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港资)买入,就是股票的底部区域吗?如何正确看待外资买入?

许多人认为外资大幅买入A股,就是市场见底的信号。但实际并非如此,外资在今年也买入了格力电器、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白马股,但也见到了股价下跌。我觉得外资买入股票,可以说是一个阶段内的低点,还是要做仓位配置,看股票能否下跌到哪个位置。个人觉得买买股票,还是要有自己的选股系统,会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明白当前行业板块的牛熊,不能仅因为外资作为判定是否为底部的标准。比如目前酿酒板块、医药板块跌破了250日年线,已经从牛市步入熊市,而这两个板块之前牛市的时间很长,转为熊市不可能就几个月的时间,也要在量价时空上有个配合。所以说,买入牛转熊的股票,危险性极大。可关注目前熊在底部,有变好信号的个股。另外,外资买入A股,他们做的是价值投资,而且可长期拿住股票,这两点值得散户学习。

回复
  • 周瑾用户

    许多人认为外资大幅买入A股,就是市场见底的信号。但实际并非如此,外资在今年也买入了格力电器、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等白马股,但也见到了股价下跌。

    我觉得外资买入股票,可以说是一个阶段内的低点,还是要做仓位配置,看股票能否下跌到哪个位置。个人觉得买买股票,还是要有自己的选股系统,会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明白当前行业板块的牛熊,不能仅因为外资作为判定是否为底部的标准。

    比如目前酿酒板块、医药板块跌破了250日年线,已经从牛市步入熊市,而这两个板块之前牛市的时间很长,转为熊市不可能就几个月的时间,也要在量价时空上有个配合。所以说,买入牛转熊的股票,危险性极大。可关注目前熊在底部,有变好信号的个股。

    未认经芝何士回答允许不计得转载本今文内容,否则将视定为侵权

    另外,外资买入A股,他们做的是价值投资,而且可长期拿住股票,这两点值得散户学习。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