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些人不舍得花钱去旅游?

为什么一些人不舍得花钱去旅游?
这是个人消费观和选择不同的问题,不舍得花钱旅游不等于吝啬,而经常旅游也不等于都是有钱人。一只旅游35年+从业旅游15年的旅游大咖,一个萌宝的妈妈,专业为你剖析旅游上的问题,喜欢请关注我喔!不舍得花钱去旅游?那是个人消费选择问题每个人可以支配的财产都是有个数目的,而要怎么分配这些财产也是个人选择的问题,说真的,这当中没有对错,只要花在自己觉得值的地方,那就好了。不舍得花钱旅游的,大致可以分为3类:1.不喜欢;2.舍不得;3.不会花。第一类:不喜欢虽然旅游是一个美好的消遣,但是大千世界里,美好的消遣实在太多了,又岂止旅游一项?旅游本来的确也是一件麻烦事,在出行前要计划在外地的衣食住行;也是一件辛苦事,旅行路上舟车劳顿;同时也是一件冒险事,大老远跑到茶卡盐湖,你就不见得一定能看到那个纯净的天空之境,也许只能看到的是人头涌涌、垃圾堆在景区陈设……所以,要不喜欢旅游的理由很多,但只要不喜欢,就肯定舍不得把钱花在这项目上了。第二类:舍不得很多人觉得这很多是老人家,总是赫赫业业一辈子,为家庭付出所有,但自己的消费总是很省,舍不得花。旅游的确是一个消费不低的消遣,这更是让这样的客群望而却步了。的确在旅行社工作那么多年,碰到不少是由子女代报名的长者,子女是把旅游当作礼品送给家中老一辈的。除了老人家以外,千禧一代里也有实在舍不得花钱在旅游上的,因为肩上担子不轻。像我的同龄人里,有不少就是怎么约也不去旅游的,因为经济问题。第三类:不会花有时感觉懂得花钱也是一门技巧。当然钱是个人的,爱怎么用是个人的事情,别人无权指手画脚。但的确也有些也不是没钱,就是把钱都存起来,不知道怎样花钱买享受。不旅游=吝啬?常旅游=富有?当然不是!相对于同龄人,我是相对多去旅游的一群。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去完旅游以后,同学们都会一脸羡慕地对着你,脸上也暗示着“有钱真好”的表情。其实,我绝对不是成长于一个富有的家庭,我只是工薪家庭的孩子,不过我成长在一个喜欢旅游、有旅游习惯的家庭。我爸爸妈妈也是旅游爱好者,从很小时候开始就带着我到处去旅游,在上世纪末,旅游还不是那么普及的时代,的确旅游是一个相对小的领域。而我也从小时候开始,培养了对旅游的深厚兴趣和总是旅游的生活习惯。我经常旅游,但我绝对不是富可敌国,我同样也是一个工薪族,虽然为柴米油盐忧心。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钱财,可能有人把这部分1%花在了旅游上,而我则把收入超过70%花在了旅游上。所以我去旅游的次数肯定比花1%的同条件人群多。同理,不去旅游也不是吝啬的表现,那只是消费选择不同的表现而已。

回复
  • 张宇涵用户

    这是个人消费观和选择不同的问题,不舍得花钱旅游不等于吝啬,而经常旅游也不等于都是有钱人。

    一只旅游35年+从业旅游15年的旅游大咖,一个萌宝的妈妈,专业为你剖析旅游上的问题,喜欢请关注我喔!

    不舍得花钱去旅游?那是个人消费选择问题

    每个人可以支配的财产都是有个数目的,而要怎么分配这些财产也是个人选择的问题,说真的,这当中没有对错,只要花在自己觉得值的地方,那就好了。

    转载或者支引用本文元内中容请注明色难来源于芝士回答

    不舍得花钱旅游的,大致可以分为3类:1.不喜欢;2.舍不得;3.不会花。

    要们面家自命品指处改场科,空验消精。

    第一类:不喜欢

    虽然旅游是一个美好的消遣,但是大千世界里,美好的消遣实在太多了,又岂止旅游一项?旅游本来的确也是一件麻烦事,在出行前要计划在外地的衣食住行;也是一件辛苦事,旅行路上舟车劳顿;同时也是一件冒险事,大老远跑到茶卡盐湖,你就不见得一定能看到那个纯净的天空之境,也许只能看到的是人头涌涌、垃圾堆在景区陈设……

    所以,要不喜欢旅游的理由很多,但只要不喜欢,就肯定舍不得把钱花在这项目上了。

    第二类:舍不得

    很多人觉得这很多是老人家,总是赫赫业业一辈子,为家庭付出所有,但自己的消费总是很省,舍不得花。旅游的确是一个消费不低的消遣,这更是让这样的客群望而却步了。的确在旅行社工作那么多年,碰到不少是由子女代报名的长者,子女是把旅游当作礼品送给家中老一辈的。

    对得家二去合与利情并文活论压达科连备快。

    除了老人家以外,千禧一代里也有实在舍不得花钱在旅游上的,因为肩上担子不轻。像我的同龄人里,有不少就是怎么约也不去旅游的,因为经济问题。

    第三类:不会花

    有时感觉懂得花钱也是一门技巧。当然钱是个人的,爱怎么用是个人的事情,别人无权指手画脚。但的确也有些也不是没钱,就是把钱都存起来,不知道怎样花钱买享受。

    不旅游=吝啬?常旅游=富有?当然不是!

    相对于同龄人,我是相对多去旅游的一群。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去完旅游以后,同学们都会一脸羡慕地对着你,脸上也暗示着“有钱真好”的表情。其实,我绝对不是成长于一个富有的家庭,我只是工薪家庭的孩子,不过我成长在一个喜欢旅游、有旅游习惯的家庭。

    我爸爸妈妈也是旅游爱好者,从很小时候开始就带着我到处去旅游,在上世纪末,旅游还不是那么普及的时代,的确旅游是一个相对小的领域。而我也从小时候开始,培养了对旅游的深厚兴趣和总是旅游的生活习惯。

    我经常旅游,但我绝对不是富可敌国,我同样也是一个工薪族,虽然为柴米油盐忧心。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钱财,可能有人把这部分1%花在了旅游上,而我则把收入超过70%花在了旅游上。所以我去旅游的次数肯定比花1%的同条件人群多。

    同理,不去旅游也不是吝啬的表现,那只是消费选择不同的表现而已。

    2024-04-29
    1楼
    回复
  • 唐小雨用户

    我一生基本上算没有出去旅游过,原因有两个。

    年轻时上班没时间,钱也不宽裕没去。现在老了,每天在家锅头灶里,照顾陪伴老小也没空。怕走了,他们弄不好放心不下。

    现在有钱而不愿花钱,买成服装要穿多年,买成家电要用多年。出去转几天钱就没了,回来你还是你,没有改变,反而疲惫不堪!

    芝选士回答,版权必究,为未经许可,记何不得转去载

    出去无非看山看水看名胜,看城市建设风土人情。自己的家乡很美,变化飞跃速猛,还没参观还没看够呢!

    我的儿子踏俗我:"你这辈子到过哪里呵?”我说:"我是没有钱,还是走不动了?“为了家庭的幸福安宁,放弃自已耍不耍无所谓,做一点牺牲也是可以的。

    我只想付出,不想索取,只要家平平安安的,我已知足了!

    人地发面条意月情设期共每查。

    2024-04-29
    2楼
    回复
  • 蔡晓瑞用户

    我这半生去的地方不多,去过北京,天津,宁波,郑州,济南,青岛,潍坊,临朐,莱州,蓬莱,长岛,养马岛。还去过河南洛阳小浪底,湖北宜昌长阳县,山西运城市垣曲县历山镇,到那里的目的不是旅游,而是喜欢收藏奇石,去觅石。【本来,在一本杂志上听一石友说,山西临汾市有个叫母鸡沟的地方,那里盛产奇石,所以我就去了,路过历山小镇,在旁边那条河里没捡到好石头,所以,信心受挫,还没到母鸡沟就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我常常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才去了这么点地方,总觉得有一些遗憾,到现在也没有亲眼看见真正的大草原和大沙漠,就像有些人从来没看见大海一样。

    至于不舍得花钱,除了经济条件不允许,我觉得主要是思想观念、消费观念的问题,总觉得把钱花在旅途上,有点舍不得,毕竟旅游属于高消费,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尤其跨省旅游,跨国那就更不用说了,不是一般人能承受起的。就算能承受得起,如果思想意识跟不上,也就打消了到祖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有的人甚至觉得,旅趟游腰酸腿疼,满身的疲惫,还花那么多钱,觉得是花钱受罪。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将群内容请示省注明来源于芝士回音答

    但是喜欢旅游的不这么想,首先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再累也不觉得累,对他们来说,旅途的这点疲惫根本算不了什么,觉得到处走一走开阔开阔眼界,就觉着身心感到特别愉悦,即使花再多的钱也值得,而且现在都有手机,人人都是摄影师,每到一地都合个影留个念,玩个自拍,发个视频,就觉得很有意义,给自己的人生旅程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既充实了回忆又增长了见识,真是一举两得。至少当亲朋聚在一起闲聊时,你可以自豪的说,哪座城市我去过了,我还去过哪些地方。总比哪里都没去好吧。

    再说人挣钱的目的就是为了花的,钱不是花在这里就是花在那里,如果挣了钱不花,那跟没挣钱有什么两样?所以有的人想开了,有的人却始终不开窍。当然这是人家的选择,我们也没权干涉,再加上人的性格不一样,有的人就算条件达到了,也不愿意出远门,常年在家门口转悠。

    所以有的人喜欢花钱旅游,有的人喜欢花钱看球,这是人家的自由。

    2024-04-29
    3楼
    回复
  • 谌玉龙用户

    我一个农村人来说不想爬什么山的旅游,旅游花钱💰又累人去一次身子骨像散了架的难受😣,记得有一次公司组团免费去安徽黄山旅游,计划🐁好两天两夜早上9点钟出发坐十多个小时晚上7点才到一个小镇休息晕车吃过饭倒头就睡,第二天又不敢吃早餐怕吐在车上由于上黄山的弯路多到达的时侯黄胆都吐出来了,再坐索道上黄山开始爬起山来12点钟到半山腰吃中午饭一点都没力气大家休息一个小时继续往上爬到山顶的时侯晚上8点多钟休息睡觉,第二天再往山下走又是晚上8点钟到自👌己家里累的动都不能动了,腿也痛了好几天拿钱找亏吃,这就是不想去旅游不舍得花钱的原因。

    2024-04-29
    4楼
    回复
  • 伊尉嘉用户

    这个问题真的是不知道咋说呢,我们虽然钱不多但也去了不少地方,11年去华东五市一个人就三千三百八还是单飞,12年去大连,蓬莱那条线来回都是火车,近几年便宜了前年去云南一个人一千七百八还去了西双版纳4飞,今年去了趟北京,去了趟海南花了差不多一万,因为谦去购物点和旅行社谈的不去购物点纯玩一人三千三百八,回来老公说以后不出去了每天平均一千多,6天花了八千,我也就笑笑不吱声,出去就是见识见识你没见过的,但是又累又受罪,还有周边三日游一日游那就更别说了,以后少出去吧太费钱了。有一个字(嫌)写错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邵红燕用户

    谢邀。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出门旅游,并且旅游也成了一种新时尚,但是旅游确实是需要一定的金钱来支撑的。那么对于“舍不得”花钱去旅游这个现象,主要是分两类情况。

    第一类是有足够的金钱,并且生活也没有很大的负担,那么这类人“舍不得”花钱旅游,主要是他自身价值观原因。因为对于金钱过分的看重,以致于一味的存钱的人,这类人并不是只有老人,相反,很多退休的老人更喜欢旅游,现在旅游团的顾客多为退休老人。这些人多是受生活环境和长辈价值观影响,对金钱过分重视,但是也不乏有本身就爱财之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旅游本身是没有意义的,犯不着为此花钱,只有钱才是有意义的。

    版权合归芝士领回答网站单或动究原作者所有

    第二类情况占大多数,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太大,负担过重,本身的赚钱能力还差,原生家庭条件一般。所以这些人即使在手里有“闲钱”的时候,也“舍不得”花钱旅游的。因为这些钱要预备着可能给父母治病,给孩子交学费,报辅导班。所以本身金钱就不是很充足,就算手里有钱,也不可能舍得花钱旅游的,生活已经令他们喘不过气来,无心想其他。

    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发展,人民的收入也整体提升,虽然如此,但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就令所有人达到小康,中国人贫富不均的情况还是存在的。但是随着社会发展,机会也越来越多,那么生活水平一般的人应该抓住机会,努力致富,才能让生活过的更加轻松。

    一就能量使本事情见九治,规再车名该。

    然而本身爱财之人或者重视金钱的人,也会随着国家文化教育的发展,有所改变,但是老人也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好在他们并不是大多数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没有对错,所以也不需要别人的指点和议论。

    2024-04-29
    6楼
    回复
  • 田维建用户

    谢谢受邀回答此问题!

    我觉得这是观念问题。观念导致行为!

    真正喜欢旅游的人,花钱不会太多!因为真正去旅游的人他们把时间都放在欣赏异国风景上面,对于吃吃喝喝,在哪里都一样。真正喜欢旅游的人,他们有自己的旅游规划,他们会事前安排好去哪里,他们会有明确的规划。

    转载或者引用本具文所内容及知请注明来源于料芝士回答

    所以!有时间一定要去旅游!

    就民事全特东世认身,广越容矿毛。

    有时间就去,别等有钱!啥时候才能算上个有钱呐?现在的人们心里,把钱看得太重,钱越存越不值钱。旅游就好比买房,前几年的房子便宜你不买,现在的房子贵上好几倍你又想买。现在你不去旅游,以后工作了更没有时间,你会更加后悔!

    地定自实制性间关条并几规风达识。

    22岁你说没钱不想旅游,二十五六岁有了家,有了另一半,工作压力大了,更没有精力去旅游。30岁你有了孩子,孩子要上学,所有假期,周末都统统给了孩子。45岁你开始浑身疼痛,早就失去对生活的热情,你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连出去吃饭都会很小心。

    一晃60岁,你终于想明白想通了,打算出门走走,但那时候的你,手里的拐杖也只允许你在楼下的花园里走走。

    所以说趁年轻出去走走,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去她想去的地方。

    有人说恋爱中最能体现他爱不爱你,那个时候就是在旅游!在旅游中能体现什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想着玩完了住哪里?爱你的人会买你想吃的食物,而不是买自己想吃的东西。爱你的人舍得为你花钱,让你快乐!

    男人可不可靠,值不值得结婚,你就去和他旅游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 饶良平用户

    有人爱到处旅游,有人喜欢宅在家里,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无可厚非。其中性格是一方面,另外主要是经济因素,毕竟出门在外处处都要花钱,如果收入高生活富足,当然不在乎旅行的费用,而收入仅够维持生活,肯定不会考虑额外的娱乐开销。

    我个人觉得有人不爱旅游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体会过旅游的乐趣。我爸妈第一次跟我出去玩也是百般不愿意,各种担心各种顾虑,怕花钱太多、怕水土不服、怕上当受骗、怕阳台的花死掉,我就一直劝一直劝,有时他们前脚答应了后脚又反悔了,最后我索性直接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在他们的忧心忡忡中强迫出发了。

    我们第一次去的地方是四川,去的景点是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九寨沟、黄龙,返程转机经过西安,还去了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一共玩了半个月,见识了祖国的锦绣河山,爸妈非常开心,甚至还意犹未尽,我们约定好春节一起去三亚。

    版原权许归芝士回答网五站或原作济较者所有

    所以我觉得多数不舍得花钱旅游的人,不是舍不得钱,是没体会到旅游对人精神领域的价值。

    2024-04-29
    8楼
    回复
  • 恕光用户

    谢谢邀请!

    这与各自的生活方式、身体状况、时间多少有直接关系,对旅游观念的认识态度,不存在消费理念方面的问题。

    自驾游留下了“咱们的足迹”。常年从事旅游,已自驾游大美新疆以及祖国大部分壮丽山河,在文笔上辛勤耕耘大半生的“名记”,以亲身体验专业问答旅游方面的相关问题,喜欢,请关注。

    未政经芝士回答允单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备容运,否则将应视为侵权

    一些人不舍得花钱去旅游,是认识不同,各自的生活方式不一样

    生活富余的钱,总是要消费的,至于花钱旅游还是花在其他方面,这是各自生活方式的不同。花钱旅游是为了提高对大自然的认识,增加生活乐趣,寻求开心快乐。一些人不舍得花钱旅游,但他们却花钱唱歌跳舞,琴棋书画,为晚辈购买生活和娱乐玩具,这也是一种乐趣。本人身边就有许多人不舍得花钱旅游,究其原因,主要有这么几种:

    01.上有老下有小,对旅游无暇顾及

    家有老人,再有钱也没有时间外出旅游。前些年,为了旅游,将近60的我,退休前学会了驾照,也购买了一台30万元的SUV,准备退休后好好旅游,玩个开心快乐。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此期间,父母和岳父岳母四老双双病倒,真是“父母不远游”。直到退休后,四老中三老相继过世,如今才有时机带上老伴和84岁高龄的岳母自驾游。

    家有子孙,有钱也不能说走就走去旅游。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人,上班、打工、做生意都很有钱。但是日常要忙于学习工作挣钱,节假日要带孩子参加种种补习培训班,少有外出旅游的时间。一些老年朋友,为了减轻儿女负担,舍去“老屋”搬到他乡与儿女同吃同住带孩子,三世同堂,其乐融融,享受家庭幸福。有钱给儿女在大城市购套楼房,给孙辈们购买些学习用品和玩具,乐不思游。

    02.兴趣爱好转移,对旅游不感兴趣

    现实生活中,就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在年轻时,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已经游览了国内的名胜古迹。说起某个景点的情况头头是道,了如指掌,他们的确是先行者。有许多人还去过国外的许多著名景点。如今,他们业余爱好的兴趣已经转移到其他方面,对花钱旅游不再感兴趣。他们清晨集中打拳,下午下棋打扑克,还有参加团队唱歌跳舞,经常参加各种比赛。每天过得非常充实,已经不再需要花钱旅游。

    和大主同两命系果级将海口极转例八今广按。

    03.身体不适,对旅游力不从心

    旅游是一项耗费大量体能的体力运动,对于身体不好的人来说,旅游不是开心快乐,而是受罪。我身边这么一群人,他们要么晕车、晕船、晕飞机;花粉过敏、空气过敏;有的气管不好,下楼都成问题;还有的常年有病;尽管年龄不算很大,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根本出不了远门。对于这些人来说,就是有钱,他们也没有办法外出旅游。但有的老年人,也想旅游。比如我的岳父,他是“九二五起义”的老兵,1916年生人,一百岁过世。生前他98岁时,非常想去曾经工作过的乌鲁木齐市看看,同时想回老家甘肃看望家乡风景和乡亲。当时我还没有私家车,便花钱租车前往。到了乌鲁木齐,岳父在我和老伴的搀扶下,走访了他曾经工作过的大街小港,观赏了那些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好梦境,轻声对我和老伴说“咱们返回去吧,你们还要上班工作呢,老家不去了”。我们回答老爷子说“我们都请好假了,没有事的”。“不,返回”。回家后,我们才知道,长途坐车,老爷子身体受不了,但他就是不说出来。

    一些人不舍得花钱去旅游,不是钱的问题

    综上所述,一些人不舍得花钱去旅游,不是钱的问题。是条件不允许,一旦条件具备,谁都会花钱旅游消费。

    在会而度体制形正又道接门己记需。

    2024-04-29
    9楼
    回复
  • 蔡妮欣用户

    为什么有些人不舍得花钱旅游呢?原因如下:

    一,穷日子过怕了。这些人大部分是70年代前出生的人,生活经历使他们过惯了过去的苦日子,习惯勤俭持家过日子。现在,有点积蓄,还要防病、防灾,照顾下一代。

    二,缺乏生活情趣。觉得旅游花钱是一种浪费,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日三餐,缺少爱好和兴趣,也不去追求什么乐趣和情调。

    转载经或者引由用本文无内容请注明来源如于芝士面回答

    三,酸葡萄心理。自己不舍得花钱去旅游,还认为出去看完,在哪儿放呢?还不如买几斤肉吃。

    在中大社命情接回造七,口记片状。

    四,老思想作怪。受:“看景不如听景”影响深远,何必花钱买冤枉。

    法经两些军长处报类织众断写。

    五,没有求知欲。古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淡漠了旅游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