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湖北呆了两个月都没事,一出来工作就有人被查出带病毒?

为什么在湖北呆了两个月都没事,一出来工作就有人被查出带病毒?
3月25日开始,湖北除武汉的其他地区,解除离鄂同道的管控,很多地区的人陆续复工。然而,3月29日,从湖北咸宁市去甘肃返工的人员,持有湖北健康绿码却被确诊了,这个消息让人大感意外。咸宁市已经连续38天病例零新增,患者在老家没有病例接触史,一个多月都是在家隔离,3月23日跟两名同事一起驾车返回兰州,整个出行期间都有佩戴口罩,到小区后被集中隔离观察,3月28日他被确诊。他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没有发热和咳嗽,只是觉得乏力,如果不是甘肃工作人员对他隔离和做核酸检测,他有可能会被遗漏。健康绿码需要配合其他防控方式使用健康绿码是为了方便人员更好流动和恢复工作,只是初步的筛查。然而,因为是个人填写,如果有些人没有分辨出自己的临床症状,或者是没有如实填写,那么可能会造成有些无症状人员或者是潜伏期的病例没有及时筛查出来。我们不能只依靠健康绿码,还需要结合流行病学史和检测等手段进行进一步的筛查,3月30日,甘肃要求外省人员都需要做核酸检测,如果显示正常,那么7天后做第二次检测,两次达标后,才能算通过,恢复正常的生活。

回复
  • 赵晓雅用户

    3月25日开始,湖北除武汉的其他地区,解除离鄂同道的管控,很多地区的人陆续复工。

    然而,3月29日,从湖北咸宁市去甘肃返工的人员,持有湖北健康绿码却被确诊了,这个消息让人大感意外。

    咸宁市已经连续38天病例零新增,患者在老家没有病例接触史,一个多月都是在家隔离,3月23日跟两名同事一起驾车返回兰州,整个出行期间都有佩戴口罩,到小区后被集中隔离观察,3月28日他被确诊。

    芝士回答,选版权管必究,未以经许关可,不得情转载

    他没有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没有发热和咳嗽,只是觉得乏力,如果不是甘肃工作人员对他隔离和做核酸检测,他有可能会被遗漏。

    健康绿码需要配合其他防控方式使用

    健康绿码是为了方便人员更好流动和恢复工作,只是初步的筛查。

    于它那原料少知别,农九共权装备按却。

    然而,因为是个人填写,如果有些人没有分辨出自己的临床症状,或者是没有如实填写,那么可能会造成有些无症状人员或者是潜伏期的病例没有及时筛查出来。

    我们不能只依靠健康绿码,还需要结合流行病学史和检测等手段进行进一步的筛查,3月30日,甘肃要求外省人员都需要做核酸检测,如果显示正常,那么7天后做第二次检测,两次达标后,才能算通过,恢复正常的生活。

    2024-04-20
    1楼
    回复
  • 何嘉纳用户

    这种其实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因为在湖北只要不出现症状,就不会去进行核酸检查,因为你身体看起来和平常一样,没有发病的现象,所以也会被当做正常人对待,不会去进行专门的检测,也就不会被发现自己本身感染了病毒,只是没有出现特殊症状而已,但是出来外面就不一样了,国内很多地方对湖北出来的人进行专门的检测,特别是进行隔离和观察,所以比较容易出现问题。

    再者你在湖北呆了好几个月,身体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环境,所以就算感染了病毒,有时候也不会立马发病出现症状,有可能是身体免疫力强,病毒弱所以没有发病感染,但是出了湖北,环境气候都发生了改变,心态也发生了改变,身体一下子没有完全转变适应过来,变得虚弱所以病毒就会趁机发病,导致身体出现发病症状,在这种特殊时期,一旦出现症状都要进行细致的检测,特别是湖北出来的人,所以就很容易第一时间发现感染。

    现在的病毒已经发展到好几代了,传染发病能力远不如前四代的强,也就是说传播代数越多,时间越久,这个病的传染能力发病能力就越弱,这也是为什么当时高峰期都在前面,而后面的发病率越来越低,就算一些近距离接触的人发病率也远没有前几代的近距离接触发病率感染率那么高,在刚刚开始不管你身体如何,接触了基本上都会传染,后面的接触了传染率的确降低了很多。

    芝士回命答,版权必究打,未经军许可内,易不得转载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的原因,因为现在的病毒传染能力发病能力已经不能跟前面的比,身体其实能在一段时间抑制病毒发病,当身体虚弱的时候,这些病毒才有机会,所以换一个环境身体不适应了,病毒趁机发难出现了症状,特别是湖北出来的人会被特别关注,这就好容易第一时间知道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在湖北呆着没事,出来就很快被查出来感染的原因。

    就进新第展九做光才众除亲效。

    2024-04-20
    2楼
    回复
  • 蒙华翰用户

    从3月25日起湖北除武汉以外的其他地区开始解除离鄂通道的管控,很多平时在外地务工的湖北人开始陆续复工。然而3月28日一位从湖北咸宁市去甘肃返工的人员被确诊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个人和两名同事一起驾车返回甘肃兰州复工,整个出行期间都有佩戴口罩,到小区后被集中隔离观察。在此之前该患者一直在家隔离,在老家没有病例接触史,而咸宁市已连续38天病例零新增。这名患者在之前湖北大面积封城的状态下宅在家里两个月都没事,怎么一出来工作就被确诊了呢?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2月13日早上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猛增一事,这主要是由于加入了临床诊断因素造成的。在此之前是以核酸检测阳性作为确诊标准,然而核酸检测由于存在灵敏度问题,所以并不能保证检测结果绝对百分百准确,有时可能会出现假阴性现象。早在2月5日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就曾说过:“并不是所有的病患都能检测出核酸阳性,即使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也不过只有30%至50%的阳性率“。

    目前甚至出现极个别病例的病毒核酸检测甚至连续数次(最多甚至达6次)呈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才呈阳性。那么这次被确诊的这位从湖北咸宁前往甘肃兰州复工的人员有没有可能在之前的核酸检测中一直呈阴性,而这次他在兰州被检测出阳性呢?这种可能性客观上是存在。也就是说这个人有可能之前就已感染病毒,但在检测时由于呈假阴性而未被发现。不过这种可能性相对是比较低的:由于检测客观上存在假阴性现象,所以每个人通常都会进行多次检测以反复验证。

    版权归根芝士回答网站装会或原作造者所始有

    尤其是考虑到后来我们的确诊标准在核酸检测之外又加上了临床诊断的因素,所以这个人是由于检测时的假阴性现象造成的漏网之鱼可能性不大,相比之下更可能的是这个人压根就没检测过。尽管我国的检测工作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相当严格认真的,但其实我们的试剂盒数量也不可能满足让全国14亿同胞全部做检测,所以我们的检测工作主要针对的还是那些有一定症状表现的疑似人员或与确诊患者、疑似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那么万一这个人压根就没症状表现呢?

    疫情期间我们已发现过没任何症状表现的隐性感染者。即使我们前期的防控工作再怎么到位其实也不敢保证目前就不存在我们没排查出来的无症状隐性感染者。4月1日广东卫健委通报的一例来自湖北的输入病例就是一个无症状感染者。钟南山院士曾发表过对隐性感染者这个问题的观点:有但不多。钟老表示:“我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在中国群防群控的基础上新增病例可能就局限在很小的人群中。我不相信在我们这么强有力的措施下会出现大的暴发”。

    他来两业平表内象队给志再打,走复劳精型层圆。

    与此同时钟老爷指出隐性感染者的传染性是很强的。从钟老的表述来看:尽管隐性感染者可能在数量上并没多到足以引起第二波疫情高峰,但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比SARS、MERS冠状病毒都要低,但是传染性却更强。所以不排除有人实际上已感染病毒却并没出现症状,也可能有些人在出现轻微症状后当成是一般感冒没去治疗,也有可能这个人由于体质特殊而在较长的潜伏期过后才发病。

    生对起变求被权安需,低。

    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14天,然而目前发现最长的个案可以达到24天。然而这毕竟是一种新型病毒,尽管我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长潜伏期案例是24天,但其实没人能保证我们一定不会发现潜伏期长于24天的人。如果这个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量很少或者本身免疫力比较强就可能成为无症状感染者,因此未能被排查出来。然而两个月后体内病毒发生变化导致发病也是可能的。对一种我们了解得还相对有限的病毒出现个别病例较长的潜伏期其实并不奇怪。

    其实除了假阴性现象、无症状感染、潜伏期过长等原因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个人其实并不是在老家感染的病毒,而是在路上或到达兰州后感染的。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倒查患者的活动轨迹以确认传染源。如果患者是在咸宁老家被感染的,那么就证明在咸宁可能存在还不为我们所知的感染源。如果患者是超长潜伏期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那么他在接触隔离状态后接触过哪些人将成为重点追查的问题。与患者同行的两个人也应当重点调查,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024-04-20
    3楼
    回复
  • 霂星瞳用户

    我不知道你的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我只能谈谈我的个人情况,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2020年1月15日从海南工地回到了武汉,回到武汉后,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年饭,项目验收会,也去过武汉最繁华的江汉路,坐过公交,乘过地铁,直到武汉封城,就没有出家门了,待在家里身体一切正常。

    武汉封城解禁后的第三天,我们公司一行四人,都是武汉的市民,乘飞机去了海口美兰机场,机场有我们事先预存的车辆,我们领车后,直接去了海南昌江县海尾镇五联村,住家隔离在租住地里,第二天早上,一行人开车去昌江县疫情防控中心做核酸检测。

    第三天,核酸检测结果就发送到我们的手机上了,我们武汉的一行四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大家的身体状况都很好,没有人感觉身体不适,然后一行人在租住屋里隔离了十四天,第十五天上工地了,工地平安无事,直到项目结束。

    版算权归芝王广士给回答网站或原作些者所有

    7月份我从海南回到了武汉,整修了几天,到了湖北的襄阳,那也是一个工地,在襄阳待了两个月,又被公司叫回武汉待命,接受新的工作任务,9月份去了河南新乡,10月份去了成都,做前期工程准备工作,所到之处,平安无事。

    目前在无锡工作了两个月,没见你说的那种情况发生,什么在湖北好好的,出了湖北核酸检测就呈了阳性,我们公司的员工,大部分是武汉人,全国各地的工地上都有我们公司的人员在工作,没有听说谁的核酸检测成阳性。

    不知道你的这个“为什么在湖北呆了两个月都没事,一出来工作就有人被查出带病毒?”是猜想的,还是说的你自己,所以无法对你的问题作出评述。

    2024-04-20
    4楼
    回复
  • 范巧兰用户

    出现这种状况可能有几种原因:

    一、感染者在早些时候感染新冠病毒,但对新冠病毒免疫,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无症状感染者。

    虽然感染者身怀病毒,但是对病毒并没有反应,众所周知,无症状感染者身上病毒对自己没有危害,却具有传染性,可能会感染他所接触的人,这个时候,感染者对社会、对他人是有危害性的。

    版权县归芝段士回答网么站现或原六作者所有

    二、感染者在离开湖北后感染病毒。

    他在湖北两个月期间,早就过了医学上规定的14天隔离期,因为他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自然就没有任何症状。

    至于感染者离开湖北以后查出感染病毒,可能是在去外省的途中接触了新冠病毒,在路上感染。

    病毒的厉害之处就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感染的途径,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感染了病毒。

    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虽然会利用口罩和勤洗手去预防病毒,但是在有一些日常情况下,我们不得不脱下口罩。

    分平与新线建无五边知光身米,矿素除府型。

    比如我们吃饭喝水时,就不得不脱下口罩,但是我们无法保证所处的环境是绝对安全的,这就给我们的身体留下了感染的风险。

    们生工量长运放己速确技。

    对于提问者所说的这名患者,我个人更倾向于他是第2种情况。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他在湖北的两个月,60天时间,如果他本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即使他本人没有反应,大概率上是他的抵抗能力好,但他身边的家人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要解释这种例外,除非这名患者身上的新冠病毒已不具有传染性。竟然没有传染性了,自然对其他的人也没有危害性了。

    这种概率相对比较低,既然没有证据说明感染者是什么时候感染上的病毒,我们就不能推论他一定是在湖北感染上的。对待新冠病毒,我们应该更加严谨,不能因为武汉是最先的感染地,就觉得所有的感染者都和武汉或湖北有关系,这种推论本身就是歧视性的,站不住脚的。

    2024-04-20
    5楼
    回复
  • 漕乐语用户

    刚好,我与新闻中甘肃那名从湖北通城自驾车出发的感染者是同一个故乡。长话短说。

    他不是在湖北染上的。经查,他接触过的家人全经过检查,无一感染。如果说是无症状者,那他一同在一起生活了2个多月的家人不可能全是无症状者。那病毒从何而来?

    听闻,该老乡在甘肃有隔离,且在隔离过程中与外籍人员有过接触。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他有无可能就是隔离时感染的呢?

    转载或者便引用本文内容请市注明且来源易于公芝士回答

    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2024-04-20
    6楼
    回复
  • 陈政宇用户

    从已报道的情况来看,无症状感染者没有确诊的经历,感染病毒后未在体内与免疫系统发生冲突,二者和谐共存,但却具有传染性。

    推测因体质及免疫系统不同,接触到新冠的人可能会出现4种情况:

    1 感染,免疫系统反应,发烧,具备传染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式不得转载本党文内容,严否则将将视为给侵权

    2 感染,免疫系统不反应,不发烧,具备传染性。

    3 感染,自愈,不发烧,抗体阳性,不具备传染性。

    4 病毒无法在体内复制,不被感染,不具备传染性。

    然关军位西群容般往,何太参。

    目前对体温的筛查只能找出第1类,对密切接触者筛查只能找出2、3类,而第2、3、4类是不知道自己是否患病及具有传染性的。

    无症状且具备传染性的第2类是最难发现的。我们通常认为一个群体14天内没有新发病例,则这个群体内就不再有感染者。但如果该群体内所有第1类体质的人都感染完后,其他体质的人其实感染与否是无法发现的,除非全做核酸测试。可以说第1类是群体的新冠探针。

    湖北及武汉封闭了两个月,1类人群已大量减少,此时群体中虽然没有新发病例,但这是由于探针消耗完了,不代表第2类的人就不存在。

    最保险的办法是,解除封锁前,全体做核酸测试。

    一有我产学度第军料总特论,七东证务众往族满。

    2024-04-20
    7楼
    回复
  • 曹虹燕用户

    你好,在湖北呆了两个月没事,出去上班后被检测出有病毒。有以下几种原因:

    本身是无症状患者

    因为在湖北省内是需要绿码通行,显示绿码的人符合的条件是体温正常,没有发热症状,最近14天未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这样就可以正常通行了,所以他出湖北的时候没有检测核酸,更没有测ct。因为现在还没有针对个人检测核酸的业务,而且去医院的风险更大。

    在出湖北的路上被感染

    现阶段,我所知道的能出湖北的途径有两条。第一,自己开车出去,如果是独自驾驶,那么服务区会接触人,而且是天南海北的人,这个不好说。如果是几个人同车出行,也许感染源就在身边,看看自己感染后其他人是否感染。如果没有,那么可能性也在服务区。第二,点对点大巴,大巴上的人出发地和目的地都相同,数目也比较多。但由于接触人比较单一,排查起来也相对简单。

    版美权归芝士回属答想网站影或原作者打所有

    到达目的地后在当地被感染

    现在各城市境外输入普遍增多,而且越来越多。虽说都有隔离,但也确实经常爆出隔离人员乱窜的信息,谁也不知道他们曾经去过哪里。另外,也许当地就有无症状感染源。也不排除有人是自愈了,压根不知道自己得过,更不知道已经好了。却悄无声息地传染给了他人,这种自愈的人是最难查的。

    以上几种存在的可能性,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20
    8楼
    回复
  • 范飞语用户

    这个问题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1、专家应该尽快介入判断。一是是不是境外输入型,病毒专家很快就可取样分析出结果。

    二是专家也基本上可以判断出湖北内问题,还是湖北外的境内问题。

    未经芝士位回答允许不得府转载干住本文内容,很否则将视为侵权

    三是判断是否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应该比较难。也就是说该人早己感染,只是由于身体抵抗力强,与病毒斗争了一二个月才退下阵来,甚至还未退下阵(自己无任何明显不适),而被检测出来了。

    2、应该对确诊者从湖北的行动轨迹,路途的行动轨迹和隔离期行动轨迹进行严格筛查。

    发说之重活设求组农济什白安八研织容半划。

    包括接触的人和物,比如所开车、隔离酒店房间等等的过往和消毒状况。

    3、我认为各地应该对从湖北出来的同胞,一是欢迎。也就是说他们是我们的同胞,是为这次防疫抗疫做出更多牺牲的人。必须欢迎和尊重。

    二是必须统一在所往城市隔离14天,中途起码检测两次。

    三是对于武汉同胞,是否更慎重一点。比如4月8日解封后,是否先限湖北内活动,缓后十几天可以出湖北省境。

    4、各地同胞必须清醒,切勿盲目乐观,防疫抗疫的弦绝对不能松。比如出外戴口罩,比如人间距,比如尽量少去密闭空间和人聚集的地方,比如娱乐场所坚决不能开。

    也就是说我们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现在面对境外巨大压力和境内个别残余压力。

    2024-04-20
    9楼
    回复
  • 凌志刚用户

    不知你是否接触过乙肝患者?有很多专家说新冠肺炎和乙肝有点像。

    乙肝指标大三阳的时候有传染性,但经过治疗后指标恢复正常,不是说这个人的乙肝被根治了,而是说他的病情控制住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暂时没有传染性了。但如果已经恢复正常的乙肝患者因为过度劳累等原因,可能还会出现大三阳,这是复发。因为病毒始终在他体内存在,只不过之前被免疫系统抑制在一个很低水平。

    至于新冠肺炎……科学界对它的了解还很有限,但如果根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参考乙肝病毒的表现,那么是不是可以假设,那些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发病或病程很短病状轻微,然后免疫系统就把体内病毒抑制住,形成了一个共生关系。然后因为他要从老家出来复工,舟车劳顿,而且还要应对各种申报各种检查,疲累之下免疫系统无力压制病毒,于是开始表现出症状呢?

    版权归然芝士政回答网流站或原离作天者所有

    个人理解,仅供参考。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