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过年出去旅行,而不是走亲戚过传统年?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过年出去旅行,而不是走亲戚过传统年?
因为现在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也大为改善,在吃方面也不是问题,有的人平时除了工作也没太多时间去玩,现如今又逢传统佳节大假,所以更多人就选择去旅游,看看改革开放40年祖国翻天复地的变化以及祖国秀美山河…

回复
  • 希洪宇用户

    因为现在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也大为改善,在吃方面也不是问题,有的人平时除了工作也没太多时间去玩,现如今又逢传统佳节大假,所以更多人就选择去旅游,看看改革开放40年祖国翻天复地的变化以及祖国秀美山河…

    2024-04-27
    1楼
    回复
  • 猫喝酒用户

    #过年那些事儿#

    谢谢你的邀请。一年来,承蒙大家的厚爱,在此表示感谢,给大家拜个农历的早年!

    言归正传。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游而不是拜年?这个问题“拜年”前面加上“回家”二字更准确,一是与前面“旅游”协调,一“出”,一“回”。二是突出问题的特殊性。

    版权归芝士回认答争网站或中原作方周者所有

    这个问题,是社会的发展,互联网的兴起,时代的需要,正反映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国的魅力和力量,也是人们生活水平得到改善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具体写照。人们虽然改变了出行的方式,但是“拜年”的方式更网络化,春节“拜年”,这一特殊的交际方式,尤其是“亲情、友情和爱情”,更利于增进友谊和联络感情,便利化了。

    人们行原无提门身离张信,支酸标。

    首先什么是“拜年”?这个让我儿时念念不忘的事。那时条件差,只有过年才吃上肉饺子,其实都是些红萝卜,肉很少。还能穿上新衣服,大爷大娘还给压岁钱,一、二角纸币。这都是八十年代的农村事。拜年,是中国民间最古老的传统习俗,在春节时期,亲戚朋友交流感情的活动。拜年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正月初一,先给自己父母跪下叩头。由家长带领小孩出门到本家五辈内叩头致礼,认亲戚;正月初二舅妈家、姨家;正月初三岳父岳母;正月初四姑姑家;初五不出。各地风俗因人而异,谓之“拜年”。长年见得少,家有老人的就带点礼品。小孩可得到不等的压岁钱,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回家“拜年”,不仅增进友谊,还可吃上爸妈做的年夜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迭择换个环境旅游过年,带爸妈吃风味小吃,也是可以的。理由是:

    也着里加都些向代统导六张周何称精厂。

    一是兴起礼仪电话拜年、短信拜年、鲜花、礼品快递拜年、红包拜年、视频拜年,拜年传统沒有丟,亲情没有忘。

    二是春节期间,各地都是红红火火,热闹非凡,旅游过年也好。因为平时上班没时间团圆,这是个好时机。带爸妈,家人一同旅游同样开心快乐,更有纪念意义。比如北京故宫邀请多家品牌商入驻,和大家过大年。推出故宫博物院新年系列活动,在故宫过大年是很隆兴的事。北京地坛庙会,也是很热闹的。春节狂地坛庙会是京城老百姓多年的习俗,还有风味小吃令人眼馋。总的来说,现在条件好,也能视频了。拜年的方式在变,但“拜年”这一特定的亲情交流活动在传承,旅游过年同样开心。以上就是我的看法,如有不妥请指正,祝你新年快乐!

    2024-04-27
    2楼
    回复
  • 娜迪热用户

    谢谢邀请。

    国人的生活水准提高了,过新年,新气象,我们家早已打破往年过年的传统,首先从年夜飯开始,往年的连夜飯从半个月以前就开始准备了,而且心里不断盘算需要弄多少菜?什么菜?还必须早早的,写好菜单。食品一样的采购回来,早些年,经济条件差一点,一般家庭都喜欢准备传统的九大碗,扣肉,夹沙肉,炸酥肉,炸元子,炸鱼,等等。

    未经芝士例回答允许不得转在载交本文内容养,否则将视为确侵权

    过年的半个月以前,就开始泡糯米,自做的汤元心子,花生芝麻猪油白糖等是必需的,那时厂区家属房只有2个大石磨,孩子早早去排队等候推汤圆,記得有一年排队等到半夜十二点才推上汤元。

    准备年夜飯的担子,一般都落在妈妈肩上,爸爸配合敲边鼓。那时候的连夜返,常常忙得腰酸背疼。

    这些年,生活发翻天复地变化!生活好啦,但我们的年纪一年一年的大了,老了!现在也力不从心了!孩子们。都忙自己的事业,最近几年,我那孝顺的儿子不要我再这么累,他们就提前半个月在大洒楼订了年宴席,一家人热闹闹喜气洋洋去聚会妈妈心里感到非常轻松愉快!

    我孝顺的儿子媳妇还訂了去华东五市的旅游,上海南京杭州乌镇等,三十年夜饭家庭聚会一过,初一开始全家老小,加上三亲家一起,踏上我们的旅游之途!

    新年新气象,幸福生活万年长,感謝恩人毛主席共产党!!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娟娟用户

    这很简单啊。与其浪费在维系三姑六婆拐弯抹角的白眼狼关系,劳心费力不讨好。还不如趁这个时间带父母出去享受一下,慰劳一整年的幸苦。

    2024-04-27
    4楼
    回复
  • 樊津津用户

    近年来,物质生活上的条件越来越好,对许多人来说,出国旅游除了是种生活乐趣,有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纾解工作压力。

    过年通常也是大家工作一整年之后,最长的一段假期,对许多人来说,年假就是拿来好好休息,养精蓄锐迎接新的一年挑战和工作,所以一般来说,放鬆身心渡假休闲是这一段时间最好的选择。

    既然大家有了长假,又领了年终,除了回家过年,这笔钱运用在旅行上就显而易见啦!时间安排上也比平常休假来的充裕。

    版火权归芝士回答质网站之或原作省者所受有

    当然,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春运,这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动可不是开玩笑,因此,很多人也干脆闪过这一段春运壅塞的交通状况,不如就有效利用假期,省了春运的辛苦,直接就去渡假的也不少。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李静怡用户

    2024-04-27
    6楼
    回复
  • 焦秋雯用户

    个人有个人的生活方式,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时间充足,春节领上全家老小,出门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既陪伴了家人又开阔了视野!根据情况,如家里有老人行动不便那就哪也不去,在家陪伴老人,让孩子们出去玩去,我是这个观点也是这样做的。我认为很好!两全其美!既陪伴孝敬了老人,又让孩子们放松一下,这样的春节过的也很好!至于说拜年,亲友都不住在一个城市,只有电话拜年了!

    2024-04-27
    7楼
    回复
  • 童话镇用户

    改革开放四十年,从吃不饱到现在能吃好,虽然说高昂的房价还是有点让人望而却步,但是似乎还是不耽误大家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玩就玩。现在春节更多的人不是拜年而是旅游,我觉得这种新型的过年方式产生有以下的理由:

    一、经济发展下,老百姓钱包鼓了,人们过节的方式观念也与时俱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以前大家都是处于吃不饱穿不暖,到如今有着一份还可以的工作,生活的安定,手上富足,让大家开始趁着假期到处走走看看。

    二、国家计划生育执行下影响,生育减少,亲戚不多。到了8090年代都基本上是一个子女。而这部分单的80,90年代出生独生子女已经逐渐成为家庭的主力,所以出门拜访的亲戚不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清转号载本文内容面,否则将视它为油侵权

    三、想去不一样的城市看别人过不一样的年。告别了以前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很多好吃的好用的穿的平时就可以吃上喝上穿上,春节每年都一样,所以就想着趁着长长的假期能出去看看别的城市怎样庆祝新年,何尝不是一种更好更难忘的记忆呢?

    四、城市化进程下,传统春节氛围已经少之甚少。没有春节爆竹,没有小时候看的舞龙表演,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失传,让我们的春节年味越来越淡。一栋栋整整齐齐的小区,都住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模样的邻居,阻隔以前那种走门串户。这么过,还是趁着去一些保留传统春节文化重的城市过新年反而不一样。

    五、返乡的车票一票难求,催生了反向过春节,甚至春节旅游

    以上是自己暂时想到的观点不全,还网友们一起发挥申请脑洞,一起进步。

    2024-04-27
    8楼
    回复
  • 黎慧颖用户

    一是人们富裕了,有经济条件了,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很多人的向往,恰巧春节有几天假期,正适合旅行。二是春节无非就是朋友家人聚会,整天吃吃喝喝,迎来送往,好多人都过得太累,都不喜欢这种传统的过节方式了。三是相对父母进一下孝心,尤其是北方人,家庭观念重,又不想太累,北方天气又好冷,带着父母去南方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四是一年到头工作太累了,压力也大,正好可以利用春节放松一下自己,犒劳一下自己,给自己缓解一下压力,也给自己充电,来年大干一番。

    2024-04-27
    9楼
    回复
  • 慈丽萍用户

    因为现在网络发达啦,人情淡薄啦,有需要拜年的可以用手机、微信、短信等,关系近的平时聚聚,不在乎过年是否拜年,关系远的拜不拜年无所谓,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旅游,赶上春节假期,很多人会选择和家人一起旅游的。在一路赏美景、品美食中过年是一件很期待和开心的事。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