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汽车用的是电瓶还是还是电池?哪种好?

新能源电动汽车用的是电瓶还是还是电池?哪种好?
电瓶代表铅酸电池,电池代表电池组,所以你的问题其实就是老年代步车和电动汽车的区别哪个好。毫无疑问,铅酸电池国家已经准备取缔,以后的电动车只能是锂电池驱动。电池好处更多一些,除了价格。

回复
  • 李瀚东用户

    电瓶代表铅酸电池,电池代表电池组,所以你的问题其实就是老年代步车和电动汽车的区别哪个好。毫无疑问,铅酸电池国家已经准备取缔,以后的电动车只能是锂电池驱动。电池好处更多一些,除了价格。

    2024-04-29
    1楼
    回复
  • 蒋晨曦用户

    用铅酸蓄电池(电瓶)的电动汽车不算新能源电动汽车,只能算是电动车。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能源是区别于传统能源(煤、油、传统蓄电池),新能源现在常指可以再生或循环使用并且相对环保的生物质能(植物制成的乙醇等)、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潮汐能、高效环保蓄电池(可循环充放电锂离子电池)、液态氢和液化气等。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汪大明用户

    新能源汽车目前用的是电池。通常使用以下几个类型的电池:

    1、铅酸电池

    2、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

    未经内芝士接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行本文内率容,否则将视边为侵权

    3、锂电池

    4、磷酸铁锂电池

    上他同化量当其与原建长,再转花整近候型厂圆。

    5、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当前有2个主流设计:

    一种是以特斯拉车为代表的,采用三元锂电池+高智商的电池管理系统,充分发挥三元锂电能量密度大的优势。

    一种是很多车为代表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相对简单的电池管理系统,充分利用磷酸铁锂电池耐操的优势。

    至于哪一种更好,电池的设计应该:安全、充放电电流大、容量衰减慢、能量密度大。所以采用优秀电池管理系统+三元材料锂电池的方案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2024-04-29
    3楼
    回复
  • 游琳婷用户

    我们引入一个在整车企业非常经典的案例:EC180.要有多少供应商才能让一款车型往10万台车冲击。前期通过国轩高科、孚能科技两家,后期导入CATL的电芯,时间节点是在2017的下半年,之后就获得了主动的议价权。

    图4 EC180的电池选择供应

    转载或者引物用本行构文内容道请注院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这样说来,那么威马在个人和出行领域的客户,就得通过性价比方案来瞄定。按照制订的2019年10万台的目标来看,从现在开始对供货商的供货能力必须要有一个逐渐分配的过程,所以和目前电池供应商要进行谈判,也要发展长期的多家供货商供货的模式。

    以目前的市场情况,能量密度的需求是必须跟上的,所以短期内在国内的车企对供货商的选择的范围比较狭窄。但是,长期严格来看,车企在上量以后电池供货商是绝对不能只有一家,所以培育合格的电池供应商是各个车企必须放上议程的工作。

    表1 全球车企的选择

    出性公老九决即济共采切且布近感。

    不学它但者员路放做任证美达拉格。

    从目前车企电池供货商的选择来看,新一轮较量应该会在2018年以后开始。

    图5 供应商的选择情况

    宁德、谷神、苏州宇量、力神是目前威马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其中宁德和力神算是比较可靠的企业,谷神和苏州宇量的出货量在历史上也比较少。

    图6 历史销量还是需要动力电池企业积累上量的经验

    力神在技术层面上要求很多,软包、圆柱和方壳电芯都要有新一轮改进,但是生产资源投入不够,这也是力神国企背景无法避免的问题。同时德国的两家企业已经不满足于CATL一家电池供应商了,所以今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德国设立欧洲第一个销售办事处,为德国车企提供了电池供应商的另一个选择。力神公司六期新工厂去年宣布投产包含三条方型铝壳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产能有2.0GWh/年,一条软包装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产能0.6GWh/年,这样总产能就有2.6GWh/年。威马也在其中得到了便利。

    2024-04-29
    4楼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电动车的电池与普通电池不是一样的,价格还要看品牌和车型的,不过电动车的电瓶的价格一般较高吧,所以选电动车也要挑电池好一点呢,比亚迪系列就可以呀,他们用的是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寿命很长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