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高考复读,为什么考研二战的这么多?

我有过考研经历,考的也是一所985学校。我个人觉得考研是比高考难度小很多,复读一年肯定比考研辛苦,这是毫无疑问的。考研好好准备3、4个月就可可以考一个很好的学校。但也不能说考研就一定比你复读好。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得看你是不是一个容易受环境影响的人。考研毕竟只是一个手段,上大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东西,我觉得即使去一般大学都不要把考研当成唯一目的。其实也和高中一样,好点的大学学风什么的比普通大学要好,我觉得这其实对很多人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非常自觉、非常上进的人,在一般大学同样能够学到东西。

回复
  • 南江雨用户

    我有过考研经历,考的也是一所985学校。我个人觉得考研是比高考难度小很多,复读一年肯定比考研辛苦,这是毫无疑问的。考研好好准备3、4个月就可可以考一个很好的学校。

    但也不能说考研就一定比你复读好。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得看你是不是一个容易受环境影响的人。

    考研毕竟只是一个手段,上大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东西,我觉得即使去一般大学都不要把考研当成唯一目的。其实也和高中一样,好点的大学学风什么的比普通大学要好,我觉得这其实对很多人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非常自觉、非常上进的人,在一般大学同样能够学到东西。

    版权归芝士始回答网站期或年义原作者强所有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