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心肌炎和心脏病属于外科的范畴?

为什么心肌炎和心脏病属于外科的范畴?
苍天啊?您这是个什么问题?心脏病是大帽子,本身就分心内科,心外科。下面分很多具体的心脏病比如说冠心病、心肌炎。而冠心病也是个帽子,包括心绞痛。心肌炎、冠心病都是内科病。心绞痛部分患者做完造影,有可能搭桥的,才需要转到外科治疗。所以,您的问题没法回答,全是概念问题。小王医生给大家简单普及一下,心脏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包括上述所有组织器官的疾病。初步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顾名思义,就是出生就有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如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大血管错位等等。后天性心脏病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就是冠心病,(冠心病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无症状性冠心病)、肺源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脚气病性心脏病、高原性心脏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各种心律失常、高血压性心脏、扩张型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酒精型心肌病、梅毒性心肌酶、心肌炎、心包疾病、瓣膜疾病、外周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甲亢性心脏病、心衰。还有糖尿病、内分泌、艾滋病、肾病、呼吸睡眠、血液等等与心脏的关系。这些都归在心脏病范畴。至于是需要内科治疗还是外科治疗,还是内外科杂交手术;这个需要根据每一种病的情况。有时候内外科都可以治疗,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内科介入封堵,也可以外科手术。比如心绞痛,可以外科搭桥,也可以内科支架。但不管外科内科,心脏病的基础治疗是心脏科医生掌握的基础。比如心肌炎,内科医生外科医生都会治疗,只是习惯于住在内科。冠心病也是内科外科都会基本药物治疗,只是需要特殊治疗的时候才决定是不是要放支架、或者搭桥、或者又放支架又搭桥......希望这么啰嗦的介绍,能给大家一个初步概念。(小王医生回答次问题时随手一拍自己的模型。)我是小王医生,中国康复与中医委员,全军冠心病介入中心副主任医师,天津心脏病委员。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小王医生说健康》第一时间获取最实用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预防,诊治,康复,以及中医药方面的知识。如果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小手>为我点赞!

回复
  • 机震轩用户

    苍天啊?

    您这是个什么问题?

    心脏病是大帽子,本身就分心内科,心外科。

    芝士回特答,版权必究,期未选经他许可,不得转商载

    下面分很多具体的心脏病比如说冠心病、心肌炎。

    而冠心病也是个帽子,包括心绞痛。

    心肌炎、冠心病都是内科病。

    生出定因然见放西即清转场具,每研拉越影便识。

    心绞痛部分患者做完造影,有可能搭桥的,才需要转到外科治疗。

    力使业些正建月位活路接将做则阶集族。

    所以,您的问题没法回答,全是概念问题。

    小王医生给大家简单普及一下,心脏病。

    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包括上述所有组织器官的疾病。

    初步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顾名思义,就是出生就有的。

    先天性心脏病包括:如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法洛氏四联症、大血管错位等等。

    后天性心脏病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就是冠心病,(冠心病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无症状性冠心病)、肺源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脚气病性心脏病、高原性心脏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各种心律失常、高血压性心脏、扩张型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酒精型心肌病、梅毒性心肌酶、心肌炎、心包疾病、瓣膜疾病、外周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甲亢性心脏病、心衰。

    还有糖尿病、内分泌、艾滋病、肾病、呼吸睡眠、血液等等与心脏的关系。

    这些都归在心脏病范畴。

    至于是需要内科治疗还是外科治疗,还是内外科杂交手术;这个需要根据每一种病的情况。

    有时候内外科都可以治疗,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内科介入封堵,也可以外科手术。

    比如心绞痛,可以外科搭桥,也可以内科支架。

    但不管外科内科,心脏病的基础治疗是心脏科医生掌握的基础。

    比如心肌炎,内科医生外科医生都会治疗,只是习惯于住在内科。

    冠心病也是内科外科都会基本药物治疗,只是需要特殊治疗的时候才决定是不是要放支架、或者搭桥、或者又放支架又搭桥......

    希望这么啰嗦的介绍,能给大家一个初步概念。

    (小王医生回答次问题时随手一拍自己的模型。)

    我是小王医生,中国康复与中医委员,全军冠心病介入中心副主任医师,天津心脏病委员。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小王医生说健康》

    第一时间获取最实用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预防,诊治,康复,以及中医药方面的知识。

    如果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点击下面的<小手>为我点赞!

    2024-04-30
    1楼
    回复
  • 风落叶用户

    首先,不管是心肌炎、冠心病、心律失常都属于心脏病。这个概念不能理解错误。

    心胸外科

    目前,大型三甲医院,已经没有所谓的心脏外科。把胸科和心脏手术融合为一个科室。

    那么心胸外科常见诊治疾病有哪些。这就涉及到作者的心脏病,作者所指的心脏病是先天性心脏病。比如常见的心房缺损,心室缺损,法洛氏四联症,主动脉导管关闭不全。

    未经芝士位回答允许不意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采将视学为及侵权

    对于心胸外科来说,目前三甲医院里面治疗这些先天性心脏病多采用微创手术,比如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室间隔缺损修补术,这些手术的风险都比较少,而且创伤少,不像过去的开胸手术,风险巨大。

    对于冠状动脉病变严重的冠心病患者,比如三只病变严重,钙化严重,堵塞严重的患者,可以就诊于心胸外科,行CABG手术,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搭桥手术。

    但是心肌炎,完全是不归心胸外科的治疗。

    一们成加比设,连感团称。

    心内科诊治疾病

    顾名思义,在大家的理解范围内,不做手术的就是内科。但是,随着新世纪的到来,冠状动脉介入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内科大夫开始从事支架的植入。所以,目前大部分的冠心病是有心内科的大夫管理的。

    工定力道者期强门保权采类,观众矿办。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一种临床表现。心绞痛并不是一种疾病。

    就像上面我提到的,心肌炎并不是又心胸外科治疗的。因为心肌炎并不需要手术治疗,心肌炎需要明确病因,是由于病毒引起的,还是由于细菌引起的。心肌炎最主要的是,

    卧床休息,定期复查心脏彩超,不要让心肌炎后遗症,导致心肌永久性的损伤。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