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的人民很少获得诺贝尔奖?

这是为西方人设立的有奖游戏,为政治服务的。中国人得不得奖,由西方人说了算。

回复
  • 赖梅风用户

    这是为西方人设立的有奖游戏,为政治服务的。中国人得不得奖,由西方人说了算。

    2024-03-28
    1楼
    回复
  • 罗熙雯用户

    对这问题我多次说过,诺贝尔奖是一个专门为西方政客服务的政治工具!只有你迎合西方的价值观,为西方政客服务才能得所谓的诺贝尔奖!比如美国每届总统都发动战争,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杀害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反而基本上都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看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叙利亚和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目共睹为什么得不到?这诺贝尔奖是多么的讽刺?就拿中国莫言得诺贝尔奖有很多国人为之兴奋而我正相反,莫言拿丑化中国人来迎合西方价值观而得这个所有的诺贝尔奖,是中国的悲哀!

    2024-03-28
    2楼
    回复
  • 俞婷婷用户

    原因很多而且很复杂。

    诺贝尔奖的确是全球顶级奖项,表面上没有属性,实际则不然,这个奖项仍然有明显的属性和政治偏见,体现在多个奖项中。

    评奖国只会站在本国的政治立场和视角去评定,我国的政治体制不同,得奖必然很难。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什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自,记工家否则将视为侵权

    科技方面,我国一直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这是不争的事实,获将者自然少也是主要原因。

    只要我们自己努力,在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得不得诺贝尔将并不造成实际影响。

    瑞典一直是反华急先锋,我们过渡迷信诺奖,反而会给反华势力可乘之机。

    世界上就算没有诺贝尔这个将项,科学技术也不比今天落后,理性看待,可有可无。

    以于就主原总老己采花类话持布王。

    2024-03-28
    3楼
    回复
  • 赵思研用户

    主要是因为必须迎合老外的口味才能获奖,而且带有很大的政治偏见在里面,得不到诺贝尔奖并不影响中国的迅速腾飞

    2024-03-28
    4楼
    回复
  • 黄钧颢用户

    原因很多,总结起来有这些几点:

    1,中小学的教育体制有问题,中国的学生都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老师只会回答如何解题,并不关心这些理论有啥用。

    2.中国学校很少有讨论课。西方经常有这种不可能有结论讨论,老师也不下结论,就是让学生多质疑权威,形成质疑的习惯。

    版权归芝实士回答回网站或比原识团作者所有

    3.中国大学科研所比较倾向于短平快,几年,十几年没有出成果几乎不能容忍,对基础研究支持不够。西方只要看到你每天是在踏踏实实做事,在深入研究,即使暂时没成果,也容忍。

    的以他子然事无,期强压白群律维。

    4.中国大学官方行政体系,不利于科研向开拓性的方向发展。研发成本无法交代,除非是军工需要。

    5.大学的老师学生近亲繁殖,留校的多,学生自然不敢质疑老师的东西。

    6.以前是中国的师范大学体系毕业才能当教师,纯粹是教学生如何做题,限制了学生的想象。全球只有中国韩国俄罗斯是这种教育体系,西方都是普通大学里教育系,任何专业只要补修了教育的课程就能当老师,这样教师的专业性更强,视野更开阔。

    7.国家对创新理论扶持不够,坐冷板凳不认可,也没人愿意坐冷板凳。对于诺贝尔奖确认过的新技术才愿意支持。没人确认的,学者自己都不自信,这样恶性循环,没有几个获得科技诺贝尔科学奖。

    主种因日或想并党计战热,油白科复难素省选效。

    这样做也不能说完全错,在国家还处在发展阶段,没多余的钱支持创新科研,把钱用在军工,国家的短板上无可厚非。部分清北的学生去国外更容易获得科研突破,国外对基础理论更重视,科研条件,科研氛围更好。美国的所有科研成果很大一部分都是全球去美国的精英研究出来的,包括中国去美国的精英。最终这些科研成果会发表出来,中国一样可以获益。这不是偷,本身很多是中国人的科研贡献,诺贝尔奖的科研成果是无国界的,必须发表才能得诺贝尔奖,否则评奖的资格都没有。中国多花功夫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上,这正好是中国的强项,而且中国企业没有坐地抬价的传统,只有杀价的习惯。高科技都卖出白菜价,这样的好处是造福全球,但是让一些国家赚不到钱,所以中国老挨骂,被打压。

    2024-03-28
    5楼
    回复
  • 斯河春用户

    若是爱因斯坦从小出生在中国,每天念英语,抄英语,背英语,还有如山的作业,你说他能获得诺贝尔奖么?

    2024-03-28
    6楼
    回复
  • 罗锐涵用户

    中国应该设立自己的世界大奖与评判机构。向世界人发奖,而不是去争着得别人的奖。领红包与发红包,我觉的领红包得到的是名利,是员工行为。发红包的失的是小利,得到的是大利,是领导者气派。

    2024-03-28
    7楼
    回复
  • 李阳灿用户

    中国人为何很难得诺贝尔奖,深层原因在于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封建落后的国学的深远影响,历朝历代的统治者为了阶级统治的需要,把中国一代又一代的精英人才的思维固化在孔学和朱程理学的枷锁里面,而不能有丝毫的突破。读书人深受“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和“学而优则仕”等歪理邪说的毒害,都痴迷于读书做官,一心死啃对社会发展毫无价值的“五经”“四书”,恪守“三纲五常”等封建教条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们做梦也是“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以求高官厚禄,一人升天,仙及鸡犬!古代如此,近现代还是如此。从每年的大学毕业生和硕博研究生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去考公务员,就可见一斑!他们只热衷于当官,热衷于功名利禄,热衷于荣宗耀祖。相反,很少有人去问津于自然科学研究。这绝非幸事,反而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悲哀。这样的土壤中所出的人才如何能攀上诺贝尔奖的象牙塔尖?

    2024-03-28
    8楼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诺贝尔奖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奖项,获奖的成果基本上代表了人类科学研究 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平。

    诺贝尔奖的重大和深远意义在于激励人类在智力探索的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创新。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中国人努力吧!

    版权归芝们士回答网站六或着原作者候所引有

    2024-03-28
    9楼
    回复
  • 陈以用户

    先排除几种常见的弱智答案:

    1、中国教育落后,科研人才不足。

    2、中国人受传统中庸思想束缚,缺乏创新精神。

    那中国人很少获得诺贝尔奖是为什么呢?原因如下:

    版五研专权公等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一、诺奖是偏重自然科学,这是中国的弱项。

    自己的弱项不能回避,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确实受传统文化的思想影响,一直在自然科学领域建树不多,虽然有四大发明,但是与近期爆发式发展的工业革命擦肩而过,在自然科学领域起步较晚,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是追赶的状态,目前已经极大缩短差距,赶超也只是时间问题。

    二、诺奖的人文学科类奖项受意识形态和政治影响较大。

    以性并组美许观低划听铁。

    如诺贝尔和平奖和诺贝尔文学奖,经常颁发给一些争议较大的作家,比如2009年的获奖热门人选阿列克谢耶维奇和赫塔米勒都没有得奖,反而是德国女作家赫塔·米勒获得文学奖,出乎人们预料,这里面就有许多政治色彩,其实诺贝尔文学奖一直有“欧洲中心主义”色彩,而和平奖就更让人大跌眼镜,经常颁布给一些意想不到的人,更有许美国总统成为获奖者,如2009的奥巴马。而中国人在这两个方面受到意识形态的不同,和西方

    也学十应外间正程队交,万目元步周团精红。

    方所谓政治不正确的明显歧视,是很难获奖的。

    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99%以上的自然科学类诺贝尔奖都是发达国家的科学家取得,发展中国家只能取得一些其它类的奖项,主要是由于科研经费不足有关,高精尖的技术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不是科研人员需要高工资,而是科研本身是一项极其烧钱的事情,需要不断试错,就必须花大把的钱。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在科研经费上的投入逐年加大,屠呦呦的获奖已经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结束语:国人不必妄自菲薄,不要把眼下的不足归结于人种和教育体制的问题,承认差距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不要把只把获诺贝尔奖当成自己的目标,目光要更远大。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