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层式的卫生间,装修公司建议陶粒回填,家人说敲墙的建筑垃圾回填?选哪个呢?

下层式的卫生间,装修公司建议陶粒回填,家人说敲墙的建筑垃圾回填?选哪个呢?
下层式卫生间回填首选是陶粒回填,陶粒回填要比用建筑垃圾回填好一些,建筑垃圾有棱角,容易破坏地面的首层防水,对防水层造成划伤,破损,导致渗漏问题,同时对排水管,水管也有破坏作用。建筑垃圾大小不一,中间空隙有大有小,稳定性差,再者它的硬度,密实度都不如陶粒,容易造成塌陷,另外见水的话,会变疏松。陶粒大小均匀,密实度好,且不怕水,受水影响小,稳定性好,外观无棱角,圆润,对防水和排水管没有破坏性。在就是如果出现问题,拆地面后,陶粒填充的地面清理维修要比建筑垃圾的方便。如果执意要用建筑垃圾回填,建议用红砖将管道两侧砌筑包围起来,然后用黄沙填充垫底,管道附近用细石填充(贴墙砖用的沙子需要过筛子,会筛出细石),黄沙灌缝,其它区域用建筑垃圾填充后,用黄沙铺上层灌实。用建筑垃圾回填一定要填实,把碎块粉碎小一些,提高回填密实度。最好还是选用陶粒回填,用建筑垃圾回填的做法几乎没有,建筑垃圾不适合填充。

回复
  • 孟天齐用户

    下层式卫生间回填

    首选是陶粒回填,陶粒回填要比用建筑垃圾回填好一些,建筑垃圾有棱角,容易破坏地面的首层防水,对防水层造成划伤,破损,导致渗漏问题,同时对排水管,水管也有破坏作用。建筑垃圾大小不一,中间空隙有大有小,稳定性差,再者它的硬度,密实度都不如陶粒,容易造成塌陷,另外见水的话,会变疏松。

    陶粒大小均匀,密实度好,且不怕水,受水影响小,稳定性好,外观无棱角,圆润,对防水和排水管没有破坏性。在就是如果出现问题,拆地面后,陶粒填充的地面清理维修要比建筑垃圾的方便。

    如果执意要用建筑垃圾回填,建议用红砖将管道两侧砌筑包围起来,然后用黄沙填充垫底,管道附近用细石填充(贴墙砖用的沙子需要过筛子,会筛出细石),黄沙灌缝,其它区域用建筑垃圾填充后,用黄沙铺上层灌实。用建筑垃圾回填一定要填实,把碎块粉碎小一些,提高回填密实度。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存请注华明来源于芝士回交千率答

    最好还是选用陶粒回填,用建筑垃圾回填的做法几乎没有,建筑垃圾不适合填充。

    有行合明头基接压油,受科米布商近感值存。

    2024-04-25
    1楼
    回复
  • 倪倩文用户

    感谢邀请!

    我的建议是选择陶粒回填。如果觉得造价高,也可以选择炉渣回填,但是尽量不要选择建筑垃圾回填。

    下沉式的卫生间采用的是降板同层排水做法,主体结构施工时就将整个卫生间或者卫生间的一部分楼板标高进行降低,一般低于室内普通房间楼面标高30~40公分左右。就像下面这样:

    版权归对两芝铁士回答网站或原油局作者所有

    而使还正或长几战改,八界织何族。

    在降板所形成的这部分空间内,做防水层,布设排水管和排污管,并将其与排水主管连接起来,就达到了同层排水的目的。

    这时候就需要回填了。将降板部分的标高回填到与室内楼面相近的标高。

    这时候就要选择回填的材料。我们来分别看一下。

    和我展组运给况步称快状。

    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虽然很容易获得,但是并不适合降板卫生间的回填。因为建筑垃圾有很多棱角,即使进行破碎也无法完全避免,这样就会挤压管道,破坏已经做好的防水层,影响防水效果;并且建筑垃圾的自重很大,对楼板的承重能力是一个挑战;最后,建筑垃圾的密实度和吸水率也无法保证,不适合用于卫生间这种比较潮湿的环境。

    陶粒

    陶粒回填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降板卫生间回填方式,也是最适合卫生间回填的一种材料。陶粒自重比较轻,个体圆润,没有棱角,吸水率和密实度都比较高,没有腐蚀性和放射性,不会破坏防水层和管道,这些特点都非常符合降板卫生间回填的要求。

    炉渣

    炉渣回填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比较流行。其各项性能与陶粒相比相差不大,造价低廉,也很适合用于降板卫生间回填。但是炉渣中经常会含有硫化物,容易对一些金属构件造成腐蚀,并且炉渣作为一种工业垃圾,在目前大力抓环保的大环境下比较难以搞到,所以这种回填方式目前已经不是很常见了。

    因此,陶粒回填还是比较靠谱的。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5
    2楼
    回复
  • 林怡婷用户

    非常感谢邀请!

    楼主所说下层式卫生间也叫沉箱式卫生间,沉箱式卫生间最大优点就是给排水管可以进行自由布置,最大缺点是万一漏水维修麻烦。为了满足大家需要,很多住宅卫生间都会优先采用沉箱式设计。而回填材料设计一定会采用陶粒进行回填,这也是标准图集要求。

    转根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增记请注明来源于劳芝士专回答

    那为什么要采用陶粒进行回填呢?

    1、质量轻,不会对楼板产生压力,自身沉降性也小;

    也产性题及指先思白率毛亲满。

    2、陶粒表面比碎石粗糙,具有一定吸水能力,吸潮性好,适宜卫生间这种潮湿的环境,同时陶粒的这种特性也使陶粒与水泥砂浆之间的粘结能力较强;

    3、相对容易挖掘,便于维修,维修时相比于其他材料更容易施工;

    4、保温性能好,热损失小。

    为什么不用陶粒而采用其它炉渣、建筑垃圾进行回填呢?

    1、陶粒价格昂贵,一立方米500到1000大洋不等。

    2、炉渣便宜,施工方便,建筑垃圾更不用说了,那绝对是不能用的。

    目前很多施工单位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会采用炉渣或建筑垃圾进行回填,最后损害都是业主利益。

    2024-04-25
    3楼
    回复
  • 李林玉用户

    下沉式卫生间,是同层排水的一种(也有高于楼地面的同层排水,目的是消除横管的跑冒滴漏隐患,在同层解决办法(仅直管与上下层关系),前提是原砼板要有防渗漏功能,也需做防水,在做面层地面时,也须防渗漏,否则污水进入中间层,潮湿、发臭更难处理。至于中间用什么材料,知道功能就清楚:是牢牢固定、保护管道,应该是砼,但为了减轻负荷,一般采用陶粒砼(非陶粒)或发泡砼,将所有管道包裹,以免管道沉降、管件脱节,保护管道,至于用什么材料,自己选择,但上层的防裂、防水性能很重要。

    2024-04-25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