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的歌词和曲子跟别人的一样,算不算抄袭?

我写的歌词和曲子跟别人的一样,算不算抄袭?
现在对音乐的著作权,国家开始慢慢的重视了。如果说你写的歌词和曲子跟别人有八小节以上完全相同的,这样可以定性为抄袭所以要尽量的避免自己的歌词和别人的曲子雷同!现在对侵权的处理赔偿也是相对严重的。前一段时间,某大型超市播放未经授权的歌曲用于商业用途,被罚款数万元!所以抄袭歌词歌曲这类事情尽量避免发生为好!可能你没有想着去抄袭 但是也有这样一种现象存在!人们常说天下作文一把抄,音乐有时候也是,当你反反复复反反复复一段时间都在听一首歌的时候。 想写首歌的时候,有可能这首旋律会在你的耳边不停的回荡,能写出来的歌词和旋律,会跟人家雷同。所以在作词作曲的时候如果是说要有自己的音乐风格 最好是清空一下思绪比较好!我是简而知音乐微课堂专注歌唱教学更多歌唱教学视频分享学习 关注我开启学习!

回复
  • 杨尕米乃用户

    现在对音乐的著作权,国家开始慢慢的重视了。如果说你写的歌词和曲子跟别人有八小节以上完全相同的,这样可以定性为抄袭所以要尽量的避免自己的歌词和别人的曲子雷同!现在对侵权的处理赔偿也是相对严重的。前一段时间,某大型超市播放未经授权的歌曲用于商业用途,被罚款数万元!所以抄袭歌词歌曲这类事情尽量避免发生为好!

    可能你没有想着去抄袭 但是也有这样一种现象存在!人们常说天下作文一把抄,音乐有时候也是,当你反反复复反反复复一段时间都在听一首歌的时候。 想写首歌的时候,有可能这首旋律会在你的耳边不停的回荡,能写出来的歌词和旋律,会跟人家雷同。所以在作词作曲的时候如果是说要有自己的音乐风格 最好是清空一下思绪比较好!

    我是简而知音乐微课堂专注歌唱教学更多歌唱教学视频分享学习 关注我开启学习!

    芝保据士回资答,版权必究天,未经许可,族不得转载

    2024-04-29
    1楼
    回复
  • 姜菲用户

    谢谢邀请。国家最近对于原创版权是越来越重视了。不论作品如何、什么方面的作品,只要是原创作品都是作者的辛劳,受国家法律的保护。

    下面根据题主的问题,咱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音乐著作权。

    音乐著作权主要包括:音乐作品的表演权、复制权、广播权、网络传输权等财产权利和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精神权利。

    版权归芝内士回答近网站或查原这作者至所有

    接下来咱们再看看什么是音乐侵权。法律人士,“音乐侵权”似乎无法可依,法官综合各方面意见得出的判断成为决定性依据。对此律师表示,包括影视作品的侵权,很多判断标准都是十分模糊的。对于如何杜绝类似侵权案件,律师认为在相关法律并不完善的情况下,唯有进行行业自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你的作品确实是抄袭的,那么即使法律不给你定罪,你的音乐作品也会被歌迷所唾弃,这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只有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东西才有市场,这个世界也才能真正‘清静’。”

    过学之小天关重或程强保增采完信究劳候状。

    了解了音乐著作权和音乐侵权,咱们再回归题主的问题。虽然题主并没有明确表明所谓的“一样”是指什么程度。但是如果你们两个的作品达到某一相似度,而且都将音乐作品发行,那么先于发行的可以通过法律告后者侵权,并且胜诉几率较大。

    喜欢小编回答的小可爱欢迎点赞关注,有不同看法的更欢迎评论,必回!😌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