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候,你会选择关闭电热水器电源吗?

洗澡时候,你会选择关闭电热水器电源吗?
大家好,我是乡村里的小伙子,丛业厨电十余年,专业解答各种关于厨电类的知识。这是一个十分困扰人的问题。有人认为,电热水器在没切断电源的情况下也要消耗一定的电能,因此在不用时应当把电热水器的电源切断;又有人说,电热水器最好一直通着电为好,因为平时切断电源若使用时再加热会更费电。那么,到底电热水器在平时是否该断电呢?这要看用户具体使用热水的频率来确定,对于不经常使用热水的家庭来说,可以在洗澡前1小时开始通电加热,洗完澡后关闭电源。这样能使电能消耗处于一个最少的状态,因此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能。而对于每天都要使用热水但使用量不大的用户,也可以在应用前通电加热,但水温达到所需要的温度后马上切断电源,这样比较省电。对于经常使用热水而用水量又比较大在相对固定的时间洗浴,则可以购买电脑控制的热水器产品,利用其定时加热功能来完成加热。频繁地断电也是使用电热水器的一个误区。对于真正节能的电热水器来说,因其具有优良的保温功能,所以没有必要频繁地切断电源。并且,频繁地拔掉电源插头也会减少插头的寿命,也可能带来安全方面的隐患。对于经常使用热水的用户,建议保持电热水器常开状态,并根据使用的频率和热水的使用量来调节热水的温度。但对于3~5天或更长时间才使用一次的用”,不妨在使用后进行断电,这才是更为节能的做法。下面再说说电热水器都有哪些安全保护功能?1)防电墙:提供热水器漏电或地线带电等多种电故障的保护;2)安全预警:有漏电或地线带电等安全状况时,可通过防电闸指示灯来给用户提示;3)过热保护:通过二级温控提供热水器的过热保护(达到92℃±3℃限温器起跳,切断整机电源,需要手动复位);4)过压保护:利用安全阀实现热水器的过压保护;5)干烧保护:通过电控系统的设计来实现电热水器的干烧保护;6)智能防冻:通过电控系统的设计,防止热水器冻坏的保护措施。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 下 [乡村里的小伙子] ,一起探讨家居问答,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谢谢!

回复
  • 赵浩博用户

    大家好,我是乡村里的小伙子,丛业厨电十余年,专业解答各种关于厨电类的知识。这是一个十分困扰人的问题。有人认为,电热水器在没切断电源的情况下也要消耗一定的电能,因此在不用时应当把电热水器的电源切断;又有人说,电热水器最好一直通着电为好,因为平时切断电源若使用时再加热会更费电。那么,到底电热水器在平时是否该断电呢?

    这要看用户具体使用热水的频率来确定,对于不经常使用热水的家庭来说,可以在洗澡前1小时开始通电加热,洗完澡后关闭电源。这样能使电能消耗处于一个最少的状态,因此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能。而对于每天都要使用热水但使用量不大的用户,也可以在应用前通电加热,但水温达到所需要的温度后马上切断电源,这样比较省电。

    对于经常使用热水而用水量又比较大在相对固定的时间洗浴,则可以购买电脑控制的热水器产品,利用其定时加热功能来完成加热。

    频繁地断电也是使用电热水器的一个误区。

    芝士样回答查,版权必决究,什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对于真正节能的电热水器来说,因其具有优良的保温功能,所以没有必要频繁地切断电源。并且,频繁地拔掉电源插头也会减少插头的寿命,也可能带来安全方面的隐患。

    对于经常使用热水的用户,建议保持电热水器常开状态,并根据使用的频率和热水的使用量来调节热水的温度。但对于3~5天或更长时间才使用一次的用”,不妨在使用后进行断电,这才是更为节能的做法。

    下面再说说电热水器都有哪些安全保护功能?

    1)防电墙:提供热水器漏电或地线带电等多种电故障的保护;

    子如好合前重看果角根领,许叫商历置。

    2)安全预警:有漏电或地线带电等安全状况时,可通过防电闸指示灯来给用户提示;

    3)过热保护:通过二级温控提供热水器的过热保护(达到92℃±3℃限温器起跳,切断整机电源,需要手动复位);

    4)过压保护:利用安全阀实现热水器的过压保护;

    5)干烧保护:通过电控系统的设计来实现电热水器的干烧保护;

    分成加内利此月展象南光华今须标属照。

    6)智能防冻:通过电控系统的设计,防止热水器冻坏的保护措施。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 下 [乡村里的小伙子] ,一起探讨家居问答,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谢谢!

    2024-03-29
    1楼
    回复
  • 始浩慨用户

    外出住酒店,热水器是24小时一直在通电的。而回家,就是先加热,等达到需要的热度后断开电源。一是为节点;二是预防万一!

    2024-03-29
    2楼
    回复
  • 吾云涛用户

    电热水器已然成为家居生活的必备品,能够更加方便大家洗澡,也能节省等待的时间。有的家人可能会觉得,电热水器一直通电会不会太浪费电呢?为了随时有热水,电热水器就要24小时通电,这样会不会很费电?

    2,我们通常用的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加热棒来加热内胆中的水,热水器里的水在受热过程中温度升高,当已经达到我们预设的温度,一般都会自动停止加热处于关闭状态,这时热水器是不耗电的,如果想要节能省电的方法就是要尽量缩短加热时间,特别是要增加保温效果,可以减少热水带来的损失。所以答案是不需要关。

    芝士到回答性,版权必究,去未经许可,问不得转接载

    2024-03-29
    3楼
    回复
  • 邹佳瑜用户

    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断开电源。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子钰用户

    从安全角度说是必须断电使用是安全的。因为这是传统电热水器是水包电结构,安全隐患大,属于一类电气标准。要是用华产磁能热水器就不需要断电沐浴,水电分离,没有加热棒执行二类电气标准属于安全电气。可以放心使用。

    2024-03-29
    5楼
    回复
  • 桓春波用户

    关闭,保险点

    2024-03-29
    6楼
    回复
  • 张杰铭用户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现在很多家务都已经摆脱了最原始的方法,可能以前洗衣要用手洗,现在有了洗衣机直接丢在里面就可以洗得干净了,还有以前洗澡的话,热水都是要用烧的,后面就出现了用液化气烧水,到现在的电热水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洗上一个美美的热水澡,真的是幸福不过了,虽然说电热水器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还是会存在安全隐患,之前时不时的新闻就报道出,有些人使用电热水器洗澡时出现漏电的情况,导致生命安全的出现问题。

    对于现在电热水器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基本上家家户户都购买了一个电热水器,对于一些有质量保证的大品牌的电热水器来说,电热水器自身的安全保护措施和漏电保护器都可以让大家放心的使用,所以不用每次洗澡的时候都关电源。

    版权归芝士回答建重近网你站或原作者所社有

    一般出现漏电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电热水器不合格或者老旧,尤其是出租房内的电热水器,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关闭电源为好,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不要空水通电,这样很容易导致水箱爆裂,产生漏电的现象。

    成年所等自么题世目传步太严。

    除了电热水器本身的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家里电路都有原因,所以要是家里有装了电热水器的,可以考虑装一个漏电保护器,这样就能够保护家人的生命安全了,用电热水器洗澡时,需要根据家里电热水器的情况来做调整,要是使用了比较久的电热水器,建议是关掉电源。

    要部两表心利第知计济素。

    根据上面的说法,建议大家选用大品牌的电热水器,毕竟他们都是通过了3c认证标志的产品,要是家里电热水器使用过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修,坏了就及时的更换,最后一点就是自家的线路连接是否正常,为了防止出现漏电现象,就记得装上漏电保护器等防护措施。

    2024-03-29
    7楼
    回复
  • 郭仪用户

    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还是管掉电源

    2024-03-29
    8楼
    回复
  • 刘伟龙用户

    不用吧,我没关过

    2024-03-29
    9楼
    回复
  • 杨灿莹用户

    为了安全,每年都有很多例子因为使用热水器不当发生事故!第一定期对热水器的漏电保护器定期检测测试。如发现漏电保护器损坏,应立即停止使用,更换!更换完毕后再进行测试,完好方可使用,平时为了安全,建议拔掉插头或者关闭电源!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