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风清扬能不能打过东方不败?

《笑傲江湖》中风清扬能不能打过东方不败?
风清扬作为华山派的一个传奇,在《笑傲江湖》中被很多人所敬佩,这其中就包括了少林寺方证大师,武当冲虚道长,日月神教任我行。凡是穷凶极恶之人一提起风清扬没有不畏惧的!就连田伯光那样的淫贼对风清扬也是知晓的!光从名气上来看,对比东方不败就增添不少光彩!当然,不是说东方不败名气不够大,而是他的所作所为被世人所摒弃,冲虚道长以及方证大师也是只知其人,未曾与之交手过,对他的评价更是不敢恭维了!论功夫拳脚,风清扬成名之作为独孤九剑,曾经独孤求败凭借这一套剑法打遍天下无敌手,而风清扬在独孤求败的基础上又将独孤九剑加以精进,威力更是超出许多!东方不败被人们所害怕无非就是因为他修炼的功夫是葵花宝典!而最早凭借这套功夫成名的人是林远图,他依靠七十二路辟邪剑法为自己的镖局事业闯出很大的名气!而菊花宝典跟辟邪剑法同出一辙,东方不败凭借这门功夫能够独挡令狐冲,向问天,任我行的联手攻击,若不是顾及杨莲亭,胜负输赢尚未可知!但是风清扬要比东方不败高出一辈,岁数至少也要大个十五六岁吧!而独孤九剑偏偏有破剑式,破刀式,破箭式,破掌式,破气式,破枪式,破鞭式,破索式,再加上总决式,针对东方不败任何出招都能够破解,讲究无招胜有招,任何招式都有破绽,对于风清扬这样经验老道的人,可以说面对任何敌人都能够做到秒杀!因此,风清扬跟东方不败对决,取胜概率极大!判断一个人厉害与否,光靠武功是不行的,最重要的还是人心。武功算什么,阴谋诡计要比武功厉害的多!风清扬自身就非常有体会,东方不败恰恰就是这种人,那么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还是一个完胜!东方不败的优势在于他足够年轻,但是挥刀自宫后,性情大变,这就是一个残疾人嘛!加上他深居寡出,对于功夫顾及荒废很久了!而风清扬则是闲云野鹤,时不时的用功夫娶乐!相对于这一点,东方不败也是必输无疑!所以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东方不败最终敌不过风清扬,注定失败!

回复
  • 叶蓁用户

    风清扬作为华山派的一个传奇,在《笑傲江湖》中被很多人所敬佩,这其中就包括了少林寺方证大师,武当冲虚道长,日月神教任我行。凡是穷凶极恶之人一提起风清扬没有不畏惧的!就连田伯光那样的淫贼对风清扬也是知晓的!光从名气上来看,对比东方不败就增添不少光彩!

    当然,不是说东方不败名气不够大,而是他的所作所为被世人所摒弃,冲虚道长以及方证大师也是只知其人,未曾与之交手过,对他的评价更是不敢恭维了!

    论功夫拳脚,风清扬成名之作为独孤九剑,曾经独孤求败凭借这一套剑法打遍天下无敌手,而风清扬在独孤求败的基础上又将独孤九剑加以精进,威力更是超出许多!

    转载志或号者引用规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速芝政士回答

    东方不败被人们所害怕无非就是因为他修炼的功夫是葵花宝典!而最早凭借这套功夫成名的人是林远图,他依靠七十二路辟邪剑法为自己的镖局事业闯出很大的名气!而菊花宝典跟辟邪剑法同出一辙,东方不败凭借这门功夫能够独挡令狐冲,向问天,任我行的联手攻击,若不是顾及杨莲亭,胜负输赢尚未可知!

    但是风清扬要比东方不败高出一辈,岁数至少也要大个十五六岁吧!而独孤九剑偏偏有破剑式,破刀式,破箭式,破掌式,破气式,破枪式,破鞭式,破索式,再加上总决式,针对东方不败任何出招都能够破解,讲究无招胜有招,任何招式都有破绽,对于风清扬这样经验老道的人,可以说面对任何敌人都能够做到秒杀!因此,风清扬跟东方不败对决,取胜概率极大!

    判断一个人厉害与否,光靠武功是不行的,最重要的还是人心。武功算什么,阴谋诡计要比武功厉害的多!风清扬自身就非常有体会,东方不败恰恰就是这种人,那么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还是一个完胜!

    的一人线求头资期则清速拉连矿半团酸划按。

    东方不败的优势在于他足够年轻,但是挥刀自宫后,性情大变,这就是一个残疾人嘛!加上他深居寡出,对于功夫顾及荒废很久了!而风清扬则是闲云野鹤,时不时的用功夫娶乐!相对于这一点,东方不败也是必输无疑!

    所以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东方不败最终敌不过风清扬,注定失败!

    2024-04-28
    1楼
    回复
  • 龙姝妤用户

    小说《笑傲江湖》中风清扬能打过东方不败。

    一、东方不败的武功葵花宝典剑法中有破绽,风清扬能打过东方不败。

    普天之下任何剑法只要有招式,就有破绽。东方不败所练习的葵花宝典也一样。

    葵花宝典最大的破绽,是一套剑法使完之后,招式肯定会重复。

    芝已士回答导,版权必究,未经数万集许可,不得转载

    剑招的重复本是寻常不过的,本不是剑法弊病。但在独孤九剑面前,那就是致命弱点。

    令狐冲与练成了辟邪剑法的岳不群相斗,正是抓住了辟邪剑法的这个破绽,料敌机先,击败了岳不群。

    对产家化政或没基干战受带科低市何效。

    “料敌机先”,是独孤九剑的精髓。也是独孤九剑以无招胜有招的具体运用的体现。

    葵花宝典虽然精微深奥、招式繁复,但它与辟邪剑法同根同源,说白了就是同一种剑法。

    个些意将根色单,八除县。

    风清扬说,令狐冲已经对独孤九剑初窥堂奥,再经过二十年的苦练,就能与天下英雄一争高下了。

    小说《笑傲江湖》里,独孤九剑初窥堂奥的令狐冲,已经能够击败岳不群,那么独孤九剑已经大成的风清扬必然能够料敌机先击败东方不败。

    二、风清扬能借独孤九剑的“破气式”,抢攻击败东方不败。

    独孤九剑有进无退。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令狐冲曾以独孤九剑伺瑕抵隙,连续攻击黑白子四十余招,黑白子始终没有反击机会,只好罢手认输。

    令狐冲以独孤九剑攻击东方不败,东方不败用手中的绣花针荡开了令狐冲的长剑。

    东方不败之所以能用一枚绣花针荡开长剑,是因为他有极其深厚的内力。

    葵花宝典的厉害之处,并不是仅仅靠速度,仅仅是速度快,那就变成高明的轻功了。

    葵花宝典除了速度以外,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视之处,那就是它必须有极强的内力。

    读过小说《笑傲江湖》的人都知道,练习葵花宝典必须自宫,否则就会被自身的内力自焚。这就说明练葵花宝典时,同时在修炼高深的内功。也就是说,练成了葵花宝典,也就具有深厚的内力。

    令狐冲没有练习独孤九剑的破气式,所以他攻击东方不败的长剑被东方不败的绣花针荡开。

    风清扬必然练习了独孤九剑的破气式,具有破除高深内力的功夫。他的长剑不可能被东方不败一枚落水不沉的绣花针荡开。

    在风清扬的独孤九剑连续攻击下,东方不败无法隔开长剑,就无法反击。必然会落败。

    三、独孤九剑能够击败任何有招式的武功,风清扬必然打得过东方不败。

    小说《笑傲江湖》里,风清扬教令狐冲独孤九剑时说,天下的武术功夫只要有招式,就必然有破除招式的方法,独孤九剑能破尽天下所有有招式的武功。

    令狐冲曾问风清扬:“假如遇到同样没有招式的对手呢?”

    风清扬说:“那样谁胜谁负就难说得很!……我这辈子只遇到三个那样的人。”

    风清扬所遇到的三个对手是谁,他自己没有说,我们也无法知道是谁,但我们能够确定的是,那都是没有招式的武功,不包括葵花宝典之类的有固定招式的武功。

    也就是说,葵花宝典这类武功虽然力量与速度并举,厉害非凡,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以无招胜有招的独孤九剑练到炉火纯青,是能击败有招式的葵花宝典的。

    所以,风清扬以独孤九剑必然能打败东方不败。

    2024-04-28
    2楼
    回复
  • 陈旦娅用户

    很难,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等你想到破解东方的剑招时,对方已将你刺死。

    令狐冲、任我行、向问天三人围攻,加上任盈盈刺伤杨莲亭,让东方不败分心。最后任我行瞎了一只眼的代价才杀了东方不败。

    (当时令狐冲已学了独孤九剑)

    未分林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圆容,并否则将视入为侵权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汉杰用户

    细读原文,可以肯定的回答风清扬可以打败东方。

    我看到过这个问题的许多回答,绝大部分都认为东方不败才是《笑》中武功最高的,支持这个观点的原因是在《笑》第31回“绣花”中,东方不败以一敌三,占了上风。还因为,东方不败这个名字就以为东方不败就真的不会败。

    我们要弄清楚东方不败和风清扬谁的武功更高,就要弄清楚几个问题:1 《笑》中武功背后的哲学内涵。2 东方不败以一敌三到底是怎么回事。3 《葵花宝典》版本问题。4 风清扬和令狐冲的独孤九剑是怎么回事。5 独孤九剑‘破气式’的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允了收许不得转载本文几内容,否林则将视为侵书权

    金庸小说中的武功是有着深厚的哲学内涵的,在《笑傲江湖》中,金庸尤其写的明显,这是很多人忽视的但却是一个重要问题。金庸小说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招胜有招”或者“从心所欲,无不如意”,其实都是一个思想,那就是学纯熟招式,然后随心所欲的使出来,达到这个境界的人有很多,最著名的有独孤求败和张三丰。金庸曾经自己说过在他笔下学别人武功的不如自己创造自己武功的,当然这个观点要有个前提,那就是本来武功达到一定境界创造出来的武功才有武穴价值。令狐冲的冲灵剑法就没多大武穴价值,而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就十分厉害。金庸还曾表示自己笔下武功最高的是独孤求败,其实小说虽然是他写的,但是小说本身有文化内涵的,独孤求败武功是最高的,也不是金庸随口一说。独孤求败,达摩老祖和张三丰,可以认为分别代表传统三家思想——儒释道。风清扬是独孤求败的私淑弟子,他自己有没有创造武功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从第10回“传剑”原文风清扬传令狐冲独孤九剑中看到,风清扬已经到了无招胜有招的境界。金庸在原文有这样一句话特别值得推敲——“何况当今之世,真有了不起的英雄人物,嘿嘿,只怕也未必”。东方不败声名远播,风清扬不可能不知道,但是风清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这里难道可以认为是风清扬的孤陋寡闻或者骄傲自大吗?不是的!是他的武学修为已经达到乐记高境界,反观东方不败只是精通了残缺不全的《葵花宝典》。

    关于《葵花宝典》的版本问题,在“密议”一回中说的很清楚。此典是前朝太宦官所创,后来流传到了福建泉州少林寺下院,方丈红叶禅师没有练成。后来被华山派岳肃和蔡子峰一人一半,强行记住,回华山默写出来练习,我们可以把这个版本称为岳蔡本。但是由于二人记忆出现问题,记得牛头不对马嘴,原文说“全然合不上来”,也由此引起了华山气宗和剑宗之争。后来红叶禅师得意弟子渡元禅师也熟记了岳蔡本,但是因为记忆问题,渡元本和岳蔡本又有很大出入,渡元本就是后来的《辟邪剑谱》。现在我们可以清楚的得知,东方不败最得意的武功是《葵花宝典》岳蔡本,说的更明白一点,东方不败的本子本身就是“牛头不对马嘴”的,这是金庸原话。也就是说,东方不败的武功根本就不能等同于红叶禅师手中的《葵花宝典》,这一点值得注意!

    的用发年应日条总品,整土广千备列团片适。

    再说说东方不败以一敌三的问题,第31回‘绣花’。东方不败自己说:“直到后来修习《葵花宝典》,才慢慢悟透了人生妙谛。其后勤修内功,数年之后终于明白天人化生、万物滋长的要道”。这句话就是说,东方不败通过修炼内功,明白了一些哲学道理,进一步证明金庸小说武功是有文化内涵的。注意,这里东方不败强调了,他“勤修内功”!我们具体看他们四人的打斗,东方先和令狐冲交手,交战中两次称赞令狐冲剑法好。请注意,令狐冲这是初学《独孤九剑》,和风清扬以及独孤求败的剑法不可同日而语。还要注意,金庸在写小说的时候,“传剑”这一回特意强调了,风清扬没有把《独孤九剑》第九式“破气式”完全传给令狐冲,“只传以口诀和修习之法”,这是一个“对付身具上乘内功的敌手而用”的招式。这使得令狐冲独孤九剑威力大打折扣,尤其是遇到东方不败这种内功修为高的人更吃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原著说的很清楚——任我行最强的武功《吸星大法》,在和东方不败打斗中没有派上用场!这也就是说东方不败所对三个人,令狐冲,向问天和任我行虽然武功已经是很高的,但是任我行最得意武功没有派上用场,所以不能过分夸大东方不败一对三战绩。

    放器权采风安节观,低持矿易。

    弄清楚了这些问题:武学境界越高,武功才越高,风清扬已达到无招胜有招的极高境界,东方不败最多感悟到了“天人化一,万物滋长”的道理,而且是学习残缺不全的《葵花宝典》(岳蔡本),使出《独孤九剑》很重要的一个素质是“料敌机先”,东方不败和令狐冲交手并不是没有破绽,是破绽一闪即逝,那么风清扬比令狐冲独孤九剑高明太多,能不能捕捉到敌人破绽呢?不得而知。东方不败以一敌三取胜,其中任我行没有发挥出他最强武功《吸星大法》。风清扬熟练掌握《独孤九剑》第九式“破气式”,专门用来客克制上乘内功的敌手。风清扬本人没有把东方不败看成是当世决定高手。从这几个方面可以看出,风清扬可以战胜东方不败。

    但愿热爱金庸的人们真正能学习到金庸的文化精髓,尊重金庸小说的文化内涵。

    最后,谢谢大家的浏览!

    2024-04-28
    4楼
    回复
  • 吕漪用户

    我是古山青衣客,我来回答。

    风清扬与东方不败一样,其实在《笑傲江湖》书中,并没有许多的笔墨,出场时间很多,风清扬出来,教了令狐冲独孤九剑,以及很多实用的武学道理,东方不败出来,展现出了自己无敌的武功。

    未经在时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参内容力,否则将视为侵二权

    两个人更多活在别人的口中,在别人口中显示他们的强大,东方不败号称天下第一,风清扬在别人口中都是风老先生,敬仰有加。

    风清扬成名很早,与东方不败相比,风清扬的威名并不差,东方不败真正号称无敌,也是近十几年的事情。

    大成子化业合利或并头级指花感何维属。

    我个人觉得,风清扬还是能胜过东方不败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风清扬的境界太高了

    风清扬已经真正进入万物皆可为剑的境界,独孤九剑虽然号称破尽天下武功,但其实只是通向武功最高境界,无招境界的基础。

    就子之它关线命只,特较取己打克值火。

    无论是独孤求败,还是风清扬,都超越了独孤九剑,不再拘泥于任何剑招,甚至不再拘泥于剑的形式,一掌一拳一脚,都可为剑,这种境界,并非一般人能达到的,以令狐冲的天资,一直领悟不透,在拳脚功夫上,没有什么进展。

    令狐冲手中无剑时,实力会直接降级。

    第二个原因,东方不败,最重要的便是一个快字

    黑木崖上,四大高手围困东方不败,其实真正起作用的,只有一个,这个人就是令狐冲,令狐冲出剑,每一次都是攻敌之必救的地方,迫使东方不败不得不回防,若是换成其他人,以东方不败的速度,可以秒杀几个人。

    令狐冲其实可以破解东方不败的招式,以攻为守,但是东方不败功力太高,速度又快,每次都导致令狐冲的剑在关键时刻攻击不下去,在内力上,令狐冲是比拼不过东方不败的。

    若是换做风清扬,效果自然大大不同,风清扬的内力绝对是当世高手,比方证大师的易筋经应该是只强不弱,若没有强大内力支撑,万物可为剑就是一句笑话了。

    风清扬在年轻时,已经少有敌手了。

    而且独孤九剑有个逆天之处,即便自己没有内力,凭借独孤九剑的精微奥妙,也可以杀上内力高深的敌人,比如令狐冲对战少林方生时,就搞得方生大师手忙脚乱。

    综上所述,我的观点是,风清扬在内功上,不会输给东方不败,毕竟风清扬在他那一代就已经无敌了,而且,风清扬在速度上,不会弱于东方不败,毕竟独孤九剑也要追求极致速度,所以,风清扬大概率会取胜。

    2024-04-28
    5楼
    回复
  • 谯懿用户

    根据《笑傲江湖》小说文本来看,风清扬打不过东方不败。

    两人虽然没有直接过招,但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推断:

    第一,令狐冲协助向问天到梅庄地牢救任我行时,任我行表示过他很赞赏风清扬,而令狐冲表示风清扬也很欣赏任我行时,任我行并未表示多么惊讶,也就是说两人武功相差不大——至少是在当年两人都行走江湖时,后来风清扬隐世不出,武功肯定有所提升,应该比逃出生天后的任我行高。

    未太经芝士回答近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列内容,否则将视维为侵查权

    第二,令狐冲算是风清扬的嫡传弟子,独孤九剑已经学会,而且后来又有很多奇遇,比如吸星大法吸取并积攒内功,易筋经等,所以在笑傲后期,按照令狐冲的资质,至少在独孤九剑的造诣上,应该和风清扬差不许多。

    第三,黑木崖激战时,任我行,令狐冲,向问天,童百熊同时向东方不败发难,东方不败在战斗时非常轻松,也就是说,东方不败的武功打败任、令狐、向以及童的联手并不困难。

    综上可以得出,风清扬打不过东方不败。

    2024-04-28
    6楼
    回复
  • 赵家凯用户

    风清扬和东方不败并未交过手,所以我们不能直观的去看这个问题,不过我们可以通过风清扬和东方不败多方面对比来分析,从而得出结论。

    风清扬和东方不败的各自优缺点。

    风清扬优点。风清扬被誉为“剑术神通”,多年来精研独孤九剑,是金庸先生笔下为数不多的剑术已达最高境界的高手之一。

    版权归芝士回长答网上站约或加原作近者所有

    风清扬缺点。风清扬隶属华山派剑宗。华山派剑宗重剑法而轻内功,而且小说中只提及风清扬“剑术神通”,并未提及其内力。从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风清扬内力只是多年来的累加,并未有什么其过人之处。也可以从方正大师、冲虚道长、任我行、方生大师等人的表述中,看出这一点,毕竟他们只佩服风清扬剑法。

    来原展总运处油证场声越验层。

    东方不败十多年来一直精研《葵花宝典》残本,通过个人才智,在当世已无敌。《葵花宝典》是一部内力、招式、暗器、炼丹等并重的武学秘籍,华山派岳肃、蔡子峰即是因为对《葵花宝典》不同理解造成华山派分为剑气二宗。东方不败十二年来练习《葵花宝典》,内功修为自不必多说,行动犹如鬼魅,曾一人战令狐冲、任我行、向问天三大高手且不落下可见其实力。东方不败除了身残,在武功上可以说无破绽。

    2024-04-28
    7楼
    回复
  • 曹睦梓用户

    “风大侠,多年不见尚能饭否?”随着讥讽的话语,东方不败照着风清扬的所在,朝后脑、腰间、小腿,射出三根绣花针。

    风清扬好似早有防备一般,转身一拂衣袖,拱手抱拳施礼笑道:“原来是东方先生驾临华山,老朽有失远迎,失礼失礼。”

    东方不败心中一惊,这老头转身用衣袖拂去三根绣花针,再拱手施礼一气呵成,轻描淡写间化解危机,武功之高匪夷所思!

    版信权归芝士回快答网站全或原团作者所义有

    东方不败当年听任我行说过,六大派围攻光明顶,风清扬以独孤九剑力敌张无忌稍逊半招落败。此后风清扬行走江湖挑战各门各派高手未尝一败。连任我行也对他的剑法心悦诚服。可惜后来华山内乱,掌门宁清羽遇害,风清扬被指为凶手。此后风清扬隐居华山,江湖中再无人见过。(在我的其他问答中有相关内容)

    虽然能够令任我行佩服的人武功自然不弱,但自从练成葵花宝典之后,自己不但打败了任我行,连少林方证、武当冲虚也均是手下败将,谅这风清扬也不会比他们强到哪去。

    到就同起现那给交目马置。

    “风大侠,你的武功不错。但我有事在身,改日再来请教。”说完身形一转,就欲从风清扬身边闪过。

    岂料东方不败虽快如鬼魅,风清扬却如影随形。“这思过崖乃我华山派禁地,东方教主你还是请回吧!”话音刚落风清扬已经挥袖拦住了东方不败去路。

    大开第象任需,林越酸市标适。

    “今日我上华山只想找令狐冲一叙。风清扬,我不想伤及无辜,你不要逼我出手!”东方不败恼怒道。

    “哦,你要见令狐冲?那倒要先伤我试试看能见不能见?”风清扬不依不饶的道。

    东方不败大怒,葵花宝典内功发动,衣袖中数百根绣花针疾射风清扬。绣花针细如牛毛,破空时无声无息,笼罩方圆数丈空间,风清扬避无可避,眼见就要遭难。

    风清扬突然一声大喝:“破”,随之两袖齐舞,瞬间风声声作,绣花针叮当落地。

    东方不败抽出腰间软剑,飞身向前疾刺。风清扬闪避之余随手折下一段松枝还击。

    两人剑法如电,很快就分不清剑招人影。躲在山洞石头后面偷看的令狐冲和岳灵珊惊的目瞪口呆。

    半柱香之后,两人停手。风清扬施礼道:“东方教主内力源源不断惊世骇俗。风某平生除了明教张教主,还未见他人有此功力,佩服佩服!”

    东方不败待调匀气息,愤愤的道:“风清扬,今日我败的心服口服,自当转身就走再不踏足华山。但我有一事不明望告之!”

    “东方教主但问无妨!”

    “江湖中人只知道你是剑法无敌于天下,缘何你的内功也能如此精湛?”

    “我于三十岁后隐居华山,数十年不踏足江湖。每日里钻研独孤九剑聊以解闷。终于一日悟到了无论武功、剑法、内功等等均为有形有向之物,只需预敌于前、以快制快则无不可破。”话锋一转,风清扬劝道:“东方教主你虽神功盖世,但得陇望蜀欲念太多,终无法……”

    “姓风的,你莫再啰嗦。你不过是几十年躲在这华山清心寡欲,专心钻研武学,所以武功一日胜于一日罢了!若世人都象你这样纵然武功再高,人生又有何乐趣可言?如今你已垂垂老矣,还有几年可活?人生于你也不过是草木一生罢了!”说完哈哈大笑,扔下一本书籍飞身下了华山!

    “草木一生、垂垂老矣…”风清扬反复思忖着东方不败的话,拾起了地上的书籍。

    令狐冲离的远,半天才看清书的封面上有‘金’和‘梅’二字,中间的字却一直被风清扬的手指按住没法看见。

    💃坚持原创,敬请关注,谢谢支持!💃

    2024-04-28
    8楼
    回复
  • 银花飞用户

    不好比较,因为东方不败和风清扬两人的实力到底有多高,书里都没交代清楚。

    若真要分出高下,东方不败胜在招数,他的内功外功已臻化境,出手速度之快,内力之高绝对是《笑》中第一

    而风清扬的武功更多是在“武学”层面的,他对“剑道”的理解甚至远在冲虚之上,一个是理论派,一个是实战派,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的,但是我觉得两人打一仗,风老绝对不是教主对手,毕竟年纪在那摆着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论容请注明来源派于动芝分和士回答

    还有当初众多武林顶尖高手围攻东方不败一人,他用根绣花针做武器还能毫发无损。要知道绣花针的攻击范围得多小啊,伤害值得多低啊,根本连拳头都不如吧? 如果东方不败当时用的是剑呢?如果没有其他因素让他分心呢?令狐冲等人还能活着走出来吗?

    风清扬实力如何,我们只知道他会独孤九剑。可他这样一位绝世高手,只会一门武功的可能性太低了吧?尤其他修炼的内功是什么,这个书里也没有交代,要知道对高手而言,修炼的内功法门比武功招式更厉害,我们连他用什么内功都不知道,如何比较?

    他和东方不败虽然都只出场过一次,东方不败好歹还跟人打了一架,风清扬连打都没打过,所以其实力完全就是一团谜。

    地力把或结并五象,打车类马律办约京。

    2024-04-28
    9楼
    回复
  • 石迪用户

    大家好,我是小小影视驿站,笑傲江湖里面有两个争议很大的高手,一个是魔教教主东方不败,还有一个就是华山派前辈风清扬了,虽然有电视剧版本他们比试过,但那都是瞎扯的,因为金庸先生原著里没有见过面,更不用提比试了。

    很多金庸迷们就会纳闷了,到底是风清扬的独孤九剑厉害,还是东方不败的绣花针厉害,支持风清扬的人不少,但认为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第一的人最多,我也认为东方不败胜风清扬,为什么呢?

    首先是两人的战绩,先说风清扬,由于风清扬在笑傲江湖里只是昙花一现,没有多少值得参考的战绩,不过教出一个令狐冲,令狐冲的剑法后来打败了不少江湖高手,甚至打败了武当太极剑,独孤九剑有它的独到之处,还有魔教前教主对风清扬的剑法也很认可,自认剑法比不上风清扬,但综合实力任我行似乎自认不输风清扬,所以风清扬的实力最多稍胜任我行。

    转载或明者引用本先进文定内容请记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们再来看一看东方不败的战绩,东方不败号称艺成以来未曾一败,在魔教里出来任我行外,要属东方不败,而得到葵花宝典后,武功更是直线上升,经过十多年的修炼,东方不败的武功早就不是其他高手可比的,笑傲江湖最经典的大战莫过于东方不败一打四,一人独占任我行,向问天,令狐冲等四大高手,如果不是任大小姐使诈,让东方不败分心,四人必定会死在东方不败手里,这等恐怖的实力堪称恐怖。

    总之我认为,东方不败的武功比风清扬厉害,如果四大高手同时围攻风清扬,独孤九剑再厉害,我想风老前辈肯定不敌,东方不败的武功似乎就犹如天龙八部里面的扫地僧,远远超过同时期的高手,而实战也证明这一点,所以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里面绝对的第一高手,不是风清扬可以比得过的。

    地主动理物气直级手己张石林。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