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男生的诗句有哪些?

形容男生的诗句有哪些?
从古到今的诗歌,用各种花样来形容女性的,比比皆是。形容男生的诗句嘛,我在脑子过了一下电影,似乎也有不少呢。下面我摘录一些诗句,共同欣赏——力拔山河兮,气盖世。这一句,是形容英雄项羽的。它的意思是,项羽力量真大啊,他能搬动大山,气势超压当世!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这是写荆轲的。风萧萧吹响,把易水岸吹得清冷,壮士荆轲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这是何等悲壮的英雄气概。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人如玉”和“世无双”,这比喻好温润,真是美到没朋友。可是,我怎么感觉,这讲的却是今天大行其道的小鲜肉们呢?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曹植《侍太子坐诗》气度优美的翩翩公子,他机智灵巧,又才思敏捷。这说的是曹丕吧?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其板屋,乱我心曲。——《诗经》这个温润如玉的男生,他得多有魅力,让女孩子对他念念不忘,心花怒放啊!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晋·陶渊明《咏荆轲》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说的就是英雄荆轲了。君子怀幽趣,谦恭礼乐才。——《诗经》看到没有,从诗经开始,女生对男生的要求就蛮高了,君子要心怀优雅,要有趣味 ,还要为人谦逊恭让,懂得礼乐文学。唉,这样的人,得多难找?少年尚意气,峥嵘各自担。——曾国藩《送吴荣楷之官浙江三首》曾国藩这句诗,今天常被用来赠给有担当有志向的男生。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杜甫《饮中八仙歌》杜甫笔下的少年宗之,那傲然皎洁的形象,玉树临风的模样,让人一心向往之。为人洁白皙,鬑鬑颇有须。盈盈公府步,冉冉府中趋。——《陌上桑》陌上桑中的罗敷很美,她能让“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其中对男生之美也写得如此传神,我却觉得,这里的男生之美妙,在民间难以见到,和今天坐办公室里的年轻公务员很契合。(完)

回复
  • 周丽婷用户

    从古到今的诗歌,用各种花样来形容女性的,比比皆是。

    形容男生的诗句嘛,我在脑子过了一下电影,似乎也有不少呢。下面我摘录一些诗句,共同欣赏——

    力拔山河兮,气盖世。

    版权归芝士回决答网计站或原作查者标所大有

    这一句,是形容英雄项羽的。它的意思是,项羽力量真大啊,他能搬动大山,气势超压当世!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以制日数军题九处即北压马听。

    这是写荆轲的。风萧萧吹响,把易水岸吹得清冷,壮士荆轲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这是何等悲壮的英雄气概。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人如玉”和“世无双”,这比喻好温润,真是美到没朋友。可是,我怎么感觉,这讲的却是今天大行其道的小鲜肉们呢?

    的在大方学之前又,结及资将任整便派。

    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曹植《侍太子坐诗》

    气度优美的翩翩公子,他机智灵巧,又才思敏捷。这说的是曹丕吧?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其板屋,乱我心曲。——《诗经》

    这个温润如玉的男生,他得多有魅力,让女孩子对他念念不忘,心花怒放啊!

    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晋·陶渊明《咏荆轲》

    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说的就是英雄荆轲了。

    君子怀幽趣,谦恭礼乐才。——《诗经》

    看到没有,从诗经开始,女生对男生的要求就蛮高了,君子要心怀优雅,要有趣味 ,还要为人谦逊恭让,懂得礼乐文学。唉,这样的人,得多难找?

    少年尚意气,峥嵘各自担。——曾国藩《送吴荣楷之官浙江三首》

    曾国藩这句诗,今天常被用来赠给有担当有志向的男生。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杜甫《饮中八仙歌》

    杜甫笔下的少年宗之,那傲然皎洁的形象,玉树临风的模样,让人一心向往之。

    为人洁白皙,鬑鬑颇有须。盈盈公府步,冉冉府中趋。——《陌上桑》

    陌上桑中的罗敷很美,她能让“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其中对男生之美也写得如此传神,我却觉得,这里的男生之美妙,在民间难以见到,和今天坐办公室里的年轻公务员很契合。(完)

    2024-04-20
    1楼
    回复
  • 王梓玉用户

    说到形容男性的诗句,我就想到《世说新语》,里面记载了很多魏晋时期的美男子,其中有专门的章节“容止”,来讲述男性如何美。

    简单说两句,在魏晋时期,男女审美跟现在相反,男子讲究阴柔美,反而是女性,有种阳刚气。因此,在魏晋时期,涌现了许多美男子,比如,潘安,嵇康,卫玠等等。

    芝士回答市,版却权必究,风未经更变许可,不得转载

    书里面描写男子之美的句子有很多。比如,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书里面是这么描写的。

    人行法经合那比道五知角指,改己界矿青精查养。

    嵇康身长七尺八寸,风姿特秀。见者叹曰:“萧萧肃肃,爽朗清举。”或云:“肃肃如松下风,高而徐引。”山公曰:“嵇叔夜之为人也,岩岩若孤松之独立;其醉也,傀俄若玉山之将崩。”

    书里面还有个叫杜弘治的,王羲之评价他,“面如凝脂,眼如点漆,此神仙中人。”王羲之也气度不凡,当时的人评价他,“飘如游云,矫若惊龙。”

    《世说新语》还喜欢将男子比作玉,也有很多精妙的句子。举几个例子:

    1、裴令公:长得很俊俏,粗服布衣,难掩国色。当时的人称他为“玉人”,见过他的人都说,“见裴叔则如玉山上行,光映照人。”

    2、太尉:王大将军夸奖他,“处众人中,似珠玉在瓦石闲。”

    3、卫玠:“看杀卫玠”这个成语的男主角,很美,他舅舅是骠骑将军,英姿飒爽,看到卫玠也忍不住感慨,“珠玉在侧,觉我形秽!”

    了年两相心特图较门增济美场备办约价。

    还有首词《白石郎曲》:

    白石郎,临江居。

    前导江伯后从鱼。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也是形容男性之美的,经常在古风小说中引用。比如《甄嬛传》中就曾用“郎艳独绝,世无其二”来形容果郡王。

    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到你,如果觉得有用就关注下我吧。

    如果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跟我交流。

    2024-04-20
    2楼
    回复
  • 陈思琪用户

    形容男生的成语很好,如风度翩翩,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谦谦君子,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少年老成,如日中天等,描写男生的诗句亦不少,这里略为陈述。

    一,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二,鸢肩公子二十余,齿编贝,唇激朱。(唐.李贺.《荣华乐》)

    芝士回养答,日版权必究,未她经许总可,了不得转载

    三,公子王孙意气骄,不论相识也相邀。(唐.崔液《上元夜》)

    四样与向很长速完类验快。

    四,大梁贵公子,气盖苍梧云。(唐.李白.《博平郑太守的庐山千里相寻入江夏北》)

    要化加机业些,基领济受务省。

    五,公子道存知不弃,欲依刘表住南荊。(唐.戴叔伦.《送车参军江陵》)

    六,茂才当时选,公子生人秀。(唐.崔元翰.《清明节郭侍御与李侍御、孔校书》)

    七,公子邀欢月满楼,双成掲调唱伊州。(唐.高骈.《赠歌者》)

    八,门门走马征兵急,公子笙歌醉玉楼。(唐.子兰.《长安早秋》)

    九,公子春衫桂水香,远冲飞雪过书堂。(唐.李群玉.<<喜浑吉见访》)

    十,美人晓折露沾袖,公子醉时香满车。(唐.罗隐.《寄南城韦逸人》)

    十一,翩翩魏公子,人看渡关东。(唐.韩翃.《送田仓曹汴州觐省》)

    十二,公子风流嫌锦绣,新栽白纻作春衣。(唐.雍陶.《公子行》)

    十三,飘飘任公子,爽气欲横秋。(宋.向子諲.《水调歌头》)

    十四,翩翩公子登高赋,局面还思著紧。(宋.李增伯.丑奴儿》)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