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中人的退休金能拿全吗?

在2019年中人的退休金能拿全吗?
机关事业单位中人的退休养老金还是在不断理顺的。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这是一项由单位(国家)养老向社会养老的巨大转变。虽然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成功实践,但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缴纳社会保险仍然是摸着石头过河,具有很多的创新点。推进方式是逐步逐级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养老金理顺工作非常麻烦,主要还是有关制度在逐步出台,推进了4年才逐步完善。2015年,国家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要求从2014年10月起机关事业单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2015年6~7月份,各省市才陆续出台了本省市的实施意见。等2015年年底,各个地级市才陆续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养老保险缴费工资改革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就需要养老保险缴费。国家实行的是与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极其类似的方式,而且统一叫做基本养老保险。职工本人承担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8%。因此,国家要与此配套实施工资制度改革。工资制度改革,大幅提升了基本工资的标准,将一部分绩效工资挪入基本工资,确定了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两年一调整。2018年10月份决定从2018年7月开始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表。职业年金制度为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不降低。因此国家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补充养老保险机制,职业年金制度。职工本人缴纳工资标准的4%,用人单位缴纳8%。为了减轻各地财政的负担,采取的是个人实缴、财政记账的方式,除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之外,政府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可以采取记账方式等待职工退休时一次性拨付职业年金。其实这也是一项非常大的负担,2018年底,职业年金实缴累积余额已经超过7000亿元,财政记账额度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了。10年过渡期为了保障老人和中人的退休待遇平稳过渡,国家规定了10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根据2014年9月的工资标准,实施老办法计算退休待遇,并根据老人的每年养老金增长情况进行老办法养老金调整。然后,在发放老办法退休待遇的基础上,额外发放新办法比老办法的高出部分。由于退休待遇新办法跟社会平均工资挂钩,而退休老人的养老金调整增长速度比较慢,这样就会出现新办法与老办法退休待遇差距不断拉大的情况。这对于过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的模式是有巨大改变的。因此,四川等一些地区出现了中人不理解的情况,退休早跟退休晚的中人养老金差距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这是根据退休待遇计算公式出来的,跟社会平均工资挂钩产生的这种情况。以后肯定是退休的越晚,养老金会越高。各地的推进政策山东省各个省市已经基本完成了有关中人待遇的测算,江苏、陕西、山西、云南等多个省市,都在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发布了有关启动中人待遇计发工作的信息。所以,在2019年,绝大多数省市的退休中人能够拿到理顺后的养老金了。

回复
  • 岳子栋用户

    机关事业单位中人的退休养老金还是在不断理顺的。

    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保险制度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这是一项由单位(国家)养老向社会养老的巨大转变。虽然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成功实践,但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缴纳社会保险仍然是摸着石头过河,具有很多的创新点。

    推进方式是逐步逐级推进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养老金理顺工作非常麻烦,主要还是有关制度在逐步出台,推进了4年才逐步完善。

    2015年,国家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要求从2014年10月起机关事业单位开始缴纳养老保险。

    版权分门归芝士起回答网站或原作几统者所有

    2015年6~7月份,各省市才陆续出台了本省市的实施意见。等2015年年底,各个地级市才陆续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养老保险缴费工资改革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就需要养老保险缴费。国家实行的是与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极其类似的方式,而且统一叫做基本养老保险。职工本人承担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8%。

    因此,国家要与此配套实施工资制度改革。工资制度改革,大幅提升了基本工资的标准,将一部分绩效工资挪入基本工资,确定了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两年一调整。2018年10月份决定从2018年7月开始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表。

    生重心结很代计期压权美影列维片。

    职业年金制度

    为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不降低。因此国家决定对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补充养老保险机制,职业年金制度。职工本人缴纳工资标准的4%,用人单位缴纳8%。

    为了减轻各地财政的负担,采取的是个人实缴、财政记账的方式,除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之外,政府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可以采取记账方式等待职工退休时一次性拨付职业年金。其实这也是一项非常大的负担,2018年底,职业年金实缴累积余额已经超过7000亿元,财政记账额度至少在1万亿元以上了。

    10年过渡期

    为了保障老人和中人的退休待遇平稳过渡,国家规定了10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根据2014年9月的工资标准,实施老办法计算退休待遇,并根据老人的每年养老金增长情况进行老办法养老金调整。

    然后,在发放老办法退休待遇的基础上,额外发放新办法比老办法的高出部分。

    由于退休待遇新办法跟社会平均工资挂钩,而退休老人的养老金调整增长速度比较慢,这样就会出现新办法与老办法退休待遇差距不断拉大的情况。这对于过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的模式是有巨大改变的。

    因此,四川等一些地区出现了中人不理解的情况,退休早跟退休晚的中人养老金差距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这是根据退休待遇计算公式出来的,跟社会平均工资挂钩产生的这种情况。以后肯定是退休的越晚,养老金会越高。

    时会水都制性与重向总基做南温儿近克效查。

    各地的推进政策

    山东省各个省市已经基本完成了有关中人待遇的测算,江苏、陕西、山西、云南等多个省市,都在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发布了有关启动中人待遇计发工作的信息。

    所以,在2019年,绝大多数省市的退休中人能够拿到理顺后的养老金了。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依茹用户

    感谢邀请,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2019年中人的退休养老金能拿全吗?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是单一的一个问题,实际上很多地区的,退休中人都发生了类似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退休中人在过渡期间她是有一定的这个退休金补助的,当然很多地区对于这个退休金补助的待遇,并没有实际的发放。这也就是造成很多退休中人不满意的一个地方。

    因为,2014年以后这个事业单位开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那么对于这部分人来说,实际上在2014年到2024年这10年期间退休的个人,那么它是可以享受这个过渡性的一个补偿待遇。这个补偿待遇是按照每年递增10%的待遇来给予补偿的,也就是说2014年退休的个人可以获得一个10%的退休金的补偿,那么到了2024年,可以获得一个100%的退休补偿。

    版权归维芝士主回答空发网站或原作者整所有

    实际上这笔退休中人的补偿待遇,很多地区都没有发放到位。因为本身退休工人和退休老人如果加上这个补偿待遇的话,相应的退休中人可以获得一个比较高的退休待遇。

    那么既然出台了这样的政策,我相信这个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虽然已经过去5年,但是没有补发到位,而且很多地区都已经在2018年年底的时候,出台了相应的文件,也就是说他会在2019年的时候,把这个补偿待遇一次性补发到退休工人的待遇当中去的,所以说我们只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就会拿到自己应享受到的待遇了。

    大物因无展设头知车斗节记段准型厂该。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2024-04-27
    2楼
    回复
  • 蔡固原用户

    目前,中人养老金补发正在提速,最近很多城市开启了中人的养老金补发。但2019年全国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能拿全的概率不大。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思之想之,在2019年,中人的退休金能拿全吗?

    可能会有人问,什么叫拿全?难道现在中人们的养老金领取的只是部分养老金吗?

    版权归芝士已回答解如造网站或原作者两所有

    没错,现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们领取的是预发养老金,由于过渡期养老金补发的政策没有出台,多数省份的退休中人养老金目前是按照2014年的标准来计发的,一般来说是比按照新办法的养老金待遇要少的。

    所以退休中人们非常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能拿全自己的养老金,能领到真正的属于自己的养老金。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2019年全国所有省份的退休中人,拿全养老金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现在已经快十月份了,2019年还有三个多月就要过去了,在三个月内的时间内,全部省份完成退休中人养老金补发,是概率比较小的一件事。

    不过也是有好消息的,因为思之想之发现,近期,多个地方正式开启了退休中人养老金待遇的补发工作。

    这些地方包括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福建省漳州市、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

    根据福建网友给思之想之的反馈,福建省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补发已经开始;也有河北承德的退休人员反馈说,已经接到养老金核算的通知。

    此外,四川也召开了退休中人政策研讨会,认为会上研讨的完善方案较为可行。

    中上样与第较手保争达研律支太率眼易状参。

    越来越多的地方加入到退休中人养老金补发的行列,也释放出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那就是退休中人养老金补发的进展正在加速。

    那么,在2019年剩下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预计会有更多的地方正式启动退休中人养老金补发的进程,而这也是可以期待的。

    明年全面小康社会就要建成了,所以希望在2020年,全国退休中人的养老金能全部拿全。如果你也希望如此,请点赞、转发支持!

    要也下自机因内革接期放,证打报何状。

    更多社保问题,关注思之想之。

    2024-04-27
    3楼
    回复
  • 胡庆波用户

    对于一些省份来说,这个应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从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开始后,“中人”们经历了开始的期待、中间的失落到现在的不满,已经过了四年多,很多“中人”退休后依旧领着预发的养老金,未能领取到实际应该到手的养老金,收入下降明显。

    2017年下半年,国家将涉及“中人”养老金核算的新公式中的部分参数,如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职业年金记账利率等已经制定好,并下发到了各个省份。

    从2018年开始,江西省、陕西省在上半年就下发了“中人”待遇改办的相关文件,山东省也在下半年开始了这项工作,江苏省在19年过年前也已经明确这项工作的开展,四川省的“中人”们最受折腾,因为不同年份退休的“中人”重新核算的养老金差距太大,导致又只能重新按预发的养老金进行发放。而19年初福建省“中人”的退休待遇重算工作也已经展开,正在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重算。

    版权成归芝士长回答网站或听原作作走者所有

    总体上看,目前我国“中人”的退休养老金核算工作各省都已经在各自开展,只是因为前期准备工作的不同而导致进度相差很大,因此2019年32个省级行政区域都完成“中人”养老金的核算工作,所有“中人”都拿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养老金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我是职场问答达人流雷电,关注我,分享机关单位和国企的各种知识!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分主它那看图统几九证,积土且习酸精。

    2024-04-27
    4楼
    回复
  • 文新荣用户

    应该可以的。

    新年伊始,不断传来“中人”养老金的好消息:

    江苏省人力资源网2月份发表声明表示,退休“中人"的正式养老金(包括职业年金)将在今年3月底开始补发、发放到大家手上!

    转载或者引用本构文内这容天请注明得来源于芝知士回答

    日前,山西、云南、等省份也传来消息,“中人"养老金巳经理顺,不久就可以着手对退休人员进行补发、兑现。

    自从2014年10月1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至今已经有6个年头了。在养老金并轨以前巳经参加工作,却要以后陆续退休的人员称为“中人"。

    多三起义党程强难太候该。

    为了使这批中人的养老金待遇不会因为并轨两减少、吃亏,不但把他们并轨前的工作年限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补偿了一笔过渡性养老金,还特意为中人设置了10年(2014年10月1日至2024年12月30日)过渡期。对10年过渡期内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实行新老两种办法对比,保低限高。

    然而,由于“中人"养老金计算上的复杂性,致使他们的正式养老金待遇迟迟难以理顺,仍然按照2014年9月(也就是养老金并轨前)的工资标准来计算预发养老金,也可以叫临时生活费。由于金额与正式养老金相差太大,所以什么时候才能领取到正式的养老金待遇,也就成了退休“中人"们近几年的期盼。

    个要出对主如关变公很,回金术才般圆。

    事实上,退休中人的养老金也不是一点进展都没有。进入2017年年底以来,先后有浙江省象山县、陕西省凤县、甘肃省平凉市、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东营市和潍坊市、安徽省肥西市等县市对退休“中人"的预发养老金进行了补发和兑现。不过他们理顺的也仅仅只是养老金待遇,职业年金这一块仍然没有理顺。

    直到2018年12月,四川省在全省范围内对退休中人的正式养老金和职业年金进行补发、兑现,才真正可以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正式养老金待遇理顺、发放工作有了重大突破。

    由此可见,各地“中人"养老金的理顺工作不但巳基本收关,不少地方还制订出了为退休中人补发、兑现正式养老金待遇的路线图。江苏省、山西省、云南省等地的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我认为,2019年退休“中人"的正式养老金待遇,一定可以补发、发放。

    2024-04-27
    5楼
    回复
  • 文同学用户

    国家机关团体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发放,如果离开退休人员工作期间的工龄、贡献、差别3原则,可能再合理的方案,都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也是讲不清、道不明的,更是不会让人服理服气的。

    首先,工龄,就是退休前,退休人员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服务时间。

    第二,贡献,就是退休前在工作时间内为国家事业做的贡献大小,确定每个人的贡献大小,绝大多数人也只能具体体现在职级职称高低,职务大小,任职时间长短。诚然,有特殊贡献的个别人除外,如国家特殊津贴等。

    转载党或者引力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式眼回深答

    第三,差别,就是每位退休人员在退休前的工作期间内的不同情况,退休后给予的不同养老金的区别。如工作20年的,与工作30、40年的人之间的差别;一般教师与教授或科学家,一般科员、科级干部与地厅级、省部级干部退休后的养老金差别。在同一职级岗位工作20年的与在同一职级岗位工作5年的应有差别。在不同行业、特殊职业、特别工种也应有差别。

    大家知道,国家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按劳分配原则,退休后养老人员计算养老金,也只能按退休前的工资标准作为基础,我国尚未达到按需分配的时代条件,那种搞绝对平均主义说法和做法是不现实的。那种对比不对等的说法,是故意制造社会舆论混乱,如把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科级处级干部退休后的养老金与企业一般普通工人退休后的养老金进行不对等对比的是不科学的,应当与企业中层或以上管理人员退休后的养老金进行对等对比,方能说明实质问题

    2024-04-27
    6楼
    回复
  • 谢彦博用户

    关于合理缩小中人养老金的较大差距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政府,省社保厅: 广大中人.老人朋友: 根据四川省社保厅1月26日行文"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之要求,特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 2015]28号文件自行文到2018 年底全国除四川均未全省范围内统一执行该文件,一个中央文件居然三年多都无人执行,是北上广.....等省没钱吗?到底是何原故?我想大家早已细读过[2015]28号文件,请大家再来回顾一下该文件计算方法和某些规定。不难发现难以执行的原因吧! 一 同行业10年过度期的中人之间不公平。 1 , 28号文件规定::中人按新老办法比较:老办法高使用老办法,新办法高则(新---老)乘(10%.20%.30%.......100%)+老办法。2015前退休的中人,工龄职级较低的同志几乎分享不到新办法的蛋糕。因为基础养老金和过度期养老金都要用上一年省平工资和个人缴费指数。四川省月平工资: 全部就业人员2014年是3808 ;2017年是4889; 2017比2016每月增加354; 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2014年4380, 2017年是5785,比2016每月增加457;越接近2024年每月将会增加越多,估算到2024四川省平工资将比2015每月多4000以上; 个人缴费指数也在每年月均事业单位400左右增加(调标和调级调职),估算到2024个人缴费指数将比2015每月多4000以上(公务员会更高)。 2: 新办法高出老办法 那部分将会越往后退休的越多,可先退休的本来高出的就较少,却计发比例越低(2015 年10%,2016 年20%......2024年100%.)这就是问题所在,2014年10月------2015退休者本身四川省平均工资和缴费指数都是10年过渡期最低者,高出的那点儿又只按10%计算,这不是雪上加霜吗?越接近2024退休的就是肥上加膘,因为他们将会享受到90----100%幸福大蛋糕。只要看看计算公式都会估算出悬差有多大了。这就是2015有许多退休的与同工龄同职级的退休金前不及老人(比老人要低两三百元左右),又比后面的中人相差较大的原因。(当然,四川省在执行28号文件中,可能有偏 差,2015-----2018差距照理不会那么大吧).

    2024-04-27
    7楼
    回复
  • 华佳妍用户

    感谢邀请,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事业单位中人实际上指的就是在2014年10月份以后退休的这部分人群,那么这部分人群实际上相对来说是比较特殊的,因为从2014年10月开始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那么这一部分人就被称之为是事业单位的工人,当然事业单位中人在退休上实际上是有一定的补偿机制的,那么根据自己退休的年限不同,他的补偿比例相应的也有所不同。

    只是很多地区并没有兑现这样一个补偿养老金的发放,有很多地区确实是没有兑现,当然通过2019年,实际上很多省份都已经发布了,类似的文件就是说会不这个退休工人养老金待遇的,而且这样的一个政策既然他要实施,说明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只不过就是我们还没有拿到手里扒了这部分钱。

    未习经再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求容前,否则将视为毛侵权

    那么从2014年一直到2024年有10年的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内,实际上每一年按照10%的比例进行递增,然后补发这部分退休中人的一个退休金待遇,当然这个钱实际上有很多地区没有发放到位,他是有很多原因所在的,当然我相信这个钱很快就会发放到每个退休人员当中的首领去,因为类似的文件实际上各个省份都已经制定,并且出台那么根据这个文件的指导意见,包括文件的精神,他都会遵循这样一个文件的指示,也就是说会把这个欠发工人的退休金补发到每一个退休人员当中手中去的。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2024-04-27
    8楼
    回复
  • 石乐康用户

    删除

    2024-04-27
    9楼
    回复
  • 胡雪冰用户

    去年12月7日,人社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地落实,待遇重算、职业年金投资运营等改革攻坚任务正式提上日程。

    保叔所在福建省,去年年底也及时开展了全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培训中有涉及到中人待遇重算工作怎么开展。

    转化载或者引用本支今文内从容请注明来源于即芝士回答

    因此,保叔预测2019年福建省的中人必能拿到足额的退休金。

    过民去外政志什打科节省写派。

    大家好,我是并不是很想红的保叔。戳上方头像关注,更多社保问题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找保叔哦。

    在以定十理点常基光志书复支称住局红。

    什么是中人?

    2014年10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改革中,将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称为中人,他们不再执行原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费计发办法,而是实行与个人缴费挂钩的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同时强制建立职业年金。

    为何中人一直没能拿到真正的养老金?

    中人没拿到真正的养老金,最关键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1、部分政策细节未明确

    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政策出台后,当时因为国家对一些政策尚未明确,导致中人一直无法按照文件规定核算退休金。

    2、职业年金制度问题

    由于职业年金实行省级归集管理、统一运营的制度,涉及到各项参数验证等,职业年金系统一直在完善中,因此,要等正式开展归集管理、运营收益后,才能正式办理职业年金的相关业务。

    基于上述两大问题,2014年10月之后,退休的“中人”这几年一直领取到的是一定标准的预发养老金,迟迟无法按照新办法进行计算退休金,无法领取到真正的退休金。

    “中人”的退休金是如何计算呢?

    “中人”是目前数量最大的群体,他们的退休金计算既不同于“老人”,又不同于“新人”,可以说是二者的折中。对于“中人”,国家实行10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其养老金计算实行“保低限高”,这样,基本可以保证原有的待遇水平不降低。

    “保底限高”是这样子规定:

    ① 新办法(含职业年金待遇)计发待遇<老办法待遇标准,按老办法待遇标准发放;

    ② 新办法(含职业年金待遇)计发待遇>老办法待遇标准,超出的部分按以下规定发放:

    第一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退休的人员发放超出部分的10%; 第二年(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退休的人员发放超出部分的20%; 依此类推,到过渡期末年(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发放超出部分的100%。

    保叔有话说

    目前,江苏等省市已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人”待遇计发工作,相信你所在的城市也在紧锣密鼓的安排中,虽然等待是漫长的,但结果确是可喜可贺的!

    大家好,我是并不是很想红的保叔。更多五险一金相关问题,欢迎关注【家加社保】。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