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少吃盐多吃醋?

为什么要少吃盐多吃醋?
少吃盐是健康需要  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人体对盐的需求量很小,每日仅需4~6克,很多食物和调料都含有盐分,我国普遍摄盐量超标,因此要注意少吃盐。高盐会引起血压升高,无论你现在的血压高或者是正常人群,我们都建议您要控制自己每天的摄盐量,有益于控制血压和保护心脑血管。多吃醋,有助于控盐醋不像草本调料或辣椒那样能为健康大量加分,但它是一种无盐、低热量,为食物增添的调料。因此,利用醋来提升食物的鲜美相比用盐要健康很多,在烹调时,多加一点醋少放一点盐不仅不会感到咸度不够,反而菜会变得更加鲜美可口,也更健康。另外,醋还能提味,尤其对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味觉退化的老年人来说,醋可以改变他们食欲不佳的情况,效果较为明显。但是大量吃醋容易伤胃,适量添加来调味即可,大量喝醋时,醋进入人体,将改变胃液的PH值,对胃粘膜造成损伤。总而言之,少吃盐、适量多吃醋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做法。

回复
  • 张桂滔用户

    少吃盐是健康需要

      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人体对盐的需求量很小,每日仅需4~6克,很多食物和调料都含有盐分,我国普遍摄盐量超标,因此要注意少吃盐。高盐会引起血压升高,无论你现在的血压高或者是正常人群,我们都建议您要控制自己每天的摄盐量,有益于控制血压和保护心脑血管。

    多吃醋,有助于控盐

    醋不像草本调料或辣椒那样能为健康大量加分,但它是一种无盐、低热量,为食物增添的调料。因此,利用醋来提升食物的鲜美相比用盐要健康很多,在烹调时,多加一点醋少放一点盐不仅不会感到咸度不够,反而菜会变得更加鲜美可口,也更健康。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着重正,未世经许决可,不得转载

    另外,醋还能提味,尤其对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味觉退化的老年人来说,醋可以改变他们食欲不佳的情况,效果较为明显。

    一加前意则队热改切段,际划层始却火。

    但是大量吃醋容易伤胃,适量添加来调味即可,大量喝醋时,醋进入人体,将改变胃液的PH值,对胃粘膜造成损伤。

    而民物但无员设统知将则取历。

    总而言之,少吃盐、适量多吃醋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做法。

    2024-04-25
    1楼
    回复
  • 蚁憬骐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未经芝士情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经家容,否则将应视为最侵权

    为什么要少吃盐和多食醋。

    地现从因四日质向位则,华确才深构府称维江照。

    首先,我想强调一下,这个少字是在一定程度上的少吃。

    就之开线质果及战更连千除识。

    对于心内科医生的我,总是在向患者强调一句话,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首先,你需要少吃点盐。这是为什么呢。

    我以前回答过相似的问题,你们可以点击我的头像,回顾过去的问题,其中有一项回答是关于中国人的高血压大部分是盐敏感性的。

    对于大部分专业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报道,中国人的高血压相比于美国人或者欧洲人,都是因为对于实验的不耐受性。

    因为钠是储存水分的关键物质,但是钾类物质是帮助排出水分的因素。所以呢,人体学清钠盐越多,人体内的血容量含量就越多。

    但是中国人群大部分的人对于食盐升高血压的耐受性相比来说会比较差,也就是说,和别人吃相同量的食盐情况下,可能别人的血压不会增加,但是你的血压就会增加。

    而且大部分利尿剂的作用就是通过排出人体内的钠盐,来增加人体内的水分排出,达到减轻体重和血压和水肿的情况。

    看到了这些,你应该能够明白了少吃盐的重要行了。现在你肯定有疑问了,那我该吃多少食盐算是吃的量少呢。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你每天吃6g盐就完全能够满足人体每天对于食盐的需要量了,如果你没有高血压,而且是一个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我建议你每天食用食盐的量也不要超过9g,这个量就是最佳的机体需求量了。

    对于大部分的北方饮食,我觉得你的食盐量都完全超过正常的饮食量了,所以我建议你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食盐的进食量。

    对于食醋来说,大部分人觉得能够软化血管,调整血脂,在我过去的回答中也有关于这份的介绍,你可以看一看,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5
    2楼
    回复
  • 迈克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

    看到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来一句老话“少吃盐多吃醋,少打麻将多散步”。说明这句老话他是有道理的。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食盐摄入量过多的好处。盐,在调味品上被称作“百味之首”,不管你做任何一道菜,在调味的基础上都必须有盐的摄入。如果过多的摄入人体体内就会引起:

    坏处1.血容量增加,血压升高,

    芝士济们回答,版权必究,数未声经许可,不条得转载

    坏处2.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危险性增加,

    起么通特组南场目儿江听。

    坏处3.会不知不觉偷走你身体里的钙。

    接下来再来讲讲多吃醋的好处醋,则称得上是厨房里的保健调味品。

    好处1.有效的降低血脂,

    时们之性展位管造离张千技史。

    好处2.有效的帮助消化,

    好处3.有效的助于钙质的吸收。

    好处4.有效的控制血糖的摄入。

    〖谢谢!回答完毕!喜欢的朋友加关注〗

    2024-04-25
    3楼
    回复
  • 高凡雅用户

    俗话说得好:少吃盐,多吃醋,少打麻将多散步。按时睡、按时起、跑步游泳健身体。那为什么要少吃盐多吃醋呢?

    中国作为饮食大国,各种菜系的菜肴让人欲罢不能,而盐作为调味必需品,可以增加菜的口感,让菜肴更加美味。

    但为什么要少吃呢?盐的成分是氯化钠,食入过多会引起高血压冠心病。而不吃盐又会引起食欲不振,四肢无力,严重者会引起厌食,恶心,呕吐等。所以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世界卫生组织(WHO) 建议每人每日摄入5g 以下食盐可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我国规定成人每日摄入6g食盐即可满足机体对钠的需要,而现在咱们国家每人每日食用盐大概12g左右,高出两倍,所以还是要吃清淡一点对身体比较好。

    版处权方归芝县士回答网八站或南原作者所有

    而醋主要成分为乙酸,高级醇类。食用好处多多,可以消脂健身,利尿通便,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开胃抑菌杀菌消除疲劳,还有美发生发的作用哦。孕妇也可以多吃一点醋,可以增进食欲,缓解食欲不振得症状。婴儿也可以多吃,可以提高肠胃的自卫能力,可以杀菌抑菌,也可以增进食欲。 所以多吃醋可以有这么多作用所以为了身体,多吃点醋吧…但是有几种是不能和醋一起吃的,酸味果汁,海参牛奶不要和醋一起吃。虽然多吃醋对身体好,但是也不要拿起醋就喝,因为……实在是太酸啦……

    2024-04-25
    4楼
    回复
  • 鄂彭勃用户

    记得几年前,央视做过一个比较。发现用盐腌制的蔬菜较用醋泡腌制容易致癌,并对比了广西(醋腌制)和北方(盐腌制)癌患比例,结果惊人。

    一般情况下,喜盐的人因其所摄取盐量较多(超6克天)一般其成年后血压极度容易失控,这和盐对人体正常铁吸收的影响有关,也因此破坏了血液带氧,造成血液循环变慢,血氧含量变低、血压升高。

    这时,会出现两种现象;一种人身体对盐有极强的吸收能力,这种人往往身体较虚容易疲惫,日常喝水都会胖;而另一种人,口味较重,但大部分的盐经常会通过肠胃排泄,看起来好像不错但情况往往最糟糕。因为盐对胃肠粘膜的破坏这类人便秘、肠胃炎的情况往往较严重,也因为食用食品内高盐对小肠的影响其自体吸收、生成胆固醇的情况也更复杂,经常出现血管硬化和管壁胆固醇堆积的情况;而便秘则是因为肠粘膜被盐破坏造成肠壁干涩蠕动困难,经年累月往往容易引发肠胃癌。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人,未特经许可平,不得转从机载

    “要想甜加点盐”很多半成品及成品为保鲜经常会添加大量食用盐,如果你日常口味较重,又喜欢零食那无疑摄取的盐会超标,那么除了控制盐的摄取外,加强运动提高血氧促进血液流动是维持身体基本正常的好办法,而排泄困难容易便秘者除了多摄取纤维类蔬菜外,最好的保肠辅助办法往往就是简单地(不间断地结合便秘情况)食用少量生红衣花生(干吃)来控制肠胃炎症协助排泄及补铁了。

    这里就不谈盐醋对身体酸碱改变了,学习偶尔用醋代替盐而不是在盐的基础上加醋,彻彻底底降低家庭成员的食盐摄取量就目前情况来看是应该引起重视的……

    2024-04-25
    5楼
    回复
  • 朱芳馨用户

    盐,化学式NaCL,氯化钠。

    氯化钠中的氯是一种有毒原子。

    而钠离子跟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有化学反应。血红蛋白中的铁离子比钠离子不活泼,容易被钠离子置换出来。血红蛋白就失去了运输氧气的作用了。当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不能输送氧气,将会导致人体缺氧,从而引起血液凝稠,形成高血压。

    芝统士回值答,版权必究,未经建素路许可,不得转载

    所以吃盐多了容易高血压。健康饮食从少盐开始!

    2024-04-25
    6楼
    回复
  • 石心妍用户

    谢谢邀请!盐吃多会加重肾负担!肾小球作用排钠保钾!盐本身是生理盐水主要成分,吃多会打破血液渗透压平衡,特别是对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低盐低钠!醋可以溶解脂肪,可以清理血液垃圾!我回答就这些

    2024-04-25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