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除了护肤品之外,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痘痘肌,除了护肤品之外,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护理痘痘肌要从日常清洁、控油、防晒等各步骤着手。一、清洁不可过度选择能彻底清洁的洁面产品,温和清洁皮肤,但切忌频繁过度清洁,尤其是炎性痘痘的皮肤,不建议使用泡沫过多的深层清洁品,也要谨慎选择带有磨砂颗粒的洁面品,以免刺激加重炎症。二、控油不忘保湿根据面部油脂情况选择合适的控油产品,同时注重保湿。面部达到水油平衡,才能有效解决油脂分泌过剩的问题。在选择保湿霜或乳液时,最好注意一下有没有“不生粉刺配方”或“不堵塞毛孔配方”标注。三、疏通毛孔抗炎对于易生粉刺和痘痘的肌肤,日常选择具有疏通毛孔功效的化妆水非常有必要,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痘作用。皮肤有炎症时,可以配合含有消炎和杀菌成分的精油或精华素,单方纯茶树精油有助于缓解痘痘肌发炎问题。四、坚持隔离防晒紫外线会使角质层增厚,加重痘痘问题,所以痘痘肌更要注重日常防晒。尽量选择质地轻薄、透气性强的产品,防止厚重的质地引发毛孔堵塞诱发痘痘,防晒后要彻底清洁。

回复
  • 桂壳壳用户

    护理痘痘肌要从日常清洁、控油、防晒等各步骤着手。

    一、清洁不可过度

    选择能彻底清洁的洁面产品,温和清洁皮肤,但切忌频繁过度清洁,尤其是炎性痘痘的皮肤,不建议使用泡沫过多的深层清洁品,也要谨慎选择带有磨砂颗粒的洁面品,以免刺激加重炎症。

    版权应归芝士因回运答手网站或原强作者所有

    二、控油不忘保湿

    根据面部油脂情况选择合适的控油产品,同时注重保湿。面部达到水油平衡,才能有效解决油脂分泌过剩的问题。在选择保湿霜或乳液时,最好注意一下有没有“不生粉刺配方”或“不堵塞毛孔配方”标注。

    三、疏通毛孔抗炎

    对于易生粉刺和痘痘的肌肤,日常选择具有疏通毛孔功效的化妆水非常有必要,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痘作用。皮肤有炎症时,可以配合含有消炎和杀菌成分的精油或精华素,单方纯茶树精油有助于缓解痘痘肌发炎问题。

    四、坚持隔离防晒

    力内向道员活西阶,什米温院。

    紫外线会使角质层增厚,加重痘痘问题,所以痘痘肌更要注重日常防晒。尽量选择质地轻薄、透气性强的产品,防止厚重的质地引发毛孔堵塞诱发痘痘,防晒后要彻底清洁。

    2024-04-28
    1楼
    回复
  • 薛今雨用户

    长痘,首先要弄清楚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例如20以下可能为青春期的原因,20-25岁为内分泌失调或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等等。

    弄清楚长痘的原因在对症下药。

    痘痘肌除了护肤品之外,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正常作息、合理饮食、避免刺激都十分重要的。根据情况就医,专业的皮肤科医师会给出很好的建议。护肤品是一个在外辅助,调理身体才是战痘胜利的根本。

    转载或者十引用本文非内容主请注七电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痘痘肌提出一些建议:

    中合些只月公立领权安划。

    1.正常作息,良好的睡眠是对人们最好的保养品。

    工定日表公边知被处热术目米且除值县。

    2.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避免甜食辛辣刺激。

    3.适当运动,跑步 跳操 瑜伽 都是不错的运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出汗也是排毒,汗蒸也是推荐的休闲方式。

    4.注意卫生:自己的毛巾,床上用品都要保持干净。上妆用品粉扑、粉刷保持清洁。

    5.适当清洁,不要过度清洁。除了日常保湿、防晒等减少上妆,不要给皮肤太大负担。

    6.摆正心态,不要过分在意,不因有痘就自卑,正确对待自己,慢慢痘痘就好了。

    7.不要用手去摸、扣等外部刺激,挤痘会导致皮肤发炎感染,百害而无一利。

    8.少照镜子。包包里的化妆镜如果不是特别需要就不要带了,总照镜子会加重心理负担,并诱导触摸甚至挤痘。

    9.护肤品以补水为主。如果脸上的痘痘破了、或是面部有创伤,就不要敷贴片面膜,避免感染,芦荟胶也不要抹在伤口上。

    所有美丽背后都是自律。祝大家越来越美丽!共勉!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德曜用户

    平常的饮食习惯啦,身体原因啊,生活习惯啊都要注意的,我觉得每天多运动运动,多喝点水,蔬菜水果五谷杂粮来一点,饮食要稍微清淡一点,不能太晚睡,有良好的作息时间,自己的身体自己还是了解最清楚,身体不适要去好好检查喔!

    2024-04-28
    3楼
    回复
  • 钟俊郎用户

    饮食和睡眠很重要,抹完去痘膏之类的以后我会敷个面膜,那样会更好吸收我感觉。饮食怎么吃,睡觉几点睡其实大家都明白,关键是看能不能做到。想变好就坚持!共勉!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