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小员工都是一碰见领导就躲开,而小领导都是领导一来就拼命上前刷存在感呢?

为什么有人说小员工都是一碰见领导就躲开,而小领导都是领导一来就拼命上前刷存在感呢?
我就是题目中所说的那个领导,某一天去分公司视察,下车间的时候,发现有两个员工工作做的很认真,其中有一个抬头看见了我,微笑着说:“领导好!”而另一个看我的目光是躲闪着的,也不敢说话。我看了一眼跟我打招呼的员工胸前的工牌,巡视完了车间,回去就跟分公司总经理顺口一说:“二车间的那个叫张三的不错嘛,工作干的有声有色,是个好苗子。”分公司总经理听我这么一说,竖起了大拇指:“领导就是有眼光,我们正要提拔这个小伙子当主管呢。”看到了吧,两个人工作同样出色,但是愿意在领导面前刷存在感的人受到提拔的机会更大!所以,与其猜测员工心里怎么想,还不如想一想怎样做对自己更有利。而且也不能认为在领导面前拼命刷存在感就不对,这样的说法有失偏颇,我也可以认为,这个员工至少很积极呀,你说是不是?正因为这样,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大领导一来,因为不躲才可能成为小领导,因为是小领导才会不躲,二者互为因果关系,也可以说“这就是为什么人家能当小领导而你还一直当小员工的原因”,事实已经做出了有力的解释。回头再来看,小员工为什么一碰见领导就躲开,多半说明他有畏惧心理,没见过世面,不敢去面对……这种员工很可能会做事,但是当不了小领导,即便让他当了小领导也会让他很难受,所以不如给他更好的薪资待遇,这才是更合适的激励。至于说小领导是不是在大领导面前拼命的刷存在感,这个就不好说了,我们做管理的,要看人家的行为是否妥当,而不能只看动机。再说了,人有争心,争取更好的表现,这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对于领导者来说,说明对方有追求、有企图心,完全可以利用升官发财作为诱饵,让小领导们能看到进一步晋升的希望。难不成希望这些小领导佛系才好?一个人真正想让自己强大起来,就不要老是退缩,遇到领导应该主动迎上,这跟你去上课争取抢第一排是一个道理。久而久之,你就能把积极的行为当做一种习惯,养成正向反馈!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你都必须面对,想躲是躲不掉的,这时候你不如主动咬开身上的那层茧,钻出去,羽化成蝶,翱翔出一片新天地!喻派职言,今日头条签约作者,15年人力管理经验的职业导师,关注我了解更多。出版有《绩效管理顶层设计》、《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等专著。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