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卖拐》算不算“坏人胜利”的小品?还有哪些小品最后是“坏人胜利”?

小品《卖拐》算不算“坏人胜利”的小品?还有哪些小品最后是“坏人胜利”?
生活中‘’卖拐‘’屡见不鲜,卖鱼的说是野生的,卖菜的说没打农药,饭店说用的不是转基因食油。人人心里都明白,还不是心甘情愿掏钱买单。非把赵本山‘’卖拐‘’和残疾人扯上关系,错误的理念导致讽刺类节目如履薄冰。赵本山的本意并非污蔑残疾人的智商,仅是利用卖拐折射一种社会现象。小品,特别是精品,在春晚舞台上越来越少,正因为某些原因的限制,创作的段子稍许不符合现实主义,极有可能死在襁褓。观众看小品,图得就是一乐,在把观众逗乐的情况下,再考虑其它因素。赵本山演‘’卖拐‘’中的骗子,最后也把范伟忽悠了,用胜利来形容赵本山的骗术,说白了就是智商的较量。比如:网络上辱骂周立波的喷子,他们根本不认识本尊,跟着节奏‘’仗义执言‘’,难道这不是被舆论‘’忽悠‘’了?和赵本山‘’卖拐‘’没有区别的。评论小品,不应以好人和坏人,骗子和殘疾人去度量,而要欣赏的是它的演出效果。观众的笑声就是好作品。

回复
  • 龚小勇用户

    生活中‘’卖拐‘’屡见不鲜,卖鱼的说是野生的,卖菜的说没打农药,饭店说用的不是转基因食油。人人心里都明白,还不是心甘情愿掏钱买单。

    非把赵本山‘’卖拐‘’和残疾人扯上关系,错误的理念导致讽刺类节目如履薄冰。赵本山的本意并非污蔑残疾人的智商,仅是利用卖拐折射一种社会现象。

    转载或者化间引团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压业士回答

    小品,特别是精品,在春晚舞台上越来越少,正因为某些原因的限制,创作的段子稍许不符合现实主义,极有可能死在襁褓。观众看小品,图得就是一乐,在把观众逗乐的情况下,再考虑其它因素。

    赵本山演‘’卖拐‘’中的骗子,最后也把范伟忽悠了,用胜利来形容赵本山的骗术,说白了就是智商的较量。比如:网络上辱骂周立波的喷子,他们根本不认识本尊,跟着节奏‘’仗义执言‘’,难道这不是被舆论‘’忽悠‘’了?和赵本山‘’卖拐‘’没有区别的。

    评论小品,不应以好人和坏人,骗子和殘疾人去度量,而要欣赏的是它的演出效果。观众的笑声就是好作品。

    2024-04-24
    1楼
    回复
  • 谭英媛用户

    赵本山《卖拐》三部曲及《昨天今天明天》等小品已经达到登峰造极境界。

    春晚亿万观众瞩目,年三十赵本山出现那一刻万巷皆空,仿佛鞭炮停止轰鸣,山河都变得寂静,人们放下酒杯,停止了打牌,聚焦电视,等待着赵本山小品的出现,等待着一个新的流行语的传开,等待着春晚最后一道大餐到来。

    春晚赵本山的小品给千家万户带去无限快乐,不要附加更多的教育意义,制造悲喜交加感情,更不要为一个作品扣上一顶无情的帽子,黄金有价,快乐无价。

    芝士回答,版象权传必究参,未经许可需,它不得转载

    赵本山20年春晚小品制造的快乐是不可复制。

    赵本山20年春晚小品制造的快乐是绝无仅有。

    赵本山20年春晚小品制造的快乐是无价财富。

    不大二两并品流接织习火。

    记住打着氧气为我们制造快乐的大叔,切不可做无情无义,卸磨杀驴的人。

    成可力自业间道代通干再目,须委划查。

    2024-04-24
    2楼
    回复
  • 叶骏逸用户

    《卖拐》系列是赵本山非常成功的作品,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不过这也是赵本山具有争议性的作品,那就是它的作品意义到底是什么。

    赵本山的小品很多是上价值的,比较典型的就是《三鞭子》、《牛大叔提干》、《送水工》、《同桌的你》等等。赵本山在春晚如日中天,影响力越来越大,导演们就开始考虑不能让赵本山只是瞎搞笑了,还是要搞出一些意义来,于是就出现了上述很多作品。

    转部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状注明来局源于芝士水习回答

    其实早期赵本山的小品是没有什么意义的,目的就是让观众笑。比如《相亲》,两人之间产生的很多笑料完全是因为误会,其中的很多包袱儿都没有多少价值,但真的是让全国人民彻彻底底地笑了一把,赵本山也因此走出东北,走向全国,迎来更多的观众。

    对能所之自都还政日表心,道命料周青克除。

    关于小品的意义方面的问题,其实在赵本山出现之前就曾经引发争议。最典型就是朱时茂、陈佩斯的《吃面条》,几乎是一丁点儿意义都没有,也没有存心讽刺一心想出门的陈佩斯,其实就是让观众开心笑一次,哪怕只是看到一个人吃撑之后的样子。

    回到《卖拐》系列小品,这些小品展示的是如何骗人,而好人如何上当,最后的结局是所谓坏人取得了胜利,这是不太符合一般人的价值判断的,尤其是在春晚这样亿万观众瞩目的舞台上。但当时的赵本山影响力太大,他作品的成败决定着春晚的成败,导演最终决定还是让这样一个没有什么意义的小品上,意义只能由孙涛等人的小品来补齐。

    在说行各月已图即打离集,连京该。

    对于一部电影来说,如果导演真的有追求,敢于拍一些不一样的,就可以在最后不安排皆大欢喜的结局。而晚会小品更多是为大部分观众服务,观众需要什么,小品就要演什么。不过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看到《卖车》等小品第一时间反应应该不是坏人得逞好人上当,而是这就是一个喜剧小品,它让我痛痛快快笑了出来,这就够了。

    春晚语言类节目难搞,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有那么多人盯着它,这不敢说那不敢讲,因此它不可能做到最好,只能做到最不坏。

    2024-04-24
    3楼
    回复
  • 耿梓洋用户

    小品《卖拐》算不算春晚第一个坏人胜利的小品?还有那些小品最后是坏人胜利?

    一,我个人以为,小品《卖拐》算是春晚第一个坏人胜利的小品。这个小品在春晚演出后,当即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电话,信件一个个,一封封飞向央视控诉为什么会演这样的节目,坏人最后竞然还胜利了。这个小品当时在社会上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许多有良知的社会学家及大学教授纷纷发声,批评这个小品存在价值观问题,传播出负面影响。负面影响很大,骗子都能赢,而且上了春晚,给生活中的骗子增加了极大的信心!由此及彼,实际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骗子多如牛毛了,如文物街头诈骗,金元宝诈骗,假币调包诈骗,可以说是形形式式,目不暇接,让人目瞪口呆!实话实说,这个小品是自有春晚以来,价值观最有问题的一个小品。也是传播负能量最大的一个小品。更是应该封杀的一个小品,给社会带来了最为恶劣,也最为致命的影响!

    二,对赵本山应该客观评价,他的不少作品的确给亿万人民带来了欢乐和欢笑。开创了小品表演的一个时代,功不可没。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好的小品首先应该是鼓舞人心,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奋发图强。而小品不能是一味地低俗,甚至于为了逗比,逗笑,不惜挖苦一些特殊群体,以达到欢喜目的。赵本山的不少作品,都存在这一通病。比如,赵本山的小品中,寡妇往往成了主角,成了被挖苦的对象。让人极为反感!

    未因经芝士回答允方事许不得转西来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三,至于还有那些小品最后是坏人胜利了,这个还不太好说,有很多小品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不一一列举。实事求是的说,这些问题不能全怪表演者,他们只是照本宣科。而更大的责任來自春晚审查,让问题小品带病通过,且最终上春晚表演。这是春晚存在的问题。

    方制合线命特基见每感格。

    四,赵本山这些年突然从春晚消声灭迹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个人认为,赵本山自身也该找找原因了吧!通过赵本山从春晚消失,再次告诉人们一个硬道理,春晚这个舞台,离了谁舞台照样转起来!春晚照样一年又一年的办下去!

    产后家二物全看比提,五被走报节布近始参。

    2024-04-24
    4楼
    回复
  • 凌至国用户

    小品《卖拐》就算是“坏人胜利”,也是在提醒人们这个社会不是你想象的都是好人,坏人还是会变着法的骗人,这是对人们的一种警示,是在提醒人们如何避免上当受骗,让人们看后发笑之余也从中受到一些启示。

    2024-04-24
    5楼
    回复
  • 袁帅博用户

    坏人胜利的小品?听到你这么说,我真是得送上一个捂脸的表情包。什么是喜剧?沈腾曾经说过:“喜剧是把丑陋的东西拉近了给人们看。”那么小品作为一种喜剧,里面就必然要出现丑陋的东西,要么是人物,要么是现象。

    《卖拐》当中,其实每一个角色都是丑陋的。赵本山饰演的“大忽悠”,唯利是图,把家里多出来的拐卖给原本腿脚好的人,还口吐莲花,连蒙带骗。而之后的《卖车》《功夫》等系列小品,这个角色都是以这样的特点示人,成了该系列的标志。

    转载或了面者引还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治于芝研士回答

    范伟演的那个上当受骗的人,其实也不是正面角色。因为他执迷不悟,在被劝阻要上当的时候,他居然反过来说别人:“你咋那样呢!我腿脚都这样了,你咋还跟我过不去呢!同样是住在一起的两口子,差距咋就这么大呢!”他已经完全黑白颠倒,是非不分了。你看那些被电信诈骗的老人,不就是这种状态吗?

    方学都色世再才温历型格始包。

    至于大忽悠的老婆,就是高秀敏演的那个角色,她从始至终都是左右摇摆不定。大忽悠让她参与卖拐,她本来有点犹豫,但还是帮着卖了,看到钱之后,她又说:“这就不少了。”但是后来为了剧情的需要,编剧还是需要把她往正面上拉,以此来反衬出范伟的执迷不悟,但整体来说她也是有性格缺陷的。

    人要可过之从表并几规证转记效严。

    所以你说是“坏人胜利”吗?那只是表面上的,大忽悠是看起来是既得利益者,但那并不是小品的重点和落脚点,《卖拐》其实是通过这件事来揭露社会上这种不法行为,更何况还是用喜剧手法来呈现,观众就更不能较真儿正邪立场的问题了。其实并不是《卖拐》有问题,而是现在的小品都太温吞了,反倒失去了讽刺现实的意义。

    2024-04-24
    6楼
    回复
  • 刘慧玲用户

    “坏人胜利”,这个概念好。那么坏人可以胜利吗?事实是坏人可以胜利,那么为什么当一个作品表现出“坏人胜利”的时候有的人不愿意接受呢?因为他们趋利避害,但只是精神上的趋利避害,并不能有效的避害,这是“鸵鸟把头插在沙子里”,并不能避开现实。赵本山的小品抨击和讽刺的东西,现在没人能做到,看了这个作品,在大笑之后,都知道了原来生活中有“大忽悠”,我们要小心防范。那么会不会有人看过后去做拐忽悠人呢?这个不敢说没有,但是一定少之又少,利大于弊这就是好作品。世界是真实的,如果每天电视都演童话故事,结局都是大团圆,都是“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么最后世界就会美好吗?

    正能量不是对黑暗视而不见,反而是勇于揭露。

    2024-04-24
    7楼
    回复
  • 周为用户

    赵本山的卖拐小品只是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现象。其教育意义在于不要被人家的花言巧语给蒙骗了。现在,社会上的很多人都上当受过骗,如果看了卖捌后,就有可能提高我们的警惕性,从而避免上当受骗。

    题主这个问题提的有问题,你把这事说成了坏人的胜利,这属于无限上纲,转移视线。如果按照你的思路,小品的诙谐幽默感也就都没有了。明明是个讽刺的小品,你却非要曲解,那只能证明你啥也不是,其余没有别的。你如果你有这个想法为什么当时不说,从这也可以看出你是个落井下石之人。

    2024-04-24
    8楼
    回复
  • 库雪瑞用户

    “”坏人胜利”的文学艺术作品古今中外多了去了,以至于我都懒得说。

    这叫“悲剧”知道不?有价值的毁灭了。

    也可说是“喜剧”,无价值的胜利了,却被撕破给观众看了。

    版则权归合芝士回答网同么站或原作者所极有

    假如我们不演,不等于生活中没有这样的悲喜剧。文学艺术不管写什么表现什么题材,只要能够帮助读者、观众认识生活,就是有益的。

    你演一个“正能量”,全国人民不卖拐,人人帮助残疾人,你家长不会认为你在撒谎吗?

    发实很革特组区转集复,选派。

    我怀疑你就是那个卖拐的。

    苍天呀大地呀,让卖拐的消失吧!

    2024-04-24
    9楼
    回复
  • 夏冠玉用户

    小品卖拐,实在不是正能量的小品,它以骗人为宗旨,以看谁骗人更高一筹为中心,是不值得提倡的垃圾。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