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肤水、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化妆水等各种水什么区别?

醒肤水、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化妆水等各种水什么区别?
您好,半亩花田美肤顾问很高兴能为您解答!我们常见的化妆水有五种:爽肤水、紧肤水、柔肤水、活肤水(醒肤水)、保湿水。爽肤水爽肤水顾名思义,是能够在给肌肤补水的同时使肌肤感觉清爽的一类化妆水。爽肤水在五种化妆水中属于最基础的一类。油性皮肤的朋友大多倾向于使用爽肤水。但是,爽肤水中的保湿因子含量较低,保湿效果较差。2. 紧肤水紧肤水又名收敛水,在功效上类似于爽肤水。紧肤水与爽肤水不同的是,它不仅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更可以很好的收缩毛孔,使毛孔变得细腻,肌肤变得紧致。油性皮肤和毛孔粗大的人很适合使用紧肤水。但是紧肤水中一般都含有酒精,对酒精过敏以及皮肤敏感的朋友最好不要使用这类化妆水。3. 柔肤水柔肤水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软化肌肤,使肌肤变的柔软。它还可以软化肌肤角质层,达到温和去除角质的效果。柔肤水一般都含有不少的保湿因子,它可以很好的为肌肤补充水分,滋润皮肤。4. 活肤水活肤水的最大作用是延缓衰老,增加肌肤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活肤水中一般都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两大成分对于抗氧化都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活肤水会有延缓衰老的功效。5. 保湿水顾名思义,保湿水就是用于保湿滋润皮肤的化妆水。保湿水所含保湿因子在这5类化妆水中是最高的,甚至超过柔肤水。保湿水能够迅速为肌肤注满水分,让肌肤回复饱满水嫩的状态,针对干纹和细纹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好啦,我们来总结一下不同肤质适合的化妆水类型。油性皮肤——爽肤水、紧肤水(清爽控油,收缩毛孔)干性皮肤——保湿水、柔肤水(补水滋润,减轻干燥)混合性皮肤——T区爽肤水、紧肤水;U区保湿水、柔肤水(最好是能分区护理)敏感性肌肤——保湿水(补水保湿,注意不能选含酒精的。敏感肌用洋甘菊纯露代替保湿水也有很好的作用)衰老性皮肤——活肤水(延缓衰老,增加弹性)中性皮肤——所有类型皆可。希望能够帮到您!鲜花护肤品牌半亩花田——让护肤更健康!

回复
  • 蒋毅然用户

    您好,半亩花田美肤顾问很高兴能为您解答!

    我们常见的化妆水有五种:爽肤水、紧肤水、柔肤水、活肤水(醒肤水)、保湿水。

    爽肤水

    版记权归清芝士回引强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叫有

    爽肤水顾名思义,是能够在给肌肤补水的同时使肌肤感觉清爽的一类化妆水。

    有下物全或,达名音除快。

    爽肤水在五种化妆水中属于最基础的一类。油性皮肤的朋友大多倾向于使用爽肤水。但是,爽肤水中的保湿因子含量较低,保湿效果较差。

    2. 紧肤水

    化由利问边山统放决联车议,名确际标。

    紧肤水又名收敛水,在功效上类似于爽肤水。

    紧肤水与爽肤水不同的是,它不仅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更可以很好的收缩毛孔,使毛孔变得细腻,肌肤变得紧致。

    油性皮肤和毛孔粗大的人很适合使用紧肤水。但是紧肤水中一般都含有酒精,对酒精过敏以及皮肤敏感的朋友最好不要使用这类化妆水。

    3. 柔肤水

    柔肤水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软化肌肤,使肌肤变的柔软。它还可以软化肌肤角质层,达到温和去除角质的效果。

    柔肤水一般都含有不少的保湿因子,它可以很好的为肌肤补充水分,滋润皮肤。

    4. 活肤水

    活肤水的最大作用是延缓衰老,增加肌肤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

    活肤水中一般都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两大成分对于抗氧化都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活肤水会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5. 保湿水

    顾名思义,保湿水就是用于保湿滋润皮肤的化妆水。

    保湿水所含保湿因子在这5类化妆水中是最高的,甚至超过柔肤水。保湿水能够迅速为肌肤注满水分,让肌肤回复饱满水嫩的状态,针对干纹和细纹有很好的消除作用。

    好啦,我们来总结一下不同肤质适合的化妆水类型。

    油性皮肤——爽肤水、紧肤水(清爽控油,收缩毛孔)

    干性皮肤——保湿水、柔肤水(补水滋润,减轻干燥)

    混合性皮肤——T区爽肤水、紧肤水;U区保湿水、柔肤水(最好是能分区护理)

    敏感性肌肤——保湿水(补水保湿,注意不能选含酒精的。敏感肌用洋甘菊纯露代替保湿水也有很好的作用)

    衰老性皮肤——活肤水(延缓衰老,增加弹性)

    中性皮肤——所有类型皆可。

    希望能够帮到您!

    鲜花护肤品牌半亩花田——让护肤更健康!

    2024-04-23
    1楼
    回复
  • 李燕用户

    1、精华水:改善肤质的帮手

    精华水是介于化妆水与精华液之间的一种护肤品。区别于一般化妆水的清洁和保湿功能,精华水更着重滋润和修护功能。精华水中添加的高浓度精华成分,给皮肤更好的滋养,将成分转变为小分子结构更容易被肌肤吸收。

    2、紧肤水:油性肌肤的最爱

    芝士十回答圆,版权时必究,此未经许可,不得转信载

    对于油脂分泌旺盛且时常冒痘痘的油性肌肤,使用含有酒精的紧肤水可以收缩毛孔,杀菌消毒。一般的紧肤水还有软化并去除角质的功能,若每天使用紧肤水,就无需单独去角质了。

    3、收敛水:收缩毛孔

    收敛水是指较有收敛毛孔作用的化妆水,能够平衡皮肤PH值,调节油脂分泌,补充丢失的水分,起到控油和保湿的作用。选择收敛水要选酒精含量不会过多的,否则会比较刺激皮肤。

    人二因政内公入次品放完节整广观近委素维。

    4、爽肤水:健康肌肤的必备

    爽肤水是普适性最好的一种护肤水。除了可以对皮肤进行再度清洁外,还可调节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在护肤中起到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调理角质层,使后续的保养品可以被更好地吸收。洗脸后3分钟,趁水分没有完全蒸发时使用爽肤水可以快速补水。另外,用化妆棉沾湿爽肤水做水膜,便是自制的快速面膜每天敷3-5分钟,可以让肌肤水润且不用担心会营养过剩

    以地间头色,华号亲包价。

    5.柔肤水:干性肌肤的福音

    根据水的美容成分不同,便有不同的肌肤效果。柔肤水有柔软角质的功能,另外也可以为干燥的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缓解肌肤缺水的状况。柔肤水是PH值接近于7的较温和的化妆水。对于干性肌肤来说,在质地上也是非常温和的。

    6.醒肤水:抗衰老

    能迅速活化肌肤,令肌肤重现晶莹亮泽,缺水情况更能瞬间消失。具有优越的抗氧化及镇静舒缓能力,能及时调和肌肤的状态,令肌肤更能全面吸收随后护理疗程的养分。保湿配方适合于各类肤质;无油配方则专为油性肌肤设计,特添加海藻精华,能明显减少多余油脂分泌,预防暗疮、粉刺等问题。更适合皮肤提前老化或者年龄超过30岁的男士或女士。

    7、美容液:精华般的质地

    美容液比化妆水黏稠,又比精华素稀薄,视为高浓度的精华型爽肤水介于调理和修护之间,有着更多一点的护肤效果,也可以说是后续保养的重要环节,目的是让保养效果更明显。其黏稠的质地可以锁住水分,促进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8、调理水:调整肌肤酸碱度

    其作用是调整肌肤的酸碱值,肌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脸后,用调理爽肤水将肌肤恢复到弱酸性,另外调理水一般针对敏感肌肤,或者有痘痘问题的肌肤等,属于特殊护理。一般调理水都比较温和。

    9. 洁肤水:爽肤除污

    除了洗脸可以清洁肌肤之外,有一些爽肤水,还能再次清洁脸部的残余污垢,等于是洁肤的保障。

    常见的保湿化妆水添加水性保湿剂,还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剂、防腐剂及酒精。

    去角质化妆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杨酸等成分。至于强调收敛功能的化妆水则常添加收敛剂、酒精等,使毛角质蛋白凝结,达到控油的作用,擦起来会凉凉的。

    市面上的化妆水有两种形态,一种是常见的水状,而另一种是质地比较稠的露状(如精华水)。水状的化妆水一般用化妆棉进行涂抹,而露状的因为添加了增稠剂所以感觉更加滋润,也更容易涂抹。

    为各位美女或者是要给老婆或女朋友购买的给出以下建议: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对混合皮肤来说,T字部位使用紧肤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肤水和爽肤水皆可。敏感皮肤则可以选用敏感水、修复水,而要想美白的话就可以选用美白化妆水。总之,自己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就选择具有相应功效的“水”。

    2024-04-23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