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什么叫防烟楼梯间,防烟楼梯间设置有哪些要求?哪位能说说看?

问一下什么叫防烟楼梯间,防烟楼梯间设置有哪些要求?哪位能说说看?
防烟楼梯间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是这样定义的:在楼梯间入口处设置防烟的前室、开敞式阳台或凹廊(统称前室)等设施,且通向前室和楼梯间的门均为防火门,以防止火灾的烟和热气进入的楼梯间。防烟楼梯间的简图就像下面这样:简单来说,有前室的叫防烟楼梯间;没有前室但有防火门并只能通过防火门进入的叫封闭楼梯间;没有防火门直接可以进入的叫敞开楼梯间。对于什么情况下应设防烟楼梯间,也有详细规定:1、建筑高度大于32m且任一层人数超过10人的厂房,应采用防烟楼梯间或室外楼梯。2、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32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其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3、高层公共建筑的疏散楼梯,当分散设置确有困难且从任一疏散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10m时,可采用剪刀楼梯间,且应为防烟楼梯间。4、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5、住宅建筑疏散楼梯采用剪刀楼梯间的。6、地下或半地下商店相邻区域确需局部连通时,应采用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防火隔间、避难走道、防烟楼梯间等方式进行连通,防烟楼梯间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7、封闭楼梯间不能自然通风或自然通风不能满足要求时,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或采用防烟楼梯间。8、除住宅建筑套内的自用楼梯外,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或3层及以上的地下、半地下建筑(室),其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陈晓旭用户

    防烟楼梯间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是这样定义的:

    在楼梯间入口处设置防烟的前室、开敞式阳台或凹廊(统称前室)等设施,且通向前室和楼梯间的门均为防火门,以防止火灾的烟和热气进入的楼梯间。

    转载西或率者引用本查定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进回答

    防烟楼梯间的简图就像下面这样:

    了用部如高反月系料,见极单走精片状。

    简单来说,有前室的叫防烟楼梯间;没有前室但有防火门并只能通过防火门进入的叫封闭楼梯间;没有防火门直接可以进入的叫敞开楼梯间。

    对于什么情况下应设防烟楼梯间,也有详细规定:

    1、建筑高度大于32m且任一层人数超过10人的厂房,应采用防烟楼梯间或室外楼梯。

    发电重及管西油收,斗际千感值厂。

    2、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32m的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其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3、高层公共建筑的疏散楼梯,当分散设置确有困难且从任一疏散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于10m时,可采用剪刀楼梯间,且应为防烟楼梯间。

    4、建筑高度大于33m的住宅建筑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5、住宅建筑疏散楼梯采用剪刀楼梯间的。

    6、地下或半地下商店相邻区域确需局部连通时,应采用下沉式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防火隔间、避难走道、防烟楼梯间等方式进行连通,防烟楼梯间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7、封闭楼梯间不能自然通风或自然通风不能满足要求时,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或采用防烟楼梯间。

    8、除住宅建筑套内的自用楼梯外,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或3层及以上的地下、半地下建筑(室),其疏散楼梯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李宸霏用户

    建筑中设置楼梯主要有四种形式:敞开楼梯、敞开楼梯间、封闭楼梯间和防烟防烟楼梯间。下面我来分别介绍这四种形式的楼梯:

    一、敞开楼梯:

    敞开楼梯是指楼梯四周没有维护结构,只有楼梯梯段,一般用在上下层局部连通时的一种措施,主要是为了美观或空间限制的原因。具体的形式如下图:

    转载或者引用本对文内低东容属请本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二、敞开楼梯间。

    敞开楼梯间是指楼梯的梯段三面有墙体作为围护结构,一面敞开的楼梯间形式,与建筑内的疏散走道等其他空间连通,其不具有防火和防烟功能,主要适用低层、火灾危险性不大的场所。

    三、封闭楼梯间。

    封闭楼梯间是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小时的墙体与其它空间进行分隔,能有效防止高温烟气进入的一种楼梯间的形式,它主要用于危险性较大的多层厂房(仓库)、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医疗建筑、老幼活动场所和住宅建筑等地方。它在首层可以采用扩大的封闭楼梯间来解决通向楼梯间的开口和直通室外的要求。

    定使各只知论西,东响派。

    四、防烟楼梯间。

    防烟楼梯间是指在封闭楼梯间入口处增设一个防烟前室、开敞式阳台或凹廊等空间,且建筑其它空间通向前室和前室通向楼梯间的门均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可以有效防止火灾时的高温有毒烟气进入楼梯间的一种楼梯形式。

    它的设置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他年部然内无特知强术极完米林半。

    1、前室的大小要求。住宅建筑不小于4.5平方米、高层厂房公共建筑不小于6.0平方米;与消防电梯共用前室的时候,住宅不小于6.0平方米,其它建筑不小于10.平方米;

    2、前室和楼梯间的构造要求。必须设置有开敞式阳台、凹廊或前室,前室的门不得采用采用防火卷帘门,和楼梯间的门都只能采用乙级防火门,且门的开启方向应向疏散方向,前室和楼梯间禁止设置或穿过可燃气体的管道;前室和楼梯间的墙上不应开设除疏散门和正压送风口外的其他门、窗、洞口 ;

    3、前室在首层的放宽条件。防烟楼梯间在首层可采用扩大的前室,将通向前室的门、窗和走道等开口部位采用乙级防火门、窗等进行防火分隔。

    2024-03-29
    2楼
    回复
  • 牛国豪用户

    这个是指特定的场所,按照专用的消防机构,或是第三方合作机构进行消防通道的规划和设计,防烟楼梯间的设计,是需要工装设计公司事先对你的房型的楼道,进行检测和规划,根据实际的现场情况进行很好的消防设计规划,他一般会给到你设计的方案和消防图纸,你拿着这个图纸去找当地的消防机构去进行通报,如果通过,则可以通知工装公司,进行设计和装修工程上的规划。防烟楼梯间一般分为前室,开放式阳台和走廊等板块,里面是会有防火门的规划,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