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方,刚娶了个南方老婆,做饭不合家里人胃口,我该怎么办?

我在北方,刚娶了个南方老婆,做饭不合家里人胃口,我该怎么办?
南方菜好吃啊!你家得接受,不然就请你老婆坐着,你们家做。(我是广东人,这些都是我做的)

回复
  • 王玙璠用户

    南方菜好吃啊!你家得接受,不然就请你老婆坐着,你们家做。(我是广东人,这些都是我做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史宜修用户

    首先看到你这个提问,我感觉你有做渣男的潜质!刚结婚你媳妇就做家里人的饭光这一点就已经很好了,你还在嘀咕人家做的不合口味。冒昧的问一下,你们没结婚之前,你家里人是喝西北风吗?我就是南方嫁到北方的,平时也跟公公婆婆住一起,我也吃不惯北方的馒头跟菜所以现在都是我负责做家里的饭,虽然辛苦点,但是他们吃的也高兴。曾经我婆婆说,她来做,让我歇会,我就直接跟她说,妈,我做饭好吃,我来吧。因为我们关系很融洽,有些话可以直接说不必藏着掖着。她跟很多人都夸我,勤快,做饭好吃什么的。相反如果我做饭,还有人挑三拣四,对不起,我肯定撂挑子不干,我又不是保姆,有饭吃就不错了,还挑!这个社会又不是以前,女的服从。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多夸夸你媳妇,跟她沟通下,看能不能做点北方人爱吃的。像我自己就是比较喜欢吃辣的,他们都不吃,我就单独炒个辣的菜这样就好了。如果沟通不行,要不你们就她做啥你们吃啥,不想吃就自己做,很简单的事。人家姑娘为了爱情嫁这么远,不是来为了给你们家做保姆的,好好对她吧!这是我婆婆生日,没有礼物,我就简单做了一顿饭!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铭锋用户

    离婚,这么优秀的老婆当然要腾出来给懂得爱护她呵护她的好男人,你北方人受用不了,我南方大好男儿多的是,受用不尽

    2024-04-29
    3楼
    回复
  • 希咔露用户

    如题。既然这样,很简单呀,要么自己动手,要么家里人做饭。

    印象中大家都对北方人充满好感:北方人朴实、热情、豪爽;北方爷们忠勇智慧,侠肝义胆。怎么到你这里变得冷漠无情,小肚鸡肠呢?

    刚娶媳妇,就让人给你一大家子做饭,还嫌弃南方人做的饭不合你们北方人的胃口。人家刚一进门,就给你一家人做饭,多好多懂事的媳妇啊,她有这份心,又辛苦张罗你家人的饭菜,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吧,你不但不心疼不体贴自己的新婚妻子,反而嫌她做饭不合家人胃口,这样多伤她的心呀。

    未经芝士回质答允需许不得转载究须本文内容,否则将加视为侵权

    一边是她辛辛苦苦忙着做饭,一边是你家人的不满意。出力不讨好,彼此埋怨,家庭矛盾日积月累,一触及发。长此以往,你们夫妻的婚姻生活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要改变这样的状况,最好的办法是你自己动手。以你为主导,以她为辅助。这样干家务,做饭皆大欢喜。一来满足了你家人的胃口,一大家子吃得热闹,吃得开心,吃得满意,二来夫妻共心协力做家务,有利于增强夫妻感情,增添生活情趣,在共同做饭的过程中,媳妇的厨艺被你潜移默化,渐渐的她也能独挡一面,做出让你和你家人都满意的饭菜。

    要生能现应它线建,资级万容。

    这正好化解了你提出的疑难问题。

    我说的对吗?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在过着体心气位例万才拉市候。

    2024-04-29
    4楼
    回复
  • 疾风用户

    我有个办法可以借鉴一下!😃😃

    一:1、3、5、7、9单日做北方饭菜。

    二:2、4、6、8、10双日做南方饭菜!

    芝士回答,在版权必究层转,未经许眼可,不几得转载

    三:还可以每顿南、北方各做一二道小菜。

    其天线但及接期回百导压思证,八土书复号率眼。

    这样都照顾了,相互磨合,时间长了总有一方乖乖而且自愿的向另一方妥协!(指习惯了另一方的生活方式)。

    化总级几切究书青存效格局该。

    友情提示:我一个朋友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实验超级好使最抱得北方美人归。😍😍

    不防试试哟兄弟!😃😃

    2024-04-29
    5楼
    回复
  • 雷雨露用户

    不用她做……没开玩笑,在东北,家里是爷们做饭的人家很多,宠老婆![赞][赞][赞]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赖红梅用户

    吃不惯,就自己动手做。不会做,不好意思,可以天天到外面吃。如果想借口离婚,请早,免得以后光棍一辈子[酷拽]

    2024-04-29
    7楼
    回复
  • 冯北嘉用户

    你可以向我学习。我是个南方人,媳妇是北方人,刚开始的时候她根本不会做饭,都是她把菜买好我下了班之后我来做。后来她觉得我上班辛苦,不好意思,就自己试着做。虽然很用心,但菜做的真的很难吃,那我也不管,一个劲的夸好吃、好吃!只要是她做的饭菜全都给吃的溜干净。在捧臭脚的过程中,她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自信心也开始爆棚,越来越爱做饭菜了。因为她做菜的启蒙老师是我,所以做的都是我的口味也是我喜欢吃的,十多年了,我都没下过厨房了。现在,轮到儿子们开始捧了∶老妈,你做的酸菜鱼比饭馆的还好吃!老妈,你做的芝士卷比必胜客的还好吃!老婆就在全家的夸奖之中乐开了花,在厨房里忙前忙后, 天天变着花样的做好吃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 冉旭昇用户

    简答:嫌人家所做的饭不合你家人的胃口,那你或你的家人自己做呗,这样就合你家人的胃口了!同理,你们家所做的饭菜也不合人家的胃口啊!还是相互包容吧!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夏宇涵用户

    可笑!你娶了南方老婆做饭不合你家味口,问你几个问题:(1)婚前就没有在一起吃过饭吗?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味道吗?这都不了解你们的爱缺少真诚。

    (2)你娶的是老婆还是保姆,你爱你老婆为何你就不能给老婆做饭呢!人不大,脑袋瓜子封建残余不少,脑袋需进厂维修除锈了。

    (3)人在福中不知福,现在能给你全家做饭的媳妇天下难寻啊!别得瑟了,否则不知凤凰再落别家,到时后悔莫及!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事阶明来源万于芝常叫士回答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