者为家人买保险的人多吗?

应该不少吧,现在生活水平高啦,经济收入也差不多的,都会为自己买一份保险,毕竟是一份保障吧。我为自己上着保险呢。

回复
  • 刘家诚用户

    应该不少吧,现在生活水平高啦,经济收入也差不多的,都会为自己买一份保险,毕竟是一份保障吧。我为自己上着保险呢。

    2024-03-29
    1楼
    回复
  • 迮光华用户

    谢谢邀请,说说我的观点吧:

    首先我要明确我的观点:保险应不应该买?

    版权同归芝士育速回答九网站或原作者土所有

    部实原提五组别她更单目越般消率。

    我的答案是:必须要买!而且越早越好!

    要合义通直员指真,目完厂价。

    在学习理财规划(理财规划包含保险规划)前,我对保险同样也有偏见,特别是以前经常接到保险公司的推销电话,我本着礼貌的态度委婉拒绝,电话那边经常回复“天有不测风云啊”“

    意外和明天,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真是晦气!我非常反感这样的套路,从此对这家保险公司毫无好感了。

    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现在对保险的态度跟那时的我非常相似,认为保险无用,浪费钱,我现在身体倍棒天天健身,没必要买保险,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从根源上解释,我们为什么要做理财?是为了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对于大部分工薪家庭来说,我们努力工作,赚取工资,用以购买优质资产(从无产阶级变成有产阶级),以实现财富升腾的目的。这个过程需要家庭劳动力始终保持健康,如果中间遇到意外或者疾病,劳动力受到影响,就会影响到理财计划。所以保险,就是用来保护我们这个人力资产的工具。

    简单的说,我们每个人,只需要四张保单:意外、重疾、医疗、寿险。

    意外险,是性价比最高,杠杆率最高,人人都需要购买的产品。意外发生后,身故、伤残,会严重影响家庭收入。如果是家庭顶梁柱出意外,甚至会击垮一个家庭。所以意外险是最有必要先买的,而且保费相当便宜,一百来块就能保50万左右,很划算。

    重疾险,其重要性跟意外险不相上下。一旦家庭成员患了重疾,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财务损失,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就是灾难。所以重疾险的诞生就是优先为可能出现的最严重情况做好保障。重疾险费用较高,健康告知也比较严格,一旦保险公司确定理赔,理赔的金额就是你购买的保额(买30万赔30万,买50万赔50万)。对于购买重疾险,我的一般建议是:选择消费型重疾险+最长的投保时间(一般是30年)+保障期限到70岁(不用选择终身)+尽可能多的保额(一般是家庭年收入的5倍左右)。

    医疗险,这个可以理解为报销型保险,花多少报多少。很多人觉得有社保了,就没必要买这个险种。其实不然,社保能覆盖小病支出,但是大额的医疗支出费用就很难覆盖了。而且很多进口药,社保是不报销的,所以剩余的那部分就得依靠医疗险来补充。

    寿险,前三种保险是为了自己,而寿险是为了家人。简单的说,这个险种是当驾鹤西去之时,赔付给家人用于生活的。对于家庭顶梁柱来说,寿险是必须配置的。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一堆人民币,这就是寿险的作用。至于保险的额度,建议至少要覆盖家庭所有的负债(房贷+车贷+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也可以简单粗暴计算为家庭经济支柱年收入的10倍。至于保障的时间,到60岁足矣。因为到这个年龄孩子基本都成家了,没有太多的责任需要承担了。

    2024-03-29
    2楼
    回复
  • 蒋小枫用户

    现在人的保险意识也越来越强,这也是源于国家队商业保险的大力倡导,首先合作医疗让普通民众知道了看病花的钱可以报销,人们逐渐的认识到保险是缴的钱少但保的钱多,但是合作医疗的保险有比例也有额度,这个行为提醒了如果有更全面的保障那自己生病花的钱全部可以报销出来,等于给自己节省的很大一部分资金,那么商业保险逐渐走进的人们的视野,加上现在保险行业的竞争激烈促使各大保险公司有个更人性化更可靠的保险产品,一旦有人在其中受益,保险就被人广泛的传播开来。

    另外普及一下买保险是有顺序的,意外保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理财保险,子女教育保险等等

    2024-03-29
    3楼
    回复
  • 张盛用户

    现在保险也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了

    2024-03-29
    4楼
    回复
  • 张熙阳用户

    太多了,这是一份保障,当你错手不及的时候,它的作用就体现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印君浩用户

    感谢邀请,凭良心说,有为了家庭为了家人为了责任买保险的,而且这样的人比例越来越多,但是真心不多!与其他国家相比,无论是人均保费还是人均保单数都是垫底的!

    这和我国百姓的理财习惯有关,加上保险有几年的确做的不像话,加上一些保险公司在里面起到的搅屎棍作用,让整个行业不被老百姓认可,虽然目前情况有所改善,但不可否认的是百姓观望的态度很明显。

    随着90后00后的相继踏入社会,保险的认可度会越来越高,因为这两代人有特别显著的特点,就是活的很明白,其实很多80后虽然是现今社会的主力军,但其实活得一点都不明白,80后其实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很抵触保险的。

    芝士白回除答,版权必族究,候未经样许可,不得转载

    第一,因为他们不了解也不想了解所以抵触

    第二,他们连自己已经买了保险都不知道,跟他们谈保险永远会说,我不需要保险,这辈子也用不到,可他们出去找工作往往会要求公司缴纳五险一金,这里是我最佩服他们的地方,我问他们“五险一金是啥”,然后告诉我“生育险,养老险,医疗险,失业险,工伤险,公积金”,看见没没有一个“保”字,他们潜意识里会告诉你老子没有保险,好玩吗!而90后从来不会他们很清楚,知道怎么让自己利益最大化!

    综上所述,在未来90后成为主角,会为了家庭购买保险的人会越来越多。但目前依旧很少!

    在中要们些立计西给油收花,带积类华集拉书红。

    我并不是贬低80后,相反我很同情80后,开发80后客户,其实真的很费力!除非他们自己想通否则新一代的保守派已经诞生!

    2024-03-29
    6楼
    回复
  • 张森睿用户

    被忽悠到中国人寿荥阳分公司听了一堂课,他们请的专业忽悠师。稀里糊涂一年交2万,要连交10年,第二十年才见到钱。交到第三年,眼见通胀这么厉害。知道上当了。退保时扣了我一万五千多

    2024-03-29
    7楼
    回复
  • 温秀用户

    社会发展到今天,80 90后 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人到中年是压力最大的阶段,无论怎么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家庭更幸福和睦,但压力大的同时也是透支自己的身体,而我国不是全民医保的制度。所以必须用保险来把未知的风险转移。在欧美国家几乎是人人都有保险。我国近年新增报单也在逐年递增,说明我国群众对财富风险 健康风险 分化的防御意识也有了提高。

    2024-03-29
    8楼
    回复
  • 蒲雯用户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保险,主要还是集中在大中城市,农村买的少

    2024-03-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