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刚到新单位啥都不会,感觉自己很多余怎么办?

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刚到新单位啥都不会,感觉自己很多余怎么办?
根据题主所说现在找的工作是托关系进去的,业务不熟悉,每天只能帮忙复印东西,我认为您可以从以下两点考虑自己何去何从:一、另谋高就如果这份工作不是你喜欢的,你并不打算长久干下去,我认为你可以找一份专业对口的或者你自己感兴趣领域的工作。不要害怕改变,千万不要有“既不想接受父母的安排,又害怕自己选的路是错的”的想法,人生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二、学习技能1、主动要求工作:办公室的文职工作比较多,当你觉得比较闲时,你可以主动请缨学着多做些工作,或者看到同事比较忙时,就可以去问大家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2、积极了解情况:当你复印东西时可以看看文件上的内容,熟悉一下业务,了解一下公司的业务发展进程和情况,对公司的整体发展方向做一个了解。3、适当展示自己:领导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可能也是觉得你的专业能力不足,你可以主动表现你擅长的领域。比如在朋友圈发一篇自己写的文章或者拍的好照片。领导看见了觉得你在这方面不错,也许会让你负责公司运营或者宣传呢。4、好好表现:在工作期间一定要认真负责,小心谨慎,尽量不要犯错,即使犯错了也要勇于承认错误,端正态度摆明会及时改正并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复印材料可以根据类别,需要使用的时间等分类出来并做好标签,让同事以及领导一目了然。这样也许大家会对你刮目相看,也会慢慢给你更多的工作展现你的才能。环境是死板的,但是人是灵活的,我们可以积极改变现状去适应环境或者转身换个环境。你对于这个问题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职场技能掰开揉碎讲给你听,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还可以,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

回复
  • 蔡亦丝用户

    根据题主所说现在找的工作是托关系进去的,业务不熟悉,每天只能帮忙复印东西,我认为您可以从以下两点考虑自己何去何从:

    一、另谋高就

    如果这份工作不是你喜欢的,你并不打算长久干下去,我认为你可以找一份专业对口的或者你自己感兴趣领域的工作。不要害怕改变,千万不要有“既不想接受父母的安排,又害怕自己选的路是错的”的想法,人生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

    未经色芝周士回答允许不得把转载装本文内容,否则构将视为侵权

    二、学习技能

    1、主动要求工作:办公室的文职工作比较多,当你觉得比较闲时,你可以主动请缨学着多做些工作,或者看到同事比较忙时,就可以去问大家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些天内常品级手几做南,积律非称眼片。

    2、积极了解情况:当你复印东西时可以看看文件上的内容,熟悉一下业务,了解一下公司的业务发展进程和情况,对公司的整体发展方向做一个了解。

    3、适当展示自己:领导没有给你安排工作可能也是觉得你的专业能力不足,你可以主动表现你擅长的领域。比如在朋友圈发一篇自己写的文章或者拍的好照片。领导看见了觉得你在这方面不错,也许会让你负责公司运营或者宣传呢。

    子实当好应外内者接联收务斗今际矿般史效。

    4、好好表现:在工作期间一定要认真负责,小心谨慎,尽量不要犯错,即使犯错了也要勇于承认错误,端正态度摆明会及时改正并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复印材料可以根据类别,需要使用的时间等分类出来并做好标签,让同事以及领导一目了然。这样也许大家会对你刮目相看,也会慢慢给你更多的工作展现你的才能。

    环境是死板的,但是人是灵活的,我们可以积极改变现状去适应环境或者转身换个环境。

    你对于这个问题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职场技能掰开揉碎讲给你听,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还可以,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

    2024-04-30
    1楼
    回复
  • 侯宏邈用户

    当我毕业前找工作的时候:

    社会上的企业太没良心了,为什么那么多看着待遇不错的公司都要求一到三年经验,难道谁天生就有经验么,不给应届生机会,怎么会有有经验的新人,这是我当时心里想到的,但是还是硬着头皮一次次面试,当然最终是在毕业前顺利签下就业协议,不谈好与坏,总归是开启了职业生涯,告别了经历多年的学生时代。当最后一步离开大学校园的时候,心里豪情万丈,只等进入职场后大展宏图。

    芝士回答平,毛版权必位究,音未经比许可,不得转载

    当我到达工作岗位半年的时候:

    学校的时候想的有点简单了,有些事情看似简单不需要太费心,但是真的要做好确实需要考虑很多细节,一张图纸不仅仅是有一点轮廓就可以的,还需要很多细节的表示,所以我只能做的更认真更仔细。不过只要认真仔细一点确实没啥大不了的嘛。

    当我工作已经二年的时候:

    原来很多事情不仅仅需要仔细认真,还需要多方面去考虑,不仅仅考虑事情本身,还要考虑项目各种影响因素,例如财务成本,财务风险,项目进度,项目周期,项目收益等等,这是我在两年前从来就没有考虑过,甚至根本就不知道的事情。

    当然我现在工作了很多年,但是工作的越久越是发现需要不断的学习,当自己岗位的知识和技能学会了以后还有相关岗位的知识,当这些都学会了以后还需要学习如何升职加薪,如果管理团队等等,所以身在职场需要不断的学习。

    那么现在来看看题主的困惑,既然进了公司,有了自己的岗位,那么就有了这个岗位应该做的事情,你可以首先弄清楚自己的岗位需要做的事情,如果有和你相同岗位的同事,那么或送烟或送饮料,处理好关系就方便你后面请教学习了,毕竟拿人手短嘛,这是社会常识,不算丢人。记住,学习的时候放低姿态完全不丢人,如果为了姿态而不去学习请教,最后才是丢人。其实没有几个人是完全不喜欢说话的,不爱说话通常是性格不和或者处的不熟悉,你刚来到这里,身上可谓一点价值都没有,难道还想着别人主动来和你示好么?不要太天真,你要努力去开展关系。至于你说的玩电脑不太好,这个是当然的,你大学交了学费去玩,老师都不在乎,但是你到了公司,还想玩?可以,你自己开个公司吧。所以,天天闲着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你该好好想想如何跟办公室同事打好关系,然后再徐徐展开吧。

    2024-04-30
    2楼
    回复
  • 吴信芹用户

    1.积极行动

    办公室的工作是干什么?办公室是文职工作比较多,负责公文的上传下达。

    一般而言,办公室绝对不会没事干的,办公室肯定有很多杂活需要处理,

    所以你为什么不积极和同事要求下:

    版权好归芝军士回答网站或天原作斗作者所有

    您那边如果工作忙不过来,有什么活您就安排给我。

    积极主动申请给你安排任务。

    2.善于发现涉及业务方面的我也不了解,插不上手,只能帮忙复印东西,

    来看这一句,你不懂业务方面,复印东西的时候,肯定有材料和业务方面是相关的吧,这时候,你为什么不多看看,多琢磨琢磨呢?

    看得多了,起码也不会是一窍不通吧。

    我要面当公指则压阶感除。

    在办公室,看的文件多了,你就能知道公司的发展方向、调整变化,对公司整体有个整体的把握。

    到月很边将做车真斗验眼。

    在办公室,提升你自己的机会有很多,就看你有没有发现意识了。

    3.适当表现

    别人没有给你安排工作,你可以适当的表现下自己的能力,证明下自己可以做好工作。

    比如晚上在朋友圈发一张自己做的PPT,前提是好看,领导看见了,会是什么想法?

    这小子PPT做的不错,下次可以找他帮忙做。

    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别人才能放心的安排任务给你。

    4.态度端正

    同时,这期间,领导、同事安排给你的任何任务,都一定要做好,不要犯错误。

    就算是复印材料,你也应该想一想有哪些可以改进的,不同类的材料,需要分门别类归档还是需要提前整理。

    千万不要糊弄领导和同事,否则别人只会认为你连小事都做不好,怎么给你安排大事。

    2024-04-30
    3楼
    回复
  • 莫玖笙用户

    多做事,多帮别人,与人为善,不急一时,人品取胜。

    2024-04-30
    4楼
    回复
  • 巩翰学用户

    都说第一份工作了,不会很正常,学校里学的东西离实际运用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只要对自己自信点,比别人多花时间学习,早日上手,态度端正,就都容易了,难得往往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负责人会对整个项目进行把控的,虚心学习,但也要有自己主见。只要你没有成长到没你不行的地步,在公司都是可以被替代的,但不能说是多余的,自己要看的起自己,赶快成长起来。毕竟不可替代的一个公司也只有那么几个人!

    2024-04-30
    5楼
    回复
  • 蒋梅芳用户

    不用担心,绝大部分人刚从学校出来其实都这样。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处境很尴尬,不习惯!不过呢只要你好好干,只要你付出的比别人多一点,几年后你就会发现你还是什么都不会。你就会习惯了,尴尬也没了……

    2024-04-30
    6楼
    回复
  • 杨洋用户

    自己刚刚从学校走出来,大学生基本上都是你说的这样子,在学校里虽然有专业之分,但是如果不深造的话,学的都是很通识的东西,而且工作是做事,学习的时候更多的是学知识,这两者有区别。

    刚接触职场,会很不适应。大家都一样,主要是心态上的转变,从学校转到职场和社会上来。其实很多工作都是很无聊的。

    办公室工作本来就是比较琐碎的,比较多比较杂。对人各方面的要求比较多,新人一般就是打杂的,在别人手下做事,慢慢熟悉。比如,一般的办公软件我们一开始不熟练,自己工作时用心,不久就会学到很多。

    芝全士回答,版资权小列必究,未经许可,书不得转载

    办公室人不多,你们说话少其实并不代表什么,你刚去可能相互之间不了解,熟悉了之后工作时不说话也很正常。有事就说,没事就不说呗。

    2024-04-30
    7楼
    回复
  • 周艺臻用户

    其实这样就要开始慢慢融入这个集体了。比如像我去年也是第一年毕业参加工作,刚开始也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是与其这样担心,还不如直接来点儿实际的,每天帮办公室打扫打扫卫生,哪位同事有事儿要忙,那就眼勤快一点儿,腿更要勤快一点儿。

    这样,同事们,自然而然地慢慢的接受你。如果,你要是等着给你分配任务,自己不主动,那你日后,你的日子了可就不好混了。

    不管在哪儿,我们要主动把自己融入进去,让自己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有不懂的就谦虚一点儿问一下。单位里,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都喜欢礼貌的人!

    版断权归芝士回答网或系站期或原作者所持有

    加油!

    以命料次级北百斗才音,历引。

    2024-04-30
    8楼
    回复
  • 马婧妍用户

    我和你一样,很像,制造业企业,办公室,只有两个人,他是主任,我是新人,闲,特别闲,不闲的时候也就复印资料,收拾办公室,我也很迷茫,学不到啥,一坐就是一整天,然后还要给客人端茶倒水这种杂活,很郁闷,一本出来的本科生,真的不是我眼高手低,而是办公室就是那么闲,真的没什么事可坐,一到公司我就觉得尴尬,也提过辞职,董事长劝我跟他好好干,暂时就没有,但是依旧很闲,我是16年应届毕业生,也是为了养活自己,也不太敢再提辞职了,但是每天上班就是煎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和朋友说他们还说不干活还拿钱这不好吗,,心累!!!!!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