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属于国企吗?员工是事业单位编制吗?

新华保险的控股股东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是直接对国务院负责的中央所属国有独资企业,这么推下来国有资本在新华人寿是占有控股地位的,所以新华人寿可以视作国有企业。但不是国有独资,因为新华人寿已经在A股和H股上市,属于国有股份制企业。新华保险是一家企业,不是事业单位,所以新华保险的员工不是也不可能是事业单位编制。如果有人这么告诉你,那100%是骗你的。提高警惕,当心上当啊!

回复
  • 唐璐用户

    新华保险的控股股东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后者是直接对国务院负责的中央所属国有独资企业,这么推下来国有资本在新华人寿是占有控股地位的,所以新华人寿可以视作国有企业。

    但不是国有独资,因为新华人寿已经在A股和H股上市,属于国有股份制企业。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六小际形来源于号芝士回答

    新华保险是一家企业,不是事业单位,所以新华保险的员工不是也不可能是事业单位编制。如果有人这么告诉你,那100%是骗你的。

    过所它关只很直料头农示低存。

    提高警惕,当心上当啊!

    2024-05-01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