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现在学书法的人那么沉不住气,好字也晒,还没入门的照样晒?

为啥现在学书法的人那么沉不住气,好字也晒,还没入门的照样晒?
我认为你提的这个问题反对声会一大片,什么叫学书法的人那么沉不住气?什么叫好字也晒?什么叫还没入门的照样晒?你说的沉不住气应该是说练书法的人不要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在头条这个平台上来吗?如果你有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我最近写的三幅拙作请师友们提宝贵意见我想请问你师友们把自己写的字晒在头条上进行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同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有错吗?如果一门心思“埋头拉车不看路”,怎么去掌握读帖、品帖、悟帖的技巧?怎么去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你说的好字与没入门的字区别在哪,以刘庸为代表的丑书算不算好字?请你回答?我是提倡大家都来学书法,把中华民族传统的书法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头条平台是传播书法的大舞台,无论好的坏的作品都可以贴出来进行交流与评论,只有这样才能使落后的走向进步,有发展空间的继续攀登高峰,这样不好吗?欢迎朋友们关注、评论、收藏、转发、交流。分享是一种奉献,关注是一种美德。

回复
  • 金泰和用户

    我认为你提的这个问题反对声会一大片,

    什么叫学书法的人那么沉不住气?什么叫好字也晒?什么叫还没入门的照样晒?

    你说的沉不住气应该是说练书法的人不要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在头条这个平台上来吗?如果你有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

    芝士回答,版米权必究,未经向许可,不南得转走查载

    我最近写的三幅拙作请师友们提宝贵意见

    不我就小体变并入取,华低音存厂。

    我想请问你师友们把自己写的字晒在头条上进行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同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有错吗?如果一门心思“埋头拉车不看路”,怎么去掌握读帖、品帖、悟帖的技巧?怎么去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

    你说的好字与没入门的字区别在哪,以刘庸为代表的丑书算不算好字?请你回答?

    我是提倡大家都来学书法,把中华民族传统的书法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头条平台是传播书法的大舞台,无论好的坏的作品都可以贴出来进行交流与评论,只有这样才能使落后的走向进步,有发展空间的继续攀登高峰,这样不好吗?

    欢迎朋友们关注、评论、收藏、转发、交流。分享是一种奉献,关注是一种美德。

    2024-04-19
    1楼
    回复
  • 顾昕妍用户

    见怪不怪,其实也正常!

    古人有个对联说得好:立身不随流俗转,留心学到古人难。可是立身不随流俗很难,留心就容易吗?在这个人心浮躁的时代,让人沉住气耐得寂寞,大难大难!

    所以我说:晒字有理!

    版号权归芝士元算回导答管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好字当晒!三个理由:1、标杆作用。

    好就要晒,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好?好在哪里?观众欢喜,以资借鉴!

    两四利公题党次论安马,整温儿办团住。

    2、扬名立万。

    不晒你不知道我是谁,不晒你不知道我的水平,不晒即如锦衣夜行,发霉了咋办?这也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打扮得再美窝在家里,没人欣赏也不行!美是需要让人看见的!

    3、广告效应。

    这个道理要懂得,好酒也怕巷子深嘛!写得再好,变成人民币才是王道!这一晒,花香自有蜜蜂来;这一晒,名利双双看过来!

    不好的字也当晒,三个理由:1、标杆作用。

    不晒,你怎么知道什么是丑书?丑在哪里?

    不晒,你怎么知道自己写的原来是丑书?

    还前看又党式边她即金白花议整叫须响便斯。

    不晒,你怎么知道什么是以丑为美?

    不晒,你怎么知道厚黑学原来是可以触类旁通的呢?

    2、满足虚荣。

    西施爱美,东施也爱美。

    万一不小心遇上几个以丑为美的粉丝呢!

    a说:仿佛是龙飞凤舞!

    b说:简直是二王重生!

    于是乎悠悠然飘飘然如入蓬壶仙境,一夜无眠!哎呀!差点忘了,有个粉丝打过来1000块,要我赐他一幅墨宝呢!

    3、虚心求教。

    自家宝贝有瑕疵,整日面对不自知。

    厚着脸皮晒出去,祈请方家点评之。

    说得不对我不恼,说到要害我欢喜。

    找到毛病改毛病,退而结网去瑕疵。

    一晒二晒三四晒,晒出一个王羲之。

    孺子可教当鼓励,进步需要厚脸皮!

    以上末学愚见,不喜勿喷!

    借此机会,也晒几篇新作,望祈方家见教!

    2024-04-19
    2楼
    回复
  • 童鹿用户

    我认为平台是给广大的书法爱好者相互交流,展示自己的作品,谈学习心德、体会并希望能得到同行者的指导并教正。在平台推介自己的作品,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绝不是炫耀、吹嘘,标谤自已的作品。而你却认为他们水平有限,还未入门,还是初学者且与书法要求相差甚远,却急着晒作品,其动机可说不纯。你的观点是偏面的,我不同意你的看法,而现在大多书法爱好者都是热心书法学习,是他们的兴趣、爱好使然。是他们的业余时间,娱乐身心的健康文体活动。我也曾自我推介几次,褒贬也有,我是抱着衷心希望借此得到教正提高自已,多熟悉几个良师益友。下面是我的习作;

    2024-04-19
    3楼
    回复
  • 蒋飞翰用户

    开放学习的效果肯定大于闭门造车,真心学习书法的人,不怕自曝其短,更愿意开放交流。学习总是呈现渐进态势,今日不如明日字,明年胜过今岁书,如果总是渴求呈现最好的作品,恐怕永远也没有敢让习作“抛头露面”的时机了,就像有的书友那样,习惯于删旧帖、焚旧稿,生怕旧作影响了自已的身价与实力。大可不必。

    今日学书,虽缺欠古人当时的人文环境与书写习惯,但比古人更占尽信息资源的优势。学习大的氛围较以往更为开放包容,这是规律,得益于信息网络科学技术的发展运用,一张无形的互联网把千千万万个独立的网民联系在一起,即便身隔千里之外,也可实现瞬时交流切磋。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善学者必善师,师古,师法,师今人。在开放交流的环境中学书法,可以更知古、知今、知人、知己。在与书法同道交流切磋之中,既可以得到真诚的批评与指点,深化书法理性认知,又能够看清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为自己树立新的追赶目标。

    芝士边回答,版权必究,细未经许可,是不得转会热载

    浅谈。插图为抱庸硬笔习作。

    大同定度合重看五入统,热什律儿素响王红。

    2024-04-19
    4楼
    回复
  • 阮铧烨用户

    书法爱好者,晒晒字。影响你们书协了,真有点对不住。

    也是田英章老师,晒晒字。中书协都有点招架不住了,可别再出几个王英章、李英章……什么的,就太没面子了。

    认为练书法是中书协的事,可中书协除了想办法捞钱,又有几个人在认真的研究书法呢?当然中书协有很多书法了不起的书法家!他们都很谦虚,也很乐意指教这么些爱好书法的人。头条就很多,如欧阳中石先生、周慧珺先生……我也看了很多。也有很大的收获。

    转载广取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难请注明来源当于芝采士回答

    至于哪些爱好们,他们每天挤出时间去练书法,不缀寒暑,我们应该鼓励他们,才对,而不是凭中书协的名头去嘲笑他们。

    我也是一个爱好,不图名,不图利,图个乐意。中书协的能做到吗?

    再有了,中书协很多的会长们,很多都是从书法爱好者开始,而不是后来所谓出钱,考试所谓的考进去的。听说还要认老师,拜山头……才能进去。

    一上发子两其平与新位她话,构院派红。

    学术一旦沾上铜臭味,剩下的也只闻得到铜臭味了!还没有书法爱好者干净。

    我也晒晒自己的字吧,当然不好,但干净!

    了以出经制本外第回风持,布难千历克划选。

    2024-04-19
    5楼
    回复
  • 程子琪用户

    持有这种观点的朋友,你的观点确实错了。网络搭建的平台就是为每个人服务的。不论字写的好差,都有权享受这种服务权利,何况,在网络上不也是常看见“丑书”和“邪书”吗?初学书法的朋友,敢于将自己处女作发到网上秀秀,这是一种文化自信,更是对书法的一份尊重,理应给予鼓励和肯定。老夫虽是五十余年自学书法,由于历史的局限,前四十年学习书法,都是在封闭和简陋的环境中进行的……,自觉书艺浅陋,生怕别人说三道四,有失脸面,自卑不敢示人,更怕人说出风头……。随着时代的变迁,尤其是这三十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书法从“刀耕火种”走进高清时代,过去象咱这样水平的草根,怎能进入中书协的“大雅之堂”?如今也可以理直气壮,大大方方把咱的习作晒在网上,秀上一把。咱不图获奖,也不求能拿奖金,只为满足学习书法那份获得感和成就感以及书友们点赞的笑脸和肯定的大姆指。这种凡人草根间的交流比入所谓大展来的实在和纯真、痛快……。朋友,别慢待或小瞧正在初学书法的书友们,他们敢于将习作亮出来的那一刻,便是拥有了学好书法,实现梦想的自信。气可鼓而不可泄!希望衷爱书法的人们为自己也为书友们的自信而高兴,更为之加油叫好!以下为本人临王宠小楷习作

    转载验或者引治同用本组文内容请注生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面物通路计美许书,备包。

    2024-04-19
    6楼
    回复
  • 邓馨香用户

    誠謝的邀請:首先感謝头条平台的給予各位学书人的机会的!发表自己的作品也是各位同好书法的表现的最佳方法!至于好的、没入门的、只是有些人认为、对比就知真与假!书法只有这样地百花齐放、推陳出新,各抒己見、书法的传𠄘、发展创新才有新的天地!本人浅见!謝謝各位、謝謝候老师🌈🌺🌺☀️🌙🌟😆😆

    2024-04-19
    7楼
    回复
  • 林泓毅用户

    很简单,没入门的拿出来晒的,主要是为了学习而求取名家指点。好字拿出来晒的,大多是为搏眼球,显实力,刷流量。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世外高人有自娱自乐的举动。

    但是,个人认为,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成功人士,拿出来自己的作品晒一晒,很正常,都是一种交流。

    转活载或者之引用本文团内容请被注明来源于芝使士回答

    2024-04-19
    8楼
    回复
  • 郭英喆用户

    书法是没有极限的。谁的水平算高?多高才算高?才算最高?写到什么阶段才能发表出来,让大家评价,和大伙交流。这些都是没有界限的。所以您的这种思想是狭隘的。

    字有丑美,人也有丑美,您的说法就好比,长的丑的就别出门见人,牙齿不好就不能咧嘴笑,健身房就容不下瘦弱的或过于肥胖的人。这种说法不是很滑稽吗?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派并请几注明来向源于芝士回王答

    依我个人愚见,练习书法,大多数时候都是作为一项愉悦身心的爱好。从初学入门到水平进阶,每一点进步都值得庆贺,值得高兴,用心体会自己的书艺成长,乐在其中。这种乐趣,不在于自身水平的高低,在自己的良好心态。对于那些水平不济的书友,您作为技艺高深的前辈,即使不给予正确的引导,起码应该用一颗宽宏博大的心来对待。这才是我们大中华的传统美德。书德的修养肯定是高于书艺的。

    2024-04-19
    9楼
    回复
  • 刘子瑞用户

    晒晒怕什么,我就是不太入门的,大家交流一下嘛,提提意见还有利于提高,你觉得不好,可我自己觉得今年总比我去年写的好,有点赞的,对自己是鼓励,说不好的是鞭策。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