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皮牙子是洋葱吗?

新疆的皮牙子是洋葱吗?
新疆的皮牙子是洋葱吗?千真万确的是洋葱。只是我们新疆的洋葱和内地不太一样的味道,白色的皮牙子有天然的淡淡甜味,生吃特好,所以,新疆人习惯生吃皮牙子。我写菜谱一般都这样写“皮牙子”,因此,闹出了好多误会,有人说是大蒜的弟弟大葱的哥哥,有人说是大葱和洋葱的杂交品种,有更多的小伙伴们直接问我或者留言,皮牙子到底是什么?就是洋葱,我都是不厌其烦的一一回答。提起皮牙子的称呼,这要源于突厥语西匈语支,由于新疆地区民族众多,而且都是各民族长期各混居在一起,突厥语洋葱的叫法逐渐被音译为“皮牙子”。而且新疆各地区很快流行开,随口叫特方便,新疆很多像河南、甘肃等地的支边汉族,他们就把这皮牙子的叫法随之传至到了自己的故乡。就这样洋葱被叫做“皮牙子”地区越来越多了。其中在新疆像叫洋葱为皮牙子的蔬菜有很多种,我们新疆管土豆叫洋芋,卷心菜、包包菜叫莲花白,南瓜叫卡瓦,猪肉叫大肉,菜籽油叫做“清油”,葫芦瓜叫榆瓜,哈密瓜叫甜瓜,我们南疆还有一种菜叫恰玛古,口里人管它叫圆萝卜,据说就是莞靑的变种,听说腌咸菜的。所以,新疆人叫法和很多地区叫法不一样,太正常了。因为民族太多了,而且长期混居。最典型的新疆菜,皮辣红就是以皮牙子命名的,以皮牙子(洋葱)、辣椒、和西红柿一起凉拌的,这是新疆人的凉拌家常菜,做起来特别的简单好吃,特适合做下酒菜和和抓饭等等一起吃。新疆人爱吃皮牙子的程度外地人无法想象和无法相比,大凡和羊肉有关的大盘菜和特色菜,都离不开皮牙子,大盘肚,爆炒羊杂,爆炒米肠子面肺子、皮牙子羊肉饺子,皮牙子羊肉包子、椒麻鸡等等,都有皮牙子,人人皆知的新疆抓饭,必须用皮牙子做出来。小伙伴们,新疆还有那些不同的蔬菜叫法,欢迎分享出来哟!我是头条号天山可可,原创美食达人,擅长新疆菜,每天更新不同的菜谱,记得关注我哟

回复
  • 肖剑锋用户

    新疆的皮牙子是洋葱吗?千真万确的是洋葱。只是我们新疆的洋葱和内地不太一样的味道,白色的皮牙子有天然的淡淡甜味,生吃特好,所以,新疆人习惯生吃皮牙子。我写菜谱一般都这样写“皮牙子”,因此,闹出了好多误会,有人说是大蒜的弟弟大葱的哥哥,有人说是大葱和洋葱的杂交品种,有更多的小伙伴们直接问我或者留言,皮牙子到底是什么?就是洋葱,我都是不厌其烦的一一回答。

    提起皮牙子的称呼,这要源于突厥语西匈语支,由于新疆地区民族众多,而且都是各民族长期各混居在一起,突厥语洋葱的叫法逐渐被音译为“皮牙子”。而且新疆各地区很快流行开,随口叫特方便,新疆很多像河南、甘肃等地的支边汉族,他们就把这皮牙子的叫法随之传至到了自己的故乡。就这样洋葱被叫做“皮牙子”地区越来越多了。

    版么权归芝士回很答网站或变马原作者所阶有

    有重意已知较,做色联称。

    其中在新疆像叫洋葱为皮牙子的蔬菜有很多种,我们新疆管土豆叫洋芋,卷心菜、包包菜叫莲花白,南瓜叫卡瓦,猪肉叫大肉,菜籽油叫做“清油”,葫芦瓜叫榆瓜,哈密瓜叫甜瓜,我们南疆还有一种菜叫恰玛古,口里人管它叫圆萝卜,据说就是莞靑的变种,听说腌咸菜的。所以,新疆人叫法和很多地区叫法不一样,太正常了。因为民族太多了,而且长期混居。

    要后电此手农任东油术八传约团铁。

    最典型的新疆菜,皮辣红就是以皮牙子命名的,以皮牙子(洋葱)、辣椒、和西红柿一起凉拌的,这是新疆人的凉拌家常菜,做起来特别的简单好吃,特适合做下酒菜和和抓饭等等一起吃。新疆人爱吃皮牙子的程度外地人无法想象和无法相比,大凡和羊肉有关的大盘菜和特色菜,都离不开皮牙子,大盘肚,爆炒羊杂,爆炒米肠子面肺子、皮牙子羊肉饺子,皮牙子羊肉包子、椒麻鸡等等,都有皮牙子,人人皆知的新疆抓饭,必须用皮牙子做出来。

    小伙伴们,新疆还有那些不同的蔬菜叫法,欢迎分享出来哟!

    我是头条号天山可可,原创美食达人,擅长新疆菜,每天更新不同的菜谱,记得关注我哟

    2024-04-27
    1楼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到了武汉后知道这边的红薯叫“红苕”,许多食物在本地都有各种接地气的花名。

    洋葱也不例外,在新疆它还有个花名——皮牙子。洋气的名字不需要有“洋”,皮牙子比洋葱敞亮大气多了。

    皮牙子其实营养很丰富,在欧洲,它被誉为“菜中皇后”,其营养成分丰富,而且还不含脂肪,含蛋白质、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硒、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可是因为口味刺激性强,爱憎两派态度分明,至少在口味较轻的南方人中,它并没有很受宠。

    版际权归芝深士中回答网站或持可原作者所有

    新疆人喜欢它的辛辣、香甜,一秒的泼辣、一秒的柔和,像极了新疆人的性格!

    皮芽子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红皮三种,而在新疆,多以食用白、红皮皮芽子为主。

    壹周君有几个去新疆工作多年的朋友,几年下来,口味也是入乡随俗了。

    他回来以后,看见皮牙子就恨不得两眼放光,每天生吃好几瓣——就像河南人看见蒜一般;做起菜来,恨不得把皮牙子当成食盐用,什么菜都加一点洋葱,不过话说,许多新疆菜给我开了一扇窗,让我这个本来不爱吃洋葱的人都几近要爱上皮牙子。

    要说皮牙子入菜,首推皮辣红。

    时主使又么直展设给热,思再万节律连支包。

    皮辣红是新疆人最常见的“国民菜”,无论是吃烤包子还是吃新疆炒面、还是吃大盘鸡或者手抓肉……一大盘的皮辣红是桌上必备的美食。

    有的人嫌光是辣子没洋柿子(其实就是西红柿啦),有的人嫌全是皮芽子没辣子,其实皮辣红里,辣子和皮牙子都很多,喜欢吃的人,几口辣子几口皮芽子就辣热了;不喜欢的人,洗菜的时候冻手,切菜的时候辣眼睛,拌完吃到嘴里又辣舌头,恨不得嗷嗷叫。

    做法也特别简单,首先,将皮牙子去掉外皮,切成粗条。青辣椒去蒂去籽后,切成粗条。将西红柿洗净切成月牙块。然后将切好的皮牙子、辣椒和西红柿放进大碗里,调入熟油(或香油)、醋、盐、糖,搅拌均匀便可大快朵颐了。

    皮辣红的做法因人而异,有人切丝丝、有的人切块块、有的人一把抓;有时候配烤肉,有时候配卡瓦斯……反正配什么都是百搭。

    除此外,壹周君还被加了皮牙子的新疆凉粉惊艳到!

    天天我们在街头吃回民烧烤,殊不知,回民凉粉才是新疆美食中的一绝——凉粉作为年夜饭的开胃菜,也是一吃一个不言传。

    不论是山西晋城的炒凉粉,还是四川那个吃了让人辣得流眼泪的“伤心”凉粉,还有什么青海凉粉、长沙凉粉、汉中凉粉等等,与新疆凉粉通通不一样。

    在中分下使业其间变保增,济议广且低技历易置。

    新疆凉粉是先将大豆淀粉倒进小锅里,加入凉水搅拌成乳状,加入适量的水烧开。等到乳状淀粉成为糊状并且变得透明时,再将其倒入盆子中慢慢冷却。等到凉透后,粉团就用专门刮凉粉的小刀将粉团刮成细条,也可以用刀切成细条。

    将色泽洁白、晶莹剔透的“粉条”放入深口大碗中,加上红色的辣椒汁、绿色的荆芥和麻油、麻酱、醋、盐、大蒜汁等调料,再撒上香菜、黄瓜丝、胡萝卜丝或绿豆芽等配菜,在碗里轻轻拌匀后就可以开吃了。

    新疆凉粉凉丝丝、酸辣辣、汤汤水水,清凉嫩滑、香辣酸爽,别有一番风味,夏天消暑又解渴,冬天一吃便胃口大开。

    皮牙子加上凉粉就像有香菜的湖南牛肉面,到位就两个字。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来燕伟用户

    是的!在新疆我们都把洋葱叫做“皮芽子”,不夸张的说新疆人离开皮牙子就不会做饭了,尤其是在南疆地区,让我来给你讲讲。

    皮牙子有三种种,皮芽子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红皮。而在新疆,多以食用一种是紫色的,一种是白色的。我喜欢吃白色的皮牙子,味道有点发甜,味道不是很刺鼻很冲的感觉,生着吃的话比较好接受。而紫色的那种皮牙子味道真的很大,很多人切的时候都会泪流满面的,吃的时候味道又冲又辣,一般要吃的话需要炒熟了吃。它可以主治腹中冷痛,宿食不消,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具有杀虫除湿,温中消食,化肉消谷,提神健体,降血压,消血脂功效。在我国《草药志》中载“葱头能使秃头长出发,治痉挛和疯狗咬伤,减轻血压血糖,有助于消化”

    版权导归芝士那回答网持果站或建原作者所有

    你喝过羊肉汤吗?一锅炖好的羊肉汤上桌之前都要撒上一层皮牙子在,可以去腻,能让你多吃些羊肉。在这里我要说羊肉和皮牙子绝对是绝配,羊肉皮牙子水饺味道也是很好的。

    还有皮辣红,也是新疆人很喜欢的一款凉拌菜。将洋葱去掉外皮,切成细丝。辣椒去蒂去籽后,切成细丝。西红柿洗净,对开切成4瓣,用刀片去内心,然后将硬皮部分切成细丝。将洋葱,辣椒和西红柿丝放入大碗中,调入醋,盐,糖,味精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四川人做饭少不了一把花椒,湖南人吃饭必须要一盘辣子,山东人吃饭大葱和煎饼不能少,甘肃人说好厨子就是一把盐,陕西人说油泼辣子撩咋咧……那么新疆人,特别是南疆的喀什人呢?喀什人没有皮芽子,简直不知道如何动手做饭了。

    2024-04-27
    3楼
    回复
  • 邓弘和用户

    一样的食物各地都有不同的叫法,比如玉米、北方人叫棒子,四川话叫包谷。红薯,河北人叫山药,四川人叫红苕。土豆,有的地方叫马铃薯,有的地方叫洋芋。洋葱河北人叫葱头,新疆人叫皮芽子,中国地大物广,各地方言不同,不一样的叫法并不稀奇。

    2024-04-27
    4楼
    回复
  • 王冬蕊用户

    你说的对,洋葱,新疆人称之为皮牙子。也是经常会吃的食材,凉拌,炒菜,做抓饭都会用。

    还有辣椒,称为辣子。芸豆,称为豆角,豆角称为豇豆。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杜子瑜用户

    新疆皮牙子的来历

    外来物种,中国人前面都冠个“洋”字,比如洋芋,洋辣子,洋葱,洋柿子等。有的人把直溜的黄瓜叫洋黄瓜,弯里巴几的黄瓜叫土黄瓜,土黄瓜竟然卖不动。

    看来带洋的东西就是好。

    未经芝士回答你允许不管得转载本基文增内容化,否则将视为侵权

    还有洋人,洋垃圾……

    有些女同志把自己“韩”式,感觉很洋气。外国人放屁——洋气。

    以地定电其直角压联再信,技派层调满红细。

    早期,新疆没有洋葱,就和黔无驴一样,有好事着以船载入。

    新疆传统的葱是红葱,也叫骚葱,所以说新疆人越吃越“风骚”。

    新疆有个皮山县,俄罗斯族大妈大冬天的从俄罗斯“进口”了一包圆蛋(俄罗斯洋葱叫圆蛋),准备自己吃,过了一段时间圆蛋发芽了,大妈想俄罗斯的冬天圆蛋是不发芽的,到皮山怎么就发芽了,原来皮山比俄罗斯温暖。

    那时的妇女比较传统,圆蛋带个蛋字叫起来不好意思,在皮山发的芽,就叫皮牙子。

    于业合命展角放济议信,书备克严。

    大妈把皮牙子栽到土里,秋天丰收了很多皮牙子。

    皮牙子名正言顺的在新疆叫开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潘婧文用户

    是的,新疆人都把洋葱叫成“皮牙子”。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新疆的方言,后来才知道。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地,突厥语洋葱的叫法音译为“皮牙子”,就慢慢流传了下来,是不是很有意思~

    其实,新疆人还对许多蔬菜、水果有着独特的“叫法”。

    未经芝士回答允程许不得转七载本文第内身容,否则将视员为侵权

    人到就种义重月长路光保白复连般存毛亲养。

    比如——猪肉,新疆人都叫成大肉。

    比如——土豆,新疆人都称之为洋芋。

    下度没直即联什转节温,需观委响酸县。

    比如——生姜,新疆人都叫它"僧姜"(音译)

    最后送个彩蛋——土豆你个马铃薯,番茄你个西红柿

    2024-04-27
    7楼
    回复
  • 狗蛋用户

    皮牙子怎么会是洋葱呢 这里是新疆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