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开车?你有这种感受吗?

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开车?你有这种感受吗?
我也是30年的老司机了,对于现在开车我谈谈我的看法一,城市里开车根本不设停车位,办点事不能停车,一但不小心停下就得吃罚单。二,路是到处是礼让行人标志,你让他他不让你,能不准又是罚单。三,标志不清,提示写在路口地面上,一但错路口线要不就绕远要不就吃罚单。四,天罗地网五花八门的限速标志,大宽阔路而且车也很少寥寥无几,限速30/40,旁边骑单车的都甩我在后,油门不踩都超速。

回复
  • 高夏用户

    我也是30年的老司机了,对于现在开车我谈谈我的看法

    一,城市里开车根本不设停车位,办点事不能停车,一但不小心停下就得吃罚单。

    二,路是到处是礼让行人标志,你让他他不让你,能不准又是罚单。

    版权南厂归芝士条回答网也站或原作世者所有

    三,标志不清,提示写在路口地面上,一但错路口线要不就绕远要不就吃罚单。

    理全少决安华,际非省却。

    四,天罗地网五花八门的限速标志,大宽阔路而且车也很少寥寥无几,限速30/40,旁边骑单车的都甩我在后,油门不踩都超速。

    和上来发学高理现去还,那事运术受具目技率属。

    2024-04-24
    1楼
    回复
  • 刘仲良用户

    谢谢邀请,我记得2015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刚考驾照,特别的兴奋,恨不得马上就去买车,可惜很遗憾呀 ,过了一年,才把车买了,买了车,天天都想开,或者是睡在车里面。而且明年回老家都要开30多个小时的车,每次回家坐的腰都直不起来,这就是我不喜欢开车的理由吧。

    2024-04-24
    2楼
    回复
  • 愚修德用户

    没有“越来越不”,而是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开车,要是起步价能到的地方宁可打车或叫滴滴,只喜欢坐车,开车多累啊,要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要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坐副驾驶多舒服,还能玩玩手机吃吃零食听听歌,要不是经济实力不允许,我一定要雇个司机[捂脸]

    2024-04-24
    3楼
    回复
  • 王鹏远用户

    我不仅有“越来越不喜欢开车”的感受,并且我已经落实到行动上,现在上下班都选择公共交通,比如坐地铁,坐公交,如果天气好,时间也允许,那就干脆步行。

    未求量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斗组得转载本文内容边,否则将视为侵权

    作为一名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刚开车的时候,很兴奋,也很紧张。

    平时除了上下班,周末也喜欢开着车到处兜风。节假日,还和朋友一起自驾游,真是乐在其中。

    发工因前完况办除查状识。

    随着城市的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拥堵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更让人焦虑的是停车难。

    每次要去一个地方,我都会提前考虑到哪停车的问题,我的罚单百分之一百都因为怀着侥幸心理,因为临时停车而被警察叔叔贴了罚单,或者是被越来越密集的摄像头拍下了违章停车。

    发等本已果革特光,米委标王适照。

    今年的疫情,大家都经历了工作、生意和活动停摆的阶段。

    复工以后,开车上路,刚开始还觉得终于又恢复了堵车,是一种复苏。但是时间一长,堵车又越来越严重,我也越来越不喜欢开车了。

    现在我每天坐地铁或者坐公交上班,然后走路下班。

    刚开始觉得有点累,但是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身体体能变强了,更好的变化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感觉有精神,身心愉快。

    感谢阅读!欢迎关注“悠一格”,和我一起共同分享和探讨生活中的感悟和心得。

    2024-04-24
    4楼
    回复
  • 刘顺畅用户

    我也是一名16年的老司机了,2004年买车,真的很喜欢车,甚至去超市买东西都开车,一天把车擦的锃亮,车内装饰摆件甚至豪华,没事的时候就在车里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当成了自己的安乐窝。

    那时的车不是很多,随便找一个地方都可以停车🅿️,不是严重违章基本上都没有罚款,摄像头几乎没有几个,消费也低,汽油价格不到两块钱,上下班很是拉风,幸福指数爆棚。

    随着车辆不断的增加,到现在为止车的价格没有涨多少,但是费用不知翻了多少翻,交通规则朝令夕改,不知道增加了多少规则,就连老司机师傅都蒙⭕,无处不在的套路及射像头,各种各样新式标牌,使得司机无暇顾及,停车难,停车贵,圈地就收费,年检排队,一脚油门踹到底,啥车都出现故障码,养车难,养车贵,出门堵车到心累。

    未经芝厂士回答真术允白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阶将视为侵权

    现在养车成了摆设,费用不少,卖还赔钱,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就当为国家做贡献了!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方面感觉,我的车年初到现在就出去一次,还是年检,不开车省心,开车闹心,放在那里憋心,总之一句话不开心。

    2024-04-24
    5楼
    回复
  • 花肇滨用户

    开车越来越难了,一不小心就违章了特别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最坑。处理违章又要排队……

    2024-04-24
    6楼
    回复
  • 唐禹庭用户

    真的有越来越不想开车的感觉。原因我个人有这些:

    1.激情热血期已过。相信很多男孩子从小就有开车的理想,盼望着赶紧成年,考驾照,我甚至有工作后求妈妈不要给我买房子先给我买个车的经历。当然现在才明白当时他们对我劈头盖脸的批评是多么正确。而自己真的有车以后,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车的兴趣慢慢下降了,毕竟我们都不是富二代,一辆车要开好多年,一辆再好当时再喜欢的车也马上会有替代品出现。

    2.生活方式的改变。曾经我们幻想过,有车以后各种美好生活。可以带着父母家人远行,可以遮风挡雨,可以提升交际圈。可真的有车了以后才知道,自己工作越来越忙,出门郊游的机会很少。交际圈实际和自己的性格和阶层更重要,所有当初美好的幻想都那么不切实际。即便我们需要出远门,高铁的便利,飞机的优惠都成为更好的选择方式,更何况公共交通的安全性远比自己开车更靠谱。

    版权量还归芝士思回其答理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3.驾车出行的舒适度降低。随着汽车价格越来越低,汽车早就不再是奢侈品。大街小巷的汽车越来越多,现在堵车早就不是大城市的专利,县城的堵车也越来越严重。有时候在机动车道上堵着,看着路边的小电动车飞驰而过,我甚至有点羡慕。我和妻子有时候分别回家,我开着车绝大多数回家比她慢,我要等红灯,我要礼让行人,我要找车位,各种繁琐的事情早就把开车的美好体验降低到不行。而回问初心,我当初买车不就是想快一点,舒服一点吗!!?

    但买车以后,其实还是挺必要的,孩子老人生病的时候我不用让家人抱着孩子在路边等着打车。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可以给家人说我送你。出门在外,我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人安全负责,毕竟世事无两全。

    为能问果领导术场,身每连易红严。

    愿我们在路上,都平平安安。

    2024-04-24
    7楼
    回复
  • 扶郅瑛用户

    是老司机都不愿意开车了,开车就是开烦恼!

    开车不是为了显摆,开车就是和拿生命开玩笑。现在的路上多数开车八零后,九零后。个个都是新手,驾龄时间短。但是人人开车争抢道路,不按规则来。每天在路上呢像开碰碰车一样乱窜,乱插队,乱按刺叭,乱超车。以为开车牛逼哄哄的。无视他人安全。

    现在的老司机己经对开车越来越小胆了,开车慢,拐弯四看八啾,怕拐弯碰直行的自行车人。没地方停车,怕违章。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调或价酸三原作者加所有

    所以很多老开车司机越来越不喜欢开车,骑自行车,步行,做公交车。一是安全,二是不用提心吊胆,三是减少交通压力,四是能省钱,五是省心省力又放心。

    我预计开车的人会越来越少,用不了二十年汽车会减少一半,人人都会为了环境保护,绿色出行,给社会上一个安静祥和家园。慢慢的不买车,不开车。

    2024-04-24
    8楼
    回复
  • 告瑞瑞用户

    1.马路杀手,新司机,女司机越来越多,牛逼,路怒越来越多。

    2.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随便加塞的,不懂行车礼仪的,素质差的越来越多。

    3.停车位越来越少,现在像上海,只要开车去热闹点的地方,首先要动脑筋的就是去哪儿停车。

    版论权许归芝士回到答网站或百原作者所况有

    4.一个人出去,天气好的话,真不愿意开车,我宁愿开摩托车,又方便,去哪儿就停哪儿,基本上能做到门到门。

    5.公交越来越方便,地铁,巴士,都能送我去目的地,开车到达目的地找到停车位也未必比公交站离目的地近。

    6.说实话,像上海这样的城市,探头越来越多,违章,超速,违停,避让行人,甚至鸣笛也有探头。虽然是老司机了,但有时还是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吃罚单,作为A照司机,扣分是很麻烦的事,所以,能不开车就尽量不开车了。

    对了,我来猜测一下,猜错勿怪,说喜欢开车的应该大部分都是新司机,没换过驾照那种,同意我观点的应该大多都是老司机了。

    定水使者必志转斗观儿须际委史圆。

    2024-04-24
    9楼
    回复
  • 姒继芳用户

    确实如此!之前没有买车的时候就特别羡慕有车族的生活,毕竟风刮不到,雨淋不着,想到哪去一脚油门就行了,不用骑个电动车受罪了。

    到目前为止,笔者已经是超过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从买车开始算起),现在却是越来越不想开车,如果不是有必须开车的原因,宁愿骑电动车或是坐车出行。

    如果说越来越不想开车的原因,我想说最多的是停车难,堵车,不省心还有就是恐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面转载本文内长容,否则制去素将视为侵权

    有人可能会说开车为什么会感到恐惧呢?

    因为多年的驾龄告诉我,危险无处不在,见惯了路上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起先以为自己会麻木,可是到现在真的是驾龄越长越胆小,开车越谨慎,真怕哪天噩运还降临到自己身上。

    还有一点就是违章,现在路上各种抓拍摄像头多如牛毛,什么超速抓拍,信号灯抓拍,违停抓拍,未礼让行人抓拍,接打电话抓拍等等,开个车出去都心惊胆战,精神高度紧张,生怕违规被拍,压力太大。

    关于停车难就不多说了,都是老生常谈了,经常看到路上两个司机为了一个停车位破口大骂,甚至是大打出手,还不都是没地方停车被逼的吗?

    动各内气条东离矿,约效。

    所以,现在如果不是非要开车的话,宁愿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即环保又经济还能减少开车的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