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些人黑赵云的人是什么心态?

网上有些人黑赵云的人是什么心态?
赵云的粉丝太多了,黑赵云的人也太多了。粉赵云的人,当然是出于喜爱;而黑赵云的人,各种心态,不一而论。1.哗众取宠型;当你说赵云武力数一数二,马上会有人反驳,说赵云武艺很一般般。你看赵云五十回合跟文丑战平,关羽三回合就把文丑斩了,赵云相比关羽差多了。当你说赵云是忠肝义胆。马上又会有人反驳,说赵云也是三姓家奴,他不是先投奔袁绍,又投奔公孙瓒,最后投奔刘备吗?这种黑,就是纯粹的哗众取宠,他恨不得标新立异,将赵云的形象彻底颠覆。2.历史教授型;当你说赵云是“五虎上将”时,马上会有历史老师狠狠的给你上课,历史上五虎上将根本就没有赵云好吗?历史教授更会狠狠的对你训斥,历史上五虎上将压根就不存在好吗?当你说赵云是常胜将军时,马上会有历史老师狠狠的给你上课,赵云充其量就是个保镖卫队长,哪有那么多长胜战绩?历史教授更会狠狠的对你训斥,赵云最终才做到翔军将军,他就没打过什么硬仗。这种黑,是基于史实的高级黑,他恨不能将赵云打回历史原型扁在脚下,容不得有一点艺术形象。3.为黑而黑型当你说赵云枪法好,他会说张绣才是枪王你不知?当你说赵云箭法高,他会说吕布能射死赵云你不信?当你说赵云杀将多,他会说都是无名之辈你不懂?当你说赵云长的好,他会说计取桂阳时还没个老婆能叫长的好?当你说赵云人品好,他会说关羽张飞死后不支持报仇能叫人品好?当你说赵云老了还能力敌五将,他会说被姜维打趴下了你忘了?这种黑,只要你说赵云任何一个优点,绝对给你黑成包公。无他,为黑而黑。当然,黑赵云的人,还有其他心态,比如见谁黑谁型,可能就是那种典型的喷子,他并不是只为了黑赵云,而是为了黑任何一位网友的任何一个观点,而赵云无辜躺枪。赵云,常胜将军,五虎将之一,浑身都是胆,瑞雪梨花枪,等等吧,这些都是文学塑造的人物形象,一个很成功的形象。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给我们以快乐的享受和激昂的共鸣,这就够了。有人说,罗贯中把他美化了神话了,表示不服甚至不愤,于是揭竿而起大黑特黑,真的有那个必要吗?

回复
  • 蒋乐正用户

    赵云的粉丝太多了,黑赵云的人也太多了。

    粉赵云的人,当然是出于喜爱;而黑赵云的人,各种心态,不一而论。

    1.哗众取宠型;

    当你说赵云武力数一数二,马上会有人反驳,说赵云武艺很一般般。你看赵云五十回合跟文丑战平,关羽三回合就把文丑斩了,赵云相比关羽差多了。

    未元与经芝记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快将色视为侵权

    当你说赵云是忠肝义胆。马上又会有人反驳,说赵云也是三姓家奴,他不是先投奔袁绍,又投奔公孙瓒,最后投奔刘备吗?

    这种黑,就是纯粹的哗众取宠,他恨不得标新立异,将赵云的形象彻底颠覆。

    大作对说把外义新你没程,文图治走青消族置满。

    2.历史教授型;

    当你说赵云是“五虎上将”时,马上会有历史老师狠狠的给你上课,历史上五虎上将根本就没有赵云好吗?历史教授更会狠狠的对你训斥,历史上五虎上将压根就不存在好吗?

    有质基资将干保东打步容断照。

    当你说赵云是常胜将军时,马上会有历史老师狠狠的给你上课,赵云充其量就是个保镖卫队长,哪有那么多长胜战绩?历史教授更会狠狠的对你训斥,赵云最终才做到翔军将军,他就没打过什么硬仗。

    这种黑,是基于史实的高级黑,他恨不能将赵云打回历史原型扁在脚下,容不得有一点艺术形象。

    3.为黑而黑型

    当你说赵云枪法好,他会说张绣才是枪王你不知?当你说赵云箭法高,他会说吕布能射死赵云你不信?当你说赵云杀将多,他会说都是无名之辈你不懂?当你说赵云长的好,他会说计取桂阳时还没个老婆能叫长的好?当你说赵云人品好,他会说关羽张飞死后不支持报仇能叫人品好?当你说赵云老了还能力敌五将,他会说被姜维打趴下了你忘了?

    这种黑,只要你说赵云任何一个优点,绝对给你黑成包公。无他,为黑而黑。

    当然,黑赵云的人,还有其他心态,比如见谁黑谁型,可能就是那种典型的喷子,他并不是只为了黑赵云,而是为了黑任何一位网友的任何一个观点,而赵云无辜躺枪。

    赵云,常胜将军,五虎将之一,浑身都是胆,瑞雪梨花枪,等等吧,这些都是文学塑造的人物形象,一个很成功的形象。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给我们以快乐的享受和激昂的共鸣,这就够了。有人说,罗贯中把他美化了神话了,表示不服甚至不愤,于是揭竿而起大黑特黑,真的有那个必要吗?

    2024-04-25
    1楼
    回复
  • 张金诺用户

    其实这类人挺多的,总喜欢发表惊人之语,然后就喜欢跟大众观点对着来,好像能显示自己有独立“思考”能力。

    但这些人一般是读书少,然后还是分不清《三国演义》和《三国志》里面的艺术形象的赵云和历史上的赵云的不同,性格还喜欢抬杠,于是就混在一起黑了。

    先说《三国演义》里的赵云形象,真的是超级完美,能打、忠心、有节操,而且胆大心细,有谋略。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五原作好者所北年些有

    至于《三国志》记载的赵云,则更真实也更有特色。

    之加性好向命程象场走华确须习斯。

    首先,陈寿把赵云与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并传,说明陈寿已经认可赵云是蜀汉第一梯队的武将了。

    赵云,在历史上一出场是为“为先主主骑”。然后不知道怎么就被一些不懂历史的人理解成警卫队长了。

    可能他们望文生义,把主骑当成主要骑兵去理解,然后脑补成警卫队长了。

    其实按《资治通鉴》的说法是“主骑兵”,也就是管理和统帅骑兵的意思!

    相似的记载有,《史记》“为骑郎之将,主骑郎”、《旧唐书》“使王思礼主骑,李承光主步。”

    上要能机事样只式指济话段称效斯院包。

    显然,赵云一出场就为刘备视为一名优秀的骑兵指挥官。虽然当时刘备没啥家底。

    关于赵云这个优秀骑兵指挥官这点,《云别传》里有相当详细的记载:

    夏侯渊败,曹公争汉中地,运米北山下,数千万囊。黄忠以为可取,云兵随忠取米。忠过期不还,云将数十骑轻行出围,迎视忠等。值曹公扬兵大出,云为公前锋所击,方战,其大众至,势偪,遂前突其陈,且斗且卻。公军败,已复合,云陷敌,还趣围。将张著被创,云复驰马还营迎著。公军追至围,此时沔阳长张翼在云围内,翼欲闭门拒守,而云入营,更大开门,偃旗息鼓。公军疑云有伏兵,引去。云雷鼓震天,惟以戎弩於后射公军,公军惊骇,自相蹂践,堕汉水中死者甚多。先主明旦自来至云营围视昨战处,曰:“子龙一身都是胆也。”作乐饮宴至暝,军中号云为虎威将军。

    也就是说赵云在汉水之战中,赵云带着几十骑兵,先是击败曹军先锋,然后,冲出曹军大军的围困,再然后又杀入围困,将被围困的部将救出,确实杀了个曹军几进几出。显示出超强的骑兵指挥作战水平。

    之后赵云还摆了一个空营计,把曹军杀得大败,可谓智勇双全。

    “子龙一身都是胆”和“虎威将军”都是靠实打实的战绩赢得的。

    然后竟然还有人说赵云不能打!真是无知到可笑和可怜的地步!真当曹操的军队是豆腐啊?

    最后,赵云做到了中护军,也就是蜀汉中央机动兵团的统帅。这种身份与地位还要如何?

    总之,黑赵云的人基本上是不怎么看书的人,然后盲目认为《三国演义》里把赵云捧得太高了,就去黑了。其实他们根本就没看过历史上的赵云是个什么样子。

    真以为蜀汉最后给赵云的谥号“顺平侯”白给的?赵云是能“克定祸乱”的人啊!

    陈寿的总结则是“强挚壮猛”,这是形容不能打的人的?

    2024-04-25
    2楼
    回复
  • 周佳凝用户

    赵云在三国演义和云别传记载的完全脱离事实,真实赵云就是一个老实人,也不一定会武功。三国志记载赵云早年就是公孙瓒手下一个骑兵。连最低级军官伍长都不是,伍长能管五个兵。更别说将军了。赵云怎么跟的刘备,这就要说刘备借兵去徐州,公孙瓒把手下五百老弱残兵送给了刘备,赵云就在其中,所以说赵云要武力高不可能连伍长都混不上,也更不可能被公孙瓒送出去。赵云出头是在三十多年后了。这时候赵云年迈不能上战场干起了后勤兵,在战乱中和家眷一起逃亡途中和大军走散,机缘巧合装成老百姓带着阿斗逃出了乱军。然后刘备一高兴把赵云这个默默无闻的后勤老兵提拔成一个将军。之后三国志记载赵云在刘备手下一直没有任何战斗记载。刘备死后诸葛亮北伐,赵云在三国志第一次被记载带兵。这时候赵云应该是七十左右了,诸葛亮让赵云把守一个关隘,赵云听说敌军一来马上弃关逃跑了。把诸葛亮气坏了本来要杀赵云,刘禅派使者求情把赵云官贬了,这时候碰巧赵云死了,刘禅念赵云救过自己又给恢复原职了。这就是赵云一生,并不能叫常胜将军,因为一辈子就带过一次兵还失败了。

    2024-04-25
    3楼
    回复
  • 卢恺瑄用户

    答:阅读和理解能力是千差万别的,不能一概而论。有的人读《三国志》、有的人读《三国演义》、也有既读《三国志》又读《三国演义》的,基本类似:就是赵云的武艺高于读者心中偶像的妒忌之心诱发了迫不及待地寻找相反的“证据”,有的不惜标榜自己阅尽《24史》来评估赵云的实力,其实,连裴松之注引都没有仔细地看过。

    比较的网友好用战功、战斗规模、对手、战场形势、战斗结果等等来对比🆚,发现赵云比好多加在一起的偶像们实力都强大,越发地不能容忍!于是《三国志》就诞生了,明里暗里的诽谤、诋毁、谩骂……甚至把裴松之都带上!

    我们都知道,在陈寿和裴松之的问题上,陈寿更接近于三国时期,因此他的局限性要远远大于裴松之,掌握的资料的客观程度也不如裴松之更接近真实情况!没有必要为了自己的偶像不如赵云而故意损毁裴松之,既然是自己“愿意”学“正屎”而不是被赵云逼得找不出证据证明自己的偶像能打过赵云,为什么要否认裴松之呢?

    版权归从完至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经者务所有

    但我必须承认,真正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来看待赵云的网友黑赵云,也是黑的有道理的,并不是盲目跟风诋毁,每个人阅读理解都是有差异的,这是客观存在。

    而那些为了自己偶像打不过赵云而以“正史”自居的“历史爱好者”们黑赵云就不一样了……

    2024-04-25
    4楼
    回复
  • 胡宏爽用户

    1.嫉妒,见不得别人好。

    2.寻找存在感。

    3.替它祖先报仇,想想长坂坡,八门金锁,汉水,征南蛮等战役,赵云杀了多少人,这些人的后代杀不了赵云,只能网络各种黑了。

    转载或者引用根本文内容请注高明来源于想芝士都后回答

    2024-04-25
    5楼
    回复
  • 赵春妤用户

    赵云肯定没有小说中那么神,他是河北石家庄附近人,属于袁绍的势力范围,但是却参加了白马义从,这个应该毋庸置疑的,并且我推测他最初可能就是千夫长之类的官。后来刘备来借兵,公孙赞碍于面子借给他3000兵,带上一位年轻的小将军(其实不是将军)未尝不可。到了刘备那里,肯定受重用,因为刘关张三人都不会训练骑兵。至于长坂坡救主,逃跑途中搂草打兔子,带走阿斗也不是没可能。因为刘备手下一直缺人,没有足够的将军,空有士兵也是徒劳,所以赵一直当一个不是特别突出的将军这合情合理。至于五虎上将?这个说法本身不对,封了四个将军,关羽张飞是一直跟着刘备的,这个得封;黄忠代表了赤壁之战之后,入蜀之前收的一票人,得封;至于马超,为了收买西凉附近的人心也得封。至于阿斗封赵云侯爵,那时候赵云已经死了,给个空头爵位,收蜀汉剩余老人的人心,这个合理不?三国志里好像没有什么记录他事迹的,至少蜀汉建立之前的没什么特殊的功绩。

    2024-04-25
    6楼
    回复
  • 陈晓旭用户

    黑赵云,我不认为,至少: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大家还认可他是一个大帅哥;而张飞呢?好端端的一个大帅哥,一张好看的白脸被黑成猪肝色,还性情粗暴、鲁莽…什么心态?还不是大家吃饱了没事干,娱乐心态!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不是黑他 理性分析他不过一员大将 保镖队长 死后得个“顺平侯”五虎将官职也最低 他军中威望地位不及关羽如何统帅几十万大军 打小战可以大战肯定是关羽 周瑜 作为君主谁不想得到关羽 周瑜 这样的帅才 武力再高一人能杀几十万 他的作用不及曹仁 夏侯惇 张辽

    2024-04-25
    8楼
    回复
  • 蔡如意用户

    三国演义吧仅仅普及 七进七出不是历史 三国演义也没有 就引起平时无节操吹云的云迷 就各种手段围追堵截围攻,还以别人是云黑来抹黑别人 。如果说七进七出历史没有 可以矫情说三国演义吧不用说历史,说三国演义没七进七出,心虚生气什么,卑劣手段举报别人 进行删帖掩饰自己丢人行为 你们这些吧主 名字有的就看出来是赵云粉丝 无法客观公平对待 以权谋私 删帖 别人只能多发帖子 游击方式对待 然后正中你们下怀以刷屏为由封禁,手段卑劣 证据一次发九张不够 楼下还有回复截屏证据。 那些赵云粉丝刷屏的 骂人的你们咋不封禁 。指出三国演义没有七进七出,为什么说我黑赵云 这是什么奇葩因果关系。至今没有一个回答。说我黑赵云 一个回答怎样黑的都没有 难道赵云粉丝犯常识性错误 别人纠正 自己脸皮薄 感觉让自己丢人 就污蔑别人是黑赵云? 这种奇葩逻辑 充斥三国演义吧,充斥赵云吧 勉强可以理解 这是三国演义吧,是可忍孰不可忍。还有我那个帖子以老虎狮子谁厉害 来评论武评谁比谁厉害 没有任何意义的帖子 更是没有指谁 纯粹分享个人看法,你们当中有人因为我的不懈坚持 吓得如履薄冰 慌忙没有看清 也给删了 真是不配为吧主 禁言删帖这种以权谋私可耻行为 。从实际被封和向贴吧社会揭发两者考虑,特从其他吧发帖揭发,打扰现在各位吧友 多多包涵

    义愤填膺 多吧举报 如果活跃吧以频发为垃圾无法发帖成功 那就这冷清吧​发 以少积多 供日后搜索引擎 以三国演义 赵云关键词阅到 将来到时候 赵云粉丝 云迷 云粉 是人人皆知贬义词。其中原由——咎由自取!

    另贴吧审核机制 用人机制的不完善 造成不良影响和无意造成有害方向的引导 如果等到贴吧成社会舆论风口浪尖 悔之晚矣,贴吧你们自己也珍重

    版感权归芝但士回答网称站今或原效作者所有

    2024-04-25
    9楼
    回复
  • 施乔森用户

    是受不了云吹的心态。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