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清醒的自我认知不是一件好事情?

为什么有人说清醒的自我认知不是一件好事情?
我身边清醒的朋友,无一例外的单着。

回复
  • 洪千媛用户

    我身边清醒的朋友,无一例外的单着。

    2024-04-24
    1楼
    回复
  • 任浩涆用户

    我们需要忧愁带领我们省察,痛悔,认识自己。所以忧愁常使我们多思想多考虑。忧愁使我们想得更周到,不致操之过急,以及深深体察我们的动机和目标。忧愁可以从我们的内心启发天堂生活,使我们愿意施展我们的力量,我们不妨设想一群懒惰的人,住在山岭之下,他们从未一探山中的峡谷与岩穴;有一天,大雷雨扫荡这山岭,在那些峡谷岩穴之间呼啸回荡,声若擂鼓,揭露了山谷内部的深奥幽秘,象个盘旋曲折的大螺壳。然后,住在山麓的居民,对于这近在咫尺而从未接触过,并且素不熟悉的迷津,大感惊异。许多得过且过只在人性浮面生活的人,也是如此,直到要受到了大雷雨似的打击,他们才窥见灵魂的深奥。 在这个被游戏充斥的城市里,也许我们只认识自己。 做个半睡半醒的人[捂脸]

    2024-04-24
    2楼
    回复
  • 赵德路用户

    有道理,因为人无完人,太清醒的认知会导致你总是看到自己的缺点,不利于好好生活

    2024-04-24
    3楼
    回复
  • 姚文捷用户

    这明显是在逃避一些现实。

    做人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也要对外部环境有一个现实的认知。这很重要!

    人活着需要经常面临一些选择,当你对自己有一个正确认知的时候,你不会迷茫。会有很大几率做出那个对你最合适的选择。那些说什么人生要糊涂,呵呵,别信。也千万别学,那是在忽悠你。面临选择的时候以糊涂为借口,那是傻逼行为,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将来是会后悔的,只有对直接有认知,哪怕这个选择的结果不好,也不会后悔

    版权归芝它包士回百答网站或原作确者所问有

    2024-04-24
    4楼
    回复
  • 方寒妍用户

    是个人就没有糊涂过好不好,谁都是过着生到死的一段所谓时间而已。有的出生到死没出过产房,有的疯疯癫癫到死不用知道粮食怎么来的。有的自觉活的人上人,最后还是白灰一把。

    认识自己,还必须清醒的认识。呵呵!人不可能程序化的或者。人的思维意识是根据时时刻刻在变的认知再改变个人行为意识。

    能清醒的认识自己到的,只是如何适从这个世界多数人认同的文明生存法则而已。

    版府权归芝士回气答网例站或原作者系积所有

    其他的就只能“呵呵”一下,到死最后的意识一个念头可能是“活着的自己,也就如此而已”。

    2024-04-24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